倪萍曾为他倾家荡产,却最终苦尽甘来!

曾创下连续主持13届春晚记录的倪萍,是实至名归的央视一姐。她的名气不仅家喻户晓,而且温文尔雅、秀外慧中的气质形象,更是中国九十年代的全民女神。可以说她的名字,映射了整整一代人的记忆点。然而她的人生却并非一帆风顺,在本该辉煌的时刻,突然辞别最爱的主持事业,甚至倾家荡产飞往美国。如今年过半百回归镜头前,也是面部浮肿,双眼沧桑。那些年,她到底都经历了什么呢?

倪萍的演艺生涯

倪萍出生在中国山东省威海市荣城,小时候跟随父亲姓刘,后来父母离异,一直到她考取山东艺术学院,准备离开家前,才把名字随了母姓。

在学习期间,青春靓丽的她被导演相中,出演了人生第一部电影《山菊花》,从此踏入了演艺圈。

毕业后顺利被分进山东话剧院工作,因为精湛的演技,让在她24岁时,就被评定为国家二级演员。就这样又被央视选中进入《人与人》节目,客串表演小品。

然而努力的人总是充满可能性,《人与人》节目又挖掘出了她的主持才能。在31岁时,她开始主持全国最火爆的《综艺大观》,从此正式踏入央视,成了著名主持人。

而她连续13年主持春晚,更不用多说了,从九十年代开始,她几乎陪伴在全国每个家庭的电视里。

可以事业蒸蒸日上的她,感情生活就不尽人意了。

3段婚姻,5段感情

倪萍的第一段婚姻发生在她在山东上学的时候,当时她很年轻,并育有一女。直到倪萍调到北京中央电视台工作后,这段婚姻也走向终结。

而她在离婚后的第一任男友,也是很多人所关注的。那时是她在进入央视后,与著名笑星郭达相识相恋。本已谈婚论嫁,可因郭达家庭太过特殊,最终在郭母的强烈反对下而分手。

后来他遇到了陈凯歌,俩人从1991年开始同居,爱情长跑8年。却不料半路杀出个已怀陈凯歌孩子的陈红。虽然这件事让倪萍很受打击,但能有什么办法,孩子都有了,她只得退出了。就这样,陈凯歌负了倪萍,娶了陈红。

重新走出背叛阴影的她,后来又遇到了摄影师王文澜,终于成功步入婚姻的殿堂,并且在40岁高龄孕妇生下儿子虎子。

就在她想着等一切安定,继续回归大荧幕的时候,上天又给她开了个玩笑,儿子被查出患有先天性白内障。于是为了治好儿子的眼睛,她踏上了疯狂的求医之路。

当时当时的国内医学技术还不成熟,医生说没法治。于是倪萍做好了倾家荡产的准备,带着儿子开启了美国寻医之路,在美国看了整整几年家底确实全掏出去了。但倪萍还是没有放弃,开始中国美国两边跑着赚钱,据称只要国内有工作收入能超过往返飞机票价,她就坐10几个小时回来,完了再飞回去。

而且那个时候倪萍就被很多人拍到,烟不离手,整个人都异常憔悴,据说她刚得知儿子的眼睛出了问题,她都快哭得自己"快先看不见了"。但好在皇天不负有心人,7年的时间,倪萍真的把儿子的病治好了。

可是,就在救治儿子的过程中,她的婚姻却逐渐走向崩溃。离婚了。

本以为倪萍会就此低沉下去,但是她没有。2001年,因为拍摄《美丽的大脚》而与导演杨亚洲结缘。杨亚洲不仅是倪萍事业转型的“伯乐”,也成为了她生活中的知心爱人。

之后夫唱妇随相继合作了10部影视剧的拍摄,代表作有《大浴女》、《泥鳅也是鱼》、《浪漫的事》、《雪花那个飘》、《大太阳》等。

倪萍从此终于从一路风风雨雨,苦尽甘来,等到了能够踏实度过一生的男人。不过,虽然倪萍从悲痛中挣脱出来了,但身上还是烙下了被命运玩笑摧残的痕迹。

顽强的回归

她开始迅速变老,变胖,变丑。尤其是在2014年,她重返舞台《等着我》,她发福的样子遭到了众多键盘侠的攻击。有人说她哗众取宠,有人劝她别再出来了。

但是她却没有愤怒,也没有站出来辩解,只是哈哈一笑,说试过减肥但没啥效果。可以说无论外界有多少她的流言,她依然坚持不懈的走着自己的路。

直到她带着自己的故事,登上《朗读者》舞台,人们才发现,她能坚持到现在,真的是用了莫大的心力。原来曾经那些沉默、沉寂的背后,隐藏着惊涛巨浪。

岁月确实带走了她的美貌青春,但同样给了她更多能从心底迸发出来的力量,让她可以继续对这个残酷的世界,一笑而过。

所以,我们还能幸福潇洒的吵着说走就走的旅行,念叨着不值一提的琐碎苦恼,这样比较我们的人生是不是也就没什么大不了了?她这么糟也挺过来了,我们那点小矛盾又算什么呢?

正所谓人生就像心电图,一帆风顺就真死了。与其恐惧未知的明天,不如勇敢与命运抗争!

你说对不对?

王昊点评

其实看了这么多明星背后心酸的故事,我们不得不感叹,你站的越高,所要面临的危机就越多。这就像是一场博弈,赌注下的越大,风险也就越高。只是有的人在这场博弈中,为自己准备了一条后路,而有的人背水一战,走错一步,那便万劫不复。

就比如说生孩子,其实很多妈妈们都很担心,孩子出生时候是否健康,比如新生儿残疾兔唇、先天性心脏病等等。这意味着一旦查出来,就有可能面临巨额支出,就比如倪萍的儿子。

所以,很多妈妈都可以在准备孕育前,就去购买相应的保胎儿或自己的高端医疗孕产责任类的保险。这样,不仅可以保证孩子出生后,万一存在天生疾病,能够由保险公司来承担一部分治疗费,还可以在就医环境与条件方面,支持准妈妈。当然,购买前一定要看清保险相关的规则,否则是无法合法生效的。

所以明星也好,还是老百姓也好,人生在世难免都有喝凉水都塞牙缝的时候,与其事到临头抱佛脚,不如早早做足准备,好歹能让自己有个缓冲的机会。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