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无常/有时候我们无能为力

”此刻难熬,又是忐忑。

姐姐一个人在法庭上……

独自面对和解决姐夫车祸的官司

身边没有一个人家人亲戚朋友,

身边只有律师,说是全权代表。

可能是怕姐夫经历了一场劫难后,不想再去回忆那些细节。

所以姐夫没来,姐夫家的亲戚也都在长春。

姐姐又比较好强谁都不想麻烦,农村快要秋收了。眼看也中秋节了,大半年多来来回回的这件事情终于要给出判决和答案了。

头几次来铁岭也是急匆匆来急匆匆回,这次也没和我们提前说,还是听家人群里说的。我在沈阳,离铁岭一个小时车程。需要做火车或者客车,搬到楼上以后去车站的时间大概还需要40分钟左右。大概2小时能到达铁岭。

昨晚一直惦记着想去陪大姐,哪怕什么忙也帮不上,就是不想让她一个人独自面对冰冷的现场,不想她出门在外茫然无助。哪怕和她做个伴儿,陪在她身边就好。

可是生活呀,从来都是得一个人面对,有些苦不能说,有些事无人说。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家庭小家事情,早就通知今天暖气试水家中留人,又来了大姨妈。我很少一起洗头发洗脚,却还是经常事情都赶到一起。然后姐姐又怕折腾我,说怕我去她分心。汇合如果有意外还得惦记我,我也怕什么也做不了,也不能说什么也不会说什么,也没有发言权。最关键的是我不是律师!

是呀!我不是律师!

曾经我也想过励志当一名律师,上学的时候政治学的挺好,后来高中的时候一个亲戚家的哥哥“犯罪坐牢”我一直觉得里面肯定有蹊跷,我的哥哥一定是被冤枉的他不能犯罪,因为上小学的时候他来我学校会给我从窗户递过来雪糕给我吃,那时候阳光很暖他的笑容很明媚。我想当一名律师为他洗雪冤屈,可是还没等我毕业或者怎么样他就被处决了……

后来我也没有成为一名律师!后来听说当时初中高中一个不太喜欢的女同学初中还是学渣高中和我又同班逆袭成了学霸,高考最后去了西南政法大学。前几年听说在上海,我心里说不清是什么感觉五味杂陈可能就是那种羡慕嫉妒恨吧!是的我没考的出类拔萃也不是太低,也可以上个一般的大学,但是我没有上大学也没有复读。一个过度自负怕给种地供养我读书的父母再添负担,心理压力很大最后我还是想早点挣钱打工去了。回忆起当初的选择,如果说没有后悔那是嘴硬,毕竟那一纸文凭对于现在的社会来说是入场券,我都没有上场走上舞台……

如果现在我是一名律师,家里人有个大事小情我也能帮得上,而现在我什么也不是,什么忙也帮不上,连陪伴都做不到,无能为力的感觉我想你也一定有过……


姥姥去世的时候,妈妈再也没有妈妈了!!!我也好几年没叫姥这个字眼了,那时候我竟然也没时间回家陪妈妈,七八个女儿都各顾各的家上班工作的照顾孩子的都没好好陪陪老妈,那段时间老妈吃不下饭睡不好觉,也不知道流了多少泪?妈妈姐六个俩个兄弟,姥爷在小舅舅还在姥姥肚子里的时候给生产队干活意外就走了,留下一大帮儿女姥姥独自带大这么多儿女。想想也是心酸一辈子都没享受过什么福。我时常后悔哪怕妈妈不希望我们看见她难过,回去也能分散一下她的注意力,不至于当时她那么难过吃不下睡不好。老妈是老二婆家离娘家村西头到东头,一天能走好多遍。也经常回去看姥姥,赶集给姥姥买点吃的用的聊聊家长里短。不开心和爸爸吵架也可以去姥姥那诉诉苦不过妈妈要强几乎没怎么让姥姥担心,主要是爸爸脾气好!偶尔吵架也是因为爸爸只知道干活不理会其他,有时候总是鼓捣鼓捣东鼓捣鼓捣西的。妈妈呢自己家也这么多孩子还要照顾老人很少在娘家住,基本都是黑天回,黑天去也半夜回,毕竟家就是牵绊呀!早些年爷爷奶奶在我家都是妈妈伺候的。奶奶去世的时候爸爸也挺难过,妈妈难过却还是说省着遭罪了,男儿有泪不轻弹一生只见爸爸流过俩次泪奶奶去世一次爸爸一直都很坚强总是那么顽强的坚韧的面对生活,手脚不实闲从早到晚勤勤恳恳的干了大半辈子攒下来的就是这堆女儿。


前几天最小的姨回姥姥家了,唉,都是苦命的人~宫颈癌 几个姨都回去了,妈妈也回去了,还有大舅他们的大哥一辈子都在姥姥家没有成婚生子,小时候脚有点毛病,大家都知道老姨可能时日不多了就是在熬日子,见一面少一面可能老姨也是最后一次回娘家住了。妈妈那几日头痛她是又上火了高血压最怕上火了所以在那住看着更心难受,她还是回了自己家住。明明是最小的姨却偏偏得了这个病化疗之后也没好,所以女人啊一定要爱惜自己呀,你可以为一个男人赴汤蹈火守在病榻前,但是保不齐那个男人在你生病之后到底会不会悉心照料呢?老姨夫也还可以的也做饭,就是听老姨家妹妹说有时候也会没耐心不好好伺候,还好有个姑娘,可是姑娘家又在沈阳孩子也需要人照顾。一直在老家照看着老姨,儿子呢,还是在外边我也具体不知道具体音讯。到了还得是姑娘是娘的小棉袄啊!


