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特么上了我的床还XX【连载:八 】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七十六章】



三人出了公司,就往附近的地下停车场而去。

“学妹,你坐我的车。”唐仁修喊道,顾敏点头,“哦,好。”

“我的车子送去维护了,还没拿回来。今天就只能让哥你当一回司机了,我就和小师妹当乘客。”唐洛焕说着,也上了一辆车。

车子驶出停车场,唐仁修问道,“学妹,你的那位朋友,她在哪里。”

他的意思是过去接陶思甜一起,顾敏解释道,“思甜公司临时有点事,让我们先过去,她自己打车到。”

“你定了哪个餐厅?在什么地方?”唐仁修抬眸瞧了眼前车镜,视线瞥过后车座的她。

“还没有定好。”

“哎?不是要请我们吃饭吗?连餐厅都还没定好?”唐洛焕诧异问道。

顾敏有些不好意思起来,“因为不知道你们喜欢吃什么,所以就没有定。你们看吧,喜欢吃什么就去那里。”

“全都听我们的?”唐洛焕挑眉。

“恩。”

“那我要吃龙虾大餐。”

“可以。”

“其实意大利餐厅也不错,我知道有一家的鹅肝酱不错。”

“也可以。”

“其实……”唐洛焕却来劲了,又要继续,这一次被唐仁修打断了,“洛焕,你不说话,没人把你哑巴。”

唐洛焕笑了,他方才不过是在玩闹而已。

“学妹,别听他的,今天既然是你请客,当然都由你做主。你说个地方,想去哪里就去哪里。”唐仁修在前方开着车,做了最后的定夺。

“还是你们选吧……”顾敏却是头疼。

“我哥都让你做主了,就请你做一回主吧!”唐洛焕笑言。

“就去你最常去的地方,在哪里哪一家?”唐仁修亦是追问。

顾敏为难蹙眉,也不得不老实坦白,“我和思甜平时都只去那种小餐馆。”

“恩,那就去那里吧,哪条路上的?”唐仁修不假思索应声,顾敏只得报了地方。

车子往前方一拐,过了红绿灯直奔到那儿去了。

到了餐馆附近,唐仁修独自去停车。

顾敏随着唐洛焕一起下了车,唐洛焕道,“走吧,我们先过去。”

“等等学长一起吧。”顾敏的目光却望着远处。

“他能找的见我们,放心吧,不会丢的。”唐洛焕扯了扯领口,盛夏烈日,这里没有树荫,实在是热的不行。

顾敏却是坚持,“还是等学长一起吧。”

于是,唐洛焕也就陪她一起等了。

“哥,你今天这个司机干的不错!很称职!”瞧见唐仁修走近,唐洛焕笑道。

唐仁修翩然而至,他微笑着说,“是么?”

“哥,你以后可以当司机哦。”唐洛焕又开起了玩笑。

顾敏一想到学长当司机,就只觉得不可能,更是不可思议,“学长当司机?那也应该是这个世界上最帅的司机先生了!”

此话一出,唐洛焕瞠目,唐仁修却是微笑,“你还真是夸奖我。”

“哪有,是实话。”顾敏十分坦然。

“小师妹,你知不知道全世界这个概念是有多少?这个世界很大的,比我哥帅的男人多得是!”唐洛焕受不了的挑眉打趣。

顾敏却是一脸认真,“可是我只认识学长一个啊,所以他就是这个世界上最帅的了!”

“天啊,难道我不是人吗!”唐洛焕无比哀怨的哀嚎,惹来两人欢笑。

“对不起啊,我不是那个意思。”顾敏感到十分抱歉,笑着道歉。

“呵呵。”唐仁修也是笑了起来,而后呼喊了一声,“学妹,我们走了,不用理他。”

“啊?哦。”顾敏知道唐洛焕在开玩笑,所以十分听从,应了一声就跟随唐仁修走。

“你们两个!”唐洛焕表示无语,只得追了上去,“小师妹,你不觉得其实我比我哥更好看,俗话说的好,长江后浪推前浪啊……”

顾敏带着他们所去的小餐馆,真的只是一家很普通的餐馆。唐仁修和唐洛焕的到来,自然是引人侧目。这两个男人,一个是温雅无双,一个是潇洒不羁,身形颀长,犹如模特,再加上配合了各自那张魅惑天下的脸庞,简直就像是闯进来的异物。这要是放到古代,那绝对就是两个翩翩佳公子,美好到不行。

在里面一张靠墙的桌子坐了下来,顾敏也招呼道,“学长,师兄,你们请坐,要喝什么?”

“这里有什么喝的?”唐洛焕问道。

“茶水,可乐,雪碧,啤酒,都有的。”

“啊,这么多种类,挑不出来呢,你帮我挑吧。”唐洛焕将问题推开了她,顾敏却开始头疼了。

唐仁修见状,微笑说道,“学妹,你平时都喝什么?”

“可乐。”顾敏如实回答,因为平时思甜都爱喝这个。

“那就可乐吧,我们也喝这个。”唐仁修一句话又做了定夺,唐洛焕却是惊奇了。

“好,我去拿。”顾敏点了个头,赶紧起身奔向了门口的饮料柜取了几罐可乐来。一人一罐放到他们的面前,顾敏喊道,“一定渴了吧?喝吧!”

唐洛焕拉开了易拉罐,而后又瞧见唐仁修也拉开了拉口,又眼睁睁看着他拿起可乐喝了几口。

唐洛焕眼睛都瞧直了,“你知道吗,他从小就不爱喝气泡类的饮料。”

“啊?那换一个吧!”顾敏下意识道。

“不用,难得换换口味,也不错。”唐仁修朝着顾敏微笑,而后又瞥了一眼唐洛焕,微笑呼喊,“洛焕。”

“恩?”唐洛焕忽然心里一毛。

“你想变成哑巴么?”

“……”

顾敏一怔,而后笑了起来,“呵呵,你们兄弟两个,关系好好呢!”

“有吗?”唐洛焕挑眉,明显是质疑。

“我看没有。”唐仁修则是握着可乐罐,抬眸瞧着她。

顾敏微笑,望着他们道,“虽然你们一直吵吵闹闹的,但是我就是觉得你们关系好好,好羡慕你们哦。”

“你没有哥哥吗?”唐洛焕询问。

“没有,我只有弟弟,不过我一直挺想有个哥哥的。小时候念书的时候,班级里就有女同学有哥哥的,好威风哦,别人都不敢欺负她,我们都羡慕她。不过这辈子,我是不可能有哥哥啦!”顾敏稍有遗憾,所以对他们才会更加羡慕。

“这辈子怎么会没可能呢?喏,眼前就有两个!我和我哥都是你的哥哥了!”唐洛焕笑道。

顾敏也笑了,他们两人年纪都比她稍长,按照辈分来说,也应该是哥哥。不过,在她的心里边,兄长可不是随便认认的。双手捧着可乐罐,她笑着说道,“哥哥可不能乱喊的,一旦喊了哥哥,我这一辈子都要把他当成是自己哥哥来看待的,要一心一意对待他才行。”

“没想到你还这么较真。”唐洛焕单手托腮,烦恼说道,“那还是别喊我哥哥了,要是哪一天你喜欢上我了,那也不好办了。”

他又是调侃起来,顾敏也似乎习惯了,脸上一红。

唐仁修又是一个眼刀过,“洛焕,你口渴,多喝饮料吧。”

好吧,他口渴,他喝可乐!唐洛焕仰头喝了几口。

“没有哥哥也没什么,以后有我在,谁也不敢欺负你。”唐仁修却是微笑,忽而一句。

顾敏一怔,抬头瞧向了他,只见他一双眼睛闪亮,她也微笑开点了头,“恩,谢谢学长!”

“还有我!我也不会再让别人欺负你!”唐洛焕急忙插嘴。

顾敏刚要开口道谢,唐仁修回了一句,“你不是过两天就要回去念书了?”

“那我还会回来的不是吗?”

“等你回来了再说吧!”

“喂,哥,你太不给面子了吧?”

