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23

唯有遗憾,回忆最美

   阳光明媚的日子开学了,一进大学的校园,就感觉到青春的气息,校园里正在剪草,广播里放着迎接新生的音乐,清香的草味扑鼻而来,深深的吸上一口,特别清新!校园非常的大,花园、人工湖、农场、畜牧场、果园,可能因为是农校,所以校园之美之大,好好逛逛应该可以用上半天的时间,给小情侣们制造了约会的环境。

林荫小道旁摆放着各班报道的桌子等着新生们,找到班级报到,领行李,分宿舍。崭新的公寓楼,大一的新生,都住在一栋楼,一、二层是男生,三、四、五层是女生,我被分在了509室。从未想过垂直的209室会跟我出现什么交集。

我是第一次住宿,我们宿舍是六个人,我是第二个到的,一共八个储物柜,我锁了2个,选了一个上铺,第一个到的是影,他给我的第一感觉就是:她特别黑,但长的不错,黑珍珠,穿着有那么点土,比我高一点,没想到我俩最后成了闺蜜。

紧接着就是严酷的军训15天,非常的痛苦,在军训期间,我结识了现在的蜜友小蜜糖。因为她住在我下铺,我俩同系不同班,也是黑黑的,瘦瘦的,很讨人喜欢,她是让男孩看了就会喜欢的类型,追她的男孩很多。她是一个花心的姑娘,我跟小影是属于做人没有原则的人,没有底线的人,而她跟我们相反,在怎么疯,都有自己的底线。

初次见面:

和他的第一次见面,是在军训后的第一次班会。老师点名然后做自我介绍,认真在听的人也不多。

当老师点名到:“*会*”之后听到的是一个憨憨的男声答“到”时,大家的目光齐刷刷的都看了过去。女生的名字,竟然是个男生答到。那就是他我的初恋,初恋之所以美好,可能是因为遗憾,让他理在心底最深处。

大家都叫他大壮(化名),但他不壮,一般情况不会叫他大名。如果问大壮是谁,所有人都知道,如果问“ * 会 *”,可能认识他的人就不多了,嘿嘿。可能是因为名字太女性化!他在这所校园里的熟人很多,几乎走到每一个地方都能有人跟他打招乎,他个子一般,不是很高,也不是很帅,但长像憨憨的,特别可爱(不是女人那种),大大咧咧的外表下没曾想他心眼特别多,也特别聪明,但从不跟我使心眼,从来什么都无所谓,最重要的是人缘特别的好。什么事被他一猜就中,特别是关于我的心思他一猜就中,就像我肚子里蛔虫一样。不过说真的,那时他真的不是我喜欢的那种类型。我喜欢高高瘦瘦的,1.8米以上,看起来还有点坏坏的那种。不知道是什么他吸引了我,他陪我走过了大学最美的时光,成为了我最美的回忆!


相识:

大学还要晚自习,也真是,我俩坐前后桌,那时的晚自习就是为了给我们大家彼此认识,相互了解吧,现在想想应该是,要不以后晚自习怎么取消了呢!不强制,可以上可以不上。自愿!慢慢的大家就开始熟悉了,一起聊天,一起说笑。我对他印像最深刻的话就是他说:“不喜欢和女生说话,因为害羞”。时间久了慢慢的,知道他原来有女朋友,已经上班了,也是这所学校毕业的。什么原因让我迷恋上他,自己都不清楚。可能就是感觉!

说了这么多还没有提过我,我是一个长像平凡不能在平凡的女孩,性格率直,大大咧咧,没心没肺。就是因为这样的性格所以也有一些人气,那时的我还是很瘦的。渐渐的和班里的其他人也都熟悉了。

初识的他:

怪兽:我喜欢的类型:高高的瘦瘦的,长的不是特别帅,很招女生喜欢。他真是看起来就坏坏的,了解之后实际也是坏坏的。他比我们大二岁,他说是因为小学生过病休学两年。注意到他是因为他总是一个人独来独往,不像班里的其他男生,都会成群结队,一大帮的在一起,他总是一个人,在我的生命里他是个意外!

