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见学员

狗蛋的教官生涯之初见学员

我们小孩子们之所以愿意来到世界上,是因为肩负不得不完成的重要任务。这个任务就是:成为教官,帮助两个什么都不懂的傻瓜大人成长为合格的爸爸妈妈,给予他们一个完整美好的家庭。

我们小孩子都是绝顶聪明,很有能耐的。嘿嘿,那个啥。除了,除了最开始的那个选择的瞬间,会迷糊一下。

大家可知道我说的是什么意思?每个小孩子会选择一个游泳池作为出发地点。在那里每天游啊游,从一颗小小的豆子,锻炼成为一个精灵一样的小人儿。这可是我们的考察时间,是否愿意和这两个大人见面,就看他们把游泳池建设和维护得如何了。

我们毕竟还是太小,看到游泳池会有些激动,噗通一下就跳进去啦。可是有时候,池壁不够稳固,或者,池水不够清爽,我们很多小伙伴就会很辛苦。

不过,我可是英明神武的小狗蛋,当然得选个极好的游泳池才行。

请允许我先介绍下我选择的修筑和保养游泳池的两个大人。

一位是巫婆。将来见面,考核通过,象其他小孩子称呼自己的一号学员那样,我会称之为妈妈。

一位是叽歪。将来见面,考核通过,象其他小孩子称呼自己的二号学员那样,我会称之为爸爸。

暂时就叫他们巫婆和叽歪吧。

为什么说妈妈是巫婆呢?因为,她以前在一个叫研究所的楼里,玩一种叫生化实验的游戏。她的双手,总能在一些奇形怪状的瓶瓶罐罐里,变出许多不同的古怪玩意儿来,红的,绿的,冒着烟鼓着泡,十分奇妙。

她非常沉迷于这种游戏,玩得不亦乐乎,都忘了自己还有要修建游泳池这回事儿。好在叽歪脾气还不错,一直很耐心地等着。直到有一天,巫婆看到别的大人学员们都有了孩子教官。她就眼红了。

巫婆决定专心致志地开始修建游泳池的工作。又是吃素又是锻炼,忙活了很长时间。

我偷偷地观察很久,不敢轻易地下决心。谁知道她是不是心血来潮,等热情一过就半途而废呢?小孩子一定要谨慎选择。

她养了很多的花,把小小的客厅挤得满满的。确定了所有的花花们都快乐地存活了一年以上,我觉得可以信任她了。

当她知道我已经接受了邀请,在她的肚子里的游泳池安居下来,她就不再愿意变那些古怪的魔术。这一点我非常满意。我还挺担心她哪天玩着玩着忘了吃饭忘了睡觉完全把我给抛脑后了呢!

不过,我知道,她有时候会沉思不语,甚至长长地叹气。她应该还是怀念那些快乐刺激的魔术游戏吧!不过在叽歪眼里,巫婆居然变得贤惠了,十分有耐心地学会了织毛衣和绣枕头。

其实我还是有些忐忑不安的,我喜欢躺在泳池里摇啊摇。巫婆玩魔术的时候坐着的时间可长,她可不要继续这种坏习惯啊。

一段时间之后我送了口气:谢天谢地,巫婆每天都出去散步一到两个小时,每周还去大人的游泳池里游上一公里。

我现在还很喜欢游泳,应该是被巫婆影响的。

冬天下了一场雪。离我和巫婆叽歪约好相见的前一天,那个妇科医生在窥探我各种隐私之后,十分肯定地对她说,早着呢,那小子没打算出来。

嗤!本教官的决定,怎么能轻易让你知道?

巫婆对医生很迷信,很多大人都有这毛病。既然医生都这么说,她就放心地慢悠悠地去逛了逛街,买了一堆菜,还去游泳池游了一公里。

她一进池水我就感觉到了,晃晃悠悠地十分舒服。这次她呆了很久都不愿意出来,说我越来越大了,挤得她肚子里没地方放饭菜,挤得她背痛,只有在池水里她才觉得舒服点儿。

嗯,喜欢游泳的宝宝们,你们get到这个点没有?喜欢游泳的话,记得是不是靠在妈妈的脊柱上睡觉,或者踢上几脚,给个提醒。

我的教官经验第一条,你想要什么的时候,得让她知道,你要的,正好可以帮助她解决某个问题,尤其是困难的问题。

举个例子,就是我的得意之作:初选择巫婆给我建游泳池之前,她是从来不吃所谓的不健康食品的。可是某天她突然就很想吃,跑到麦当劳买了三分薯条一下子全吞下去了。

哈哈,你们肯定猜到,我也是很爱薯条的!请问哪个教官不爱呢?

