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到圣诞老人

利奥八岁,是个男孩,住在意大利北部的一个小镇。圣诞节是他的最爱,每年这一天,他会收到圣诞老人送来的礼物,这让他觉得是一件最美好的事情。

他想象圣诞老人是怎样从北极坐着驯鹿雪橇飞到他家的屋顶,然后从烟囱下来,把礼物放在他的袜子里,再吃掉他准备好的饼干和牛奶,接着再飞走去给其他的孩子送礼物。

利奥是一个好奇心很强的孩子,总想知道一切事情的原因和答案。

他对圣诞老人也有很多疑问,比如:

-他是怎么知道每个孩子想要的礼物的?

-他是怎么在一晚上,就给全世界的孩子都送完礼物的?

-他是怎么把那么多礼物都装在雪橇上的?

-他是怎么从烟囱里进出的?

-他是不是真的有无穷无尽的魔力?

利奥想知道这些问题的答案,但是他不大愿意问他的父母或是老师,他担心他们会告诉他圣诞老人其实不存在,只是一个虚构的故事。

利奥不想失去对圣诞老人的信仰和幻想,他觉得那样会让圣诞节变得没有意义和乐趣。

于是,利奥决定自己去寻找圣诞老人的秘密。他计划在今年的圣诞夜,偷偷地起床,躲在客厅里,等待圣诞老人出现。

他想亲眼看看圣诞老人是什么样子,问问他一些问题,甚至和他一起玩一会儿。

利奥把这个计划告诉了他最好的朋友艾米莉,艾米莉九岁,是人们眼里古灵精怪的那种女孩子,她也很喜欢圣诞老人,利奥的计划让她觉很有趣,她也想参加:“那我也可以在圣诞夜来你家过夜吗?我们一起等待圣诞老人。”

“没问题!”利奥很高兴地答应了。

于是,在圣诞夜那天,艾米莉带着她的睡袋和背包来到了利奥家。他们很兴奋地准备了一些饼干和牛奶放在客厅里,还写了一张纸条给圣诞老人:

亲爱的圣诞老人,

我们是利奥和艾米莉,我们非常喜欢你和你送给我们的礼物。我们准备今天晚上在客厅里等你,想见见你,和你聊聊天。

请你不要害怕或生气,我们只是很好奇你是怎样做到这些神奇的事情的。我们希望你能理解我们,并且还能继续给我们送礼物。

祝你圣诞快乐!

利奥和艾米莉。

利奥和艾米莉把纸条放在饼干和牛奶旁边,然后回到了自己的房间。他们假装睡觉,等待着父母睡着后再偷偷起床。

过了一会儿,利奥听到了父母关上卧室门的声音。他悄悄地打开了手机,看了看时间:已经是十二点半了。他觉得这个时候应该已经安全了,于是轻轻地摇醒了艾米莉。

“快起来!快起来!”利奥小声地说,“我们要去见圣诞老人了!”

艾米莉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睛,“真的吗?现在吗?”

“当然!快点!我们不能错过这个机会!”利奥说。

利奥和艾米莉穿上拖鞋和外套,悄悄地走出房间,向客厅方向前进。他们走得很小心,生怕弄出什么声音惊动了父母或者圣诞老人。

当他们走到客厅门口时,利奥停住了脚步。“等等!”他说,“我们要先看看有没有什么动静。”

利奥把耳朵贴在门上,仔细地听了听。果然,他听到了一些声音:有轻微的咯吱咯吱声、有沙沙声、有嘴唇吮吸声、还有低沉而温暖的笑声。

“听!听!”利奥激动地说,“那就是圣诞老人!”

“真的吗?真的吗?”艾米莉也紧张地说,“那我们还等什么?快进去吧!”

“好吧!好吧!”利奥说,“但是我们要小心点!”

利奥轻轻地推开门,偷偷地探出头去。客厅里灯火通明,壁炉里燃着火焰。

在壁炉旁边站着一个身穿红色大衣、戴着白色胡子、手拿一个大袋子、笑容可亲的老人——正是圣诞老人!

“哇!”利奥和艾米莉同时发出了惊叹声。

圣诞老人听到声音,转过头来看到了两个小孩子。“哦!”他说,“你们两个小家伙怎么还没睡呢?”

“对不起!对不起!”利奥连忙说,“我们只是……只是……”

“我们只是想见见你!”艾米莉补充道,“请不要生气!请不要生气!”

