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个症状说明你有亚健康

亚健康是一种中间状态,可能在体检的时候各项指标化验结果都没有什么大碍,但是总觉得健康状态欠佳。虽然没有病症,却有不少不舒服的症状。那么,哪些“不舒服”说明你已经处于亚健康状态了呢?以下这十个症状中,如果你有多个症状,那就很可能是属于亚健康状态了。

亚健康的十大症状表现:

1、皮肤问题:肌肤作为人体中的一大器官,同人的其他器官一样,不但有生命,并且一样会疲劳。肌肤疲劳的症状,主要表现在新陈代谢显然减慢,肌肤的血液微循环显然短缺活力,结果造成眼眶周围出现皱纹,面颊上显现出色素沉着,肌肤显得灰暗,没有光泽,出现亚健康状态。清除肌肤疲劳最好的办法,是让肌肤歇息。另外,用清水洗脸,用温柔无碱性的洗面奶清洁肌肤,及时为肌肤补充水分,也是清除肌肤疲劳、恢复肌肤健康的好办法。

2、衰老:衰老就是机体组织器官的形态结构及其生理功效方面出现了一系列慢性、进行性及其退化性的变化,造成生物体适应能力及其储备能力的日趋下降,这一变化过程的接连不断发展就是衰老。亚健康及其生理性衰老两者之间的状态基本一致,均在生理及其代谢过程中都有功效低下的特点,因而人的生理性衰老也就是亚健康状态。人们应当采取相应的措施,如努力清除体内自由基,提高自我免疫能力,调节正常的激素分泌,延缓脑细胞的退化,合理科学地操纵饮食及其体重等,让人的衰老进程慢一些,那就是让人走出亚健康。

3、食欲不佳:经常有人埋怨自我“没有胃口”、“吃不下饭”、“没有食欲”。实际上,这种现象也是亚健康的一个症状。由于食欲差与疲劳等亚健康症状互为一体的。往往出现疲劳症状的人,通常食欲均很差。反过来说,胃口长期不好、吃不下饭的人,自然容易产生疲劳。食欲差是与本人的情绪密切相关的,因为应对激烈的竞争及其快节奏的工作,人所应对的压力越来越大,于是一些诸如失眠、焦虑、抑郁、情绪紧张等亚健康的状态接踵而来。在这种情况下用餐,人体消化液的分泌就会受到压抑,影响食物的消化及其汲取,造成胃肠蠕动功效失调,不但会影响食欲,长久下去还会诱发胃肠的疾病。

4、失眠:亚健康的成因十分复杂,有生理的、心理的、精神的等等各方面的原因,但是生活无规律、睡眠长期不足、免疫能力下降、人长期处于慢性疲劳状态,是引发亚健康的主要因素。其中睡眠长期不足、常常处于失眠状态,则是亚健康的最主要标志及其症状。人长期失眠,会使免疫防护能力受损,病菌、细菌就会乘虚而入。因而,失眠会使人的免疫能力下降,从而染上亚健康。

5、疲劳:躯体亚健康的表现许多,最重要的是疲劳。亚健康状态的躯体疲劳会令人感到乏力及其困倦,并且这种感觉在短时间是不可以清除的,整个人整天有一种睡不醒、提不起精神、浑身没有一点力气的感觉。还有还有一个特点,就是经常感到疲劳,但又说不出具体的部位,总感到浑身不舒服、不舒展,总想找到一些毛病,但又都不像。所以,这种疲劳是一种说不清晰的疲劳,也就是亚健康的最具体的表现。疲劳不应局限在体力方面,还应包括脑力疲劳、精神疲劳及其病理疲劳等几个方面。

还有还有心理疲劳,就是因为心理原因及其精神原因而导致的疲劳,表现主要有焦虑现象、类似歇斯底里现象、强迫现象、抑郁现象、幻觉现象及其恐惧现象,以上这些现象无论哪一咱,如果不及时进行心理调节及其心理疏导,非常严重的如果不采取心理医治,那么极有可能从亚健康走向心理疾病。焦虑现象也是一种普遍的心理障碍,通常较轻时称之为心理亚健康,严重的话就是得了焦虑性神经症了。

6、头痛:头痛是极其普遍的一种症状,除了少数由于疾病导致的头痛外,大多数头痛的人,只是一种症状,并无什么特异性,往往去医院就诊却检查不出实质性的疾病,通常只要好好歇息一下,头痛的症状就会消逝,其中尤以亚健康状态的人群中患这类查找不出因素的头痛患者最多。当人由于工作而过度疲劳及其情绪过度紧张及不安时,经常会在额头、太阳穴或顶枕部,出现连续性的钝痛、重压及其紧箍感。这类头痛均与疾病无关,是亚健康状态的一个重要标志。因而这类没有疾病背景的头痛,如果人的疲劳减轻了,压力降低了,应当说头痛症状也会随之而消逝。

7、便秘:便秘指的是排便不顺利。食物从摄入到残渣的排出,通常应在24小时内完成。如果由于排便不畅,这些残渣就会堆积在肠子里,将肠子变成了垃圾堆放场,任凭这些残渣发酵、变质、散发出可怕的毒素。这些毒素又被肠壁汲取,进入血液循环被输送到人身体的各个部位,将造成人的心血管系统、呼吸系统、消化系统及内分泌系统的失调,带来一系列的亚健康症状。便秘的可怕之处还在于,它会造成肠道、肛肠病变甚至癌变。所以绝不可以藐视便秘的危害。

