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个沉默孩子的内心是一个大世界

      过新年,对孩子来说是一件欢天喜地的开心事儿。放鞭炮、玩游戏、看动画片,说说笑笑、追追打打,在热闹中欢快,玩得不亦乐乎。当你走在他们身边,他们可能会扯一扯你的衣袖,抱一抱你的后背,围着你追追赶赶,在成人世界生活太久的你可能会觉得他们很闹腾,认为他们是熊孩子。可是,好奇是孩子的天性。在普通的日子里,爸爸妈妈就是他们的整个世界。而在新年相聚甚欢的日子里,漂亮的你、帅气的你就引起了他们的注意,激起了他们的好奇心。

      大年初一,四代同堂相聚在爷爷奶奶家,和长辈们聊完天之后,能和我玩在一起的朋友就是那些和我一起长大的老孩子们家的小孩子啦,而和青春期的大孩子们永远也找不到共同话题,永远也玩不到一起,因为我是游戏的手残党,谈学习伤感情,谈人生太稚嫩,总之就是无话可谈。有的只是在被叫一声“姐姐”之后的相视一笑。但是,那些老孩子们家的小孩子们对我可就不一样了,或许是我长得善良,或许是我笑得甜美,或许是我逗他们时的柔声细语让他们倍感温馨,他们喜欢围在我身边,叫我“姑姑,姑姑。”姑姑,你带我去钓鱼好不好?”“姑姑,你给我讲故事好不好?””姑姑,我要吃糖。”

      中午吃完饭,我在二伯家的院子里荡着秋千,沐浴着阳光,呼吸着新鲜空气,同时也看着周围的孩子们。他们都在客厅里一边吃着东西一边看着动画片,说说笑笑,唯独哥哥家那个5岁的小朋友一个人骑着儿童车,安安静静,寻寻觅觅,若有所思又淡如止水的样子仿佛外界只是一团空气,而在他的内心似乎有着一个五彩缤纷的大世界。

      我跟二妈说:“二妈,我发现小雨很喜欢安静,感觉他有一个自己的世界,他应该挺适合画画的。”二妈说:“是啊,他在学校也是这样,从来都不跟别人玩,就是喜欢一个人玩。他是很喜欢画画,而且画得特别好,那些鞭炮啊,鱼啊,鸭啊什么都能画出来。”我“哇”的一声,视线又回到了小雨身上,这个与众不同的孩子让我萌发了走进他内心世界的想法。

        我走到他身边,尝试着和他搭话,“小雨,你在玩什么啊?”“小雨,你这么喜欢骑车啊!”然而,我的高冷男神小雨完全无视我的存在,把我当成空气好嘛。当然,除了我,周围的一切在小雨的眼中也都是空气。小雨,这个5岁的喜欢安静的小朋友,在小孩堆里算是长得特别特别帅的那种,衣服也特别有品位,干净整洁,那双明亮的眼睛的视线永远是朝向下方,简直就是长大版的高冷男神好嘛。

      在舅婆家的饭桌上,小雨玩弄着点心,一副感觉有趣玩得开心的样子。我走到小雨身边,说:“小雨,你会画很多很多的鞭炮啊。”这时候,高冷男神小雨的脸望向了我,笑了,说:“我还会画小鸭鸭。”我说:“是那群门前大桥下,游过一群鸭的小鸭鸭吗?”他对我笑着,手舞足蹈地向我靠近,说:“是呀是呀。”我说:“我以前在我的动物王国里面画过很多很多的小动物,除了在河里游的小鸭鸭,我还画了小兔兔、小羊羊、小猫猫。。。。。。还有很多很多。。。。。。,你要不要看呀,我下次给你看哟。”小雨开心地点点头,然后我们约好回家后一起画画。我说:“我画中动物王国的小动物跟平时你见过的小动物有点不太一样哦,那里有会飞的鱼,会跳舞的老虎,会唱歌的狮子,有厨艺精湛的羊妈妈,有爱吃肉肉的小蜻蜓,有会织毛衣的小蜜蜂,有爱踢足球的小兔兔,有只吃蔬菜不吃肉的灰太狼。。。。。。”小雨开心地抱了抱我,在所有人都离开客厅前往大舅公家时,小雨也要让我抱他和他们一起去。被男神抱,抱男神,我的内心有一种无以言表的自豪与成就感。一路上,小雨聚精会神、津津有味地听着我给他讲的动物王国里面小动物们身上发生的有趣的事情。这短短的20分钟,简直就是充分锻炼了我东扯西扯的能力,同时,也把他们带进了一个天马行空的想像的世界。他们,是两个人,除了小雨,还有一个是擅长跳拉丁的9岁的大哥,之所以是大哥,是因为9岁的他融入不进那些十几岁青春期孩子的世界,而在他的身后是一大帮三四岁、四五岁的小喽喽,在没有这帮小喽喽之时,这个大哥在以前也是一个人自己跟自己玩,还特别喜欢跟在我身后,说:“姐姐,我给你猜个谜语哈。”“姐姐,我给你讲一个我们学校发生的搞笑的事情哈”“姐姐,我给你出一道数学题目哈”。然而,现在大哥身后有一帮需要陪玩的小弟了,所以今年9岁的大哥也不再是我的跟屁虫啦。。。。。。

        再来说给他们讲的我画中的动物王国里面小动物们身上发生的有趣的事情吧。我说:“过年了,动物王国里面的动物们也都在庆祝新年。狮子是国王,整个王国都在举办一场盛大的音乐会。狮子唱歌演奏乐曲,老虎伴舞。。。。。。”

      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