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尽悲歌朝天阙63

EPISODE 13 Eastel计划·若昂首可及

丁小纯忽然意识到自己说错了话,连忙吞下后半句,然后一阵尴尬的空白后,她把电话再次递给朱忆泽,匆匆结束了对话。

朱孝佳挂了手机,望见落地窗纱透过点点光亮。她走过去,拉开门锁,推而出去,是面朝大海的阳台。海风有点冷,带着一丝丝腥味,与白日里有些不同。白色的潮线不时划过黑幕,进退如歌,拍打着朱孝佳的心。这里的星空,比H市更高远和闪亮,许久未见的星星像点缀的宝石,指引着方向。

若昂首可及,唯有天堂。

朱孝佳望着星空,眼眶开始濡湿,朦胧间忘却许久的绞疼,又开始在胸口发作。

“又在想小亮了?”

俞泽明的声音在耳边响起,朱孝佳回头看去,不知何时俞泽明出现在一墙之隔的阳台,望着她,一抹微笑温暖却,让朱孝佳有种熟悉的不安。

“那个戒指,是小亮送给你的吧?”俞泽明见朱孝佳没有应答,用下巴尖指了指朱孝佳的手。原来在不知不觉间,朱孝佳的手指一直在摩挲着这枚铂金戒指。

“早点睡吧,明天还要跟永泰打一场硬仗呢。”俞泽明转身向房间走去,“如果睡不着,就多看看资料做足准备。”

阳台又只剩下朱孝佳一个人,她望着俞泽明离去的阳台,少许之后才转身回房,重新翻开文件再次仔仔细细地钻研起来。

次日一早,朱孝佳刚收拾妥当,打算去找俞泽明,自己的房门就被敲响了。

“我们被放鸽子了。”俞泽明阴沉着一张脸,面无表情的样子原来冷峻异常。他手里还捏着手机,看来是刚通话完毕,就来告知朱孝佳。

“怎么回事?”朱孝佳焦急起来,俞泽明这样的神色,让她感到事情没有那么简单。

“宋携义这个家伙,说因为集团有重要会议要,时间冲突了,得推迟到下午了。”俞泽明打量了一下已经换上另一套正装的朱孝佳,命令道,“你把衣服换了,就穿昨天这套,5分钟之后电梯见。”

不等朱孝佳反应,俞泽明就回房间重重地关上了门。当在电梯厅,俞泽明看到穿着长裙的朱孝佳时,俞泽明脸上的阴冷终于松懈了下来。

“先去吃早餐吧,待会儿我们上岛去看看呢。”俞泽明又用手指抵在朱孝佳的背心,用指尖的力量控制着朱孝佳的行动。这种感觉很微妙,但似乎是种惯性,让朱孝佳不自觉地屈服于下。

太阳爬到了它的位置,懒散地伸出枝桠,抚摸着海平面。宋携义跟酒店打了招呼,安排了快艇在码头等候。穿梭车把两人送到栈桥,俞泽明就把快艇的驾驶员打发离开,自己利落地跳到船上,然后把手伸向朱孝佳:“上来吧。”

可能平常看太多一身正装的俞泽明,这样行动矫健的样子过于出乎意料,朱孝佳忍不住有了笑意,又不敢笑出来,就死死憋在嘴角,伸手去扶俞泽明的手。俞泽明一把抓住朱孝佳的手,一用力,把朱孝佳带过来,另外一只手又顺势环着朱孝佳的腰,谨防摔倒。一个流利的转身,仿佛在跳华尔兹般,朱孝佳安然落在快艇上,加诸于身的保护随即撤去。

朱孝佳抚平裙摆,坐在船榻上,抬头看到俞泽明满脸古怪的神情看着自己。

“怎么了?”朱孝佳瞪大了眼睛疑惑地问道。

“你没发觉自己的表情很奇怪吗?”俞泽明说完,便转身去发动快艇。

朱孝佳呆愣着摸着自己的脸。马达轰轰作响,船身开始缓缓挪动。

“哎!你会开船吗?”没来由的紧张,朱孝佳脱口而出,甚至没有意识到音量要比平常大多少。

俞泽明回过头盯着他嘴角一翘,在轰隆的机械声中,朱孝佳仿佛听到一句话:“你以为只有小亮才会开游艇吗?”

快艇向荒岛推进,因为机械的力量,打破了海浪起伏的节奏,碰撞出的浪花不时飞溅到船面之上,满满的水气在风中扑面而来。朱孝佳感受着这样的触觉,然后看着阳光下,由浅白渐进到透蓝的海水。而岛屿就出现在面前……真的只是一座荒岛。除了与海水接壤部分的沙滩外,没有浓绿的色泽,到处是开采过的痕迹。

俞泽明关掉了发动机,等快艇靠岸,就跳上了沙滩,把快艇拴在渡口的木桩上。然后伸出双手,接过朱孝佳。

“总经理,这里一片荒芜,真的适合做度假村吗?”朱孝佳环视一周,不禁提出了自己的疑虑。她的眉心又皱在一起,俞泽明看在眼里,却不说话。只是观察着朱孝佳的表情变化,然后看到她恍然大悟后又窘迫的神情,心里却觉得非常好玩。

“那个……大哥……这个岛真的有价值开发吗?”

