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不买衣服的人都说了什么?

来自现场发来的报道。

从11月19日发动活动至今,已有34个小伙伴加入『一年不买衣服』群组,过得热气腾腾,有一名成员因为民粹左倾被隔离在小房间,正在接受改造并没有放弃他,大家都表示不买衣服的感觉——真的不错。让我们来回顾一下开始时候大家买衣服有多么疯狂。

九儿:我到现在购物车还是满负荷状态。这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每天几乎都有包裹,我知道这是病!无尽无休的虚无感,然后继续买,这是不行的。

两只小鹿乖:可是收到包裹的感觉真好啊。总感觉如果一天不用刷物流信息就缺了点啥。

九儿:不敢关机,怕错过快递的电话。喜欢的衣服款式不同颜色会各来一件,喜欢的包包不同颜色会各来一个……怎么办这是我最后的强迫症了。(旁白:我要放弃挣扎吗?)

阡陌末:如果出国旅行,诱惑更大,价格太吸引。其实,即便不是(服装行业)污染环境,只要超出本身需求的消费都是值得质疑的。

阡陌末:我是拿购物缓解心理压力。

息羽听:一般不买的人都是懒得买。有朋友已经一年不买衣服,还尝试一月只吃面条,她感觉好极了。

阡陌末:我有意识到问题很久了,就是没有动力和能力去解决。

息羽听:不关注相关信息能好很多。

琦:让自己没钱。购物空想。

息羽听:其实所谓流行就是翻箱底。

幸福:我困惑的是什么都不买赚钱干嘛?

息羽听:@幸福 把不是真正需求的东西排除出去,不能把快乐完全依靠物欲,把精力放在真正有价值的事情上。我是这么理解。

幸福:嗯,购物的快乐只是那么一瞬间。

蛙神:我有两年多没买衣服了。不过,这只是个人自然行为,与主义主张无关。每当想买时候就问一句,是身体需要还是欲念需要?(各种粉丝簇拥ing)

默仔:极简生活放大的话,的确是是个经济与社会问题,会产生滞胀与创新活力 极简生活是一种生活态度与选择。

n天后。(期间大家有讨论如何独立思考、梁漱溟在思考方面的推究、一起鄙视了很多鸡汤砒霜——感恩、有事先找自己问题、没看清事实硬生生制造自己问题等

息羽听:今天又扔了好几件衣服。我发现用材质的环保程度衡量取舍,容易做出决定。还有,整个观念扭转以后,很好区分什么留什么扔。(接下来是著名的snowing出场啦)

snowing:这个如果靠控制来解决,我觉得还不如敞亮痛快买个够!买衣服是一种欲望推动,欲望推动的背后,个人觉得有几点原因:

1、 个人匮乏感,就是有再多的东西也觉得不够。

2、从众虚荣,别人都买,我又不差,干嘛不买。差的那些也要买,心想我不穿新衣服别人看不起我。

3、 最大的问题:就是不接受自己的本来面目。 喜欢一个带着面具的光鲜华丽的自己。

第3个问题,是重中之重,自己觉得,我也是走到今天回头看才发现了这个道理: 太多人不把自己拾掇的花枝招展的,就没法出门,觉得自己不够好。 如果一个人可以穿着最普通的衣服,脸洗干净走出家门,还没觉得自己不好看,那就靠近终点了! 因为,她了解自己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她也知道,真正了解她的人,不会只看她的外表;而关注她的外表多的人,既然不了解她,她又何必去取悦这些混蛋呢?哈哈。

买不买衣服,不是个最重要的关键点,关键是『修心』,打破一些固定的虚伪的观念框框,打破以后,心胸坦然,有合适的就买啊,无所谓的。 那个时候的买,不是为了买而买,买只是因为需要,跟虚荣没有半毛钱的关系,跟展示给别人看也没有半毛钱的关系。

林晴:其实朴素很动人。

又n天。

息羽听:这周抵御(拒绝)了两次买衣服时刻~~各位还好吧?

maggie:黑五忍住了没买,给家人买了,今天去逛街实在没忍住,买了个本子。

桔织:陪他们逛街,忍住了没买。

巴萨迷:其实我已经快半年多没买衣服了!我觉得那句话说的特别好,买不买衣服,不是最重要的关键点,关键是修心,打破一些固定的虚伪的观念框框,打破以后,心胸坦然。

默仔:昨天看见了轻便羽绒服,忍不住看了看,再回想下自己已有的,忍住了。

魏:我也好多天了,懒得逛淘宝。(恩。我们都觉得自从不买衣服开始长毛了。)

默仔:品牌和时尚就是引导消费欲望的。不过把旧衣服穿好感觉与韵味,也可以降低欲求。

卡斯特罗:昨天她们要送给我一件衣服,百年难遇的一次机会。我没要。(因为不是自己需求的)

月宝:我不但打算一年不买衣服,还打算一年不买任何不需要的东西,除非必须品,不买不行,或者必须用的考试类的书籍,其他书籍一律不买,先把手里的书看完。主要是以前自己积压的东西太多了,最近无论是衣服,书籍,票据,各种送人,各种扔,觉得都是浪费,买了没用过的,占地方,收拾起来还浪费时间和精力。

息羽听:向你学习。不能说不买衣服了,别的就可以瞎买

月宝:反正我这个人就是买东西没计划,从来不穿高跟鞋,但是我家十几双都不止的高跟鞋,标签都在,一次都没穿过,放那找地方,还没用。所以我现在的性格也邋遢。

后来,我和月都扔了很多东西,开始整理自己的物品。我们都不是刻意为了整理而整理,当一旦停止购买,注意力会自然而然转移到整理,这个顺序不可逆过来,逆过来的结果就是收拾东西很难抉择也很痛苦,因为不是自己发自内心的,是刻意的行为。

大家又在亲切友好的气氛下,谈论了一些宇宙观世界观人生观各种观。

欢迎加入我们~坚持好看坚持主见~

一起体验一年不买衣服是什么感觉~

希望这个世界不再有人无止境的需要衣服

活动 | 一年不买衣服是什么感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306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57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928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88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0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24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59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37评论 0 21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89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51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2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1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6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54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55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焦点一期讲师班洛阳刘琳坚持分享第五十六天 从昨天到现在因为要加班完成一些工作,所以到现在才休息了不到两个小...
    小溪与大海阅读 373评论 0 1
  • 几年前,微信更新了语音功能,在当时确实是大杀器,迅速获得大量用户。在移动互联网年代,这样的交互方式可以大大提高输入...
    题客说阅读 553评论 0 0
  • 7岁时 心爱的布偶丢了 我伤心了整整一天 然后忘记了它 12岁时 最好的朋友转校了 我伤心了整整一月 然后忘记了他...
    肆嘻阅读 176评论 0 0
  • 本文是关于《文案创作完全手册》第五章的内容总结: 本人认为做好文案写作,前期的准备即资料的收集占了至少一半的作用,...
    麦麦Maggie阅读 69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