这两人又继续闹开,顾敏瞧着他们微笑。

几道菜陆续上来了,陶思甜也终于赶到了。

“思甜!这边!”顾敏一直都张望着门口的方向,一瞧见她就立刻呼喊。

陶思甜一看就知道是急匆匆跑来的,寻找到那几人,她欢喜地跑过去,在顾敏身边的空位坐下。

“抱歉抱歉!我来迟了!”陶思甜急忙道歉。

顾敏则是替她开了一罐可乐,递给了她。陶思甜立刻接过,她正是口渴,一口气喝了半天,这才缓过来。人出着来公。

“陶师妹,今天你让我们等这么久,一会儿可要罚你!”唐洛焕笑道。

陶思甜也是认罚,“好,该怎么罚就怎么罚!”

“小师妹今天点了一桌子的菜,我们就罚你,把这些菜全吃光!”

“这有什么,全都包在我的身上了!”

这边闹哄哄的乐开了,菜也全都上齐了,果然是满满的一桌子。香气浓郁,让人食指大动。陶思甜要了两瓶啤酒来,除了唐仁修一会儿还要开车不能喝酒之外,三人都倒了一杯。陶思甜是个直率性子,这边和唐洛焕是把酒言欢了。

顾敏扭头望向唐仁修,他正静静吃着菜,她不禁问道,“学长,这里的东西还吃的惯吗?”

“味道不错。”唐仁微笑说道,“其实以前念书的时候,我也会来这种小餐馆吃饭。”

“啊?是吗?”顾敏不免诧异,因为她的印象中,像唐仁修和唐洛焕这样的豪门少爷,应该是不会来这种小餐馆的。

“当然。”唐仁修扬唇,“我也吃过夜市的路边摊!”

“路边摊?”哦天!学长去吃路边摊?

“以后要不要一起去吃?”唐仁修笑着邀请,顾敏忙点头,“好啊!”

“不过下次,就我们两个悄悄去,怎么样?”



【第七十七章】




他说话的时候,一双深沉的眼睛闪着温润笑意,有着别样魅力。

顾敏心跳一快,“好!”

“那不许告诉别人哦。”他微眯着眼睛低声叮咛。

顾敏只觉得这就像是仿佛要一起去完成某个秘密,很是新鲜刺激,她不禁应道,“恩!”

“喂喂喂!你们两个说什么悄悄话呢?”

“就是啊!自己在那里聊的高兴是吧?”

唐洛焕和陶思甜两人这边一回神,就发现那边这两人聊的正欢。

唐仁修笑道,“你们两个也不是在那里聊得热火朝天?”

“就是。”顾敏附和道。

“哎哟,还连成一条阵线了!”陶思甜道,“小敏,唐师兄这个周末的飞机就要回去,到时候我们去送机吧?”

“好啊!”顾敏一口答应了。

唐洛焕却想到了关键的事情,他开口道,“小师妹,我都忘记问你要号码了,来,把你的号码报给我吧!”

顾敏忽而的想到了唐仁修那天在办公室里所说的话,她犹豫了下,尴尬说道,“师兄,对不起啊,我不能给你哎。”

“为什么?”唐洛焕瞠目。

“那个……”顾敏支吾了下道,“那个,师兄不是有女朋友了吗?这样不大好……”

“谁告诉你,我有女朋友了?”唐洛焕嚷嚷询问,顾敏只是低着头。

而唐仁修则是一派气定清闲的样子,唐洛焕立刻将目光投在他身上,“哥,是你说的?”

唐仁修也不否认,“我只是阐述事实而已,难道你没有女朋友?”

唐洛焕当下无言可辩,只能笑着说,“师妹,留个号码而已,没什么的。”

“还是不大好。”摆明了,她是听唐仁修的。

瞧她这么坚持,唐洛焕转移了对象,“陶师妹,要不你把号码留给我吧?”

“那怎么行?你都有女朋友了!”这下子,陶思甜也倒戈相向了。

“你们三个现在是一条阵线了!”唐洛焕没辙,只能收起了手机,不住的摇头叹息,“我第一次问女孩子要号码,竟然被拒绝,还一次碰到两个!”

“这就是你的福气啦!”陶思甜笑道。

唐洛焕又是叹息,而后狐疑问道,“小师妹,你有没有谈恋爱,交男朋友了吗?”

顾敏一怔,而后说道,“没有。”

唐洛焕继续问道,“上学的时候,以前也没有谈过恋爱?”

顾敏被他询问的脸都红了,轻声说道,“没有哎。”

“你该不会是暗恋我哥吧!”唐洛焕一句话石破惊人!

顾敏下意识地瞧向了唐仁修,却见他也正望着自己,那一瞬间,她整张脸都红了,懊恼否认,“才不是!”

“那难道是暗恋我?”

顾敏一张脸通红通红,简直就是百口莫辩,陶思甜赶紧解围,嚷嚷着道,“小敏啊,她早就有喜欢的人了!”

陶思甜那一句话脱口而出,果然惹来两位少爷瞩目。

“什么?她有喜欢的人了?”唐洛焕诧异,唐仁修也是凝眸。

陶思甜却是嚷嚷起来了,“不就是那个谁谁吗!”

顾敏窘迫万分,她赶紧开口阻止,“思甜!”

“陶师妹,你快点说吧!我们可是好奇的不得了。”唐洛焕这边是打破沙锅问到底了,更要拉上唐仁修一起,“哥,你是不是也想知道?”

唐仁修却是依旧清然悠闲的,温雅说道,“她不想说,你就不要再问了。女孩子总是会不好意思的,更何况学妹的脸皮这么薄,你瞧她的脸。”

唐洛焕回头望去,果不其然,顾敏一张脸庞,又涨的通红通红了。

本来还没有那么焦急,但是被唐仁修这么一说,顾敏一下感觉热到不行。

“到底是谁?”唐洛焕继续追问。

“其实……”陶思甜一本正经的模样,又是朝着顾敏眨了眨眼睛,“那是个秘密!”

唐洛焕忍不住啧了一声,喝了口啤酒道,“不说就不说吧!反正你也就只是单方面喜欢,没有在一起。不过,那个男孩子他知不知道你喜欢他呢?”

顾敏很少会碰触这些感情问题,当下被这么摆在台面上说,一颗心也乱的不行,她想要解释却又无力,“不是这样的……”

“谁知道那个人知不知道。”陶思甜却是抢在她前头回答了。

“要是那个人知道,那你就是单相思了,赶紧的,不会有结果的,就迅速了断,不要再执迷不悟了啊。要是那个人不知道,那你这就是暗恋了。我告诉你,多半是你自己的错觉,其实也许你对他根本不是那种喜欢。多看看身边别的男人吧,你会发现比他好的多了。”唐洛焕对她展开了思想教育,陶思甜表示同意,“没错!唐师兄,你说的太对了!”

“小敏!你快脱离苦海吧!”陶思甜扭头笑道。

顾敏被这几人调侃的不行,她蹙眉笑道,“根本不是那么回事。”

“那你说吧,到底是怎么回事?”唐仁修出声了,低声笑问。

“我……”顾敏脑子一片混乱,只能举手投降,“我不和你们解释了,反正也说不清了。”

“哎?那这么说来,你的感情世界是一片空白啊!你该不会还没有和别人打过Kiss吧?”唐洛焕一脸惊奇,天知道现在这个社会,都是出了大学的成年人了,竟然还没有谈过恋爱,这简直就是远古时期的生物了吧!

只是一下子,顾敏忽而想到了台北的时候,想到了在101大厦上那个轻柔的吻。她的目光瞬间扫向了唐仁修,而又是那么恰巧,他也正望着她。刹那之间,有一股激流从下而上,让她整个人酥麻坐立不安。

“唐师兄,能不能换个话题!”顾敏受不了了。

“哈,看来还真是没有!”唐洛焕眉宇飞扬,语气满是感叹。

顾敏被他一直调侃,她忍不住了,抬眸说道,“唐师兄这么厉害,女朋友一定很多吧!来说说吧,第一个女朋友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

“哎?往事不堪回首明月中呢,我忘记啦……”唐洛焕兜转了一圈,也不肯明说。

“只让别人说,你自己还不是一样不肯说!”陶思甜把他鄙视了一把,又是兴冲冲地望向了唐仁修,她睁眸问道,“唐学长,你呢?你现在有女朋友吗?”

“没有。”唐仁修闻声笑答。

“哦,这样子呀。”陶思甜又是问道,“那你第一个女朋友是谁?”

唐洛焕眸光一紧,而后笑道,“说了你们也不认识。”

“如果是港大的学生,那我就一定认识,我消息很灵通的!”陶思甜认真追问,顾敏也在这个时候抬起头来,视线落在了唐仁修的身上。学长的第一个女朋友,是怎么样的?她会是谁呢?