8、贫血:所谓贫血就是人短缺血液。人的血液中,被称为血球的细胞在接连不断循环着。而红血球、白血球、血小板、淋巴球等,以一定的比例在血液中运动,如果血液中红血球的数量及红血球所含的血色素数量降低了,那么就会导致贫血。贫血的出现可能是由疾病导致的,也可能是受生活习惯及其工作环境所影响。因为血液中红血球降低,人体就会出现供氧不足,产生心悸、憋气、头痛、疲劳等一系列亚健康症状。如果能踊跃加以调解,并对相应的疾病加以医治,这些症状是会消逝的。

9、“心病”:心理亚健康除了没有一定的理化标准以外,它的症状也很难从外表流露出来,往往到了十分严重的程度时,它的症状已积重难返,甚至有的还会演变成自杀倾向。心理亚健康可分成11种症状,一是紧张,二是多疑,三是自卑,四是妒忌,五是敏感,六是忧郁,七是骄傲,八是害怕,九是残酷,十是压抑,十一是不良嗜好。这些心理亚健康的表现,如不可以及时分解,均有可能构成严重的心理障碍。所以,了解心理亚健康,研究心理亚健康,目的就是走出亚健康。

10、脂肪肝:脂肪肝是脂肪代谢异常的产物,它与营养过度、用药过量、内分泌障碍、缺氧、感染等各种致病原因相关,所以脂肪肝只是肝脏的一种病理现象,是各种致病因素的集中表现,因而脂肪肝不是独立的疾病,而是人体进入亚健康状态时来自肝脏的预警信号。脂肪肝经常伴随着血脂增高、糖尿病等其他疾病。如果脂肪在肝内的堆积接连不断地增加,就会影响肝功效及加重肝脏的负担,最后造成肝硬化。轻度脂肪肝是没有任务症状的,一旦进入中、重度就有可能出现亚健康的表现,如食欲不振、恶心、腹胀、腹泻、肝区隐痛、右肩背部酸痛发胀、人极易疲劳行等。

亚健康症状有很多种,又不固定,它是人体处于健康及其疾病之间的过渡阶段,在身体上、心理上没有疾病表现。但主观上却有相当多不适的症状及其心理体验。

蒲可可,是德家旗下“人与自然”体系里的,继BLESSI之后又一次向大自然致敬的年轻时尚的自然生态类品牌。

蒲可可 名字的由来

蒲可可的“蒲”字取自于蒲公英的“蒲”,寓意坚强、爱与希望的不间断传播,这正是我们一直倡导的分享精神;而“可可”则寓意着“天然可护、自然可寻”,它代表了蒲可可积极寻找大自然的精华元素,努力呵护人体天然机能的使命与决心。

蒲可可的名字听起来像一个亲切的邻家大女孩,可是它的骨子里却是坚强的,它想要完成的使命也是漫长艰巨的,但是蒲可可会像蒲公英那样,坚强,不放弃,始终如一地创造好产品。

蒲可可的三大卓越功效:

细胞通讯

通过「醣质营养素」将细胞与细胞搭建桥梁,微丝血管的畅通。

提升免疫力

增强自然杀伤力细胞活体

被动免疫力系统从接收来自于抗原呈现细胞的讯息要攻击癌症细胞需要4-7天。自然杀伤细胞只需几分钟。

延缓衰老

有效抵制氧化物的生成

提升细胞活性

激活抗衰老的蛋白质

使用方法:

通过舌下粘膜10秒快速吸收,能通过微循环观察10秒快速看到效果。舌下粘膜吸收速度高度打针吸收的7倍

蒲可可「醣质营养素」 ——  一个诺贝尔奖的故事

美国著名的细胞生物学家京特·布洛贝尔(Günter Blobel)通过长达30多年的研究发现,这些「醣质营养素」素附着于细胞蛋白质的表面构成多醣蛋白,这些多醣蛋白在细胞表面组成一个非常复杂的细胞通讯网——细胞通讯密码。利用这些通讯密码,细胞间彼此交换资讯,告诉对方自己的需要和细胞身份识别,如养分、荷尔蒙、修复等。人体如果缺乏醣质营养素,细胞通讯就不顺畅,就很容易生病。为了表彰京特·布洛贝尔教授在细胞通讯密码领域方面作出的杰出贡献,1999年10月诺贝尔奖评选委员会将1999年度的诺贝尔医学奖授予了他。

醣质营养素的主要功能:

1)      细胞通讯:细胞彼此间交换资讯,例如养分、荷尔蒙、修复等等细胞资讯,可以让人体细胞正常工作。

2)      提升免疫力:醣质营养素可以在短期内启动已停滞的细胞机能,活化人体自然杀手细胞和巨噬细胞等免疫细胞,加强巨噬细胞的吞噬能力,进而抵抗各种疾病的侵袭。

3)      抗衰老:醣质营养素可以快速活化细胞,有效提升细胞抵抗自由基、抗氧化的能力,从而延迟细胞老化达到延缓衰老的效果。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考研完毕。 第一天政治英语,考完心情很复杂,原来并没有那么难,政治大题背肖四还有新东方最后三小时直播,英语的作文还...
    fgy5阅读 131评论 0 0
  • BigDecimal的比较比如我要判断一个BigDecimal类型的数据和0的大小: compareTo返回一个i...
    心彻阅读 236评论 5 1
  • 从事这一职业需要具有渊博的知识、卓越的精神能力和广泛的文化。克莱伦斯.丹诺说过:考虑到人们托之于律师的是一些严重的...
    露珠拾遗阅读 64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