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你有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心性

煜菲

    回来后,一直想要大篇幅写一篇文章总结这段时间的经历,感受,思考和领悟。但往往写了部分就被其他事情打断再来续写时便没有了当时的灵感迸发,好像写这段字已是很久之前的事了。今天索性就随便了,想到哪写到哪,写到哪就到哪,不再刻意追求文章的完整了吧。

1、人们普遍地习惯让脑袋不停地运转思考,越是迷茫,思虑越多。有的时候会找很多事让自己忙碌起来,也不清楚这事想做还是不想做。用这种表面的忙碌填塞空虚迷茫的内心以使自己看似充实。好像只剩下马不停蹄的忙碌才算是没有虚度这一天,才算是给自己今天的生命里程一个交代。如此反复,明天,后天…

2、越是困惑的人,越是向外索求。或是阅读很多很多的书籍,或是找各种行业大咖咨询,但就是没有把目光投向自己,没有问问被怀疑的自己,问问本自具足无比强大的自己。就像是发生了争吵人们总喜欢指向别人一样,从不扪心自问。

3、有一阶段经常会困惑,人到底是找到了目标然后安静地去做还是说安静下来之后才会更好地找到目标。经验证是后者,并且当你真正安静下来后似乎全世界都在帮助你实现目标。这是一种强大的力量从你自身散发出。

4、我们大部分人都被情绪所控制,遇到事情,或义愤填膺,或欢天喜地,或伤心欲绝…很少有人能跳出来旁观着,不带任何个人色彩的冷静地观察,冷静地处理,冷静地结束和遗忘。

5、其实你周围的一切都是你的影子,是你本身的投射。你看见的外部是好的那么说明你也是好的,你看到的总是坏的说明你本身就是坏的,好坏不是外部投射给我们的而是我们本身。

6、同样一本书不一样的人看到会有不一样的感悟和收获,这和本人的经历,内心,思维维度等是有一定的关系的。虽然我极力想让你收获更多,但最终勉强不得,大多数人只能在自己的层面上获取到觉得对自己有用的信息。

7、看着那些困惑的人们备受精神和肉体的煎熬,因曾经亲身经历过,深知那是一种怎样的滋味。所以一直觉得疗愈是一件美好的事情,特别是当自己提升后越是想通过一种方式影响到有缘人,让这些痛苦的有缘人得到身心的彻底解脱。如果有一天我用另外一种形象出现,不要惊讶或怀疑,因为我足够可以并持有初心。

8、大部分人懂得了很多道理,也明知自己的不对但就是做不到。有一句很流行的话叫做我懂得了很多道理却依然过不好这一生。所以说看再多专家书籍,听各种专家讲座,报各种名师班学习都不如懂得道理后一次实实在在的做到有用。

9、为什么强调有缘人呢?其实我本身不是个爱讲话的人,当我主动提问,主动倾听和给到你建议的时候说明我是有这个心愿能够用自己的力量帮到你,但当你一次次做不到甚至自己往后退缩时,我便没有了改变你的心愿,没有痛够的人便继续痛着吧,有些人可能要用一辈子才能了悟,这就是他们的人生要经历的,我又何必强求扭转。我只遵从内心帮助愿意改变的人,有机缘改变的人。从心出发,顺水推舟,而不是紧跟紧随,费力拖拽。

10、当我意识到不是我做不到而是我认为我做不到时,我对自己的愿望便确定了另外一种表达方式,它内心渴望和喜爱的方式。

11、哪有什么错过的人做错的事,凡是发生着的都是对的,他们精确无比。(庆山)

12、即便是一天的假期我也决定要回家一趟,因为时候到了。我想在中国大部分的父爱是无言的且不被子女理解的。我的父亲大大多数时候是这样。在与母亲闹矛盾的期间,规律地两周一次电话的父亲突然一周打四五个电话过来,劝解我与母亲,说出母亲因生气而不愿对我说的内心真实的话语。即便平时母亲埋怨他,这时候的父亲展示出了男人该有的大气和责任。晚上我帮父亲做拍拍,坚硬的后背震的手疼像是拍在了一块石头上,这样坚硬的后背拍一下父亲仍觉得疼,我知道他体内积累了太多情绪,无视手疼用力拍下去,只想利用有限的陪伴他的时间能帮他排解多少就尽力给他排解多少。拍拍完后他沉沉地睡着了。

13、现在很多父母把教育的问题归因于原生家庭的问题。女儿和父亲的相处直接影响到她以后找什么样的丈夫以及和丈夫的相处方式,同样男孩对母亲也是一样。我只能说你说的没错,可以追溯但不要责怪,因为只有自己需要对生命中的一切负全责。

14、一个独身在外地呆太久的女孩,看见马路上牵手的母女,小区里买菜的大妈,楼下人家厨房里飘来的饭菜香,随缘遇见的宠物狗…随便一个细小的场景都能勾起对家的思念。这样的女孩子对各种事情有更大的耐心和包容,也更加独立和懂事。这是该承担的也是她们的收获。

15、翻看了很久很久之前的日记本发现基本所有的日记开篇都是吐槽或忧伤的文字写着写着到后来全部是自我鼓励的文字,原来一直都具备自我疗愈的能力。(笑)

16、真心爱一个人时,他便会用他能给予的方式用力爱你。他物质充裕便大方为你买单,他物质不充裕便用他能负担地了的方式爱你,或许是言语或许是更多的陪伴。看现在很多人得到了能够给予的丰厚的物质条件却还要索要给予不了的陪伴,得到了陪伴却又责怪满足不了你内心的欲望。人总是这样的矛盾。哪里有十全十美的人呢?即便有,那先问问自己十全十美了吗?不管何时,不要因为自己匮乏就要找个人来填补你的匮乏,自己做不到的事情却要苛求别人做到,当你残缺不全吸引来的一定也是残缺不全的人。每个人要为自己的选择负全责,也要为自己的人生负全责。

17、回来后,再次面对困难时,它更像是发现自身问题和自我提升的一个阶梯,已不再能够困扰到我,即使困扰也很快能觉察到,觉察的瞬间便恢复了心平气和。

18、对一个女孩子来说要发挥女性该有的温柔。怎样温柔?不娇作,不骄躁,用爱去滋养他人,不要用期待和恐惧去勒索和控制别人,能够独立优雅地存在着。温柔地坚持,脆弱地要求。

19、当实在不知道该怎么处理时,那就保持真善美吧。不管何时何地何事,用真善美对待这世间的一切是不会错的。

20、人是要不断地积累还是不停地清理?我想是清理。人本自具足,不需要外界积累的经验,况且这外来的经验正确与否你并不知晓。只有你自己的才是最清晰的,人要相信自己,相信内心的指引和力量,这也是最正确的。

21、最后想要感恩身边出现的所有人和事,没有你们的存在不会有我如今的成长。特别感恩领我入门的尹老师,小洁,马大师。感恩一直以来陪伴在我身边的家人朋友。最终感恩缘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