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念,在刚好遇见》

      在闲暇之余的午后,总会点一杯香醇浓韵的奶茶,然后端坐于一个角落,时而望着车水马龙的街道,时而呆着暗眉愁锁的思忆。总会不经意的想起那“天真无邪”的笑意,恍惚之间你的柔声细语又在耳边响起。

        有人说喝奶茶喝的是一种情操,一种享受,一种感觉,而对于我这样的一个俗人来说,显得是那么的高大尚。我喜欢喝奶茶跟情操,跟享受生活,跟感觉,没有任何的关系,就像我喜欢文字,但与文学毫无关系,我想你,却与爱情没有关系,只是简单的想了跟念了,仅此而已。所以很多所谓高大尚的情调,在我这都显得是那么的不论不类。

        起初喜欢上喝奶茶,只是为了打发无聊的时间,当我开始怀念奶茶时,或许是那段匆忙的岁月,又或许是那个梦回心上,擦肩而过的女孩吧!在那段纯真的岁月里,对于刚来这座城市不久的我,一切都显得那么的好奇,对你也是亦此。为了别人的隐私问题,还是不提她的真实姓名了,所以在此我就以“小玉”的名字来给各位看官讲述这段经历吧!

                                     

                      (一)

        相遇总是在猝不及防,提起那个不堪回首的年纪,如今总是感叹时光荏苒,岁月如梭。如果可以回去,我想我不会再是那个放荡不羁,不谙世事,懵懂的男孩了。直白的说,她很漂亮,也很温柔,像隔壁邻家小姐姐一样。一个偶然的机会认识了她,还记得我刚到这座城市,周围的一切都是那么的陌生,为了不至于饿死街头,急于找工作的我总是匆忙的奔波于面试之间。那个午后,七月的午后,由于面试的公司离我住的地方有些较远,要走路几百米去坐公交,公交又要坐3个站然后换车4个站到达目的地,所以我的中午就没有了休息,楼下匆匆的扒了几口饭,就整理好面试资料,为了给面试官一个好的第一映像,还特意的洗了个澡,换了一身对于我一个单身汉来说还比较干净的衣服。

        人啊,一倒霉起来连喝口水都能塞牙。匆忙的走到楼下,突然发现手机没拿,这丢三落四的毛病也是没话说了,又咚咚的跑回楼上去,拿上手机直接奔向了站牌,当我气喘吁吁的来到站牌,猛然发现我要等的车刚走三分钟,咬牙切齿跺着脚,心里暗暗的叹到:“操!真他妈的够倒霉。”时间一点一滴的过去,看着离面试约好的时间只剩1个小时了,心中一万个焦急,像极那热锅上的蚂蚁。摸了摸身上仅剩的100块大洋,一狠心叫了出租车……

      突然师傅说道:“帅哥,到了。坐在后排的我揉着惺忪的眼睛回答道:“哦,师傅多少钱啊?”一个冷冷的声音回答道:“25”拿着找我的零钱,“砰”的一声关匆忙的关上车门,就在转身要离开赶往面试的时候,她出现在身后,我一个没注意就撞掉了她手上捧的奶茶。被我撞落的奶茶掉在地上,四溢的流淌,滚动的珍珠和红豆被溅到了三米之外。我下意识的赶紧说道:“对不起!”一个甜美的声音传过我的耳朵:"没事,就是这大热天的可怜了这杯奶茶。”我看着她没有言语,小鹿却在胸口肆意的乱撞,一下我就怔住了,端正的五官,在配上简单的刘海,一头及腰的秀发,碎花裙的装扮下是那摸的迷人。“喂,你在看什么呢?”她把我从想入非非之中唤醒,“哦,没什么,对了,这样吧我们加个微信,回头这杯奶茶我赔你。”说完你打开手机,“我是去楼上面试的,等回头,就赔你。”“哦,没事啦,一杯奶茶而已,你去面试啊!看你那么急,赶紧去吧等一下要迟到了。”挥挥手,看着她远去的背影,在风中凌乱了我心脉跳动的频率。