“其实,你也可以叫我的名字的,如果觉得大哥叫不出口的话。”俞泽明嘴角含笑,然后又用手掌推动者朱孝佳的背脊,“走吧,我先带你转一圈看看。”

朱孝佳跟着俞泽明在岛上漫步,除了沙滩,中心部分的坡地和山岭几乎布满了工程痕迹,铺制的木轨延伸到洞穴中,甚至还有残旧的运输车辆与工具丢弃在角落。山石荒路并不好走,有时俞泽明会搀扶一下朱孝佳。也幸亏岛屿并不大,花了大约1个小时,终于在绕了大半圈岛屿后,登上了制高点。

放眼向海面望去,在背离陆地的那一面,是更为开阔的视线,无垠的海与天空,一直延伸到不知名的远方。还有一些点缀,是散落在汪洋中的绿洲。

“怎么样?”俞泽明享受着海风,问着身旁长发和橙色裙角在风中飞扬的女子。

朱孝佳迟疑了一下,组织了一下话语:“其实……我觉得这里跟煌岛有点相似,都是离城市不远,海景没有那么美妙,不过比较安静。但是这里因为开采环境都已经被破坏了,如果Eastel要在这里开度假村,投入会非常大。特别是植物,要茂密的森林没有几年是长不成的。所以我担心……”

“所以在你的想象中,度假村就是海岛、海风、森林那样子?”俞泽明笑了起来,“其实也对,大多数人印象中的海岛度假村都是那个样子。但是那样的海岛,别说三亚、巴厘岛、普吉岛之类的,就算是马尔代夫、斐济这些相对昂贵的海岛游在国人中也开始普及。如果是那个样子的,Eastel的确没有竞争力。但是——”

俞泽明顿了顿,神情在瞬间收敛起来:“你清楚东煌集团的背景和实力吗?其实你说的没错,这个岛跟煌岛的确很像,因为煌岛也是开采过的岛屿,而东煌最初的发家就是宝石的开采。”

朱孝佳睁大了眼睛,她只知道东煌集团旗下有地产、有百货、有影视,但却不知道原来还有矿业。

“因为出生的原因,我爷爷年轻的时候曾经被抓到煌岛劳改,当时发觉的矿藏资源。后来拨乱反正了,就和程医生、金爷、何律师一起,挖掘了第一桶金。所以矿藏开采完之后,爷爷就在煌岛建立了俞园,以此作为纪念。”俞泽明娓娓道来,“而之所以我选择这里,并不是单纯的Eastel的一个度假村,更深远地说,是整合整个东煌集团的高端品牌集成。在巴厘岛有一座宝格丽度假村,由知名设计师设计建造,并且将宝格丽的品牌风格融入其中,极尽奢华。而特别打造的水上教堂承接世界各地的高端婚礼。这个度假村并不算是耳熟能详,或者说是对普通大众来说,只有仰望的份儿,却没有办法去接近。真正能够享受的只有那些成功人士、社会名流。而Eastel在这里要打造的就是这样一座奢侈度假村——不是你想住就能住,或许有的人一辈子都住不了。”

朱孝佳的眼中出现了震惊的神情,而俞泽明的嘴角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你说的不错,这里开采过,有过人为破坏,但这些栈道洞穴却可以利用在建筑风格中。我不需要一座高楼大厦,而是要打造个位数的独栋别墅。再由酒店公共部分配套服务,一座岛就是一个城堡,而设计和建筑都由东煌地产来完成、装饰有东煌旗下珠宝品牌和东雅百货的参与、酒店的宣传将会植入到东林影业的业务中,而Eastel则是负责度假村的规划和运作。”俞泽明又转身向大海眺望,“今后,Eastel还会有奢侈品和收藏品专卖场。这个度假村会成为东煌的形象品牌。而我会选择这个岛屿,第一就是因为没有那些先天优势没有人关注,不仅价格会更好,而且普通游客的骚扰会更少;第二——”俞泽明指向了天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7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7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946评论 0 24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71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3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6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9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3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7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5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0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8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22评论 2 280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05评论 2 273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EPISODE 13 Eastel计划·唯有天堂 “这里的星空无以伦比,将成为国内最佳观星地。” 俞泽明回转头,笑...
    紫上薰阅读 502评论 0 48
  • EPISODE 12 现实不需要眼泪·烫手 两个女人,深夜10点,面对面坐着。 身后是爵士的悠扬,带有歌手呢喃般的...
    紫上薰阅读 454评论 0 50
  • EPISODE 14 女强人的诞生·不识旧人梦 这是朱孝佳第一次有了走入上流社会的自觉。 如果说刚才的新闻发布会是...
    紫上薰阅读 616评论 2 50
  • EPISODE 13 Eastel计划·日落白沙醉晚霞 朱孝佳透过指缝,看到俞泽明换了一身休闲的装束。灰色毛衫搭配...
    紫上薰阅读 587评论 0 47
  • EPISODE 7 辛德瑞拉之门·东煌危机 “对不起”这三个字,从温柔变成嘶吼,好像要发泄这无处着落的悲伤,最后变...
    紫上薰阅读 557评论 0 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