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然春意一画收

        昂然春意一画收


                    竹林深处



庚子年之春,三月已过半,暖阳高照,微风习习,午饭后,小憩一刻,换上春装,直奔植物园……

炽热的暖阳,频频的发射出它的紫外线,毫不留情的透过玻璃窗,热情而无所顾忌的直视我的面颊,仿佛要为我的口罩,前胸,衣着,来个全方位的杀菌消毒……


车驶出两站后,一个右转弯行驶在了桥上,我的左侧脸颊及后背又被它的光束,毫不留情的普照了一番……

又一个右转后,一束强烈的光从天窗上直射我的腿、膝盖及脚踝,看样子它非要不留死角的给我来个360度的日光浴呢,两站后车到了终点站;

我无遮无拦的再次沐浴在暖阳下,它那天赐般的笑脸,高调而又明媚,全然不顾我睁不开眼的郁闷与燥热……

我脱下外套拎在手里向植物园走去……

沿着左侧的一条曲径,我向着园中人流熙攘,花开繁茂的一处较僻静的假山方向走去……

拾阶而上,眼前的这座已有30多年的,东西走向的人工堆砌的假山上,台阶两侧竟也春意昂然,错落有致的开满了深浅不一的,红色粉红色的樱花儿,桃花儿及梅花儿……

斜坡儿的草地上蒲公英朵朵儿盛开着,一株株举着冠状的、网络了无数小伞的白绒球儿,在一阵风的作用下,便离开了花冠,飘逸着如袖珍小仙女似的、一个个远去了……

不远处,有几个顽童在草地的斜坡上咯咯咯的笑着,嬉闹的追逐着……

山顶上,玫红色的桃花一丛丛、一树树的点缀在山间,偶尔有一两株海棠树,榆叶樱花与坡上的松树为伴儿……

放眼望去,园内的每一处风景都能单独成像,我一时兴起、举着双手食指与拇指搭在一起的长方形取景框,缓缓地平移时,画面丰富而又层出不穷的,时不时的带给我意想不到的惊喜……

居高临下、万千的春景,一时竟浓缩尽收在了植物园中……

山顶的假山石、亭子旁束束黄色的迎春花儿迎着斜坡上的暖阳微风,枝条也微微惬意的舒展着……

湖边的垂柳在微风中,轻轻地摇曳着,透着一丝丝的灵动……

在山顶亭中俯瞰远处,园外西边的大桥上,络绎不绝的车辆,横贯南北,桥上的行人漫步在其间,河道中水流平缓,滩涂中的高地上隐隐约约有几只白色的鹳鸟,河边似乎有人在垂钓,目光所及之处春光明媚、绿树掩映……

山下的人工湖上,之字形的木桥,错落有致的横跨湖面,拍照的游人络绎不绝……

在亭中小憩片刻后,沿着山的走势,一路顺着渐缓的台阶向山下走去,一条两边铺满了鹅黄色迎春花的长廊展现在脚下,约有几十米的长廊上,两个蹒跚学步的孩童,一前一后的在长廊上,被他们的爷爷奶奶呵护着;

这是一片迎春花的国度,枝枝串串的花朵儿还在枝头绽放,绿叶已迫不及待的挤在了花间,亦为它增色点缀呢……

眼前的石桥,河堤边的垂柳,水中的小草鱼、追逐着风儿带到河里的各色花瓣儿,泛起了串串涟漪……

桥下原本是一片荷塘,盛夏时那荷香四溢,荷叶碧绿的美景着实令人陶醉……


此时,河堤边拽着柳枝拍照的,蹲在水边寻找角度的,桥上举着自拍杆摆出媚态,毫不避讳行人的孤芳自赏者比比皆是,眼前熙熙攘攘的人,随着四面涌来的人流,大都集中在了梅园,樱花园……

梅园的亭台中飘出阵阵的葫芦丝曲,伴着婉转的曲调声,有游客在举着手机就着悦耳的背景音乐在录视频……

通往樱花园的路上,树树樱花枝叶摇曳,若迎宾姑娘的笑脸,明媚的灿若朝霞,曲径深处的一片片开阔地带,便是宛若仙境般的樱花园……

哦!何要去武大看樱花呢?


眼前这风摆樱花枝,婀娜似仙娥,百花见此状,痴痴叹不已的缤纷美景,则让眼前的真实,有了一种虚幻般的缥缈了……

这里的樱花一点也不逊色于武汉大学,徜徉在樱花丛中,淡淡的甜丝丝的气息使得游客们留恋往返,如痴如醉的……

在樱花树下漫步,缤纷的花瓣儿随着微风,洒落在肩上、头上,透过树影的斑驳,抬头望去天空湛蓝湛蓝的,一瞬间竟恍如走在了名古屋的乡下;那单瓣儿的,双瓣的,多层的,浅粉色的,水粉色的,白色的,应有尽有,令人目不暇接的樱花儿,飘飘渺渺的、使游人的目光也变得迷离,变得如痴如醉了……

不觉间两个多小时已悄然而逝,徜徉在这片有着绚烂色彩与缤纷落英的梅园与樱花园中,慵懒的沐浴着微风,时不时享受着随风一起落在头上、身上的花瓣雨……

微微的闭目,空气中满是甜丝丝的馨香与花的美妙气息,想象着自己若是这一大片花丛中的园丁,该是多么的惬意啊!

一时间流连忘返的在树下徘徊,美的竟然不忍离去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真想群殴冷空气。 深圳天气差不多在15度以下,我已经冷到恍惚。 上厕所马桶很凉,水龙头的水很冻,外面的风很大。 想...
    早上九点三十分阅读 286评论 2 0
  • 背景: 女 32岁 互联网营销顾问 ; 画的是坐在老家院子里面看书 、喝咖啡的休闲生活。 画面分析: 这幅图描绘了...
    一心粲然阅读 225评论 0 0
  • 本节内容里, 庄子的思想至今还有积极意义的我认为是对丧事的简办理念,“孟孙氏尽之矣,进于知矣,唯简之而不得,...
    周zzl阅读 140评论 0 1
  • 文|廖玮雯 面对因为分手而痛苦不堪的来访者,我都会问这样一个问题:你还有没有除分手之外,更好的选择? 诚然,所谓更...
    廖玮雯阅读 8,730评论 58 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