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人现身说法:该不该嫁(娶)有钱、对我好,我却不爱的人?

WEDDING

我下周末结婚。

昨晚,黎哥(我先生)叮嘱我:彪哥要来参加咱婚礼,见了他,你千万别提王雪。

我丢给他一个“为啥”的眼神。

“他俩闹离婚呢”

“啊?!  啥?!”我声音之大,把我俩都吓一跳。

“彪哥外头有银儿(人儿)了。跟王雪摊牌了!”

“啊?!  ”

01

彪哥是黎哥大学室友+铁哥们儿。86年人,1米8,古天乐式的黑,大大咧咧,很爷们儿。非常普通的工薪家庭,父母离异。离异原因是父亲出轨——从20多到50多,女人从未断过。

名字带彪,人也很彪。

黎哥曾和彪哥用视频介绍我。当视频里出现我的脸,彪哥立刻发出响亮而夸张的吸溜口水的声音——就像动画片中,狼看到小白兔后,拿舌头出来,舔扫一圈嘴的声音。一边搓着手,一边大声说“我去!这弟妹太漂亮啦!给我准备好XX套啊!”我很震惊。黎哥赶紧把我拉到视频外,小声说:他就那德行,别跟他一般见识!

人极为幽默。和他在一起,只要他愿意,随时会让你笑到肚子痛。

举个栗子。过马路时,他拉着王雪说:“不许乱走!这帝都!闯红灯要拉去枪毙!”我当时就笑得不行了。

王雪,86年人,1米55,110斤,黑,邋遢,皮肤粗糙,不爱打扮。头发油油的,胡乱扎个马尾。不化妆,眉毛乱糟糟。

穿衣风格也乱——要么是小女生才穿的花边蓬蓬裙,要么是凸显扁臀的牛仔裤。反正没一件是这个年龄该穿的。前两年,家里做生意,很殷实。这两年不太好了。

我第一次见他俩时,吓了一跳。无论颜值、身高、气质,都相距甚远。对他俩走到一起去,深表怀疑。

02

彪哥高中失恋。王雪开始追他。人在失恋时,情感无比脆弱,极容易投入给予温暖的异性怀抱。彪哥就像一只受了委屈的小狗一样,一头扎入王雪的怀抱。

当然,此时的王雪没那么胖,也没现在那么黑。高考时,两人考取了一个大学。大学男多女少,有个女朋友就不错了。所以两人在一起也没那么乍眼。

2009年,两人大学毕业。在两个城市工作,车程6小时。而且工作都是有编制的,所以迟迟无法结束异地。毕业两年后,王雪家里催婚。

彪哥那时就有点犹豫。他很清楚自己不爱王雪。从一开始就没有心动的感觉。但是处了这么多年,亲情是有的。和王雪在一起,早已成为他的习惯——就像每天晚上要吃一顿烤串儿配两瓶儿冰镇青岛啤酒那样的习惯。