唐仁修不疾不徐地喝了口饮料,而后幽幽开口,眼眸微眯一字一字道,“那、是、个、秘、密!”

“哎!”陶思甜长长的叹息。说话很只时。

等了半天不料等来这么个答案,真是让人扫兴无比。

顾敏不禁也有些失望,其实她也好想知道。

“陶师妹,现在轮到你了,你是不是也和小师妹一样,单相思着谁?”下一秒,唐洛焕将话题带向了陶思甜,而她立刻侃侃其谈起来,“我啊,我单相思的人可多了,贝克汉姆啦,杰克逊啦,梁朝伟啦……”

顾敏微笑聆听着,不经意间侧目瞧向了身旁的唐仁修。只见他正望着那两人在谈笑,嘴角一抹静怡微笑。她的心里边当下认定,那一定是个非常优秀漂亮的女孩子,一定不是陈采薇那样的。

……

这天晚上结束的时候,已经过八点了。不料他们这么聊着,就聊了好几个小时。顾敏就要去结账,谁知道老板娘却说,“那位先生已经买过单了。”

“谁?哪位?”顾敏一愣。

老板娘指了指,“喏,就是那位啊,穿西服的那个帅小伙子!”

啊?那不就是学长吗?顾敏立刻跑回去,坐下来问道,“学长,你什么时候去结账了?”

她怎么都没有发现呢!

唐仁修微笑,“刚才去拿可乐的时候。”

“说好了这顿我来请客的,你怎么可以自己偷偷去付钱呢?”顾敏懊恼询问,总觉得这样一来,自己根本就没有做东,还算什么道谢呢。

唐仁修正在抽烟,轻弹了下烟灰,他的眼神深沉,声音却很温和,“我怎么可能让女人给钱。”

陶思甜的眼睛里都冒出爱心了,天,偶像就是偶像!

“可今天是我请客啊!”顾敏懊恼道。

“是啊,你请客,他买单。”唐洛焕似乎早就料到会如此,所以一点也不感到奇怪,他微笑补充。

顾敏这下算是明白了,他们早就串通好了!

离开了小餐馆,唐仁修开车送她们回去。等到了公寓大厦前,顾敏和陶思甜双双下了车。

“你在车里等我。”唐仁修朝唐洛焕吩咐了一声,而后也下了车,“我送你们过去。”

顾敏可不好意思麻烦他,陶思甜也是笑着回绝。

“没关系,也就几步路,总要把你们送到家门口。”唐仁修坚持己见,送她们到了大厦入口处,这才笑道,“那我走了,晚安。”

“晚安!拜拜!唐学长!”陶思甜高兴的挥手。

唐仁修就要离去,忽而停步,朝着顾敏道,“学妹,那件事情不要忘了。”

顾敏一怔,而后反应过来了,微笑回道,“没忘!”

那是——她和学长之间的秘密约定!



【第七十八章】



顾敏记得的并不只是那个秘密约定,还有唐仁修交托给她的事情。

比方说——买纸盒!

如往常下班后,顾敏赶紧挤上了公车。只不过,她不是急着回家,而是赶去了附近的小店。记得那种小纸盒,就是在那儿买的,顾敏冲进了小店。只是可惜,她在店里找寻了半天,却没有瞧见那一模一样的小兔子图案了。她又是转身,再次问道,“老板,我之前来你们家买过那种盒子上面印着兔子图案的纸盒,现在没有了吗?”

“你要是没找到,那就是没了。”老板回道。

顾敏着急了,她又是一阵翻找,结果还是没有发现相同的。

敏记冲了的。“没有存货了吗?我想要的那种图案,没有了,我想要十个。”

“我给你找找看。”老板也站起身来,替她找了找,结果还是没有,“是没有了!小姑娘,图案不一样没什么关系的,你看这里其他图案也很漂亮,反正都是纸盒,都能装东西的!”

顾敏无可奈何,也只能这么办了,“那我要十个吧,不过,老板,你能不能告诉我,除了您这里,哪里还能买到这种纸盒呢?”

结果这天晚上,顾敏找遍了老板所说的所有店家,都没有再找到相同图案的纸盒。

不知不觉中,天色已经黑了。

“小敏!你怎么这么晚才回来?”陶思甜正在客厅里看电视,听到开门声,她立刻呼喊,只是扭头一瞧,却见她手里提了一袋东西。

顾敏换了鞋走向她,“我去买了点东西,你还没睡觉啊?”

“我正要睡了呢!你又买了什么?”陶思甜好奇不已,打开来一瞧,惊呼出声,“你买那么多纸盒做什么啊?”

“之前我不是把领带还给唐学长吗?我怕被他发现是新的,所以就拿了自己的纸盒把领带装起来了。结果,学长的妹妹看到了,就挺喜欢的,想要这个盒子,学长问我哪里买的,我就顺便去替他买了。”顾敏如实说道。

“这种纸盒子,不就是我们附近的那家店买的吗?”

“恩,是啊。”

“那你还买到这么晚?”

“那个纸盒子的图案没了,所以我就找了找,不过还是没找到。”

结果又换来陶思甜一阵哀叹,“啊!我真服了你!明明是新的领带,你还要瞒住人家不说。不说就算啦,人家唐学长的妹妹要个纸盒,你就能找到半夜回来啊!”

“哪里是半夜,现在才十点多呢。”顾敏纠正道。

陶思甜再次叹息,不住的摇头,“如果我不是早就知道你有一个帅气英俊的青梅竹马,我真是要认定,你是真的暗恋唐学长!”

顾敏有些尴尬,更是慌忙,“你别乱说啦!”

“我哪有乱说,你自己看看……”陶思甜又是一阵调侃,却也是认可,“不过,说句实话,唐学长真的很好呢!人长得帅气不说,又温柔又体贴的,很难不喜欢他啊!怪不得当年,学校里边的排行榜,他是梦中情人第一名呢!”

“哎?小敏,如果你没有那位青梅竹马的沈澈先生,你会不会喜欢上唐学长啊?”陶思甜忽而问道。

她和沈澈?顾敏愈发慌忙,“我和他不是那样!”

“好啦,不是就不是吧!我要是能和唐学长在一起,那简直是太幸福了!”陶思甜又躺回了沙发上,环抱着抱枕若有所思,忽而喊道,“哎?小敏,你说我和唐学长会不会有可能啊?他不是没有女朋友吗?你帮我问问他吧?”

顾敏愣住,“啊?”

“小敏!你帮帮我吧!替我问问他!”陶思甜跳了起来,拉住顾敏左求右求。

顾敏被她缠的没辙了,只能答应,“好吧,我看什么时候有机会,就帮你问问吧。”

“别等什么机会了!就明天吧!明天不是要给洛焕师兄送行吗?然后你就把纸盒送去给唐学长吧,顺便帮我问!”陶思甜又是催促,顾敏实在是无法抵挡,只能硬着头皮答应,“好吧。”

“噢耶,小敏你最好了!”陶思甜高兴地抱住了她。

顾敏却是头疼了,这该怎么说呢。

这周的周末,唐洛焕即将离去。

航班定在午后,所以顾敏和陶思甜都赶到了机场。

机场总是人来人往,这里是一个相聚以及分别的地方,有人欢笑,也有人泪洒。

而唐洛焕虽然是离开,但是明显是属于欢笑那一行。

“真是难得了,今天有两位师妹来为我送行。”唐洛焕爽朗笑道。

“说了会来给你送行,那就一定会来。”顾敏笑着说道,陶思甜也是点头,“那是当然了!我们可不是那种会食言的人!”

“这么亲自来送我,却连电话号码也不给我一个,哎,真是伤心啊。”唐洛焕又是佯装叹息,让两个女孩子都笑了。

“唐师兄,你都有女朋友了,不要三心二意啦!”顾敏念道。

陶思甜则是插腰,“就是!”

“我哪里是三心二意,只是纯粹友好的交流……”

在等候上机期间,唐仁修起身去接了个电话,而陶思甜则是去了洗手间。只剩下唐洛焕和顾敏两个人,唐洛焕望着顾敏,他忽而问道,“小师妹,你喜欢的那个人,是我哥么?”

