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娘,恋爱长跑,请长点心眼

距离上一篇文章隔了有半年了吧。这半年发生了很多很多事情,让我不停地自我怀疑,甚至是三观尽毁。还好,我还是活过来了。最近还有很多人陆续地在关注我,感谢你们的不离不弃。


现在安静地在机关里面上班,虽然很无聊,但暂时我别无选择,那就走好眼前的路。这一篇文章,是想告诉大家,除了至亲以外,永远不要彻底相信一个人,也不要把自己的未来,和另一个人完全绑在一起。同时,不管遇到什么事情,可以颓废,但不要一直颓废下去。尤其是姑娘们,女孩子相对于男生来说,在情感的处理上相对会薄弱很多,也更难走出来。但是一定要努力,忘不掉就不要刻意去忘掉,爱着爱着,也许到哪一天,你忽然自己就觉得没劲儿了。

先来讲一讲我的故事吧,狗血的和电视剧一样。一切该从何说起呢?看过我前面文章的读者都知道,我有一个相恋近五年的男友,除了一些小习惯我不能容忍以外,我从未怀疑过他的道德品质。甚至是在我母亲检查出绝症了以后,他依然不离不弃陪伴左右。那时候我觉得,这辈子就是他了吧,对我好就行了。

然而,我们分手了,就在五月初。没有理由,没有原因,说性格不合。其实哪有什么不合适,不过是在我回家的一个月里,移情别恋了,多么可笑。想过无数种原因,都没想过这一种。

那时候,妈妈正在化疗期,我已经去s市开始我的实习,甚至是买齐了各种生活用品准备开始好好过日子了。就这样,我的生活因为“分手”两个字被彻底推入了深渊。我没有找过家乡的工作,在s市除了他没有一个熟悉的人。我没有毕业,没有工作,没有一切。那时候感觉被全世界抛弃。

我一直是很独立很骄傲的女生,但因为这五年的感情,我的尊严就这样任人践踏。

一个人拎着25寸的大箱子,打包了所有的行李,回了家。半个月瘦了10斤。165cm的人瘦到只有82斤。每天做的最多的事情就是默默地坐着流泪,不跟任何人说话,近乎疯狂地去搜寻以前在一起的点点滴滴。那些车票,定情的红豆,台湾的大黄鸭,……任何一件东西都能让我泪如雨下。我真的不相信,曾经亲密无间的两个人就这样没有任何关系了,说分开就分开了。当时我还不知道是因为劈腿第三者。

只觉得,生活没有了任何希望。

那时,只有家人坚定地陪伴在我身边,即使我一言不发,他们也依然坚持每天鼓励我安慰我。直到我知道真相的那一天。那时候我才真正地清醒了,有的人,一直那么好,是因为没有出轨的条件和环境。金融圈是名利场,一个不慎,全盘皆输。我愿赌服输。

可能在我心里一直很好的他,只不过是因为我喜欢他,仅此而已。


接下来是给姑娘们的忠告,都是血和泪的教训。我这人简单粗暴,不灌没用的鸡汤和打短效的鸡血,只说自己的经验和感受。我们之间的分开,双方都有原因,我谈一下女生视角下的一些问题。

一、工作以后,愿不愿意为你花钱

在学校的四年里,因为平时出去吃饭看电影都是他花钱,所以各种节日我没有要求他送什么贵重的东西,毕竟谁家的钱都不是白来的。而且我是个标准直男心的女生,看重心意,化妆品香水衣服一律不感冒,反而喜欢他自己动手用心送的,钱不重要。但是,你要看看工作后愿不愿意为你花钱。他比我早一年毕业,在工作以后,6000多的到手工资,给我买过一两次零食,买过一套400的护肤品。我也没计较过,毕竟还有不少的房贷要还。现在想想,这至少说明,他有所保留,不愿意付出太多,或者换句话说,把钱看得比较重。其实现在的妹子,拜金的真的不多,至少我身边的女生都没有把财富作为择偶标准,我也一样。但不否认金钱是很好的试金石,不是说为你花很多钱就是爱你,但如果两个人平时异地,又不愿意花钱,那一定没多爱你。

二、心不能太大,不能过于信任

我们从在一起开始,手机密码银行卡密码都互相知道,也可以随便翻看,双方都不介意。我属于那种心很大的女孩子,有人跟前男友表白什么的,我从来不闹不生气,也不会缠着他问通讯录上的都是谁,给予他100%的信任。在学校的时候确实非常好,有女生不停打电话,他都是开外放让我一起听,或者直接说我女朋友在旁边。这样好吗?挺好的。但是有一个问题,这说明他不会明确地拒绝,只会一直重复我有女朋友这个事实,但来电话还是会接,搭讪还是会回。这是性格问题,很温柔很和善,但妹子们如果有这样的男票,还是要计较一些的。不会拒绝,在感情上可不是好事。

三、如果准备结婚,请详细了解家庭情况

我们是奔着结婚去的,但是具体情况也是见了家长以后才了解一些。怎么说,很多事情,和家庭教育很有关系,而且家庭环境真的会对孩子的性格塑造有很大的影响。涉及到长辈,不想多说,点到为止,相信聪明的妹子们都懂的。

四、请详细、深入地规划你们的未来

结婚是感情顺其自然的结果,但结婚后的生活可不是一拍脑袋就可以平稳下去的。对于未来生活的向往、对父母的赡养甚至是未来孩子的培养目标,如果有可能,请尽可能详细地沟通好,如果不存在大的出入,那以后会少很多实质性的冲突。如果一个追求品质,一个崇尚节俭,一个要培养人上人,一个顺其自然,那说句不好听的,现在的感情只是海市蜃楼,迟早会在生活的矛盾中耗尽。


我是长情的人,不知道要多久才可以忘记和放下。我很珍惜这段感情,尽管没有结果,至少我最美好的青春年华,和一个当时很好的人在一起过。我真的很羡慕那些可以从学生走到白头的情侣。如果还在恋爱长跑的你,我真的希望,你们可以走到最后。

愿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

愿我未来的那个他,可以早点找到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汨罗,它不仅仅是一泓涓流,亦是一个伟大灵魂的葬所。千百年来江流不息,销没的仅是屈子的一壳凡躯,然却筑铸了他的英伟,...
    Ausara阅读 220评论 4 2
  • (一) 今天天气晴朗,我走出房间来到门前的空地上,抬头看着天空。久违的太阳从厚重的云中探出头来,阳光穿透云雾照耀大...
    楚月秦风阅读 378评论 3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