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瓣9.1,年末催泪最佳,煽情只服韩剧!

树欲静而风不止,

子欲养而亲不待也。

——《韩诗外传》

文丨旧故麻袋

看广告时,哪些画面和镜头,会让你内心突然触动?

大多数人心中最柔软的部分,其实是为亲情留的,那些我们时常看到泪目的广告,其实很多时候都在讲述父母与儿女之间的关系,讲差异、讲包容、讲体谅、讲常回家看看......

我们总是借口不回家,总以为还有时间陪伴父母老去,可从来未曾真心算过能陪在父母身边的时间是多少。所以父母一味的妥协,我们一味的遗忘。

今天给小伙伴们安利一部韩剧——《世上最美丽的离别》,讲得就是父母与儿女之间的故事。

《世上最美丽的离别》

一读这部韩剧的名字,就一目了然它的催泪点在于“离别”两字。而编剧对于“离别”两字的拿捏,真是煽情到汉子也能哭出来,至少不高兴先生看完第一集就已经哭的稀里哗啦。

《世上最美丽的离别》位列2017年韩剧最佳,tvN出品,全剧仅4集,翻拍自同名电影。难得的是我也曾看过该电影,还记得当初看完电影时哭到差点晕厥,韩国拍出的煽情,才叫直击内心。

俗话说父母与孩子之间真正的和解,只会是在临死之前。而《世上最美丽的离别》,演绎的就是一位平凡的中年母亲,在人生最后的时间里与家人之间发生的故事。

剧中的母亲是一位家庭主妇,是最忙碌操心的那一类,她身兼数职,担负起妻子、母亲、主妇等多重角色,她不化妆、不穿时髦漂亮的衣服、也不会用电脑、不上班工作,可是她却用她全部的身心经营着一个家。

可家人把母亲为家庭付出的一切都当作理所应当,也知道有母亲爱着所以做任何事都显得有恃无恐!

大女儿由崔智友扮演,这位催泪女王这次又贡献了优质的泪目演出。

大女儿虽然长得好看,工作好,但感情生活却是一团糟。一方面跟上司暧昧不清;另一方面却跟有妇之夫有一腿。

对自己的感情状况,她从来都不会与妈妈诉说,家里的事她也从来不管,甚至一直想着搬出去住。

母亲去看上班的女儿,想约她一起吃一顿午餐,哪怕只是简单的一碗乌冬面,而女儿却忙着和情人约会,推脱她;

小儿子崔珉豪饰演,一直复读却未能考上大学,每天泡在夜店蹦迪,喝到烂醉才回家。由于考不上大学,每天愤懑不得志的样子。

丈夫本是一位医生,本来大有前途,可一场手术事故毁了他的声誉,最后只能去别的医院做合同工,平日里是个闷葫芦,回答永远都是“嗯”、“啊”。而她去丈夫上班的医院看病,丈夫却因为自己是一名薪资低的医生而不愿意在工作的地方见到她。

作为姐姐,她常常偷偷攒钱贴补弟弟家用,但弟弟却一直误解她继承了父母的大部分财产,每次赌博嫖娼挥霍掉姐姐接济的钱。

她说自己的身体出现了点问题,上厕所时候一直尿不出来。她想去丈夫工作的医院,找认识的女医生看看,可丈夫还觉得她小题大做,不在乎地说,这种小毛病去小区医院看看就行了。