我们第一次说话是在机房课,他坐我边上,那台电脑不好使,没人选那台破电脑,本来大学的电脑就不好使!他跟我第一次说话的时候我还有点紧张,心跳还会加速。开始慢慢熟起来,是在第一学期的运动会上,我俩坐同一看台,他又坐在我边上,开始主动跟我聊天,聊东聊西的,那次待的时间比较久,因为我俩什么项目也没参加,他要了我的手机号,因为知道回家的路是一样的,我俩就相约运动会结束后一起回家,后来每周五放学会一起回家周日一起上学。周一前两节没课,后两节才有课,时间长了我俩会一起翘周一的课,一起出去玩。没想到后来他说喜欢我。

 他也许是个很无聊的人,每晚都会发信息给我,渐渐的就习惯了每晚他的短信,后来晚自习取消,我俩会偶尔约上一起去散步、逛校园。越来越了解发现他不是很靠谱,说话不知道哪句是真的,哪句是假的,这可能就是男生不喜欢他的原因吧!但很招女生喜欢。时间长了,我们就是彼此的好朋友(现在回想是不是应该叫蓝颜知已)。后来我俩发展成兄弟,我俩的经典语录是“做兄弟的有什么不行的,做兄弟的有点人性行吗?”。由于我感觉他做事比较怪,总是跟我想像不一样,之后给了他一个爱称:“怪兽”,他说喜欢。他还特意问我大壮有没有特别的称呼!

怪兽和大壮不是一类人,两个人互相看不上,但表面上都还好,也没什么大仇,也偶尔的偶尔玩在一起,凑人打球、刷夜打游戏什么的,别看他长的好看,但怪兽没有大壮人缘好。

影子是我要好的闺蜜,无话不说,我的想法,行为举动她也是一猜就中,后来更猜中我喜欢大壮。她虽然比我小几个月,但很细心,平常生活上很照顾我,对我真是特别好。

熟悉:

我、大壮,影子在校园里就是黑白双煞,中间锁个阎王,在校园里我们三个算是铁三角,经常出入一起,这个名字是也别人起给我们的。我们三人在一起真是可以闹个没完,直到没有力气,我们三人住在一张床上没性别。

第一个学期就这样在我们对彼此的了解中慢慢过去,大家也都互相认识、熟知、吸引中过去,记不起喜欢大壮的原因,也记不起跟怪曾的相处方式,只记得当时脑子里就只有大壮二个字。

表白:

都说大学一定要谈一场恋爱!

很快,新的学期开始了,周日跟小影子约好先去逛街,然后回学校。我说过影子可以一下看透我的心,我俩逛超市看到了果冻,她就怂恿我跟大壮表白,我买了三个心型果冻,一个上面写着“真的爱你”,一个“我想你”,一个“偏偏喜欢你”,影说“行就行、不行就不行”。其实我是第一次跟人表白,如果被拒绝会很难受,也很难看的。  

但是影子一个劲的怂恿,晚上我鼓起勇气。她陪着我一起见大壮,手里拿了两个果冻,一个是:偏偏喜欢你,一个是:我想你。

在宿舍门口等大壮的时候特别紧张,手心都出汗了,心跳加快,心砰砰的跳,感觉都能听见心跳声。大壮出来了,没想后边CC也跟他一起出来了,还一个劲的跟我们聊天,也不回宿舍,影给他使了半天眼色也没看出来,后来我俩一起把他哄回宿舍的。大壮看出来了,还是那个歪头坏坏的笑,问我:“干什么,为什么给CC哄进去啊,有事啊?”

我从兜里拿出果冻给他,什么也没说,他接过两个果冻也没看,以为是我又给他送吃的,就要打开吃。

影子说:“哎......哥,能看一下在吃吗?”大壮看了下果冻上的字,眯着眼,坏坏的笑,看着我说:“真的吗?”

“嗯”我和影子一起点头合声!

我的心紧张的都快要跳出来了。后来大壮告诉我,我叫他出来的时候他就感觉是这件事,他都感觉到我喜欢他了?可能那时我俩已经心有灵犀了吧!呵呵!

大壮突然说:“在宿舍的时候CC和ZZ都让我答应你,说你叫我肯定有事”

原来他们刚刚在宿舍里也说到我,原来我的心思被所有人看出来了。我们三个人聊了会儿别的,心也慢慢平静下来。

大壮说:“我明天告诉你!”

