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故事:屠夫半夜去盗墓,墓中女子突然睁眼,女子:站住,别走

读民间故事,品百味人生,欢迎观看月汐酱讲故事。


幽州城的北边有一个李家庄,由于此地地处偏僻,所以,百姓们民风纯朴,热情好客,当地的百姓们都以打猎种田为生,过着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生活!


这一年,正值战乱,百姓们流离失所,食不果腹,不过好在李家庄距离幽州城比较远,所以战乱并没有过多的波及到李家庄来,百姓们依旧像往常一样生活着!

李家庄那有一个屠夫名叫李大牛,此人从小无父无母,当地的一个老屠夫,看他可怜,于是便把他接回家中抚养,李大牛心地善良,力气极大,年仅15岁,长的却和成年男子一般高大了!


这一日,李大牛早上起床的时候发现老屠夫并不在家,而在家中的桌子上放着一封信,李大牛赶紧把这封信拆开之后,阅读了起来!


良久之后,李大牛缓缓的坐在了椅子上,口中喃喃的说道:“师父啊,师父,你还没有看着我有出息呢,怎么就这样走了呢?”


原来这老屠夫不仅仅只是一个杀猪宰羊的莽夫,他原来是一个将军,只是因为厌倦了朝廷贪官污吏横行,所以这才辞了官,隐居山野,做起了一个屠夫!


老屠夫收留李大牛之后,虽然表面上教李大牛屠宰牲畜,但是在背地里却传授他武功,希望李大牛有朝一日能够行侠仗义,劫富济贫!


李大牛怎么也没想到,自己的师父就这样悄无声息的离开了此地,根据师父留下来的信,李大牛得知,师父是看不惯百姓们流离失所,饱受战乱之苦,所以这才重新出山,准备救民于水火之中!


老屠夫之所以不带李大牛的原因,是因为他觉得李大牛现在年纪还小,年轻气盛的,出去难免会惹出祸端,于是就让李大牛在家中安心练武,等到学有所成之时,再出去行侠仗义!


就这样,李大牛听从了老屠夫的话,留在了李家庄,不过虽然他不能够跟着师父一起出去,但是李大牛自从知道师父的真实身份之后,心中也是对外面的世界有所向往!


于是他想了一个办法,当地有很多达官显贵,非常的富有,但是他们为富不仁,对城中的逃难百姓们视而不见,李大牛觉得这些人实在是太过无情无义了,就这样,李大牛从此以后多了一个身份,那就是盗墓贼!


他把自己盗墓而来的金银财宝,都分给了当地的穷苦百姓们,百姓们不知道是谁赠与他们的财宝,都以为是天上的菩萨显灵了,纷纷磕头跪拜!


这一日,李大牛刚从自己的屠宰铺中走出来,准备回家,可是在路上碰到了一个老道士,拦住了他的去路,直接这老道士鹤发童颜,须发皆白,看样子十分不俗,他拦住了李大牛的去路之后,对李大牛说道:“小伙子,恕贫道直言,你这俩三天内定然有灭顶之灾,你可千万要小心呀!”


李大牛听了以后噗嗤一声,笑了出来,对那老道士说道:“我生平最看不惯你们这些和尚道士了,如果你们真的能普度众生的话,那城中那么多的难民,你们怎么能够袖手旁观呢?你要是真的有大神通的话,还是帮助帮助那些难民吧!”


老道士被李大牛的话噎得不知道该如何是好,直到李大牛走远之后,这老道士这才反应了过来,口中喃喃的说道:“这个臭小子,怎么就这么犟呢?”


说完之后,这老道士意味深长的看了李大牛一眼,然后又嘟囔着说道:“唉,罢了罢了,既然你这么不听劝,我只能多费点心,暗中保护你了!”


再说李大牛,他回到家之后,已经是下午了,李大牛扒拉了一点饭之后,躺在了床上倒头就睡,因为晚上的时候,李大牛还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去做呢!


就这样,到了半夜时分,李大牛突然从床上坐了起来,然后换上了夜行衣,朝着自己家的院门外面走去!


