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盟往事8

      东河红星影剧院门口晃着三个熟悉的身影,狗子带着东子蹲在地摊儿前翻着小人书,建国叼着颗烟坐在影剧院台阶上时不时看着手表...

      二十几分钟后,建国又瞄了眼手表,起身走到狗子身边蹲下:“快到点儿了,动弹哇?” “嗯,走”东子揣好选好的小人书,掏了几块钱塞给摆摊儿的大叔,三人起身带好口罩分开走向旁边的百货商店,东子坐在了商店门口的水泥台阶上,手里多了一把铁签子,虎头虎脑的敲着地面儿,狗子和建国一前一后进了商店,情况比踩盘子时候预料的要好点儿,商店里寥寥几个顾客,几个女服务员们懒洋洋的凑到一起聊着天打发着时间,顾客进来了睬都不睬一眼,明显是把上帝当空气,不错,狗子估摸着这事儿能成,万一炸了锅,就算这些个人都冲过去堵在门口,也挡不住持械的他俩...

        建国径直走到几个服务员面前,操着半生不熟的普通话:“麻烦您给拿两个暖壶胆”服务员大姐挺不满意打断了她们的聊天,瞅了建国一眼慢悠悠转身去货架上取东西“麻烦姐姐您快一点儿,我赶公交”建国呲着笑脸儿挑逗着,服务员大姐一副姐姐我急死你的架势,慢腾腾取来壶胆搁在柜台上,建国打开纸盒子取出暖壶胆举在眼前检查着:“这回我可得看好了,上次买了个坏的”狗子漫不经心溜着柜台檐儿看着里面的货,他停在了机械手表的柜台前一节台子边儿,斜眼观察了一下,和之前来时候一样银亮的钢表摆了两排,英格.钟楼.上海都有,正躺在灯芯绒的垫子上对着他微笑,他回头看了眼窗外,散场的人们正从影剧院门口拥出来,他解开大衣纽扣带上手套,从胸前挂着的军挎包里掏出块儿和柜台玻璃一样大小的毯子来一抖楼,随着一声咳嗽,建国手里的暖壶胆滑手掉在了地上“嘣”的一声爆裂,几个被惊着了的顾客和服务员齐看向叉腿炸手张着大嘴的建国,在壶胆炸裂的同时,狗子垫着毯子一肘子磕碎了玻璃,双手伸进柜台搂起灯芯绒垫子连表带玻璃碴子一骨碌提出来,众人还没缓过神儿来,狗子一边往军挎里塞一边大步迈向门口,紧接着有反应转的服务员和顾客要有所行动,建国甩开军大衣抽出两把明晃晃的尖刀指住,大叫一声:“呆!不想死的就表动”这一炸呼几个想喊想动的又楞在当地了,建国随着狗子倒退着挤出门口,东子见他俩一出来,上前抓住门把手“噌”一下用铁签子别住了门儿,三人成三叉状不紧不慢汇入散场的人群....两个向东一个向南走了,身后商店里传出了几声不太清晰的女人尖叫,伴随着“嘿嘞嘞”的推拉门儿的响动,乌泱泱流动的人群里有些人听到异响,疑惑的围了过去...

        半个小时后东河火车站,狗子和建国趁着暮色登上了开往大同的绿皮火车,东子手里拿着块儿热毛巾站在包头市医院鬼五病床前,给还在昏迷中的他搽着干裂的嘴唇:“五哥你放心,二次手术的费用有着落兰”

        一天前的东胜县医院里,手术室里七八个大夫正紧张努力的实施着抢救,走廊上狗子和建国拉住外科主任交谈着“伤的太重,咱这儿医院条件有限,护抡能止住血,要想保住命要想左臂不截肢明天一早赶紧往包头转院!” “好,我们这就去安排”

        东子找到军分区的干部大舅死磨硬泡,又给管事的送了好烟好酒,才勉强借了一辆大屁股212,第二天天还没亮几个人就拉上鬼五往包头赶,幸好黄河冰结的厚实还没开河,不走浮桥确实省下不少时间....

        后半夜到了大同,狗子带着建国一头扎进了矿区黑压压的大山里,第二天凌明二人找到了狗子他三叔他师傅的结拜老三,三叔带着一夜未眠的二人来到了矿沟里一间小茅屋,把货出给了给矿上下夜打杂的个唐山老头儿,这个逼老头儿太tm的黑了,二十来块儿钢表江湖救急,好说歹说,最后两把刮刀都顶在各泡腰眼子上了,才勉强给了一千二...

        完事儿建国揣了钱赶着下午的列车返回包头去了,狗子陪三叔呆了一天,略作休整,第二天二人启程去往陕西靖边,去讨个人情债,去当地最大的油井,给温州油老板老顺子拜个年....都说生死由命富贵在天,这个老小子可是得到老天的眷顾了,听说又有一口井出上油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四章: 于敏秋主张息事宁人,此事只有家中五人知晓,明日赴莲花亭之约,合则隐瞒此事,好保女儿清名。 ...
    冷易阅读 326评论 0 2
  • 2018.7.18日贴 光影如河,河水在,便停不了
    迷鹿mirror阅读 84评论 0 0
  • 1 橘子问我“为什么她拼命喜欢一个人,却还是不得善终呢?” 我问她什么是善终,她想也不想的告诉我说“当然是结婚啊,...
    木月十阅读 2,215评论 11 16
  • 如果当初没有遇到你 文/我家隔壁是老许 本来觉得只是一部电视剧,国庆节假期结束的时候当时只更新到51集,到了学校因...
    十分钟的沉淀阅读 33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