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书晚报161216——《我们从来不缺情人,我们只缺“与子偕老”的知己》



影视天堂·《血战钢锯岭》的影评还能怎么写?

作者:子戈

断断续续总有小伙伴问我:该怎么去写一篇影评。今天就借着《血战钢锯岭》这部电影,来聊聊这个话题。

在我看来,写一篇影评,大致可分为三个步骤:分析、选题和写作。

其中尤为重要的是前两部分,将电影分析透彻,再选一个好的角度,影评基本就成就8分了,后面的写作不过是顺理成章的事情。

至于文笔,不在本文的讨论范围内,这一点呢,只要多读书、多写、多练,自然会有提高。

那么下面重点来说说“分析”和“选题”两部分。(由影视天堂主编魔鬼的赞歌推荐)

点击阅读全文


@IT·互联网·vc七宗罪续:我们并没有想象的那么乐于助人

作者:汪恭彬

12月1日在中国天使投资高峰论坛上,徐小平坦率承认与李开复、蔡文胜等人的基金合投项目无一幸免。

按照此前蔡文胜的说法,“我们都觉得大家投了,大家都会去帮忙,我就不帮忙了,那些拿着我们这些大佬的钱,他们总是以为我们会帮很多忙,其实谁也没办法帮很多忙。”

合投项目最终结果不尽如人意,其背后原因令人深思。

点击阅读全文


想法·提问的艺术

作者:纯银V

我在网易的时候参加过四五场中层管理培训班,后遗症是,对几乎所有管理培训班都产生了“这也太好骗钱吧”的歧视心态。

之所以讲“几乎所有”,是因为其中的小半场“面试技巧”的培训帮助很大,让我受益的观点总结为一句话:不要问开放性的问题,诱导性的问题,而是引导应聘者多做案例分析,描述他过往的具体经历,才能更准确地了解他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回到正题,我昨天在微博开通了付费提问,第一批的7个问题,至少有3个我不乐意回答。

点击阅读全文


历史·世间最美是“暧昧”:我们从来不缺情人,我们只缺“与子偕老”的知己

作者:罗衣一时聚散

总觉得为什么现在的主流意识将男女之间的感情,关系,划分的如此狭隘?变得就像是五四之前的男女关系一样了,民国有个大佬说过,在民国之前,男女之间要么是夫妻关系,要么是私情关系,要么就没有关系。

男女之间就没有友谊吗,就没有知己之情吗,就没有超越这两种,或者介于这两者之间的各种深度不一的“暧昧”关系吗?如果我们否认这些关系与感情的存在的话,那么我想,奥黛丽.赫本与休伯特.纪梵希的心灵深处,一定犹如蚕吃饱了桑叶,心底有丝缎堆积如山,一心要倾吐出来,倾吐一段不凡与不俗的关系给你看,他们说:你看你看,我们不就是这样过了一辈子吗?

点击阅读全文


上班这点事儿·拔掉人际关系中的那根刺

作者:赵晓璃

在职场江湖中,流传着一个让人毛骨悚然的传说,那就是——人际关系。

这个传说被人们传的神乎其神,有溜须拍马、左右逢源继而扶摇直上的,有闷头干活、勤勉诚恳却得不到重用的。

一团浓浓的迷雾笼罩在职场的上空,像是一堵看不见的厚实的墙,障住了很多人职业发展的道路。

人际关系之所以让人倍感扑朔迷离,是因为关系中的每个人都拥有独立意志,他们看待问题的角度和看法不尽相同。

关键问题在于,躲在这堵墙背后的你和我,到底会做出怎样的选择?

点击阅读全文


散文·牙膏

作者:别山举水

我的手开始颤抖,心里一阵阵抽搐,像有一波一波的浪不停地冲击。那应该是母亲的爱,顺着电流急急朝我奔来,带着温暖,像金色的阳光,一下子将我覆盖。

电话不知什么时候挂了,但手里像握着一颗炽热的心,轻轻地跃动。

母亲应该拿着牙膏盒子一家一家地去唠嗑了。

我也该一年一年地给她买保质期仅剩一年的牙膏了。

点击阅读全文


建筑圈·老外传授的20个省空间秘诀! 可以让空间再多一半!

作者:稀饭小记

——省的就是赚的!空间也一样

这些年房价的上涨,让很多资金不太充裕的家庭,选择房子的余地越来越小。最后不得不选择在偏远的郊区,在一套面积不多的房子里,耕耘着自己的家庭。

对于生活在重庆的人来说,房价虽没这么夸张,但算上装修的话,一平米也得上万。所以小户型的房子成为绝大多数人的选择。(由建筑圈主编东方留白推荐)

点击阅读全文


摄影·昔日繁华 丽江古城

作者:地狱见上


简书小报20161216我的日更计划

【简书招聘】网站运营人员,工作地点:北京&上海

简书上海专题第三期线下活动:我们的2016

广告圈创意征集——脑洞大开之简书的圣诞节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