要问李大牛这是去哪里?原来呀,今日有一个赵员外的小妾去世了,听说这赵员外非常喜欢这个小妾,因此,小妾去世之后,赵员外特意花了大价钱买了上好的棺材,不光如此,还陪葬了不少的金银首饰!


李大牛听闻此事之后,心中暗自打定了主意,这赵员外平日里人送外号铁公鸡,就算是家中的丫鬟下人,他都尽量克扣他们的工钱,赵员外的父母平日里吃的喝的都是一些素食,只有逢年过节的时候才会吃一顿肉,这使得城中的百姓们,都对赵员外没有什么好印象!


不过赵员外虽然吝啬,但是此人极其好色,平日里经常流连于烟花柳巷之内,他对女子很舍得花钱,为了博美人一笑,经常一掷千金!


这次赵员外新纳的小妾因病去世,赵员外更是给她陪葬了许许多多的金银财宝,让这小妾在阴间能够富足一些!


这件事对于李大牛来说,乃是一个天大的好消息,于是他趁着这小妾刚刚下葬,来到了这小妾的下葬之地,拿出了铁铲刨坟掘墓,就在此时,天上下起了小雨,李大牛加快了手上的动作,不一会儿,便挖出了一条通道!


他顺着这条通道往下观望,不由得心中一惊,这赵员外给小妾造的墓着实奢侈,李大牛此时也来不及多想,赶紧进到了墓中,他看着棺材,外面摆放的一些东西不屑一顾,由于长期盗墓,李大牛知道,真正值钱的东西都放在棺材里面!

于是他想都没想用力的打开了棺材,直接着棺材里面躺着一个如花似玉的女子,这女子模样也不过十五六岁,或许是由于刚死不久吧!女子的身体还未腐烂,看上去就像一个美人睡着了一般!


而此时,李大牛对着女子说道:“这位夫人实在是抱歉,惊扰了您,现在正逢乱世,百姓们流离失所,所以我想要拿一些珠宝,给百姓们解决燃眉之急,还望您原谅!”


说完之后,李大牛就抓起了这些金银珠宝往袋子里边塞,可是就在此时,李大牛仿佛感觉到这女子居然动了一下,当时这李大牛便被吓得不轻,不过等他细细看去的时候,发现这女子还是像原来一样躺在那里!


李大牛觉得肯定是自己由于太过紧张眼花了,所以也没有再管这女子,不过他搬东西的速度明显加快了不少!


就在他把所有的金银珠宝都装在袋子里,准备走出墓穴的时候,棺材里的女子居然剧烈的咳嗽了起来,这可把李大牛给吓了一大跳,他也不是第一次盗墓了,可是出现这种情况,李大牛着实不知道自己应该怎么应对了!


只见这女子缓缓的从棺材里坐了起来,然后朝着李大牛走了过来,李大牛害怕急了,哆哆嗦嗦的对着女子说道:“我拿这些金银珠宝都是为了救济穷苦的老百姓,你可千万不要过来,大不了我把这些金银珠宝放下便是了!”


可是不管李大牛怎么说,这女子还是朝着李大牛走了过来,他走近李大牛之后,对李大牛说道:“谢谢你救了我的性命,小女子无以为报,你不要怕,我并不是鬼,不信的话,你摸摸我的胳膊,还是温热的!”


李大牛听了以后,壮着胆子伸出手去摸了一下这女子的胳膊,果然,如女子所说,这时候的李大牛干咳了一声,对着女子说道:“你既然并没有死,为什么那赵员外会把你安葬在此处呢?”


只见女子微微一笑,对李大牛说道:“只是一言难尽,说来话长,我们出去再说吧!”


就这样,李大牛和女子走出了墓穴,李大牛带着女子来到了自己的家中,在路上的时候,李大牛通过和女子交谈得知,这女子的名字叫李如月,乃是逃难的一个百姓,只因为逃难的过程中,父亲生了病,无钱医治,机缘巧合之下,碰上了赵员外,赵员外喜欢李如月的花容月貌,于是便声称,只要李如月做他的小妾,他就会花钱给李如月的父亲治病!


李如月出于无奈之下,只好答应了赵员外,可是令人没想到的是,赵员外还没把钱送过来呢,李如月的父亲就因病去世了!


