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军嫂赵姐

首先声明,这是一篇严肃的纪实文学,不是伦理读物。我知道有的人看完题目,日本,军嫂,赵姐就会想入非非。对那些人,我只能说,仁者见仁淫者见淫。虽然你们的反应是可以理解,但是我不是那样的人。

赵姐,她说自己今年39岁,沈阳人,老公是日本东北某地自卫队的军官。因为我在农贸市场买菜时遇到少找钱问题,赵姐挺身而出帮我一通翻译并要回了错的钱。自此,我便对她佩服不已,时不时聊聊天吃吃饭请教一下和本地土人作斗争的经验,她算是个中翘楚,行家里手。

图片发自简书App


赵姐夫叫小野寺XXX ,我给他起了绰号叫破庙并告诉他在中国很多的凄美(放浪)的爱情故事都发生于破庙。破庙也是文人骚货最喜欢的地方,他的名字跟梁祝冢,白蛇断桥和朱丽叶家后院的那棵被蹭的溜光的歪脖树一样浪漫。他很开心但是拒绝了我的这个特殊礼物。小野寺桑高中毕业后进入一家会社做司机,因为和客人吵架被解雇,从此一步踏错终生错,再也难以找到新工作过普通生活,无奈中遇到自卫队招人便吃了当兵饭。在日本现在当兵不光荣,基本还是被视为非主流群体,所以他的婚姻问题也跟博士群体一样令他父母担心。几经努力,未能开花结果,失意中的小野寺便开始了相亲之路,最后通过国际婚姻介绍所的介绍和沈阳来的赵姐认识,十天后两个人登记结婚,赵姐来日!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所谓有缘千里来相会,感情经历坎坷的赵姐遇到一位多金大龄直男,都有一颗红亮的心和两颗滚烫的肾,迅速就如此这般了。据说两个人感情一般,但是也是三年生俩,一儿一女天真可爱。

日本家庭传统保守,尤其是我所在的这种乡下地区,一般而言婆婆事多老公懒。可是来自中国东北的赵姐,迅速平定了内外局势。刚开始,老公吃不惯中国菜但又碍于新婚不好变脸色于是总回自己父母家蹭饭吃。日本的婆婆那也是婆婆,疼子心切便上门给脸色,赵姐是既不翻脸也不认错,问到底就是一句话“わからない”(我听不懂)。几次之后,婆婆带着快易通来了,赵姐告诉婆婆自己可能怀孕了。于是责备变成了婆婆给她洗了家里所有衣服,顺带做好了几顿饭放冰箱,甚至最后买了几本中华料理菜谱作为伺候媳妇的指导。提醒一句,赵姐说的是可能怀孕了而不是怀孕了。婆婆好骗,老公还是知道自己老婆怀没怀孕的,但又怕母亲知道实情后难过便只好帮着隐瞒。有了孩子后,每次婆婆发难,赵姐都是要抱着孩子跳楼要死要活,吓得老太太进了三次急诊。老公息事宁人,劝自己母亲少来。可缺乏教育又传统的日本男人本身还是五好丈夫的绝缘体的。小野寺君真是属于干什么什么不行,吃什么什么没够的主。五点多下班和战友去居酒屋喝喝小酒,一次不够还去一些酒吧二次会(日本军官收入很不错),带着一身酒气和沾来的香水味回到家中,本来期待的是放好的洗澡水和一句你回来了。可赵姐绝非传统女人,脑子里满是女人也顶半边天,要武斗不要文斗等革命思想。小野寺回到家发现居然进不去门,仗着酒劲敲半天门,里面框一声扔出来了个枕头。赵姐放下狠话,再晚于十一点回家就找你妈睡去。小野寺自然不答应,一通敲门,第二天赵姐直接照搬国内军嫂吵架的策略,径直找到了自卫队驻地当着别人一把鼻涕一把泪的和夫君再吵一架,果然一仗打出十年和平。小野寺君服软了,始终恪守准时到家自己放水洗澡并且打扫浴室。

以上都是赵姐亲口所说,彼刻眉飞色舞,一如我家那单挑胜了邻居家狗的猫咪表情。霸气,硬,又霸气又硬。不过别人偷着告诉我,赵姐曾经下雨天把老公的被褥扔到了窗外,让他自己搬到父母家去。小野寺君一点招都没有,想动手不敢,骂人不会汉语,日语赵姐装作听不懂,发脾气又怕她闹到部队给自己惹麻烦,只好忍气吞声在汽车后座住了几天,想去旅店都不行,因为工资卡在赵姐手里。