有些时候我们面对生离死别都无能为力无济于事,都说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的确,在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春夏秋冬柴米油盐里。我们却连陪伴都给不起,有时候陪伴显得好奢侈! 有时候为了生存起早贪黑,为了房子车子孩子,为了工作各种证件疲于奔命。快节奏的现代生活,有的是手机,微信视频,不再是常回家看看,不再是长信寄思念。不再是不远千里万里只为相见一面。即使是见了面却很少沟通都在手机的世界里,就像我此刻也还是再利用手机软件写文章码字一样,而不是像当年那样拿个作文本写了一遍勾勾改改又一遍。

撤离简书两次,都去看看大姐那边完事没。1点半开庭已经2个多小时了,不知道闭庭结束没,问了一句大姐没回复可能还在庭上吗?问了一句大姐夫又删除没发怕又让他想起什么,去年冬天的腊八大家都不愿意回忆。如果一切都没发生,大姐夫的邻居兼同伴儿好哥们还好好的活在这个世界上,前几天还替大姐给姐夫捎了条棉裤,而出车祸那天姐夫也刚好穿着大姐给买的新棉裤,死里逃生爬了出去,高速巡警刚好在他们大车后面发现了他们车出事故了。拨打了120急救电话,而他的同伴在驾驶位腿出不来,急救人员救不出说就算截肢也会有大出血的风险怕没到医院就不行了,姐夫多少个夜晚一定夜不能寐脑海里都在回想同伴恳切的声音“大勇救我”可是紧急情况哪怕姐夫在高速苦苦哀求等待陪伴了几小时,大火还是把他的好哥们好邻居同伴给带走了,留下妻儿。从此一个家的幸福和圆满就这样破碎了!姐夫命好,都是前世修来的,后来算命的说多亏了大姐给她带来的福气,大姐这些年忙前忙后善良朴实对待村里村外亲戚家人那都是没话说,对陌生人也是老好人,什么事都想着别人,自己吃苦挨累。我想也许是那条温暖的棉裤保佑庇护了姐夫一难,后来那条棉裤被剪刀划开看见姐夫的腰和腿都受了伤,还有眼睛盆骨。这些伤痕烙下是一辈子的伤……还有心内的伤。后来的每个凌晨4点半左右大姐妈妈包括我都害怕极了那个时间,因为是那个时间接到他们出事的电话,慌乱六神无主的姐姐还记得拿户口本和准备钱,起早就全家奔向了铁岭姐夫所在的医院,而我们和妹妹一家开车一小时比他们早到。具体的情形不想再细说,只知道那一刻人只要活着比什么都重要!真的。

后来警察录口供,姐夫的妈妈也老了都是大姐在支撑整件事,需要的手续和程序。那一刻觉得大姐真心不易,一个家有多不容易。一个家两个人不能少了任何一个人,谁躺下了另一个都会很难的,回长春住院期间也都是大姐日夜守护,后来出院住到姐夫弟弟家(也是姐夫妈家他们现在都搬到了长春楼上)一大家人照顾,大姐回农村老家照料家里和孩子这才得空歇歇,但是也不放心啊,一直惦记着没照顾到大姐夫,过完年姐夫好些了就回来了。

大姐没到一年瘦了好多,又种地又出小三轮车拉客赚钱,供养孩子。省吃俭用维持一个家不容易!眼看过中秋节了还惦记早点回家挣钱去,几次都没再往沈阳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是刚才的聊天记录,这回我也放心了,开庭也挺顺利的,给大姐发去一个回家的跑线车微信,正赶上今天他末班车。还好终于帮上了大姐一点,这是之前我回沈阳感觉司机挺好还帮我们拿行李到候车室的眼睛哥,人挺风趣幽默的。和大姐说好了在火车站等一会大姐的。看吧微信也还是很大程度上方便了大家生活的。

很多时候,面对生老病死。世事无常人真的很渺小,地球在宇宙中也不过是一个星球,而地球上的人类面对自然变迁与归于泥土又能怎么办,一切皆有定数,没有什么东西是永恒不变的,如果有~那一定是爱和信念,我们能做的就是调养生息,健康快乐的好好活下去。

仅此而已!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原文 子列子适卫,食于道,从者见百岁髑髅,攓蓬而指,顾谓弟子百丰曰:“唯予与彼知而未尝生未尝死也。此过养乎?此过欢...
    君远近阅读 367评论 0 0
  • 一、普通证书的申请 证书申请主要分以下二步: 1.创建Certificates 2.创建 AppID 1、创建Ce...
    千江月_Chen阅读 6,398评论 0 4
  • 东野先生 下一本书的人物中间 能不能不要再有一个 冷冰冰的男人 不要冷冰冰擦拭剪刀的男孩 也不要头上掉光了毛像雕塑...
    呆萌的加菲小喵阅读 514评论 0 0
  • 中国是一个文化底蕴浓厚的国家,它有着灿烂的民族文化。比如说中国的文学,诗歌,散文,乃至民风民俗,无不在世界上享有盛...
    周天笑ztx阅读 464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