李如月给父亲卷了一捆草席,把他草草的给安葬了! 


刚刚安葬完父亲,赵员外就找了过来,得知李如月的父亲已经去世,赵员外面色一沉,对李如月说道:“反正你之前已经答应做我的小妾了,你的父亲自己命薄,没来得及请来大夫就已经一命呜呼了,这可怪不得我,但是你答应好我的事情,肯定不能不作数!”


说着,赵员外就把一包银子扔给了李如月,然后让家丁们把李如月给带进府去!


李如月看着这个年过半百的赵员外,心中非常的难过,自己这可谓是赔了夫人又折兵,父亲因病去世,她还要嫁给这么一个糟老头子,心中非常的难过!

当天晚上,赵员外醉醺醺的从外面走进了屋子,李如月看到这个情况之后,非常害怕,不过好在赵员外已经喝的即将不省人事了,所以李如月很轻而易举地逃脱了赵员外的魔爪,可是正当他准备逃走的时候,却发现房屋外面有两个家丁把守着,无奈之下,李如月最终选择上吊自尽!


等到外面的家丁发现的时候,李如月已经吊在了房梁之上,家丁们赶紧把李如月给救了下来,可是一探鼻息,发现李如月已经没了呼吸了!


家丁赶紧叫醒了醉酒中的赵员外,赵员外听闻此事之后十分的难过,好不容易找到了这么一个如花似玉的女子,就这样,香消玉殒了,当即赵员外就下令,给李如月选择一块风水宝地,然后把李如月好好的给安葬了!


可是令赵员外意想不到的是,李如月虽然上调没了呼吸,但是并没有彻底死亡,而是陷入了一种深度昏迷的状态,李大牛居然是一个盗墓贼,听说赵员外的小妾下葬了,连忙赶去盗墓,在阴差阳错之下,救了李如月!


李大牛得知李如月的这些遭遇之后,对李如月心疼无比,他对李如月说道:“你不要担心,暂时住在我这里,那赵员外以为你死了,肯定不会再为难你了!”


而就在这个时候,李大牛突然听到,院子外面有一个声音传来,紧接着,自己家的房门被打开了,从门外走进来,一个身穿道袍的老道士,这老道士赫然就是李大牛今天遇见的那位!


李大牛顿时心生好奇,自己分明记得把外面的院子给关好了,这老道士是如何进来的呢?


不等李大牛说话呢,那老道士走过来对李大牛说道:“你这小子不听我的劝告,我说你三日之内定有灾祸,你非是不信,你把这女子救了回来,现在那赵员外正带着人往你家的方向赶呢!”


李大牛和李如月听闻此事之后,都非常吃惊,老道士此时也顾不得解释其他了,对李大牛说道:“具体事情我完了以后给你解释,你先带着这姑娘去往后山躲避,其他的由我来应付!”


李大牛看着这道士一本正经的模样,当下也没再说什么,带着李如月去往后山,值得一提的是,李大牛从小在此地长大,他很清楚后山的一草一木,他知道后山有一个山洞,平日里被杂草覆盖,一般人还真找不到,但是李大牛在一次偶然的情况下发现了这个山洞,现在正好派上了用场!


就这样,李大牛带着李如月在这山洞之中住了一晚,第二天,李大牛站在山上,发现山下自己的家中居然着了火,而就在此时,那老道士也走上了山来对李大牛说道:“昨天我本想替你抵挡一阵,但是那赵员外居然带着好几个高手,我虽然重伤了他们,但是自己也受了伤,只能眼睁睁的看着他们把你房子给烧了!”


李大牛听完道士的话之后,心生疑惑,对老道士说道:“我们二人素不相识,你为何要如此帮助于我呢?”


那老道士此时捋了捋胡须,呵呵一笑,对李大牛说道:“没有别的原因,我只是不希望一个劫富济贫的侠义之士,最终好人没好报,被为富不仁的人给害了!”


老道士说完之后,转过了身子,准备下山,不过他一边走一边对李大牛说道:“如今你们的家是回不去了,那赵员外也不会放过你们的,你们还是离开此地,暂时躲避一下!”


