磕糖日志①

我第一次见到江启的时候,是把自己的方案第三次交给许山。那时候外面下着雨,天灰蒙蒙的,让本来阴沉着脸的许山又冷漠了几分。

其实许山平日里脾气也不错,只是连着好几天加班,又遇见我这个怎么都提点不好的后辈,他拿烟的手都有些颤抖。

“魏雨,要不……你交给徐阳来做?”他的声音克制着不耐烦,我明白自己的方案又一次失败了。于是站起身,勉强扯出个笑脸打算离开。

“许山”一个温柔的声音突兀的响起,打断了我的辞别。我下意识转过头,看见门边站着一个穿着白衬衫和短裤的少年。一双杏眼,高挺的鼻子,薄唇,咧开嘴笑的时候脸上带着光,是个极俊俏的少年。

我对上他的目光,彼此点点头算是打了招呼。而后我便自觉转身,打算离开。等我转过头去,便看见许山已经站了起来,他的脸上一扫之前的疲累,连着眉梢都跳跃着欣喜。

“江启?!你怎么来了。”

江启走过去在他一旁的凳子上坐下,“怎么了,不允许我来看你?”。满是嗔怪的语气,带着几丝撒娇的意味。

“没有,本来打算今天忙完了就去看你,没想到你过来了”,许山的笑声爽朗,给江启倒了一杯水,“你们学校不是离这里挺远的吗?是不是走累了?喝点水。”

江启接过水抿了一口,抬头看着许山笑,语气里满满的自豪,“我是坐公交来的,转了两趟,坐到站以后打了个车就过来了”

许山摸摸他的头,像是哄小孩子一般,“我们家江启长大了,要不要什么奖励啊?”

我看着江启连着喝了好几口水,才终于满足的放下杯子,他很是爱笑,一笑虎牙便漏出来,可爱极了。

我在一旁看着他们两个说话,连着几日的沉重心情也雀跃起来。往一旁退了退,极力缩小自己的存在感以后,抱着手臂绕有兴味的看着他们说话。

没料到才呆不久许山突然转过头来看我,我明白自己有些打搅的意思,立马站直就要抢话告辞。

“魏雨,这个点也该下班了,一起去吃饭吧。”

我愣了愣,看了眼一旁披着许山外套的江启,礼节性的回答,“……这,不方便吧。”

“这有什么不方便的,走吧”许山推着我们出来。

我们出门进了电梯,许山和江启在一旁轻轻说话。许山见到江启以后话多了起来,一直絮絮叨叨个没完。江启一直安静的听他说话,偶尔插句嘴。没过一会儿对上我的目光,有些局促的转过头,偷偷抓了一下许山的衣角,示意他不要冷落了我。

至于我为什么知道他的意思,是许山突然开口,有些没话找话的意思“魏雨,你老家哪里啊?”

“本地人”我开口答到,“离公司不远,拐个弯就到了”。而后状似漫不经心的问到,“这个……,江启在上大学吗?”

“刚刚开始读研。”

“头一次来这里吧”我笑了笑,“以后要是想去玩来找我啊,我给你做导游。”

“好,谢谢魏大哥”江启局促地道着谢,稍稍往许山的一侧移了移。

许山笑了笑,搂住江启的肩膀拍了拍他,转过来看我“都说你这孩子话多,鬼灵精怪的,看着你这几天哭丧着脸,一个字一个字往外冒,我还以为他们逗我呢。”

我摸摸自己的头,羞赫的笑了笑,“这不是技艺不精,方案做不出来嘛。”

江启脸上的红晕退了,对着我笑了笑,转过头去看许山。

许山忙做出投降的样子,“我没骂人,真的”又对着我挤眉弄眼。

我噗嗤笑出声,点点头,“徐前辈人很好,没有骂我。”

江启有些害羞,拍了拍许山,“我没有那个意思”

电梯刚好到一楼,许山示意我先出去,回头去看,发现江启低声对着许山说了什么,许山点点头,拍了拍他的肩膀。

吃饭的时候,许山的脸上满是笑意,一直絮絮叨叨,手也不停下,不是在给江启夹菜,就是在给江启夹菜的路上。偶尔腾出空催我,“魏雨,你吃啊,怎么一直在笑,遇见什么好事了?”

我极力忍住笑,面无表情的扯谎,“刚刚我妈给我转了两千块钱,让我改善一下伙食。”

“哦,那倒是该高兴”许山顿了顿,又看向江启,“你生活费够不够?这几天我手头宽裕一些,你要不要拿一点。”

江启正看着自己碗里“堆积如山”的菜发愣,听见许山的话以后摇摇头,“不要,我有。”

“好,不要我的”许山又给他夹菜,“那你多吃一点,这才几天,怎么瘦成这样。”

江启的筷子精准的夹住他的筷子,微微睁大的眼睛里含着怒气,可爱的紧,“不要给我夹了,我吃不完。”

我看着许山悻悻的收回筷子,忙低下头压抑自己的笑声。没料到许山突然正色问我,“魏雨,说说你的方案吧,都忙活好几天了,这么交给别人也可惜。”

我愣了愣,回头去看许山。看见他对着江启笑了笑,明白刚刚在电梯里,江启或许和许山讲的就是这个事情,心里一暖。

“那,就太感谢了。”

我和许山讨论方案的时候,江启坐在一边安安静静的看着我们,偶尔站起来给我们添点儿水。

等我们从店里出来,夜色慢慢笼罩下来。我谢绝许山送我的意思,和他们告别离开。

走到拐角,我下意识向后看,两人站在路灯下没有动,身形相仿的两人站在一起,远处看去有些分辨不过来。

爱情也罢,友情也好,这么温柔的两个人遇见,总是很美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渐变的面目拼图要我怎么拼? 我是疲乏了还是投降了? 不是不允许自己坠落, 我没有滴水不进的保护膜。 就是害怕变得面...
    闷热当乘凉阅读 4,191评论 0 13
  • 夜莺2517阅读 127,665评论 1 9
  • 版本:ios 1.2.1 亮点: 1.app角标可以实时更新天气温度或选择空气质量,建议处女座就不要选了,不然老想...
    我就是沉沉阅读 6,802评论 1 6
  • 我是一名过去式的高三狗,很可悲,在这三年里我没有恋爱,看着同龄的小伙伴们一对儿一对儿的,我的心不好受。怎么说呢,高...
    小娘纸阅读 3,345评论 4 7
  • 那一年,我选择了独立远行,火车带着我在前进的轨道上爬行了超过23个小时; 那一年,我走过泥泞的柏油路,在那个远离故...
    木芽阅读 1,604评论 4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