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见孩子 看见自己 DAY53】之遇事的积极心态

  回家一个月发生的事情很多,弟弟的事儿,妹妹的事儿!或许上天在这个时刻就是想告诉你,你现在长大了,你有能力照顾好自己的孩子,照顾好自己的家庭,你也需要回到大家庭当中去承担你应该承担的责任!
      很任性的离开家,很任性的把自己嫁出去,并且走的远远的,我以为我在我的家里是不重要不被爱的,我讨厌老家的生活的世俗,讨厌他们的人情讨厌他们所谓的关系!每个人都在比较我家的钱,我家的儿女,我家的地位,我家的穿着,我家的出行!很少人说内心的感受和想法,很少人去关注去感受别人,哪怕是自己的亲人,这是对我住过的城市的感受,我长大了,开始逃离这个家,逃离这些东西!去到陌生的环境,去了最南边,去了深圳,所有的人都想让自己变得更好,所有的人都在努力,没有闲工夫去比较吃穿用,因为那里陌生,陌生得必须为了生计而存活,哪里没有依靠,靠的就是自己!
     刚到深圳的时候真的是很开心的,没有了爸妈的唠叨担心说教,有的就是努力就有回报,我也确实努力了,也得到了我想要的,有好的工作 有收入 有个疼爱的老公!但是内心依然是浑浑噩噩

    很多年我都没有搞清楚这是为什么?每次的回家都是人回家了新却想要逃离,每次的走都是我终于又离开爸妈的那种压抑那种沉闷的气氛了!这或许跟我小时候有关,因为我认为自己不曾被爱,其实只是自己没有用心感受罢了!

   这次的回家有了不一样的感受,从爸爸开始与我微信互动以后,从我真的觉醒的时候,从我开始分享 ,从我被人爱够了,好像那个自己真的回来了

    这次因为弟弟我回家了,当我慌乱的开始收拾东西准备出门的时候,老公说我也一起回去吧!那个时候感受到了别样的温暖,这或许就是一家人吧!面对问题的携手,一起去面对,当时整个人都傻傻的,告诉自己我可以面对的,这个时候这个男人给了你温暖的支持,不争气的苦的稀里哗啦!

    回家了 一起忙来忙去,他没有怨言,总是第一时间的给我安慰,给我支持,我想我遇到了生命当中的贵人!

    也让我勇敢的用积极的心态面对这个看起来复杂的社会!

    让我在六年后的今年再次勇敢的接纳社会的阴暗面也没有放弃内心的真实的声音,原来看破不说破,原来内心明了仍然是要学会这个社会的规则!

   还好我看到了我积极的心态 和努力的状态,这期间有困惑生气焦虑,还好我看到了调整了,还与朋友们一起聚聚,说实在的 我感觉长大的我回家了!
    换个角度就是我任性很多年,还是回到我曾经嘴上不那么爱的家,但是内心的渴望指引让我回来了,也让我看到父母的老去,姐姐弟弟对这个社会的无力感,人要生活着才能真的活着,我们需要这个基础,而我似乎回家也找到了这个动力,我可以结合在一起,不再是不配得,而是勇往直前。。。。。感谢积极的心态,感谢学习读书给我带来的内心的力量的建设,曾几何时我逃离的 终于可以面对!感恩所有的遇见!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