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阳

       背景音乐里,叶倩文正低回深情地唱诵着“真-的-好-想-你,我在夜里呼唤黎明,天上的星星呦,也了解我的心,默默地为我送温馨……”,尹一突然有种想要落泪的冲动,端起一杯咖啡,走到窗边,空着的手托起另一手肘,凝视着远方。不知是谁,还在孜孜地暗送思念,却触了她的伤处。有人说,要有多坚强才可以念念不忘,可是她从来都没有勇气去认真地想起过,她知道自己还不够坚强。

     “妈-妈——”一个清脆,稚嫩的声音。尹一感到衣角重了一下。

       尹一怔了一下,从沉思中醒来,头脑中掠过三口之家的幸福画面,只不过一瞬间就消失了,看着咖啡上未散尽的浮沫,她突然若有所思地笑了。

     “妈——妈”童音又一次响起,一个小女孩转到尹一的面前,小手紧抓她的大衣左右晃动着。尹一低下头,看到一张粉嫩的小女孩的脸,湖水蓝的眼睛里闪烁着无限的欣喜与渴望,惹人怜惜。

     “妈——妈”小女孩依然仰着头。尹一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谁家这么可爱的孩子?

    “小妹,你叫我什么?”尹一蹲下身,单臂将女孩环在怀里。

     “妈妈”女孩仔细打量着尹一,似乎陌生却又熟悉。

      “小妹,你认错了哦,我不是你的妈妈,你知道妈妈去哪里了吗?”

      “是妈妈。妈妈回来了,为什么不来和我们一起住呢?”

       尹一突然疑惑了:女孩认错了,还是我糊涂了?不是在梦中?

    “那,小妹叫什么名字?”

    “依依”

    “是谁告诉依依,我是妈妈?”

     “爸爸”

       尹一一时不知所措了,轻轻起身把冷掉的咖啡随手放在旁边的桌子上,俯身问女孩“那依依告诉妈妈,爸爸是谁?”

       依依牵起尹一的手,另一只手指着人群中的一位中年男子。“正往我们这边看的那个是爸爸!”

       尹一顺着手指的方向,果然看到了一个身穿黑色风衣,略显清瘦的男子,很显然,他注视这里已经很久了。那是一个暗角,尹一看不清他的脸。牵着女孩的小手,尹一朝男子的角落走过去。

       待近了,尹一突然停下来,脚下似有千钧,动弹不得。逼视着那目光,脸上拂过一丝撕扯般的疼痛。有十年了吧,是的,十年了,不曾再见,以为永远不会再见的!却在这里……

       尹一收回自己的目光,低下头,深深地吸一口气,转身想要走开:有些人说好了不见的,何必再见?

         可是,尹一陡然醒觉依依在侧,正一脸茫然地看着她,还有,妈妈—是什么一回事呢?

         ……

        尹一站定,看着女孩,不知是去是留。这时,男子已经走过来,在她们面前停下来。

      “爸爸”。童音娇嗔。

       男子俯身将小女孩抱在怀里,静静地看着尹一,也许在等待她抬头……

       尹一终于抬头看进男子的眼里,足有一分钟,他们彼此凝视着,静默无语。突然,男子的眼角泪光莹然。

    “终于又再见到你!”男子转过头,又回头,这样说。

     “…”尹一平静了一下呼吸,努力莞尔。“本来听说…,没想到会…”

       “是不是如果知道我来,这次的聚会你还是会缺席?”

       尹一看着他,没有说话。他说的没错,这是高中毕业后她第一次参加同学聚会,她向来没有这方面的热情。在她,随缘聚散,有时还坚持着相见不如怀念。这次是刚好回乡探亲,拗不过好友杰的邀约,很重要的一点是她早已经确认过这次的聚会上他不会出现。

        “也许吧”尹一已经平静了些。

        “这么多年了,你还恨着?”

       “我不知道,也许我早已没有余力去恨,去伤悲。我一直在努力麻木我自己。”

       “我没有想过我给予你的伤会这么深,…,可是,当初是你头也不回地离开,然后再无消息!”

        尹一错愕地看着他,想说些什么,却什么都没说,稍许才说出“我们是否还有必要去争论那些是非?”

(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做了个梦,开了一家惊艳的书店 出售的商品有书 有蛋糕 有我们集美貌与内涵于一身的CHIC无钢圈内衣 然后呢,哈哈哈...
    Saramini阅读 1,236评论 6 4
  • 早上起来,喜鹊欢叫。 掐指一算,北方来客。 中午时分,老刘来电。 飞机落地,问我在哪。 想想好笑,差点飞走。 一别...
    泊宁赵阅读 318评论 0 2
  • 为什么老是做错题!!! 本来也都认得差不多了,可是还是错,我真的很难过!!!还是没有认真,还是要更认真!!!还是要...
    繁花如梦阅读 110评论 0 0
  • 2016,眨眼之间又匆匆而过,今年最大的收获也是我人生中三大喜事之一,就是把心爱的老婆娶回家,不过因各种缘故,每年...
    侠者柴阅读 229评论 1 0
  • 1、weak OC对象 2、assign 基本数据对象 OC对象 3、strong OC对象 4、copy NSS...
    陈水寒阅读 39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