加上王雪对他极好极好,几乎可以称为纵容的那种好。他非常肯定,世界上有没有第二个人,能像王雪对他那样好。况且那时王雪家里生意蒸蒸日上。

所以,尽管几个哥儿们都劝他仔细想想清楚,2012年,他还是娶了王雪。

03

婚后头一年还是甜蜜的。周末时,两人轮流坐火车去看对方。思念把见面酝酿得很甜很甜,很浓很浓。

可是好景不长,人都是惰性动物。日子长了,慢慢都懒得折腾。两人从一周见一次,变成一个月见一次。

异地恋本来就是反人性的。无结束时限的异地恋,更是反人性。

心理、生理都寂寞的彪哥,开始蠢蠢欲动。因为是异地恋,只有一两个关系极好的同事知道彪哥已婚。加之彪哥2013年考了个证书,事业提升一级。

本身个头、外形不错,胆子大,脸皮厚,会哄女孩子开心,很少有女孩子能抗拒彪哥这样的男生。

果不其然,2014年,彪哥在当地谈了个女朋友。女孩子是当地人,家境殷实。88年人,也是事业编。长相不错。据黎哥转述,“挺白的,和你差不多白”。故以下称其为白白。

白白是彪哥心动的类型——美,优雅,有一股子书卷气。

然后就是滥大街的已婚男人泡良三部曲。

至于彪哥怎么跟白白父母交代的,就不得而知了。

04

这几年,彪哥如温水中的青蛙。一方面,享受和白白的恋情,以及王雪对他的好;另一方面,愧疚感和压力深重。既愧对王雪,也愧对白白。

黎哥曾因这事和彪哥干过账:你做下的破事就不说你了。但你必须赶紧做出选择,你要么踏踏实实跟王雪过日子,要么清清楚楚跟王雪撂底子!别拖着人家!

2016年秋冬,眼见白白马上步入29岁大龄,而且是地级市的29岁大龄,白白父母对彪哥下了最后通牒:2017年必须买房结婚!

彪哥思想斗争了几个月,终于跟王雪摊牌了。王雪的反应不得而知,只是很慢很慢得说了一句话,就是佟丽娅的那句经典——“我很早就知道了。你再外面有几个女人我都不管,只要记得回家就行”

彪哥愣住了。

他以为王雪会伤痛欲绝,会嚎啕大哭,会情绪失控,会狠狠地扇他一巴掌。他甚至都做好了准备。可是,王雪的反应大大出乎他的意料。

如果说他之前的愧疚感是100,那么现在的愧疚,已经是10000。

他甚至动摇了:离开白白,和王雪好好过。

可是一想到白白,这个他第一眼就心动的姑娘,条件这么好的姑娘,痴痴等了他3年,甚至为他,不惜做好和父母绝裂的准备,他刚刚硬下去的心,又软了。

各种复杂的感情汇集成一片黏糊糊黑黢黢的沼泽,彪哥在这个泥沼中步履维艰。他曾喝醉时痛哭过:老子他妈的要是有100万,就全他妈解决了!50万给王雪!结婚买的房子也给王雪!50万给白白买房子!光写白白名字!娶白白!

至今,彪哥和王雪的离婚仍在拉锯战中。

05

这场战争中,没有赢家。无论和哪个女孩子在一起,彪哥都会愧对另一个;无论哪个女孩子和彪哥在一起,另一个女孩子,都会成为她内心的痛。

如果当初,年轻的彪哥没有图条件好,王雪对他好,而草草和王雪结婚,那么他和王雪的结局都不会如此痛苦。

人性是复杂的。叫一个人渣男很容易,但当我们真正用显微镜剖析他的生活细节,我们会发现,很多时候,做正确的选择没有那么容易。因为人性的弱点太多。

每一个人都渴求温暖、渴求关怀,渴求理解,渴求安慰。所以,我不是仅仅在简单讲一个渣男骗原配骗未婚女的真实案例(虽然这种做法是错误的,应该得到强烈谴责)。

回到今天的主题上来,很多时候,我们会因为一个人富有、对我们好,而努力说服自己:虽然TA无法让我动心,但是婚姻不是恋爱,还是务实些吧。

可是,婚姻太漫长。没有心动感,就意味着:

有一块缺失永远留在心底;

有一种间隙永远阻隔亲密;

有一股悲伤永远伴随至死;

婚姻太漫长,忍得了一时,忍不了一世;

婚姻太透明,像一面镜子,折射出人性的弱点、贪婪、欲望;

婚姻太脆弱,一次出轨,便能动摇根基;

婚姻太无奈,一次选择,束缚终身;

如果只能对未婚的你提一个建议,我只想说:“千万不要因为一个人有钱,又对你好,而和TA结婚。一定要勇敢无畏、积极主动去寻找那个让你真正心动的人。只有这样,你的婚姻才能幸福;你的人生才能无憾。”


END

作者:黎沛沛。居北京,房地产从业者。我姥爷快90了,我奶奶81了,我估摸着能活到100。接下来,由我的文字替我继续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