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蜗牛历险记

雨后,地上出现了很多小蜗牛。它们背着小小的房子,在地上慢慢地蠕动。

一个小孩跑过来捉住它,对妈妈说:

“妈妈,这是什么呀?”

妈妈说:

“那是一只小蜗牛。你可以观察它,和它玩,但是不要捉它哟。否则,它妈妈找不到它,会哭坏的。”

小孩天真地说:

“它妈妈在哪里啊?我怎么看不到啊。它在这里干什么?为什么不回家呀?”

妈妈说:

“宝贝,蜗牛妈妈就在这附近保护它呢。它想让小蜗牛自己出来创一创,看看外面的世界。”

这时,雨又下起来,小孩和妈妈回家了。

小蜗牛一个人在外边爬呀爬,它想回家找妈妈。

这时,又一个胖胖的小男孩踩着雨靴跑出来。

他也很奇怪:

“这是个什么东西呀?好奇怪。”

他自言自语地说。

“我把它带回家问问妈妈吧!”

小男孩把小蜗牛装在一个矿泉水瓶里带回家。

小蜗牛呆在水瓶里特别憋闷,透不过气来,它非常难受。

“妈妈,你在哪儿?快来救救我吧,我快要死了!”

小蜗牛绝望地大喊。

可是,四周一片寂静,没有人回答它。

“妈妈……”小蜗牛声音嘶哑,哭的有气无力!

就在它奄奄一息时,小男孩终于到家了。

他揭开瓶盖问妈妈:

“妈妈,这是什么东西呀?它长得好奇怪哟。”

妈妈正在炒菜,她看也不看就说:

“那有什么奇怪的,不就是一只小蜗牛嘛。快点叫爸爸出来,我们吃饭了。”

小男孩的爸爸也很胖,他边玩手机边说:

“牛牛,你在看什么呢?快过来,吃饭吧!”

牛牛把小蜗牛倒出来放在地板上,拿手拨弄着:

“爸爸,小蜗牛也是牛吗?它好小哦,而且也看不到腿和脚,也看不到鼻子和嘴巴,只有一个硬硬的壳子,它的身子去哪里了?”

“牛牛,你叫牛牛你就是牛吗?幼稚!把它扔了,洗洗手吃饭吧!”

牛牛很不高兴地说:

“我在和小蜗牛玩,我不吃饭了。”

爸爸气愤地捡起地上的小蜗牛:

“吃饭老是叫不动,你咋这么皮呢?不要看了,扔出去!”

爸爸说完,就把小蜗牛从十八楼的窗户扔了出去。

牛牛哭着喊:

“不要扔我的蜗牛,不要!”

他趴在窗户上往下看,一不小心也跟着跌了下来。

“牛牛,牛牛-”爸爸一把抓住牛牛的腿,牛牛的身子悬在半空中。

“王璇,快来帮我,牛牛掉下去了。”

爸爸恐怖地大声喊起来。

妈妈赶紧从厨房干出来,吓得尖叫一声:

“牛牛,牛牛,快上来,快把他拉上来呀。”

“我手上快没劲了,你快来帮我。快点呀!”

牛牛也吓得大哭起来。

小蜗牛被重重地摔下来,落在楼下边的冬青树上。

它被吓得蜷缩成一团,连哭喊都不会了。

“幸亏落在冬青树,要是摔在水泥地上,我就死定了!谢天谢地!”

等他缓过劲来,才听到牛牛的哭喊声。

“牛牛,你不要挣扎,要稳住,配合爸爸快缩回去。”

小蜗牛大喊,它急得想爬起来去接牛牛。

可是,他的身子却不听使唤,半天都动不了。

这时,他看见冬青树下散落着很多蜗牛,它们在开会,商量着什么事情。

仔细听,有个熟悉的声音在说:

“朋友们,姐妹们,我的儿子刚才被一个叫‘牛牛’的小胖子捡回家了,我怕他有危险。大家快帮我找回它好吗?我求求大家了!”

“好啊,我们一起去找小胖子,要回小蜗牛。”

大家异口同声的说。

这时,忽然有个蜗牛大喊:

“大家快看,牛牛悬在窗户外边,快要跌下来了!他爸爸快没劲了!!要是掉下来,牛牛就会摔死的!!!”