顾敏心口一跳,愣了半晌,她慌忙道,“不是……”

唐洛焕松了口气,微笑说道,“不是最好。”

“恩?”顾敏有些不明白了。

唐洛焕又是扬唇,调侃说道,“不是的话,这样表示我还有机会啊!”

“唐师兄,你又开玩笑!”顾敏似乎对于他爱玩闹的本质已经适应了,所以她并没有在意。

唐洛焕微笑着,却是有些认真道,“小师妹,我可是很期待我们再见面的。”

顾敏还未明白其中的深意,也是应道,“我也期待我们再见面!”

这边聊了几句后,大厅的广播就在叮咛登记提醒,唐洛焕就要离去,“时间差不多了,我该登机了。”

“唐师兄!一路走好啊!”陶思甜挥了挥手。

顾敏也是叮咛告别,“路上小心,一路顺风。”

“谢了。”唐洛焕微笑一声,而后喊道,“哥,这边聊两句。”

唐仁修便和他走到前方去说话了。

“什么事?”走远了些,唐仁修开口询问。

唐洛焕抬眸,神情却是转化为认真,“前几天我看见岳华姐对小师妹称赞有加,而且她也对你很忠诚听话。哥,我觉得她可以培养招安。我们需要自己人,这样才好办事。”

唐仁修的目光扫了一眼远处的顾敏,低声说道,“这件事情,我会看着办。”

唐洛焕当然知道他早有安排,只是还是忍不住提了一声。谈完了正事,他又恢复了那抹微笑,“不过,我也很好奇,哥,你到底是用了什么办法,才能让她这么听你的话,对你这么惟命是从?”

唐仁修一句话,她就能真的不给他号码,无论他怎么说都不管用。

这真是让他叹为观止!

唐仁修没有回答他,只是微笑问道,“我倒是也很好奇,你当年和她是怎么认识的?”

唐洛焕笑道,“我是交换生,和她一个老师,就这么简单啊。”

唐仁修哪里会信,总觉得他们之间一定有些什么,但是他也没有追问了。

“好了,快去登机吧,一切注意。”唐仁修嘱咐了一声,唐洛焕点了个头,“哥,你也万事小心。”

唐洛焕单手提着行李,回头朝那两人挥了挥手,“拜拜!”

目送唐洛焕离去后,唐仁修道,“我送你们吧。”

“不啦,我有事就先走了,我坐机场快轨就好。唐学长,你就送小敏吧!”陶思甜急忙开口,而后一边说着,一边凑到顾敏的耳边轻声叮咛,“小敏,记得帮我问啊!”

顾敏一愣,轻声地“恩”了一声。

“好啦,我也走啦,拜拜!”陶思甜挥着手,就这样跑开了。

唐仁修微笑,呼喊着道,“走吧。”

顾敏只得点头,和他并肩而行了。

离开了机场,车子上了高架,往城区那边行驶而去。唐仁修正开着车,余光瞥见顾敏环抱在胸前的包,整个包都撑得鼓鼓的,他微笑问道,“又拿着东西去看你外公外婆了?”

听见他询问,顾敏急忙将包打开,“这些东西不是给他们的,是给学长你的。”

“我的?”唐仁修狐疑,却见那只包打开了,顾敏从里面提出了一只购物袋,而里面则是装满了那种小纸盒。他瞧了一眼,顿时明白了,“怎么买了这么多?”

“因为不知道要几个,所以我就买了十个,十全十美嘛,不过那种兔子的没有了,我就买了别的图案,可以吗?”

“当然可以。”唐仁修笑道,“你放后车座吧,谢了。”

“不客气。”顾敏将购物袋提到了后边,手机一下振动,是陶思甜发来的信息,催促她快点问。她纠结了半天,只得支吾着开口,“学长……”

“什么?”唐仁修似乎已经彻底了解她,他耐心应声。

顾敏这次却是纠结了好久,而后才鼓起勇气道,“我的朋友思甜,她说她很喜欢你。”

“恩,我也喜欢她。”他几乎不作多想,微笑回答。

“啊?”

“一百年以后。”他也在同时望向了她,笑着补充。



【第七十九章】




顾敏这才明白过来,原来他是在开玩笑呢!可是思甜那边,又该怎么办呢?

“那……那学长的意思,就是不喜欢她是吗?”顾敏问道。

“喜欢呢。”唐仁修微笑,“不过不是那种喜欢,而是学长对学妹的喜欢。”

“哦。”顾敏彻底明白了。

想想也是,喜欢也有很多种类的。

而这也算是其中一种。

“那我会告诉她的。”顾敏轻声道。

“恩。”唐仁修沉默颌首,他的手轻握着方向盘,漫不经心问道,“那么你呢?”

“什么?”

“你喜欢我么?”唐仁修很是轻松的问出了这句话,却让顾敏感觉如临大敌一般,整个人都炸开了。

“我,我,我……你……”

“你什么我?是不喜欢?”

“不是啊。”顾敏被他搞得彻底混乱了,思绪乱作一团,无法理清,唐仁修叹息,“看来你的确是不喜欢我。”

“不是!我当然是喜欢你的!”顾敏脱口而出,脸上腾地一红,有些语无伦次说道,“学长你聪明优秀,温柔体贴,长得又好看,以前在学校里的时候,就有好多女孩子喜欢。你这么好,认识你的女孩子都会喜欢你,我怎么可能会不喜欢。”

一口气说了这么多的优点,顾敏又是尴尬又是发窘,她还真是从来没有这样当面夸赞过一个男人。更何况,还要加上“喜欢”这两个字。只是一个没注意,就这么口没遮拦说了让她懊恼的话语。

“原来我这么好,我自己都没有发觉。”唐仁修侧头,那目光闪亮。

午后的阳光,轰华而灿烂,将他的侧脸照亮。

顾敏有一瞬间的失神,轻声解释,“那个,我说的喜欢,是学妹对学长的那种喜欢,就像你对思甜那种一样。”

“呵呵,我当然明白。”唐仁修笑了,“不过,能听见你这么说,我很高兴。”

从机场辗转回到了城区,车子在捷运站附近停靠而下。顾敏就要下车,她扭头笑道,“学长,谢谢你送我过来。”

“客气什么,应该的。”

顾敏下了车,挥手告别。只是她忽而想到了什么,又是回头敲了敲车窗。

唐仁修将车窗降下,隔了一个车座问道,“怎么了?”

“那个……”顾敏微低着头,她轻声道,“学长,其实能在你回国后,还能见到你,我也很高兴。”

说话的时候,她抬起头来,脸颊微红,那双眼眸却是亮晶晶的,充满了真挚以及诚恳,这让唐仁修心头一紧。

“那我走啦,拜拜。”顾敏轻声一句,又是转身。

唐仁修却下了车,喊住了她,“学妹!”

顾敏刹住步伐,回过头去,只见他已经下了车。隔了车身,颀长的身影在阳光下灿烂无比。

“怎么啦?”顾敏好奇喊道。

“明天晚上你有空吗?”

“啊?”

“一起去夜市吧!”唐仁修在阳光下微笑,顾敏一怔,而后也笑开了。

她单手挥舞在空中,朝他喊道,“好!”

……

关于陶思甜的表白事件,顾敏自然是没有把唐仁修的玩笑话语告诉她,只是委婉的转述了实情。陶思甜听了后,倒也没有太过惊讶,失落虽然再所难免,但是并没有感到特别难过伤心。

“哎,我早就知道的,怎么可能嘛!不过我已经心满意足了,总算是大胆了一回,总比什么都没有来的好!”陶思甜在电话那头安慰自己,“以后啊,唐学长就和贝克汉姆他们一个级别了,偶像就是偶像啊!”

“思甜,你这么好,一定会找到一个你喜欢的,也喜欢你的男孩子!”顾敏认真道。

“借你吉言啦!”

