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燃别人,自己先要自燃

Paste_Image.png

越是多读书,就越是感到不足,越感到自己知识贫乏。——马克思

参加了大头的二十一天早起打卡训练营,对于早起已坚持了差不多三年,坚持运动特别是跑步也有近五年,坚持了早餐一年多,坚持断舍离一年。不经意的坚持让我收获了很多,积极主动让我找到自己不曾有的愿景和价值观,在我的价值观里多了“利他” 这是我曾经渴望却无助的寻找过的两个字。

参加二十一天的打卡并不是为了早起,也不是为了运动,也不是为了早餐,更不是为了断舍离,因为它已经是我生活中如同刷牙洗脸的一些习惯。那你可能问那你干吗要加入训练营呢。

通往财富自由之路笔记

当然还是为了打卡,项目有两个:
✅订阅了李笑来的《通往财富自由之路》,每天阅读一篇写下自己的感悟和行动。一提到写什么就是我的短板,不会写,写不出来,等等借口就会在脑海中跳跃。不去写往往就一看了之,不去思考,更别说行动了。浪费时间,还没有进步。
✅每天记录手帐。自我管理也有很长时间,也会去做待办事项,也会去做计划,做总结,但很随性。心心念念的还是希望用本子来记,这是我喜欢的,可能没有用电子工具来的那么快,虽然慢,但我知道多花点时间可以让自己坚持更久,也会因为每天要记录,不会再多浪费时间做一些无用的事。

我的总结

虽然从一号到四号只有四天的时间,每天把完成的事情写在手帐上,今天(应该昨晚写的,骑行了25公里,回来直接摊倒,没有精力了)来个小总结还是能让自己的幸福感油然而升。虽然只是一个开始,还有不完善的地方,但没关系,随着写手帐的技术越来越熟练,我也相信未来在手帐中可以看到我更多的点点滴滴和蜕变的过程。
✅记录是有锚定的作用。在记录的过程中找到自己的生活的边界。
比如停车一定找收费停车位,在李笑来的文章里提到,工具上省下来的钱,都会变成麻烦回来纠缠你。出门是打车还是坐地铁,取决于你省下来的时间和在车上可以做的事。为出门能打车,做有效的事情。
✅听了五本书,分别是:
《第3选择》《养育男孩》《最后的告别》《金钱不能买什么》《TED演讲的力量》
这五本书基本都是跑步或坐地铁的路上听的,并没有额外的花费时间。
✅罗胖的节目《怎么样成为一个高手》连着听了两遍,这里是心灵硫酸,不是心灵鸡汤。
有效的学习方法:刻意练习,学习套路。某领域中分解成小模块的持续重复。
学习的本质:持续地做你不会做的事情。
如何更好的学:进入一个可以持续学习的圈子并及时收到反馈。(我想这也是我加入训练营的原因)
✅课程后第一次拍视频进行10分钟演练,得到了老师和同学的表扬和更多的意见,我知道是我之前太糟糕。但我也是很努力,每天进行40分钟演讲基本功的练习。我知道自己已经在分享的路上,只是如何做的更好。
✅看了三本书,分别是:
《用心智图开发孩子的左右脑》《演讲达人成长记》《麻理惠的整理魔法》
三本书都是实践类的书籍,没有用速读的方式去读,更多的是要去运用。其中两本是台湾版,看起来很费劲,还是克服繁体字看起来不舒服的抵触心理看完了。
✅电影三部:分别是
《陆垚知马俐》《惊天魔盗团》2 《时间规划局》
最后一部是和老公一起听罗胖的节日 ,老公提出来要看的,虽然看过一篇,陪着老公又看了一篇。时间管理不能只有效率,适当的家人陪伴更加增进感情。
✅焦糖焕新:有点类似于小确幸,但又不完全一样,记录更多的第一次,更多的尝试和不一样。激发右脑的功能,增加创意的灵感和素材,真正的让自己的生活丰富多彩,心灵富足。
✅课程设计耗时10个番茄钟,虽然精力用的还不够多,但毕竟已经开始了。

我的微梦想

只有不断的去活在未来,你才能活的更好,更自如。建立自己的微梦想清单。成为期待的自己。(不断的增加中)
✅参加帅帅小厨的面包课程
✅身体塑形
✅打卡21天100轮
✅做分享100次
✅成为一个现金流活动的银行家
✅成为手帐达人
✅有一件属于自己的旗袍
✅图书漂流活动
✅骑行到爸妈家

通过四天的总结还有一些不足需要反思:
✅因为手帐还不够熟练,以及这几天更加注重的是输出,需要花费不少的时间,差不多三天都晚睡。四号因为晚上骑行过度,到家实在没有精力了,直接洗澡睡觉。
✅重要的事情还是克服不了抵触的心理,拖到下午或晚上才会去做。
✅读书量还是不够,速度不够快,总给自已借口读到一定量了,一定会快起来。
✅一些微课报名了却没时间去听,需要找到重点,进行断舍离。

我不知道自己的生命还能有多少轮21天打卡,但我知道打卡可以让自己走的更快,却更辛苦;通过打卡营一群人可以走的更远,通过自燃,助燃他人。只有不断的记录,不断的磨炼那一个小小的模块,把自己打磨的更好。努力过好今年剩下的四个月。为自己加油,也为一起的小伙伴加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很多女人喜欢拿自己的爱人去跟别人做比较,在过程中,逐渐放大了爱人的缺点,忽视了他的长处,于是越看越少量自己的爱人不...
    小蚁人阅读 585评论 0 0
  • 蓝天 天寒地冻雪冰封, 混身哆嗦步难行。 北风吹脸如刀割, 须发霜染白头翁。
    Jack2451阅读 117评论 0 0
  • 如果使用git检出一个项目之后没有master分支以外的分支,使用 git fetch 就可以获取到别的分支的信息...
    旋转马达阅读 1,099评论 0 0
  • 2017.12.14第六篇 今天是二宝出生的第二天,下午四点女儿自己抱着孩子出院了, 姐姐看到妹妹很高兴,她以为妈...
    紫宇姥姥阅读 150评论 1 1
  • “我们家做服装起步还算早的,所以早几年发展特别快,销售额也是逐年递增的。前几年我们看电商发展起来了,就也想着要做做...
    会搜股份阅读 32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