“哈哈哈!”圣诞老人笑道,“我不会生气的!我知道你们两个都是好孩子!我看到了你们给我的纸条!”

“真的吗?”利奥和艾米莉高兴地说,“那你……你不会介意我们问你一些问题吗?”利奥小心翼翼地说。

“当然不会!”圣诞老人说,“你们想问什么就问什么吧!”

“那……那……”利奥犹豫了一下,然后鼓起勇气说,“你是怎么知道每个孩子想要什么礼物的?”

“哦,这个嘛……”圣诞老人笑着说,“其实我有一个特殊的魔法,可以让我听到每个孩子的心声。

只要他们真诚地许下愿望,我就能知道他们想要什么。”

“哇!这太神奇了!”利奥和艾米莉惊叹道。

“那……那……”艾米莉接着问,“你是怎么在一夜之间给全世界的孩子都送完礼物的?”

“哦,这个嘛……”圣诞老人又笑着说,“其实我还是有一个特殊的魔法,可以让我控制时间。

只要我按下这个按钮,就可以让时间暂停,然后我就可以在不被发现的情况下给每个孩子送礼物。”

“真是不可思议”利奥惊叹道。

“那……那……”利奥又问,“你是怎么把那么多礼物都装在雪橇上的?”

“你看”,圣诞老人拿出一根小棍子:“只要我用这个棒子一挥,就可以把任何东西变得很小,然后放进我的袋子里。

当我要拿出来的时候,再用这个棒子一挥,就可以恢复原来的大小。”

“哇!太绝了!”艾米莉惊叹地拍起手来。

艾米莉又问,“你是怎么从烟囱里进出的?”

圣诞老人又人怀里掏出了一个手套:“只要我用这个手套一戳,就可以把任何东西变成空气,然后我就可以轻松地穿过去。

当我要回来的时候,再用这个手套一戳,就可以恢复原来的样子。”

利奥和艾米莉听了后互相看了一眼,双双用手捂住了嘴,眼里尽是羡慕的神色。

“利奥接着又问,“你是不是真的有无穷无尽的魔力?”

“哦,这个嘛……”圣诞老人最后笑着说,“其实我没有无穷无尽的魔力。我的魔力都来自于一个东西:爱。

只要世界上有爱,我的魔力就会永远存在。只要孩子们有爱,我的礼物就会永远送到。”

“哇!这太美好了!”利奥和艾米莉最后惊叹道。

圣诞老人看着两个小孩子满脸的敬佩和喜悦,心里也很开心。

他说:“好了,好了,你们已经问了很多问题了。现在该是我给你们送礼物的时候了。”

圣诞老人从袋子里拿出两个精美的盒子,分别递给利奥和艾米莉。“这是给你们的礼物。”他说,“希望你们喜欢。”

利奥和艾米莉接过盒子,迫不及待地打开了。里面分别是一个遥控汽车和一个洋娃娃——正是他们最想要的礼物!

“哇!谢谢你!谢谢你!”利奥和艾米莉高兴地说,“你真是太棒了!”

圣诞老人笑着摸了摸他们的头。“不客气!不客气!你们都是好孩子!”

圣诞老人看了看表。“好了,好了,我还有很多地方要去呢。我得赶紧走了。”

利奥和艾米莉舍不得他走。“可不可以再留一会儿?”他们说,“我们还想和你玩一会儿。”

圣诞老人摇摇头。“对不起!对不起!我真的没有时间了。但是明年圣诞节我还会来看你们的。”

利奥和艾米莉只好舍不得。“好吧!好吧!”他们说,“那我们祝你一路顺风!记得哦,明年一定再来看我们!”

圣诞老人点点头。“谢谢!谢谢!你们也祝圣诞快乐!”

圣诞老人拎起袋子,走到壁炉旁边,他转过头:“请你们闭上眼睛吧,我在施展魔法的时候,不能让别人看到的”。

当利奥和艾米莉睁开眼睛的时候,圣诞老人已经不在房间里了,他们跑到窗户边上,向天空翘望,天空上除了星星,没有一点点雪橇飞过的痕迹。

“再见!再见!”他们好像听到一个声音从很远的地方传过来,“记住:爱是最大的魔力!”

“再见!”利奥和艾米莉冲着天空大声地回答,“记住:我们永远爱你!”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