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暗夜夜瞳》第五十章

第四十九章

前情提要:北极光光神焱爱腾空出世,管家陈森与淼寒父母失去联系,暗中出手帮助攸夜的少年凛亦被黑暗污染。王牌搭档节目录制的即将结束,历史剧平德子作为压轴节目出场,淼寒意料之中的成为了平德子的最佳人选,与此同时影子妖怪也出来作祟……

第五十章 神秘少年

——01

图片发自简书App

排练了一天的淼寒台词背的一个头两个大,“花彦,我终于理解你的痛了。”

“是吧,很辛苦的。”花彦笑笑,“有时候忙起来好几天都睡不了了几个小时。”

“这个节目快要结束了,这次最后的校园祭压轴节目之后就要落下帷幕了。”小悦看了一眼背后的摄影机和几个月跑来跑去的摄影师。

焱爱在一边听着一言不发。

忽然那一个清脆的声音从身后响起,“姐姐,终于找到你了。”

翠绿色长卷发少女眸中闪闪,一个跃起扑过来紧紧抱住了焱爱,“好想你啊。”

众人面面相觑。

“小姐姐,”一个稚嫩童声从身后响起,大家才注意到有个小孩子,大概八九岁的样子,眼神清澈懵懂有点害怕地拽拽浅荫的裙角,“什么时候帮我找妹妹啊?!”

焱爱的妹妹浅荫带来了一个小男孩。

据说是两个孤儿,兄妹俩个,但是妹妹不知道去了哪里。

“那你还记得妹妹长什么样子吗?”

小男孩欲言又止,最后一直沉默。

“你不形容一下,我们也不可能帮你找到啊,知道了你妹妹的个人信息,还可以通过警察帮你找到她。”花彦耐心开导。

“不能告诉警察!”这一次听到警察后小男孩反应非常大,然而除此之外,别的他也不说。

一晃夜色降临,坐在椅子上的男孩子一言不发,但是却不知为何有点紧张,不时打量自己,似乎有什么让他恐惧的事情。

宇轩发现不对的时候,小男孩已经起身冲了出去,留下一屋子惊愕的人。

抚子使了一个眼色,花彦点头就跟了出去,一直悄悄跟着小男孩到达一个弯弯曲曲的小巷。

小男孩似乎跑累了,蹲下身扶着膝盖大口喘气,坐到一边的台阶上,出神地望着自己的腿,眼圈发红,似乎快要哭出来了。

躲在角落里面监视的花彦和小悦看到接下来的景象都张大了嘴。

小男孩坐着坐着,脚踝一下就模糊消失了。

没有任何东西出现,他的腿就慢慢消失了。

两个人再也按捺不住冲出去,把小男孩吓得脸都白了,“哥哥……姐姐怎么在这里?”

“你只需要如实告诉我们你的腿是怎么回事?”小悦收起了好脾气,蹲下身看着小男孩,“这样说不准才能救你的妹妹。”

小男孩犹豫半天才开口,“是从影子说起的……

具体的事情大概就是这样,我妹妹得了怪病,失去了影子,如果说影子就是人的魂,那也就能理解了,之前只有白天她消失不见,夜晚就会重新回来,,但是最近不但白天,反而夜晚也不再出现了。所以我也不知道怎么办……”-

小男孩说了很多,身体随着时间流逝已经消失了大半,空荡荡的只剩下上半身,声音带了哭腔,“现在连我也变成这样,我真的不知道怎么办了。”

“那你妹妹昨天出现的地点在哪里?”花彦问。

“就在这附近……”小男孩指着小巷尽头的墙壁,“虽然当时有点吃惊,但是连影子消失了这种事情都出现了……可能是妖怪什么的……”小男孩想起来有点后怕,“我也快要消失了这件事就拜托哥哥姐姐了……”

话音刚落,小男孩消失了。

——02

图片发自简书App

冥界阿嵬茨地狱最底端。

千秋满头大汗的光着上身站在一片火热之中,“这把剑……看起来轻飘飘的,没想到这么重啊……”

“你以为这个职位是来个人想做就做吗?!”一身黑袍的离城反问,一旁不过一米之隔,竟然又是另一片凉爽舒适的空间,把火光完全隔绝来的离城悠闲地喝茶。

“你武力不够,魔法不足,虽然天资足够,但是幽冥之瞳也只是开始,”离城开口一针见血直捣要害,根本一点情面也不给千秋留。

“我明白。”千秋面前一晃而过那少女明媚的脸。

“年幼与你邂逅之时,我同你说起浅荫的事情,”离城一提到浅荫就不自觉露出笑容,“那时候你也不知道自己也会遇到这么一个人吧?”

千秋沉默不语。

随机离城话锋一转,“你想站在她身边,首先要拉短彼此的距离——如果无法保护那个人,那么真心也是负累;如果无法站在那个人身边,那么仰望也是仰望,且只能是仰望。”

千秋暗暗心惊,但不可否认这些话是对的。

“那么就好好练习,把这些书都看了,”离城大变脸的恢复温柔的笑容,拍了拍旁边书桌上一米多高的两摞书,看的千秋目瞪口呆,“而且明天下午之前,要把这剑提起来。”

离城起身捞起一旁的笼子,不知名的东西在里面动弹,“我去等浅荫回来,”临行之前忽然回头,口气严肃,“没我的允许之前,也就是你这个职位还没胜任之时,不得出去见那个姑娘。”


——03

淼寒被台词背的头疼万份,而且查了半天关于所饰演角色平德子的资料。

平德子——是日本历史上最美的天后,没有之一。

淼寒困倦的倒在书桌上不一会就睡着了。

曾经有伤口的手腕处,忽然一片红光泛起,在手腕上盘旋而上,如同火红的藤蔓次第绽放开来,不多时又悄悄消失隐秘在皮肉之间……


——04

图片发自简书App

花彦和小悦并没有回去,两个人一直猫在草丛里死死盯着那个小男孩消失的墙壁,一直到深夜,再到东方鱼肚白刚刚快要出现,一缕熹微划过天际时,毫无动静的墙壁忽然泛起水波一般的涟漪。

那个小男孩忽然重新出现,从脑袋到身子一点一点恢复正常。

两个人赶紧围上去,“你失踪的时间都去哪里了?”

小男孩脸色苍白,“我也不知道,整个人都是混沌的状态,那个人要来了!”小男孩瑟瑟发抖躲到小悦身后。

“什么人?!”

话音未落一道黑色身影已经出现在不远处,那少年目露寒光,手中破矢刻着繁复花纹,生的蜂腰猿背,气质凛然。

然而扑面而来都是挡不住的杀气!

“看来你们是一伙的!”少年冷哼一声,抬手就是一箭递出,直逼几个人的心脏!


PS:考试月不定期更新。

喜欢请戳:《暗夜夜瞳》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