挂了电话,顾敏坐在列车里,她扭头望向窗外,那些飞速路过的景物,让她的眼中空无起来。

学长,他是偶像,思甜的话说的没错。

所以,现在她能这样陪伴在学长身边,已经够了。

周六赶去外公家,住了一天后,就在周日天黑之前赶回市区。事先和唐仁修联系好了,所以她就直接在港大的学校附近等他。就在离学校不远处的东南角,那里有个花坛,傍晚这个时间点,不会有很多人来。

顾敏就坐在花坛的边沿,静静等候来人。闲来无事,便拿出手机来玩玩智力游戏。

而后忽然,眼底映入一双男款球鞋。

顾敏诧异抬头,只见是唐仁修,而他今天的打扮,让她一怔。唐仁修一身休闲穿着,一件白色T恤,配了一条卡其色的休闲长裤。这么简单的穿着,却因为是他,硬是有了潇洒非凡的味道了,这大概就是气质魅力。

“学长,你今天怎么穿成这样啊?”顾敏立刻起身,惊喜问道。

“穿成这样才方便逛夜市,怎么?很奇怪?”唐仁修笑问。

“不是啊,只是好像突然觉得,像是回到学校里一样。”顾敏记得清楚,唐仁修以前在学校的时候,夏日里就是这样简洁的穿着,千年不变的白色。只是自从进入社会后,就再也没有看见过他这样着装了。一时间让顾敏回不过神来,有种时光倒流的错觉。

“看来是我老了。”

“才没有呢!”

港大的夜市,从晚上七点开始,夜色正开始,夜市也热闹起来。人山人海的一片,有学生,也有成年人,男男女女穿梭在其中,繁华到不行。一家一家的摊位,练成了一排,放眼望去各色美食小吃,真是让人嘴馋。

“好了,我们要开始战斗了,想先吃哪样?”唐仁修笑着问道。

顾敏指着前方道,“章鱼丸子!”

两人立刻去那摊位买来了章鱼丸子,一人一份。由于人太多了,所以也没有可以坐的位置了,两人只好站在一边吃。顾敏高兴地尝了一口,忍不住赞叹,“好好吃哦!就是这个味道!”

她满嘴的食物,所以说话的时候都含糊不清,侧头望去,瞧见唐仁修也在吃。明明是同样都是章鱼丸子,他却能吃得那么斯文俊秀。而且学长的手指,真的好长。

“你的肉松味好吃吗?”他忽而问道。

“挺好吃的,你要不要吃一个?”顾敏说着,就动手用叉子取下一个来。

“好啊。”唐仁修应了一声。

用叉子叉起一个丸子,顾敏递给了唐仁修,唐仁修却没有接过,只是十分自然的,凑过头去,就着她的手,就将那丸子吃下了。

这样的举动,却让顾敏怔住了。

太亲密了……

唐仁修咀嚼着道,“恩,还可以。”

“唔,是。”顾敏的脸,又有些发烫起来了。

“再给我一个。”

“好。”

顾敏应着,这次可不敢再直接递叉子了,而是将整个小纸盒都递了过去。唐仁修又吃了一颗丸子,侧目问道,“你要不要尝尝海苔味的?”

见他丝毫没有在意,顾敏也将方才的亲密抛诸脑后,直接用叉子从他的纸盒里叉了一颗吃下。

“好吃吗?”

“恩!”嘴巴里都是海苔的鲜味,和章鱼丸子的柔糯口感,顾敏点头回答。

“接着要攻占哪一个?”

“烤羊肉串!”

顾敏原本是做好了要攻占整个夜市的决心来的,但是奈何,这边只吃了三个摊位,就已经宣告失败了。

唐仁修笑道,“还以为你有多能吃,吃了这么点东西就不行了?”

“我吃了好多呢!”顾敏蹙眉。

“那我们随便逛逛消化一下吧。”

两人便暂时暂停攻占美食,随意的油走在人群里四处兜转着。由于是大学附近的夜市,所以学生占了多半,而情侣那更是成群结队。更有大胆的男女恋人,在大街上亲吻,牵手的那更是比比皆是。

顾敏一个扭头,就不小心看见了别人在打Kiss,她赶紧尴尬的收回视线。

她躲闪的小举动,被唐仁修捕捉到了,他低声询问,“你真的没有谈过恋爱?”

“没有。”顾敏老实回答。

“为什么不谈?”

顾敏愈发腼腆,声音轻如蚊蝇,“没有人追我。”

“那是他们没有眼光。”唐仁修笑着说道,忽而问道,“你觉得一个男人和一个女人在一起,到什么程度了,才算是男女朋友?”

顾敏想了想道,“这个,每个人定义都不一样吧。”

“我是问你,你就说你的标准吧。”

顾敏又没谈过朋友,自然是没有经验的,她哪里又会明白。只是目光随意的望着前方,就看见了前方那一对牵手的恋人。她几乎不作多想,便开口说道,“唔,牵手吧。”

就在这个刹那,顾敏原本垂放在身侧的手,却被人忽然握住了。那是有力而干燥的大手,有温热的体温,从掌心透过来。她顿时一惊,停住了步伐,抬眸望去,眼中满是不可思议。

握住她的那只手,那是——学长的手!

唐仁修掌心的温度,源源不断传来,让她一下子感觉灼热,仿佛被烫伤了一般。

顾敏惊愕无比,一时间没了反应。

“就像是现在这样么?”唐仁修望着她微笑。

周遭是人来人往,摊贩们还在叫卖着,夹杂着风声以及路人说话声,那些声音此起彼伏,而他们不过是人海里的沧海一粟,那么渺小,可是顾敏却觉得这一刻好似只剩下了他们,整个世界也都安静了下来。

她感受到了自己的心。

敏这我种明。噗通一下。

从未有过的剧烈撞击感。




【第八十章】


唐仁修却还握着她的手,低声笑问,“这样就算是男女朋友了么?”仁修过如还。

顾敏一下子心慌到无比的地步,那种感觉犹如触电,她慌忙甩开了他,一双手无措的背到了身后,“学长……”

“怎么样?你没谈过恋爱,牵手的滋味如何?”唐仁修却是笑着问道。

顾敏顿时明白过来了,学长之所以会牵她的手,是因为她没有谈过恋爱的原因啊!她有些大胆了,细细回忆了下方才的感受,认真说道,“学长,你的手好大哦!男孩子的手,都那么大吗?”

她天真的表情,定格在唐仁修的眼中,他低声说道,“等以后你谈了恋爱,交了男朋友就知道了。”

“学长,你可千万别因为我没有谈过恋爱而同情我!虽然我也知道,现在这个社会这个年代,我都二十好几了,还没交过男朋友确实有点逊,不过我觉得爱情其实是一种遇见。”

“怎么说?”他有些好奇。

顾敏的笑容飞扬起来,眼睛里边是纯粹的光芒,在夜色灯光下,比那些光芒更为明媚,“你看这个世界这么大,光是一个中国,就有十几亿的人,那么多那么多的人。但是我偏偏就要遇见一个人,还要和他相爱和他一起共同生活一辈子,这不是一种很神奇的遇见吗?”

“于千万人之中遇见你所要遇见的人,于千万年之中,时间的无涯的荒野里,没有早一步,也没有晚一步,就是这么刚刚好的,刚巧赶上了。如果我遇见了那个人,到时候我也没有别的话可以说,就只问一声,噢,你也在这里啊?”

她略带稚气,而又充满了浪漫思想的话语,明明是那么的不切实际,但是瞧着她眼底的明媚,却又觉得质朴的纯粹,有一种温暖人心的莫名感觉,唐仁修心里边也有些温暖起来。

“这些东西是哪个老师教的。”唐仁修问道。

“才不是老师,那句话是张爱玲写的。”顾敏笑答。

“张爱玲?”唐仁修蹙眉,“和胡兰成在一起的那个?”

“撇开那些国仇家恨不谈,张爱玲可是非常有才情的女人呢!”顾敏自然知道,在那段历史里胡兰成并不光彩,但是这样也不可否认,张爱玲是那样有才学才情的女子。

“可惜爱上了一个不值得爱的人。”

“爱上了一个人,就是不问值得不值得啊!”她反驳的极快,让唐仁修一愣。

“这句话又是她写的?你小心被毒害了。”他笑着提醒。

“乱说!”顾敏又是喊道,唐仁修却有了兴致来闹她,“学妹,不如我们牵手逛夜市吧?”

“啊?不行不行!”

就在两人争执之际,却有人喊了一声,“顾敏!”

那呼喊声猛然间响起,顾敏猛地抬头瞧去,只见前方不远处,站了几个女孩子。而其中一人,穿着一身连衣裙的漂亮女孩子,正是方才开口呼喊她的人。她正凝眸望着他们,更是用一种绅士狐疑的目光注视着他们。

竟然是沈清清!