“摔死活该,谁让它捉你儿子呢。”

一只蜗牛愤愤地说。

“别这样说!他是个小孩子,没见过我们很正常。他捉我儿子可能也只是好奇,并不会害死它。我们赶紧想办法营救他吧!”

小蜗牛听到妈妈的话,十分激动。他大喊:

“妈妈,我回来了。我在树上,毫发无损。您快想办法把我弄下来,我们一起救牛牛。”

蜗牛妈妈听到儿子的叫声,很快就找到了小蜗牛。大家一起把它从树上弄下来。

“妈妈,快救救牛牛,他是个好孩子!”

这时,只见牛牛还悬在半空中,牛牛爸爸奋力往上拉着,牛牛妈妈拿来一条床单,撕成长条,让牛牛从胸前和双臂下绕一圈,她也在使劲把牛牛往上拉。

爸爸妈妈合力使出全身力气,终于把牛牛拽了上来。

牛牛回到妈妈的怀抱,他紧紧抱着妈妈大声地哭泣。

爸爸也瘫坐在地上,半天动弹不得。

地上的蜗牛也松了口气。

这时候,雨停了,太阳从天边露出了笑脸。

蜗牛们高兴得跳起了圈圈舞。

一群小孩也高兴地跟着爸爸妈妈爷爷奶奶跑出来玩。

牛牛也跟着阿爸妈妈一起出来玩。

几个小朋友看到树丛里这么多蜗牛,非常好奇。

“佳琪,看,这里有很多奇怪的东西。我们去看看它是什么?”

“好啊,一起进去看看。”

几个小朋友各抓了几只蜗牛玩。

一个小朋友突发奇想:

“我们把这个壳子打开来看看,这里边到底是什么?”

一个小朋友从家里拿出来一个脸盆,说:

“我们把它们都捡起来,拿回去让爸爸妈妈看看,这些都是什么?”

几只小手很快从地上捡起了一只只小蜗牛。

这时候旁边一个妈妈跑过来:

“佳琪,你们在干嘛呢?”

“妈妈,你看看这些是什么东西,好奇怪呀?”

妈妈笑呵呵地说:

“宝贝们,你们从哪里捡来这么多蜗牛啊?快把它们放了吧?不然它们的爸爸妈妈找不到它们,会急坏的。”

“妈妈,这蜗牛是牛吗?怎么看不到它们的腿和脚啊?”

妈妈笑着说:

“蜗牛只是一种小动物,外边是它们的壳,它们的身子藏在壳里边,所以你看不到它们的腿和脚。它们走路很慢很慢,但它们很努力哦。”

“快把它们放了吧,它们不愿意生活在盆里边,外边才是它们的世界。”

这时,牛牛跑过来,看到小蜗牛,牛牛哭了起来:

“小蜗牛,我不应该把你捉回家玩。我爸爸把你扔出来,摔疼了吗?”

小蜗牛点点头,说:

“幸好我被冬青树接住了,不然肯定得粉身碎骨的。你也好惊险呀。以后不要在窗户边玩耍了,那里不安全哦。”

牛牛也点点头:

“我知道了,谢谢你的提醒。”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其实,它是一只田螺。 一周前的大晴天,公园里水塘静悄悄的,阳光像金子一样洒在田螺身上。它慢慢的挪动脚步,爬过新发芽...
    池恩琛阅读 826评论 2 8
  • 小蜗牛今天来到了大城市,它在城市里转啊转,被一个小孩儿给捡走了,那个小孩儿拿回去送给了他的好朋友。 而那个好朋友...
    小菘籽阅读 224评论 0 3
  • 小蜗牛去了树林里探险。走进树林,它看见高高的大树,看见花花草草,还看见一匹饥饿的狼,小蜗牛多多赶紧跑,而那只狼紧...
    小菘籽阅读 272评论 0 3
  • 2011年10月20日为什么糊涂 回家的路上,晓晓打了个喷嚏,妈妈有点紧张:“怎么了?”却说成了:“怎么办?”说完...
    羊羊羊羊汪阅读 9,193评论 2 14
  • 这是不知道怎么形容心情的一天。 身边的人形形色色,从大一初识到现在大三的三年时光真的算是朝夕相处了,可是...
    嘿菇凉呀阅读 154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