着装法则 | 懂得TPO着装,才是高品味女神

大家好,我是型革实验室的安妮羊。今天我想给大家唠叨唠叨,女性在不同的场合的着装要点。在我看来,这不仅是你穿对衣服的首要要素,更是体现一个人品味的体现。

人们常说,一个人的穿着可以反映出这个人的品味甚至是什么样的人,也就是所谓的“You are what you wear.(衣如其人)”。说一个人有着良好的穿衣品味,不是指服装要要多么大牌,多么极致奢华,而是指懂得什么场合什么环境该穿什么衣服,并且选择适合自己且舒服得体的服装。

服装所具有的实用功能与审美功能,要求我们根据环境、场合、时间等等基本条件去进行搭配,寻求人、环境、服装的高度谐合。这就是我们通常说的着装必须考虑的前提条件——T.P.O.原则。否则,你穿的再好看,场合不对,也容易闹笑话。

TPO是英文Time、 Place、 Occasion三个词首字母的缩写。T代表时间、季节、时令、时代;P代表地点、场合、职位;O代表目的、对象。即你穿衣服应该与当时的时间、所处的场合和地点相匹配统一和谐。

我们先来看看女性着装的一些基本生活场合,分别该注意什么。

01  职业装

说到职业装,我百度搜了一下“职业装女性”这样的字眼,满眼跳出来的都是黑白套装为主。如果不是类似酒店或机场工作人员规定的工作服,请大家还是移步吧。

职场的风格一般而言是造型感稳定、线条感明快、富有质感,但是结合新世纪的潮流,不妨参考一下,这些明星在正式的场合的穿搭法,她们会在服装颜色、版型、面料上寻求正式和时尚的最佳的平衡点。

1.颜色:如果选择传统的西服长裤或者西服套裙款式,不妨在颜色上做点文章,选择一些颜色不那么黑、灰、藏蓝的,现在比较流行的是选择同色套装,除了黑白灰(还可以选择低饱和色、马卡龙色等浊色等)

2.细节上,选择有特殊细节设计的西装,足以体现的你花了心思。在廓形上,甚至可以选择一些比较符合潮流的廓形,比如中长款的西装领大衣,吸烟裤、阔腿裤等。

3.面料上,可以选择一些灯芯绒或者丝绒的材质,这也是比较时尚的职场穿搭。

4.可以考虑带有暗格子、条纹图案的款式,也是正式又不出错的选择。

02  休闲装

讲究舒适、自然,跟整体气质协调。颜色选择明亮、愉悦的色彩为主。另外,尽量保持整体风格的统一,符合配色规律。

这一块,不做过多赘述。日韩风、森系风、港风、法式、欧美风、小香风等等,都算日常穿搭可以考虑的范畴。日后我们会根据每一种风格单独拿出来阐述。

03  社交装

社交场合其实分为两种,一种是私人约会场合。另一种是正式的社交场合,如晚宴等。

私下约会场合,一般就是休闲为主。如果是男女约会,可能女生会偏重体现女性魅力点,这时候可以选择一些亮色系,或者柔美风格的服装,如连衣裙等。

晚礼服是用于晚会、宴会、庆典等礼仪活动的服饰,晚装的基本着装原则为高贵、优雅,你就要成为全场最闪亮的那个焦点。但很多小伙伴错误地认为,既然要成为焦点,当然要采用全套最高级的装备。于是把家里内外翻了个遍,把所有能戴的能穿的都毫不吝啬地往身上套。但很多时候1+1真的不等于2,亮点多了反而就没亮点了,而且过多的装饰还会掩盖你本身由内散发出来的美。

这一块,可以多去看看明星的红毯照,是个很不错的参考途径。

好啦,今天的分享就到这里啦,下期我会给大家分享男士的TPO着装原则,不见不散哦!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女孩子正式场合怎样着装,早晚要学的。(以后别再幼稚地认为丝袜和裙子不如牛仔裤和T恤得体了。)@一滴眼泪@ “云想衣...
    ckkwzthjey阅读 3,136评论 2 40
  • 今晚暂缓了脚步,我的方向需要重新梳理。 追求太多,会让自己无所适从,找到适合自己的,才是最重要的。 很坚定的目标,...
    暖心_85a8阅读 209评论 0 0
  • 风刮走了所有的留恋, 雨淋湿了一往情深的双眼, 真心用时间勾画出的圆, 始终圈不住模糊不清的脸, ...
    雪中寒兰阅读 1,475评论 31 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