顾敏顿时一惊,脸上的笑容隐去。

唐仁修也闻声寻了过去,他亦是瞧见了那个女孩子,约莫是十八、九岁的年纪。

“顾敏姐!你过来!”沈清清又喊了一声。

“学长,我去去就来。”顾敏轻声说着,便迈开步子,走向了她。

唐仁修站在原地,瞧着两人一起走远了一些。

沈清清将顾敏唤到了一旁,她不悦问道,“你怎么在这里?”

“我来逛夜市。”顾敏回道,她的视线不经意间瞧见了沈清清挎包上的别着的校徽徽章,有些高兴道,“清清,你考上港大了?恭喜你!”

时光荏苒,不知不觉中盛夏已过,又到一年开学之季。

沈清清刚刚考入港大,本是高兴的事情,在放学之后便邀了几个女同学一起来逛夜市。但是她万万没有想到,自己竟然会遇见顾敏,而且她还是和一个陌生男子在一起,这样有说有笑的样子。

“你都能考上港大,我怎么不能?”沈清清不耐的回了一句,却是瞥向了不远处的唐仁修,“那个男人是谁?你怎么和他在一起?”

“他……”顾敏并不愿解释太多,想了想道,“是我的朋友。”

“朋友?”沈清清冷哼了一声,“朋友会有说有笑哦?他该不会是做那种职业的吧?”

“什么?”顾敏没有明白过来。

沈清清却觉得那个男人长得太好看了,“牛—郎?”

“他才不是!你别误会……”顾敏愕然,急于想要解释。

沈清清却打断了她,“我不想误会,他是不是牛郎也不重要,我更不想知道你和他究竟是什么关系!但是顾敏姐,你应该知道自己是什么身份吧?你怎么能跟一个男人走的这么近?要是被我爸我妈知道了,他们会怎么想?你也应该有点自知之明不是吗?”

沈清清说了好一番话,顾敏都没声了,唯有沉默。

等她说完了,顾敏才解释了一句,“我和他什么都没有。”

“最好是这样!”沈清清也消了气,又是叮嘱,“这件事情我不会说出去的,你和他最好注意一点!你应该知道的,我哥他快回来了,就在这个周五,晚上就到家!”

“他周五回来?”顾敏惊讶。

“你!”沈清清倒是一愣,“你都不知道?”

顾敏蹙眉,“他没有告诉我。”

“他没对你说,难道你就自己不会问吗?真是不明白了,你们两个是怎么相处的?你自己也积极一点啊!你再这么下去,早晚会失去他,被那个女人抢走!到时候他真的被抢走了,你哭都来不及!只能怪你自己!”沈清清有些气不过,又是数落了一番。

这下子,顾敏是一言不发了。

沈清清瞧她垂眸不语,意识到自己的话可能是说的重了,她蹙起眉头,有些不自然道,“刚才的话,我语气重了点,你别在意。”

“我知道。”顾敏微笑。

她的笑容,还是和以前一样,这让沈清清松了口气,却又是劝说道,“但是我说的话,你要记进去,不然到时候你真的只有哭的份了!”

“恩,谢谢你,清清。”顾敏依旧微笑,心里有些微暖。

“清清!你聊完了没?”远方,那几个同行的女同学正在呼喊。

“马上就来!”沈清清回了一声,而后扭头叮嘱,“周五的时候,你下了班就直接过来!知道了吗?”

顾敏点头允诺,“恩。”

“那我走了。”沈清清挥手一句,转身离开,走回了同伴的队伍中去。

顾敏望着沈清清远去的背影,她的心情却有些沉重了。随后她亦是转身,走回到唐仁修面前。

“遇见朋友了?”唐仁修温声问道。

顾敏点头,“恩。”

“我记得你只有弟弟。”唐仁修可是注意到了,方才那个女孩子,喊的可是“顾敏姐”。

“她是我一个朋友的妹妹。”顾敏一想到周五要去沈家,心里边就有些不宁。她赶紧收拾了情绪,扬起嘴角笑道,“学长,我们继续逛吧!我好像又饿啦!”

“那就继续吃吧!”唐仁修笑应,忽而说道,“刚才你提到了妹妹,我突然也想到了一件事情。之前你替我买的纸盒,我妹妹很喜欢,让我谢谢你。”

“不客气的,她喜欢就好!”顾敏微笑。

眨眼一周工作结束,又迎来了周五。

顾敏提前知会了家里一声,而后赶去了沈家。

沈家的老宅在城北,其实离顾敏的外公家倒也没有很远了,开车过去,不过是一个小时左右。公车到了附近的站点后,也没有瞧见计程车,于是,顾敏就沿着那条道慢慢走了过去。

顾敏依然还记得,自己当年第一次来到沈家的情景。

那时的她,不过是五、六岁的孩子。

因为外公在沈家给沈老太爷当司机,所以她也有幸被邀请带到园子来玩耍。那是顾敏第一次坐上漂亮的豪华轿车,也是她第一次坐上外公驾驶的轿车,更是她第一次来到沈家的别墅。

面前富丽堂皇,被绿荫簇拥的那一幢大房子就是了。

顾敏还清楚有印象,当时第一眼看见这幢雄伟别墅时的感觉,连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外公在旁边问:小敏,你看这里漂亮吗?

彼时,顾敏诧异于面前的辉煌,高兴地回答:漂亮!

如今时隔多年,顾敏重新站在这幢园子前,从那扇大铁门里,还可以瞧见郁郁葱葱的花草,那些树木繁盛,夏日尾声里还透出勃勃生机来,有一种灿烂的明媚感,只是那道厚重的铁门,却也有一种陌生的压迫感。

这让顾敏望而却步,一时间犹豫不前。

却在此时,从后边开来了一辆车。汽车行驶而来的声音,让顾敏回头,她有些狐疑。而那辆车渐渐驶近,就在同时,那扇大铁门也随之打开了。轿车就要驶入园子,车头进去了一半的时候,有人狐疑呼喊,“顾敏姐?”

车窗玻璃原本挡住了视线,所以顾敏瞧不见里面的人,那声音传来的同时,窗户也降下来了,沈清清困惑的漂亮脸庞就露了出来。可在下一秒,她却也瞧见了另外一个人。沈澈就坐在沈清清的身侧,从前浓密的黑发还是那般的墨黑,只是理成了整洁的短发,根根分明似的,也让那张英气脸庞愈发分明深刻。

一双眼睛锐利,琥珀色瞳仁正注视着她,依旧不羁。

两道浓眉向上一蹙,他开口质问,“你在做什么!”



【第八十一章】




多年后的重逢,顾敏心里刚刚升起的那点点喜悦,因为他冷声一句质问,而被浇灭了些。不是庆幸也不是欢喜,似乎他只有扯不断理还乱的麻烦感觉,她抱歉地笑道,“我刚刚到,正要进去。”

“那你怎么不敲门?这么站在外边,别人怎么知道?”沈澈又是没好气质问。

顾敏愣了下,轻声道,“还没来得及。”

这下子,沈澈没了声。

沈清清在车里嚷道,“哥!你对顾敏姐这么凶做什么?人家都说是刚到,还没来得及!你不要一回来就这么凶巴巴的好不好!”

沈澈动了动唇,想要说点什么,最终却只是道,“好了,你跟我们进来。”

“恩。”顾敏点了个头。

沈清清是刚刚去机场接了沈澈回来。

沈澈留学在外多年,终于学成归国,自然是嘘寒问暖成了众人围绕的焦点。沈家除了沈清清这一个女儿之外,也就他一个儿子,他本就是家中独子,聪明优秀,又长得英俊,此番学业有成,自然是引以为傲的。

“爸,妈,你们知道吗?哥在美国拿了优秀生毕业的!可厉害了!”沈清清拉着沈澈坐下来,便是骄傲宣布。

“真的啊?小澈,拿了优秀生?”沈母冯文佩高兴问道。

“那当然啦,这还有假吗?哥一直都很棒!”沈清清扬起了下巴,搂着沈澈笑道。

“他拿优秀生,那是应该的!是必须的!”沈峰却是眉宇一凛,一副大家长的做派,只是言谈之中,对沈澈自豪不谈,更是给予了厚望,“他是我沈峰的儿子,拿个优秀生算什么!”

“别理你爸!”冯文佩剥了个橘子递给沈澈,“真是妈的好儿子,妈为你骄傲!来,吃个橘子!”