就这样,赵姐迅速灭了婆婆威风,打压了老公,成为了真正的ご主人様。

图片发自简书App


和赵姐熟悉后,她便经常邀请我去她家吃饭,偶尔我也帮她儿子改改英语作业。一次周末去他家,小野寺也在,进门拖鞋寒暄,赵姐一边帮我挂起来外套一边径自对老公说去厨房泡点茶,拿我带的西湖龙井。小野寺君说冰箱有西佑卫门的乌龙茶。赵姐突然提高嗓门,我们中国人怎么可能喝凉茶,你怎么回事?我吓得赶紧说都行都行,生怕给她惹麻烦讨人烦。可是赵姐一边拉住我坐下一边指了一下厨房,她老公不吭声灰溜溜去泡茶了。我当下大奇,牛逼啊!估计全日本能指挥老公如饲牛马的主妇超不过十个。可是赵姐做到了,直接在他们的军官公租房区,建立了中国式的家庭。那天吃的火锅,重庆火锅底料,辣的我眼泪直流,小野寺君更是把锅里出来的菜在三个碗里依次涮洗后才能吃。可是赵姐吃的风卷残云,我知道自己又成了她做火锅吃的借口了。

其实赵姐也并非那种不疼老公的人,群众普遍反应她来了后,小野寺君明显变得整洁体面,也开始有了积蓄买了新车。赵姐有中国人特有的精明和节俭,从不买奢侈品,还会自己做咸鸭蛋干青菜等,变着法给老公做盒饭。邋遢潦倒的光棍小野寺因为娶了赵姐变成了体面的上班族,人也胖了,酒喝的也少了。小野寺君对老婆还是满意的,也不担心她主妇出轨,因为在他们大院大家都知道赵姐是什么都干得出来的悍妇,没有人敢去靠近,这是好事。

日本家庭一般主妇没有全职工作但是管钱,中华儿女赵姐自然也是仅仅把握家里财政。她三天时间让小野寺记住并理解了一句中文,嫁汉嫁汉,穿衣吃饭。自卫队军官收入还是不错的,尤其是配偶也会有一些补贴。赵姐告诉老公,那份补贴就是自己的付出和心血,军功章有你的一半也有我的一半,所以自己不是全职主妇而是带薪军嫂。逻辑之严密让人佩服不已。但是她没有闷在家里,生完孩子不久就去做小时工赚钱,但是从来不告诉小野寺。我也惊奇日本男人的糊涂,自己老婆在外边天天打工,自己居然不知道。赵姐告诉我,通过打工和小金库,自己在大连买了两套房子了(当时比较便宜也是小户型)。牛逼啊,我再次感慨!我偷着问她买房子干嘛,她告诉我给自己的儿子,年轻时不懂事,未婚生了个孩子,就想瞒着老公给他留些钱和房子。

小野寺君也太大意了,太邋和了!

我都看不下去了,但是我绝口不提。自然嘛,吃人家的嘴短。赵姐送我过各种土特产,还有自己做的东北料理,甚至她还弄到了鲶鱼,叫我一块吃鲶鱼炖茄子。蒸汽弥漫,香味扩散,如同回到了家中一般。

曾经我问过赵姐,家里怎么处理政治问题。她说自己老公说了,一旦打仗就退伍。我深深为之感动,说他是爱你的。赵姐却不觉得,说他只是喜欢这种平静的生活,也没有那个上战场的胆儿。

这也是好事,无论对于自己还是国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双子座的图腾,应该是两个都只有一半的人在互相拥抱。他们各自都以为他们找到的是自己缺失的那一半,殊不知他们其实是一模...
    Vesper_Xiao阅读 222评论 0 1
  • 一身红袍本青衣, 双锏无敌振九州, 太祖宏图起盱眙, 未料虾神铸伟业。
    李不白_阅读 126评论 0 0
  • 这是个关于在番红花偶遇一土耳其男子的故事。 1 在说土耳其男的故事前,先说说从安卡拉搭大巴到番红花时,发生的一件小...
    波步阅读 357评论 1 8
  • 怕是早已经过了傻傻许愿的年龄了。 23岁,不大不小的年纪。 早起看见微博的一个视屏,美国华人一起放飞孔明灯的情景。...
    砂纸儿阅读 214评论 0 0
  • 小苍瘫 这画面似曾相识啊 不得了,都是名校生 潘森什么时候学会影分身了? 上王者的正确姿势,你学会了吗? 法式舌吻...
    f伐木累阅读 5,69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