当然我要给巫婆点个赞。对于我给的信号,她没有抗拒,没有犹疑,很开心地接受了。我很感谢她对本教官意愿的尊重。这是作为学员最大的优点。教官们遇上这种学员,一定好好好珍惜。

说回巫婆。从泳池回到家,她只能侧着身子洗菜做饭。因为我的游泳池越来越大了啊,她不侧着身子,两手就够不到炒菜锅了。

她也有点怕热到我了。

她十分钟爱一种叫鲫鱼的东西,鼓捣很长时间,直到我不耐烦,使劲踢了几脚,她才坐下来休息。

然后我感觉到她的手拍了拍我的泳池壁:‘狗蛋呀,我的宝贝。妈妈终于准备好了三十份汤的材料。等你出来后,妈妈一定保证你会喝到母乳,健健康康长大。’

哎!她这一拍啊我身边就波涛汹涌。池子真的太小了,我蜷着身子十分地不自在,有了想去看看外面的世界的想法。

听到她又说:‘明天就是预产期,可是医生说你还没有打算出来看爸爸妈妈。你可不要呆太久啊。’ 过了一会儿,她又说:‘你出来了,妈妈才能好好睡觉呢。’

我掐指一算,约好的日子不是明天吗?我决定守约,狠狠打妇科医生的脸,谁叫他那么肯定我就是个懒教官?我打算先好好睡一觉,明早和他们会面,准时赴任。

我醒来的时候,十分谨慎地踢踢游泳池。在冲出重围之前总要试试深浅的。虽然我的动作很轻很轻,本来就睡的不是很安稳的巫婆,立刻起身操起一个计时器,看我多久踢一次。

两个小时之后我有点不耐烦了,使劲抖了抖,巫婆推了推叽歪,说 ‘我饿了’。

叽歪这次一点不叽歪了,目瞪口呆地盯着巫婆这个庞然大物在半夜三点,吞下去两碗馄饨三个荷包蛋。

我却很开心,感到一股热流浸入我的身体,冲出去是需要能量的啊,这让我踢起来更有劲儿了。

大家看到了吧,本教官的第一个优点就是守时,初次见面,迟到早退都不好。

巫婆做了很多准备欢迎她的教官我。她叫的可大声,又哭又笑。有时候,我都被她惊到了。她这么激动?

我被一股大力拉出至今都怀念的游泳池。巫婆,现在可以叫妈妈了,拿出那块自己织的圣诞树毛线被,紧紧地裹住我。叽歪爸爸把我搁在一个汽车婴儿篮里,冒着冬天飘飞的雪花回到家。

我到现在还对这块毛线被又爱又恨。它的图形是我深爱的圣诞树,可是在我只会嚎哭的岁月里,每晚都被它裹得像个粽子睡觉。巫婆打包的功夫一流,每天在床上,我全身上下,只有头和屁股还能活动。

巫婆说,包得紧紧的婴儿宝宝,晚上就可以安稳的睡觉了。来到游泳池外面,的确很累,我是需要好好的休息,然后大展拳脚,展开我的人生第一个任务。

我的教官生涯,负责训练巫婆和叽歪成为合格父母的日子,当面锣对面鼓地开始了。

我信心满满!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xshell 中的快捷键 http://www.vckai.com/p/5
    Michael_林阅读 172评论 0 0
  • 真不是矫情,而故意要整出这样一个挨骂讨打的标题。 哥承认,哥这些天是在放年假,但哥的身体和心灵又必须随时保持认真工...
    b60a5d9db722阅读 237评论 1 1
  • 模式定义: 将一个请求封装为一个对象,从而使你可用不同的请求对客户端进行参数化;对请求排队或记录请求日志,以及支持...
    忘净空阅读 339评论 0 0
  • 你羞涩 你胆怯 你懦弱 你在无人知晓的角落 唱着 从破锣嗓子中发出音符 惹得树叶都狂躁的脱离了母体 你想要玫瑰 却...
    summeraive阅读 16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