家务事已经让她很操心了,却还有个得了老年痴呆症的婆婆。她说,婆婆虽然表面上总和自己过不去,但两人毕竟也有感情。

她一个人照顾婆婆,吃饭、洗澡、上厕所......是正常人倒还好,可婆婆患有老年痴呆症,经常会像小孩一样瞎胡闹。

一不留神忘记帮婆婆换尿不湿,婆婆就会自己把尿不湿扯出来,弄的屎尿到处都是。

就这样,她作为母亲、妻子、儿媳,一点一滴的付出,把所有人都放在了自己前面。

直到她去医院检查身体后,一切发生了变化。检查医生把她患卵巢癌这件事告诉了丈夫,丈夫这才意识到妻子这么多年的默默付出,开始自责自己之前对妻子的行为和态度。

想起之前母亲说疼,而作为丈夫的他却只叫她去附近医院开点药就行了,作为一个医生丈夫,他到今天才知到妻子的病情,讽刺的很。

丈夫得知妻子病情后回家,发现婆婆又发了疯似的到处摔柿子,自己的妻子只能忙着一边躲避,一边擦地板。丈夫看着自己可怜的妻子,开始发火,他质问自己的母亲:“为什么要折磨这个女人一辈子呢?她到底哪里得罪你了?”

这时恰好大女儿和小儿子回来,他又开始骂儿女:“大晚上才回来,你们这帮混蛋。你妈得伺候你这臭脾气到什么时候。”甚至还出手打了不成器的儿子。

尽管医生已经告知丈夫,卵巢癌晚期不建议动手术。可丈夫还是坚持让医生手术,哪怕只是让妻子上厕所时不要那么痛苦也好。

但母亲却对自己的病情毫不知情,还是和往常一样劳心劳力,做手术的时候,她以为自己做完手术就能好起来。怕自己病了,其他人会担心,还反过来安慰家人。

她对丈夫说不要丧气,对大女儿说只是非常简单的手术,还让她别告诉小儿子。

但在手术时,医生们才知道癌细胞扩散得比想象中还严重,根本没法手术。所以术后,她的状况并没有任何改善。最后丈夫听从了同事的劝告,决定说出真相,让妻子有提前告别人生的时间,也让孩子们以后能减少遗憾。

母亲得知自己的病情,救开始交待后事。她替大女儿发愁,想着她以后一个人要怎么生活;她跟丈夫交待家里所有存折的用处,哪个是给女儿攒的嫁妆储蓄,哪个是给丈夫的养老钱;而面对老年痴呆的婆婆,她想过用被子将她闷死,因为自己要是不在了,她要怎么活下去呢?

而丈夫近乎讨好地为她搭建新房,为她弹吉他唱歌,陪她看无聊的电视剧,陪她任性地去江边撒欢。当妻子问丈夫:“会想我吗?”

丈夫的回答是:“什么时候都想。早上要上班系领带的时候;吃不好吃的大酱汤的时候,吃好吃的大酱汤的时候;喝酒的时候,醒酒的时候;找要睡觉的地方的时候,睡觉的时候,醒来的时候;想听唠叨的时候,妈妈耍无赖的时候,妍秀出嫁的时候,正秀上大学的时候,正秀大学毕业的时候;元旦烙饼的时候,中秋做松饼的时候,生病的时候,孤独的时候。”

最终,大女儿开始反省,退出和已婚男子的恋情,沿袭母亲的贤惠,做一个善良的女人,包揽起家事,照顾家人的生活起居,一如母亲一辈子所做的。

小儿子知道后则表现的更为痛苦,他什么都还没来得及做,还没考上大学,一直依靠妈妈,还总让妈妈操心。于是他开始成长,想要快点完成学业快点赚钱,哪怕是回报一点点给妈妈。

母亲的弟弟迷途知返,终于干了正经的工作开始认真生活。

电视之所以成功,是因为故事来的太真实,就像发生在我们身边的真实事件一样。

名字为什么是《世上最美的离别》?因为最后母亲离别,让大家都开始正视自己的生活,因为母亲的离去,让身边亲人的生活都回到了正轨。

看完此剧,特别想对父母说声“谢谢!”谢谢他们给予生命,谢谢他们无私的爱,谢谢他们平日里无微不至的关心和爱护,谢谢他们一直都以自己为骄傲,无论我变成怎样,他们都一如既往的支持我。

对于父母,我们给到的爱太少,不要让电视里面的遗憾出现在现实生活中,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新一年,小伙伴们多花点时间陪陪父母吧,生活总是充满残酷,多花的精力在家庭上,或许能让你收获更多。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