“妈,我不想吃。”沈澈却是摇头,显然并没有兴趣。

“那你想吃什么?”冯文佩爱子心切,好长时日不见,那自然是更加疼宠。

沈澈兴致缺缺,被一家子人围着询问了好些时候,他也有些烦躁起来了,不耐说道,“妈,我刚下机,先让我洗个澡,休息一下吧。”

“对对对,妈太高兴了,就给忘了,那你上楼去洗个澡吧!”冯文佩说着,便吩咐佣人去放洗澡水了。

沈澈徐徐起身,他一转身,却是瞧向了旁边站着的顾敏,他立刻又是蹙眉。

“你怎么一直站着啊?”沈澈问道。

而从沈澈进来之后,已经过了大约半个小时了,他们一直都在谈话,而顾敏一直都没有插得上话。更没有人注意到她,所以她只能一直站在旁边。直到此刻,沈澈一声质问,众人的目光才转移到顾敏的身上。

登时之间,几双眼睛一齐望过来,顾敏当下紧张。

“我……”顾敏支吾了下,总不能说是没人让她坐吧,她只能道,“今天上班一直坐着,所以我就想站一站。”

“小敏,以后你就别站着了,别人看见了多不好,还以为我们不给你坐呢。”冯文佩蹙眉说道。

“自己也要多注意,不要别人来提醒你。”沈峰亦是道。

可是顾敏却想起了之前,每一次来到沈家,在没有准许的情况下,她都是不允许坐下的。更有一次,因为她尚不懂事而坐下来,不小心坐上了沈母新买来的沙发坐垫,就直接扔了一套,换了一套新的来。这件事情让顾敏对沈家心有余悸,时时刻刻不敢放松警惕。

“是,我知道了。”此刻,顾敏轻声应道。

沈澈这边就要上楼,他喊了一声,“你跟我上来。”

“小澈,你让她上去做什么?”冯文佩问道。

“妈,你真是的,他们好久不见了,当然是小两口说说话啊!”沈清清笑道。

顾敏不好意思地朝她们笑笑,而后跟随着沈澈上了楼去。

沈澈的房间,顾敏倒并不是第一次来。

年少的时候来这里,也早已经到来过了。只不过那个时候,房间里的摆设,可不是这样的。堆满了各异的玩具,玲琅满目,让人瞧的眼花缭乱。再后来,沈澈爱上了滑板双排轮单排轮,这些时髦的花样。再再后来,他热爱篮球足球等体育运动。那个时候的房间里面,墙上桌上都摆满了球星的海报杂志。

而如今,顾敏瞧见沈澈打开了行李箱,重重的箱子摆放在桌上的时候都发出了沉重的声响。一打开来瞧,里面却是滑索护腕,他捧出来的书籍,都是和攀岩冲浪有关。

原来现在,他又爱上了这些新潮的极限运动了。

顾敏站在后边,一声不吭,就看着他一件一件将那些东西拿出来摆放好。

沈澈似乎是在寻找什么东西,顾敏有些困惑,但是也没有发问。

过了一会儿,沈澈终于从箱子的最底层翻找出了一个购物袋,而后走近她,伸手递给了她。

“什么?”顾敏愣了下,更是不明所以。

沈澈却是蹙眉催促,“给你的礼物,你还不快点拿去。”

“不用了……”

“你要不要?”沈澈瞪了眼睛,他自小就是霸王的脾气,哪里肯容忍别人拒绝,更不要说是顾敏了,这个从小就一直跟随在他身后的小女孩儿。年后要扯重。

听见他这么说,顾敏虽然不愿,却也还是迟疑接过了。

“打开看—看吧,喜不喜欢。”沈澈又是说道。

顾敏顺从地打开了,那精巧的礼盒里,是一条手链,非常漂亮小巧的款式,点缀着花朵图案,一看就知道价值不菲,一定是不便宜的。顾敏有些不好意思,轻声说道,“其实你回来就好了,不用送我那么贵的礼物。”

“你管它贵不贵了,你到底喜不喜欢!”沈澈一边问着,一边转身又去收拾行李。

其实礼物本身昂贵与否,并不重要。

重要的是,那份心意。

如此一想后,顾敏索性坦然接受,微笑说道,“很喜欢,谢谢。”

“你喜欢就好,不过你也不用谢我,因为这份礼物是宛瑜选的。”沈澈正半蹲在地,背着身道,“她说女孩子都喜欢首饰的,所以就给你选了一条。宛瑜还真是说对了,你真的喜欢……”

宛瑜。

是的,林宛瑜。

她细心美丽,多年前就是如此,多年后应该是更甚。

而沈澈,他可以从喜欢玩具到喜欢篮球足球,再从喜欢上现在的极限运动,可是唯一不变的,恐怕就是喜欢林宛瑜了。

顾敏很是释然,微笑说道,“替我谢谢宛瑜。”

“顾敏!”沈澈突然喊了一声,顾敏一怔,他回过头来了,一双眼眸带着审视,“你没有把那件事情说出来吧?”

顾敏有些微怔,而后很快的,她回过神来,心知肚明他所指的是什么。

她轻声回道,“没有。”

多年出国留学,沈澈极少归国。国外没有过年这样的节日,所以不曾放假。大学加硕士学位,本是要六年才能完成的学业,他却只花了四年就完成了。这几年来,偶尔她和外公一起来拜年,还能听说一些有关他的消息。听说他很忙,听说他很用功苦学,听说他成绩优秀,而他们更是极少见面。

似乎唯有那次,当时她刚刚大一。

大一的那个盛夏,沈澈突然打了她的电话,告诉她他在港大了。

顾敏吃惊不已,只得匆匆跑出校园。果然瞧见了他,就站在学校外边的马路上,十分的引人侧目。顾敏好奇于他为什么会出现,沈澈则是告诉她,圣诞节学校放假了。顾敏点了个头,也没有再多说什么。只是见到他的时候,心里边还是高兴的,更是欣喜的。

可沈澈却告诉她,他是来接宛瑜出国留学的。

顾敏当时微愣,而后微笑祝福:那挺好的。

如今恍然一过,原来已是四年。

时间真是如水流逝,让人无法不感慨。

“我想你也是没有。”沈澈颇为满意地点头,对于她的性子,他还是有些了解的。

沈澈又转过身去,收拾着东西,“不然的话,爷爷那边也不会那么安静了。”

沈老太爷喜欢顾敏,这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了。如果不是因为太过喜欢,当年也不可能做那样的决定。

“你外公他们,都还好吧?”沈澈又是问道。

“他们都挺好的。”顾敏轻声微笑。

“那就好。”沈澈点了个头,而后终于取出了一些用品,将行李箱拉上了。

“我去洗澡了,你在这里坐一会儿,省的你一下楼,我妈看见你又拉着你问东问西,要是说漏了嘴就不好了。”沈澈叮咛一句,顾敏则是“恩”了一声,却在此时,他竟然就直接脱了身上的T恤。

顾敏眼眸一睁,只见他已经打了赤膊,那是精壮的身体,经常锻炼的缘故,所以才会那样纹理清晰分明。只是却也让她感到尴尬,她下意识眼睛一闭,赶紧背过身去,“小澈!你做什么!”

“难道你洗澡,不脱衣服的?”沈澈觉得她的话问的真是太过多余,他一边说着,一边走过顾敏身边,来到了衣柜前。

顾敏却是脸上一红,咬唇说道,“那你也不能在我面前脱啊!”



【第八十二章】




“以前你又不是没看过!小时候我们不是还一起下河洗过澡吗!”沈澈丝毫不介意,他从衣柜里取下了衣服。前你玩样不。

顾敏懊恼道,“那不一样,当时我们才几岁!现在我们长大了!”

彼时外公也会接沈澈来郊外游玩,顾敏家的附近有一条小河,河水很浅,连膝盖都不过。夏日里的河水更是清澈干净,孩子们都爱下水去游玩。顾敏也爱下水,沈澈是男孩子,那就更不用说了。只要是炎炎夏日里到来,两人必定是要去打水仗的。

可那是当年,是童年往事。

现在的他们都已经长大了,怎么能再和小时候一样呢!

“长大?”沈澈笑了起来,关上柜门的时候,转头瞧向了顾敏。他走近到她的面前,十分不客气的,上上下下打量了她一番,“就你还长大?还是这么瘦,从小就营养不良,你到底有没有吃饭啊?”

