[言情]雨后(61)

今天中午,萍回来时告诉我,她们商业局的新局长今天上午正式到任上班了,她让我猜猜这个人会是谁?这个人也是我以前早就认识的。

看萍兴奋的笑脸,我连说了她们局里几个早就巴望着提升的局长人选,她都摇摇头说不是。我实在猜不出来了,我便求她不要再对我卖关子了,赶快对我说出来吧。

萍见我一副抓耳挠腮非常着急的样子,她便笑着对我说道:“你刚才怎么全部都说的是男的呢,怎么就不猜猜我们女的?难道我们女的就不能在局里当一把手吗?”

我听了萍的话后,便笑着回敬她道:“女的?难道还能是我的萍妹妹不成?”

萍听了后,笑着捶打了我一下子,说道:“去你的!今后不准你再小看我们女同胞了,现在来的局长可是我以前所在的百货总公司的大老板。”

“什么?是你们百货总公司的那个陶晴陶总经理?”我睁大眼睛不敢相信似地对萍问道。

萍点了点头,这让我着实感到非常意外。

这位陶总经理我也确实早就认识,她也算得上是萍和我的一个忘年交了。

以前,我在上大学的时候,有时候会到萍的班上去玩,萍当时有一段时间晚上与她同住,因此她与我也见过不止一次面,她还多次与我们两个人开过玩笑,她曾经当着我和萍的面要给我们两个人做一个现成的媒,讨上几杯喜酒喝。

陶总经理现在年龄大概有四十五、六岁了,她这个人论相貌有相貌,论人品有人品,待人和气,为人正派,听说她是市里某位主要领导的表侄女。虽然她的升迁,可能有那么一点儿裙带关系的原因,但是她经商确实有两把刷子,管理上也是挺内行的。

县百货总公司这几年在陶总经理的打理下,业务蒸蒸日上,与商业系统里的其他单位相比,形成了鲜明的对照。但是,我真地没有想到,这陶总经理能够一下子超越局里一班觊觎局长宝座多年的书记、副局长们,而一跃成为她们全商业系统的一把手。

然而,我又转念一想,这年头只要朝里有人什么事情不可能?现在陶总经理做了商业局局长,放眼全局,谁还敢对她说一个不字?何况此人确实有本领,对萍也一直不错,萍上次能够从县百货总公司顺顺当当地被选调到了局里,自然也少不了她首肯同意的一份人情。今天她能够入主商业局,对萍、对商业系统未尝不是一件好事情,难怪萍今天中午回来这么高兴的呢。

接着,萍告诉我,陶局长到局里上任后,第一个找的人便是她。

今天上午,陶局长把她一个人喊到了她的局长办公室里单独谈了小半天,她既与萍说了一些体己的话,又大致向她了解了局里近来的一些情况,她还对萍讲了近来局里要办的第一件大事情,那就是按照县委、县政府的指示,改组局里年前恢复生产的那两个福利厂,使之摆脱眼前奄奄一息的困境,让那两个厂子再一次起死回生。

在陶局长与萍谈话时,陶局长顺口问问萍对那两个厂子的事情有什么看法,有没有什么好的建议。

萍听了陶局长的询问,她便不加思考地脱口说出了年前她与我商讨的那一份匿名建议书上的大致内容。

没有想到,在萍讲的时候,陶局长听的很出神,等萍一说完,她就从抽屉里拿出了县委、县政府这几天才转发到商业局的一份批转的文件,问萍这是怎么一回事?

萍见那一份文件后面附着的正是我们两个人拟就的那一份建议书。面对自己一向敬重的老经理,萍便毫不隐瞒地如实地讲了她与我商讨和寄发那一封建议书的事情。

陶局长听后,笑着对萍说道:“鬼丫头,这两年我安排你去县委党校读经济管理,前些日子我又托人把你送到了局里,近期县委组织部门调整人,我又单单举荐了你,看来你这个妹子我平时没有白培养你,等到今天下午开局务会议的时候,我就给你们小两口子一个满意的交代。”

晚上,萍回来对我讲了她们今天下午局务扩大会上的情况。她说陶局长办事还是她以前在百货公司的那样风格,她事前既想的缜密,办起事来又能够善于当机立断。

在局务扩大会议上,陶局长首先宣读了县委、县政府的指示,然后她当场决定把原来的那两个福利厂按照县委、县政府的文件精神要求,立即改组为县福利总公司,划归县商业局直接管理,由局机关成立改组工作领导小组,全权负责福利总公司的组建和改组事宜。

在福利厂改组期间,为了让总公司的各项组建工作顺利进行,由工作组代为管理目前两个厂子的一切日常事务。接着,她就要求大家立即商议商议局改组工作领导小组的人选,正在大家你望我、我望你之际,她提出了萍和另外两个老同志供大家参考。

结果可想而知,当着新局长和三个被提名人的面,众人纷纷表示毫无异议。

局务会议后,陶局长又亲自召开了县福利总公司的第一次筹备会议。

参加会议的除了局里工作领导小组的三个人外,她还把那两个福利厂的几个主要负责人都喊了过来,当着工作领导小组三个人的面,她向那两个福利厂的领导宣布了县委、县政府和局里的决定,接着由她根据各人的情况,作了一些具体的分工和任命。

因为萍是科班出身,在目前局改组工作领导小组三个人中,当前的行政职务又最高,因此她理所当然被任命为这次福利总公司改组工作领导小组的副组长,具体负责这次福利总公司改组事宜,而领导小组组长则由陶局长亲自兼任。

在第一次县福利总公司筹备会议结束后,陶局长又单独找局改组工作领导小组的那两位老同志个别谈心,让他们好好辅佐辅佐萍,对年青人的工作要多多给予力所能及的支持,并对他们说支持萍的工作就是支持她,就是支持县委县政府和局里的改组工作。

陶局长的这一番语重心长的谈话,使那两个人心里都有了数,于是他们都当即表示将坚决服从萍的领导,竭尽全力支持局领导和萍的工作,福利总公司改组的事情也就这么定了下来。

听了萍的话,我也为她被委以重任而感到高兴,但是转念想想那两个烂摊子,这几年那么多人都对它们束手无策,现在局里把这么两个烫手的山芋交给了萍,凭她这么一个初出茅庐的黄毛丫头,真的能够让这两个厂子柳暗花明吗?

吃过晚饭,我在送萍回住处后,我还是静不下心来写作,于是我干脆结合自己最近边教边学的市场营销学的有关理论,再一次思考起目前应对那两个厂子危机的策略来,以期能够给予萍一些有益的帮助。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