        终于赶上了,来面试的人还不少呢,坐在前厅靠窗的位子,等待着面试官的传唤。全然没有注意去看我即将要奋斗的战场,脑海却还是刚才楼下她婀娜的身影。“王江宗,王江宗来了吗?该你面试了。”“王江宗来了吗?”突然有一小姐姐推了我一下:“你是叫王江宗吗?”我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的点了点头:“对啊,怎么啦!”“该你面试了,大白天做什么白日梦呢?简历有吗?”我一下反过神来:“哦!有的,我带了。”……“你可以回去了,明天上午就开始过来上班,记得穿正装,不要迟到。”“恩,好的,谢谢经理。”一出门,同行面试的哥们问道:“怎么样?”我环望四周,发现没人,笑笑对他说道:“还好吧!明天过来上班,你呢?”他恶狠狠的说道:“去他妈的,要我等他们的电话,也没有个准信,此处不留爷,只有留爷处。”我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尴笑着给他竖了个大母指。

        打开手机看着时间,刚好下午4点。我点进她的朋友圈,浏览着她的生活,忍不住的发了消息过去;“你好!在忙吗?刚才为了赶时间真的不好意思啊!对了,怎么称呼你呢?”

“没事,现在还好,不是特别忙,就叫我小玉吧!你呢?”

“哦,小玉啊,我叫王江宗,对了,你几点下班啊!”

“怎么啦?我要6点下班呢。”

“没,不是欠你一杯奶茶吗?有空的话,我赔你一杯。”

“就这事啊!没关系的啦!”

“好吧!我明天开始上班,这样吧,改天请你,怎么样?”

“哦,那行吧!那我先忙了。”

“恩,好的,那你先去忙!”

      ……

      一个人顺着海岸,独自走着,微风轻抚着脸颊。成群嬉戏玩耍的孩童在打闹着,给原本喧嚣的城市,增添了一份本质于天真的气息。偶也有两三对结伴的情侣手牵手或手挽手的在海边谈笑风生,尽享着“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的短暂与温情。       

        耳机里反复放着的歌曲,不在那么的忧郁,更多的是万千思绪,随着海浪起伏在心底。路过一间“海之角”的奶茶饮品,茫然的走进去,服务员迎面上来:“先生,您要喝点什么?”我随口说道:“给我一杯红豆奶茶加珍珠吧!”目光轻扫了一下,便择了个面朝大海的位置,坐下。听歌,看海,吹风,那些碧蓝碧蓝的时光从细小的针眼里一丝丝的凝成了淳香浓厚的茶韵。

      黄昏,像挂在天边的一幅极致的油彩画,五彩斑斓地存储在我记忆的匣子里。泛红的太阳悄悄的落下去了,而明亮的天空却迟迟退不下那一抹晕红,像极了大片收割完的稻田,也悄悄的铺上了一层胭脂色,这时,一群大雁排着人字,掠过了长空,声声的鸣叫着,像最后告别的话语,在天地之间久久的回荡。

        时间在不停的在奔跑着。回到住处,往床上一躺,褪去一天的疲惫。当我醒来已是6点半,揉着惺忪的睡眼,看着手机里她群发的早安问候语,很不情愿的爬了起来。


还有 61% 的精彩内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考研倒计时22天 今日任务 7:30-8:00 背单词 8:00-9:30 专业课名词解释,简答题 9...
    _然而阅读 135评论 0 0
  • 与其抱怨生活糟糕,为什么不低头审视自己。人的内在变了,外在才会跟着变化,因为新的你才配得上新的生活。绝大多数人都在...
    e655d1e64997阅读 218评论 0 1
  • 当你要玩一个新游戏之前,最好花点时间去看看游戏指南,否则你只能在被砍中成长。这种成长是很慢的,而且代价也非常大,当...
    林仔_f978阅读 197评论 0 3
  • 有这样一个姑娘,热情,坚强!她是花滑小女神,不断用努力去突破自己,并不断迎接新的挑战!美好的你迎来了在小花儿教室共...
    小白鸽雪儿阅读 25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