“你这胸真是……”沈澈更是不避讳,谈论起来了,“A罩杯都没有吧?”

轰的一下,顾敏一张脸通红了起来,她慌忙说道,“没有也不关你的事。”

“当然不关我的事,要关也是关你男朋友的事!哎?顾敏,你谈男朋友了没啊?”沈澈有些好奇了,盯着她询问。

顾敏不肯回答,沈澈就逼着她质问,“到底谈了没啊?”

“没有!”被他逼得无可奈何,顾敏吐出两个字来。

“我想也是,你的身材这么糟糕,哪个男孩子会看上你呢!而且还和小时候一样留个短发,我让你留长发,你偏偏不肯!告诉你好多遍了,男孩子都喜欢长发女生!你看看宛瑜,她就是长发,多好看啊!”沈澈低声教训着她,顾敏轻声道,“宛瑜是宛瑜,我是我,不一样的。”

“那倒是,你也没办法和宛瑜相比。”沈澈漫不经心的话语又这么说出了口,而后瞧见她蹙眉,他立刻说道,“我也不是说你很差,只是相比而言,宛瑜更好看一点,也比你更女孩子一点。”

顾敏沉默不言,沈澈解释了几句,却发现越解释越糟糕,索性他就不再解释了,最后懊恼一句,“你就不能留长发吗?”

“恩。”她轻轻一声。

沈澈突然记起当年,他也曾经问过这样的话语。

而当时听见她的断然肯定后,他又是问道:为什么不能?

顾敏回答:长发梳理起来太烦了。

他又说:你去店里洗,我给你办张卡。

她回:我不适合。

他怒了:没有一个女孩子不适合长发!

她轻声说:我不喜欢。

当时他就搞不懂了,更是追问:你为什么不喜欢?

而她的回答却是:长发梳理起来太烦了。

得了,兜转了一圈,又绕回到了原点。沈澈也懒得再跟她继续争辩这件事情,留不留长发,本来也和他无关,他不过是随便一说,她爱留不留,和他有什么关系。至此,他再也没有过问。

只是时隔多年后的今天,沈澈这才发现,平日里安静乖巧的顾敏,竟然是那样难搞。她的固执,已然超出了自己的想象地步。沈澈浓眉一瞪,也没了心思继续劝说,他没好气道,“随便你了,等着没人要吧!”

沈澈径自走进了浴室,而顾敏则是留在卧室里等候。

听见了水声哗哗的响着,她不禁有些无聊。走上前几步,来到了书架前。随手拿下一本翻阅了下,又要放回原处。只是一个抬头,却瞧见书架的玻璃橱窗里倒映出自己的身影。

层层叠叠的,模糊不清的身影,那张脸庞更是瞧不清。

只是那头短发,却是依稀可见。

似乎漂亮的女孩儿,都是长发的。

沈澈喜欢的宛瑜是,学长以前的女朋友也似乎是。至少,陈采薇就是的。

难道长发的女孩子真的会比较受欢迎吗?

顾敏的眼中有些暗淡,随即笑了笑,就算是长发,她也成不了那种漂亮女生。

所以顾敏,不要奢望了。

那些都和你无关。

晚餐自然是丰盛的,沈澈久居国外终于归国,沈母亲自操办了一桌的好菜。沈父居中而坐,沈母和沈清清坐在一侧,顾敏则是和沈澈坐在另一侧。沈家在饭桌上也是讲究规矩的,自然是不能多话。但是因为沈澈归来的缘故,却也有了欢笑交谈。

“小澈,来尝尝这道菜,妈妈亲自做的!”沈母说着,动手夹了菜到沈澈的碗里。

“哥,妈可是难得下厨,你真是好福气!我在的时候,妈都没有给我下厨!妈就是偏心你!”沈清清立刻叫嚷起来,她是不依了。

沈母笑了,也为沈清清夹菜,“哪里偏心了?你考上港大的时候,妈不是也给你做了一顿饭?”

“那是应该的好不好?哥当年考上港大的时候,妈也给哥做了一顿呀!”沈清清记得很牢,一丝一毫都没有漏掉。

“妈每次出去,都记得给你买好看的衣服,也没见回回给我买啊!妈才是最疼你,偏心偏心!”沈澈在旁边笑着开口,为沈母说话了。

“好了,她最偏心你们!”沈父说话了,一句话做了总结。

这两兄妹才止了声,但是那其乐融融的氛围却是依旧。

顾敏静静坐在餐桌上,她始终都没有说话,只是感受着这样的家庭氛围,让她感到温暖之余,还有一丝羡慕。

要知道,她从前都没有拥有过。

“你怎么不吃菜?”沈澈突然问道。

顾敏扭头,“我有吃啊。”

“这碗饭你都吃了十分钟了!”沈澈蹙眉,沈母立刻也给顾敏夹菜,“小敏,喜欢吃什么你就自己来,不要拘谨了。”

面前的碗里多了热腾腾的食物,那香气诱人,顾敏的心中却是更为温暖。

她抬头微笑,“谢谢佩姨。”

用过晚餐,众人在偏厅聊天。瞧着时间差不多了,顾敏这才开口,“叔叔,佩姨,时间不早了,我先走了。”

“都这么晚了,今天你就在客房睡吧。”沈父并不放心,沈母亦是点头。

沈清清也是说道,“是啊,顾敏姐,你就留下来吧。”

“不了,我跟外公外婆他们说了,晚上要回去的。”顾敏抱歉笑道,沈澈这边开了口,“那我送你。”

如此一来,众人也是没了声。

“叔叔,佩姨,那我先走了。”顾敏礼貌问候,而后跟随着沈澈走了。

沈清清瞧着两人离去的方向,笑着说道,“哥好不容易回来,看来是有很多话要和顾敏姐说!”

“哪里有这么多好说!”沈母念了一句,又是问道,“清清,你告诉妈,你哥和那个女孩子是不是还有往来?

沈清清也是蹙眉,“妈,这事你就别管了,反正能进我们沈家的只有顾敏姐!”

“小敏这个孩子是挺乖巧的,但是她这个家世,哪里配的上你哥?”沈母颇有怨言,哀叹了一声。

“反正比那个女人好!”沈清清嚷道。

“哎,也是。”沈母叹息。

车子开出沈家,往顾敏的外公家行驶而去。一路上很安静,盛夏末尾的晚风,很是清凉的吹拂着。沈澈开着车,低声问道,“听清清说,你已经上班了?”

“恩,在富蓝商贸。”

“在哪个地方?”沈澈询问着,顾敏报了个地址,而后解释道,“最近因为负责一个项目,所以就被调派去四海了。”

沈澈有些感慨,“没想到你现在也开始工作了,你妈妈要是看见了,她一定很高兴。”

顾敏心中一动,点了个头,“恩。”

顾敏从小就有个梦想,想要快点长大,快点赚钱,这样母亲就不用那么辛苦了。此刻若是顾母还在,看见她已经进了公司,看见她可以赚钱了,她必定会很高兴很引以为豪的。

只是可惜,如今她已不在。

不过她相信——

“妈妈在天上一定看见了,我知道她很高兴。”顾敏微笑着,淡淡说道。

沈澈扭头瞧去,只见顾敏正望着前方的夜空,那眼眸清澈而闪亮,有种虔诚到不行的光芒,这让原本是极其平凡的她,好像有些变了,变得也似乎耀眼起来。他收回了视线,又是随口聊了起来。

“工作忙吗?”

“还好,有时候挺忙的。”

“一定是很忙,所以我出国那么多年,也不见你给我打过电话。”沈澈批评了一句。

顾敏微愣,而后轻声道,“你说过,不是什么重要的事情,就不要打电话。我平时也没有什么重要的,所以就没有打。”

况且,就算是身在国外,沈澈的身边还有个林宛瑜。她一直知道,也清楚明白,宛瑜是他的女朋友,才是他心爱的人。顾敏不愿插足,也不愿去打扰他们,所以她宁可不再往来。哪怕是一个电话,又或者是一个信息。能够避免的,她统统都不要。

“我记得大一那年过年的时候,你给我打过电话,当时我让你一会儿再打—过来,你怎么就没有音讯了?”沈澈突然记起那应该是年前,不,更准确一些,那应该是二月三号。

顾敏心里一紧,她艰涩说道,“我都忘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2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5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9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57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17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5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15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4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66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8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2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6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6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09评论 2 27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9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