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你,屏蔽我”

再见,就是再也不见


1.

茉凡今天在公司里魂不守舍一天了,望着窗外的瓢泼大雨,她把手里的伞放到了路南的办公桌上,回到家后看到朋友圈里前任的寻好心人启示,她捂着胸口说了声:幸好。

分手的这半年来,茉凡都是这样度过的,天晴了送水,下雨了送伞,生病了送药,整个一田螺姑娘。她每天必做的事还有——翻路南的朋友圈,虽然不会每天都有新内容,可一旦有了什么,她都一定要反复看上几遍。

茉凡还在等,等爱的那个人回头,等有一天他会说我们和好吧。她把他剩下的半瓶香水,一起穿过的情侣衫,还有数不清的照片都放进了那个盒子里。

虽然现在已经再也不可能有什么交集,可茉凡却还有着一丝期盼,期盼着他的朋友圈能出现一点与自己有关的东西,哪怕是几句无意的怀念曾经,她都能有机会再去找他。

有一天早上茉凡忽然发现,路南的朋友圈看不了几条就出现了“朋友仅展示最近半年的朋友圈”,她无奈的按灭了手机,心里想着:还好还可以看半年,以前的看不见了,以后的还可以看见。

有时候,我们固执的以为曾经拥有可以去掉曾经,以后再见真的有以后。

2.

路南的打卡突然中断了,他一个月之前好像得了什么魔怔,每天晚上10点准时更一条朋友圈,或者文字或者图片,也不理会下面的评论,乐此不疲。只有路南自己知道,那是一种暗示,向某个人暗示着自己现在不忙了,现在可以好好的陪陪她了。

路南一个月前对楼下新搬来的女生一见钟情,也是得了天时地利人和,帮女生提了行李,修了风扇,然后就留了联系方式。

他一直在想着该怎么对她更好,每天早上假装偶遇,假装自己有很好的吃早餐习惯,假装自己每次做饭都会刚好多做一碗。

路南从一个老实无趣的程序员变成了阳光开朗的大男孩,只要那个女生发状态了他一定点赞,然后借机聊几句。他也经常去看女生的朋友圈,企图从里面找一些东西作为聊天的话题,为此他甚至知道了口红还有姨妈色和斩男色。

路南觉得自己的生活又要有了新的活力了,他满心期待着这段感情可以开花结果,毕竟,遇到一个自己喜欢而且聊得来的人没有那么容易。

3.

有一天茉凡看到路南的朋友圈里分享了一张图片,照片里的她和一个女生笑得特别开心,而地点正是他们曾经常去的那家餐厅。茉凡忍不住想知道那个女生究竟是谁,于是给路南发消息:你有新女朋友了?但是没收到回复,茉凡只有继续在朋友圈里寻找蛛丝马迹。

她整日都是忧心忡忡,她放不下路南,却又不能直接说出来,只有每天都给路南发看起来无关紧要的消息。突然有一天她发现路南的朋友圈只有三天可见了。茉凡慌了神。

她鼓起勇气约路南见面,可路南说自己要加班没时间。茉凡不死心,提前翘了班去路南公司楼下等他。大楼上的人熙熙攘攘的走了出来,茉凡也看到了路南,只是他身边多了一个女生,他还贴心的帮那个女生收起了遮阳伞送她上车。

她心里想,她终于还是被彻底地推开了。一直以为只要抓着那一丝希望,就可以等到太阳升起的那天,可是这个太阳再也不属于她。刚分手时,她不想接受这个事实,总想着用回忆编织一个可以欺骗自己的美梦,可是后来梦醒了,不得不让自己像个大人般接受分离。

4.

路南犹豫了很久要不要把朋友圈设置为仅三天可见,因为茉凡每条朋友圈都会点赞,偶尔还会评论。路南心里清楚,茉凡是个好姑娘,可是两个人确实不合适,没办法再继续下去,分手后茉凡只提了一个要求,就是不能了无音讯所以才留着联系方式。茉凡现在这样,让路南有些为难。他还是设置成了三天可见。

路南深知自己还是要好好生活,所以他精心安排了一场告白,想让那个女生跟自己确定关系,可出乎他意料的是,女生拒绝了他,备受打击之下,有感而发了一条朋友圈:等到你音讯全无,我就用爱你的心去爱世间万物。

茉凡看了之后又忍不住关切地去留了言,直到第二天她再次点进他的朋友圈,那条朋友圈被删除,茉凡忍不住发了消息过去,却受到了触目惊心的红色感叹号。

这一次,她所剩无几的爱的小火苗,从奄奄一息到彻底湮灭,她就这么突然清醒了,哭了很久发现镜子里的自己真是丑出天际,她发现自从分手以来,她简直完全失去了自我。她擦擦眼泪,拿起手机,点击路南的微信右上角,点击了“加入黑名单”选项。

每个人都被爱情冲昏过头脑,只有真正看清自己死缠烂打的样子有多丑之后,才会唤醒自己的自尊。爱情是一种毒药,致死与否,不在于爱得有多深,而在于放手的勇气有多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前天和老杨见面,聊起了我们共同的朋友阿雅。他说最近阿雅和男友去环游世界了,每天都在朋友圈里发好多照片,感觉她的生活...
    愚馆阅读 285评论 0 0
  • 我被人在朋友圈屏蔽了。屏蔽我的是一直费心费力照顾的一个朋友,说不失落是假的,可同时又有一种长舒一口气的轻松感。 ...
    小歆家的达芬奇鸡蛋阅读 379评论 0 0
  • 东北长白山是我国现在重要的蜂业基地,而且长白山是中华蜂的主要栖息地。近几年大家对中华蜂的了解越来越多,所以喜欢吃...
    一蝉一树阅读 1,975评论 0 3
  • 文|心子 1 “给我拿个苹果来吧。” 男人闻言惊恐的看着她,那个已经满发花白的婆娘淡漠的呢喃着。 女人从来不吃苹果...
    学心知行阅读 486评论 3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