就这样,李大牛带着李如月离开了此地,离开此地之后,李大牛每日里仍然做着劫富济贫的事情,时间过了一年多,在李大牛和李如月的朝夕相处中,二人对对方都产生了好感!


这一日,李如月做了一大桌子的好酒好菜,等着李大牛回来,李大牛回来之后看到这么一桌子丰盛的饭菜,非常高兴,大快朵颐的吃了起来,酒过三巡,菜过五味,李如月对李大牛说道:“李大哥,你是一个大好人,把我从鬼门关里拉了上来,我实在是无以为报,只想一辈子跟着你,给你做饭!”


李大牛也不是傻子,听闻李如月这么说,也反应了过来,于是对李如月说道:“既然你不嫌弃我是一个穷光蛋,愿意跟着我,那我会一辈子对你好的,决不辜负你!”


说完之后,李大牛把李如月给紧紧的抱住了,由于李大牛和李如月的父母早已经去世了,所以这二人只是简单的举行了一下成亲仪式,就这样结为了夫妻!


结为夫妻之后,当地的战乱也有所平息,百姓们都过上了正常的生活,李大牛也重操旧业,开始当起了屠夫,短短三年时间,李如月给李大牛生了俩个儿子,看着这俩个虎头虎脑的孩子,李大牛觉得非常的幸福!


这一日,李大牛在屠宰牲畜的时候,突然听到人家说幽州城的赵德伟,平日里为富不仁,最终遭了报应,新的县令上任之后,第一个拿赵德伟开刀,没收了他家的所有家产,不光如此,还把赵德伟给打入大牢,赵德伟平时养尊处优惯了,哪里受过如此的委屈,没过两个月,居然在牢里病死了!


李大牛和李如月听到赵员外已经死了,顿时高兴的不得了,没了赵员外,他们无所顾忌地又回到了幽州城中,在城中买了一个小宅子,安顿了下来!


这一日,李大牛和李如月还在家中休息呢,突然,一个身材高大的男子走了进来,李大牛第一眼就看出了这男子就是自己的师父老屠夫,他赶紧跪了下来,对老屠夫说道:“师父,我总算又见到您了,这些年一直没有您的消息,我很是担心,现在看您安然无恙,我也就放心了!”


就这样,李大牛让李如月给师父做了一大桌子的好酒好菜招待他,吃饭的时候,老屠夫看到李大牛的两个儿子,对李大牛说道:“我看你这俩个儿子根骨不凡,愿不愿意让他们跟着我习武?”


李大牛听了以后,丝毫没有犹豫,对老屠夫说道:“我的武功就是师父教的,现在师父愿意教我这两个儿子,我肯定是满心欢喜的,只是这两个孩子太过顽劣,怕会给师父惹麻烦的!”


老屠夫听了以后,对李大牛摆了摆手说道:“男孩子嘛,顽劣一点也没关系的,我看这两个孩子将来应该能够青出于蓝,而胜胜于蓝!”


就这样,第二天一大早,老屠夫把李大牛的两个儿子给带走了,李如月虽然心有不舍,但是她知道儿子出去是去学本事了,自己不应该阻挡儿子的前途才是!


就这样,时光荏苒,一晃十年时间过去了,李大牛的两个儿子学成归来下了山,李大牛问其志向,其中一个儿子说道:“我准备参加科考,考取武状元,将来能当个将军,那是再好不过的了,我想要上阵杀敌,为朝廷开疆拓土!”


另一个儿子对李大牛说道:“我可没有哥哥这么高的志向,我想要做一个游侠,平日里游历在外,劫富济贫,行侠仗义!”


李大牛听了两个儿子的志向之后,满意的点了点头,对两个儿子说道:“不管你们今后要做什么,只需要记得,一定要与人为善,行善积德!”


就这样,李大牛的两个儿子分别选择了自己喜欢的道路,自从大儿子考中武状元之后,就把李大牛和李如月都接到了京城之中居住,二儿子虽然经常不在家,但是每次回来的时候,都会给李大牛和李茹月讲他这一路走来的所见所闻,一家子可谓是幸福至极呀!

好了,本期的故事,我们到这就讲完了,欢迎在评论区留言讨论哦!感谢您的观看,如果想看更多的民间故事,欢迎关注——月汐酱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