CC是大壮的舍友,也是好友,难兄难弟。ZZ是大壮的男闺蜜,也是我们班的班长,他们三就像我跟影。那时我也没在想结果会怎样,那个时候还不知道自己那么的喜欢他。

第二天,大壮一天都没有去上课,我老是往CC那看。其实我也知道答案,毕竟大壮已经有女朋友了,心里很复杂,如果他答应了,感觉大壮这个人不是很好,有点差劲,脚踩两只船。如果不答应,心里又有些失落,反正是这一天心里也不是很舒服,下午下课后,以为会接到大壮的电话,宿舍里人都为我想答案,告诉我肯定答应。都已经五点了,大壮还是没有打电话,心里特别的着急,但又不敢给他打,又怕电话响,快要上晚自习了,电话突然响了,我的心跳开始加速,整个屋子特别静,等我接电话,我接过电话真的是大壮。

大壮:“你下来吧,我在楼下花坛等你,我们出去走走”。

我:“哦”   挂了电话,做好心里建设,马上下楼。

大家都很失望,因为都没有听到想要的答案,我穿戴好,现在还是冬天,有点冷,其他的五个人把我送到楼道口,给我加油。从楼道的窗户都看到了大壮,催我快点下去,那时候我的心跳就没减下来,一直在跳,特别紧张,虽然大家很熟了,但还是紧张,在楼道里待了好一会儿,才敢出去,一出门,就看到大壮在花坛那里坐着。我笑着的走到他身边,大壮看着我走向他,还是那个动作,眯着眼,坏坏的笑着说:“怎么这么慢啊,咱们走走吧!”。那时的我们还是有些收敛和害羞的。

那天真的好冷,好像来学校后还没这么冷过,我俩先走到了足球场,那晚走过的路可能是这辈子一起走过最多的路,说过最多的话!

我说:“我们进去吧”,不知道是什么时候谁开口说了第一句话,那天晚上也不知道说了些什么,总之大壮就没给我一个想要的答案,我的眼泪一直在眼眶里转,当要流出来的时候,就转过头,不知道大壮有没有看到,因为天已经黑了,我也不想让他看到,大壮说:“你回去一定要告诉他们,咱俩在一起了,要不他们该让我睡不好了”,CC和ZZ都让我必须答应你,”我说“好”。

其实心里难过极了,我俩在球场上走了一圈又一圈,聊了很多,但已记不住都聊了些什么。但那晚记的最清楚的就是大壮说:“其实我心里挺慌的!我最怕你哭,怕你转身离开,怕你以后都不理我,我就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如果你一定要坚持,我们就在一起,但吃亏的是你”我的眼泪已经流出来了,不知道为什么会哭,只好转过头,大壮的这些话,当时我为什么不多想一想,先在一起了在说!可是我没有,眼泪都已经流到了脸上,冰冰的。但我真的不想回去,想多跟他待一会儿。大壮也没有说要回去。

大壮说:“冷吗?你去过果园吗?我带你逛逛去吧!”走出了足球场,我们从人工湖走向果园,都逛了一遍,说了好多的话!

还是大壮先开口:“我们回去吧?”我们到宿舍门口的时候,已经锁门了,谁也没有看表,原来已经10点多了,那晚整整走了4个多小时,门口有几个人站着,都是回来晚的,最后被宿管老师骂了一顿,才放我们进去。

内心读白:为什么当初我没有拉住他的手,如果拉了他的手,我们肯定在一起了!他也说过如果我坚持就在一起,当时脑子想的什么啊?为什么之后那么名不正言不顺的在一起,好可惜。那一晚真的很甜,在暗暗的路灯下,一起穿过人工湖,小桥,走到果园。

回到宿舍,大家追问情况,告诉他们,都很失望。

但从那晚之后,我们每天上课都坐在一起,班里所有人都以为我俩在一起了!谁先到后来的那个肯定坐到对方边上,大学的桌子是同桌,这点很喜欢!有时上大课,就会换教室,那时还没有固定的班,晚上一起逛校园,有时一起吃午饭,过的确实很开心。

虽然没答应我,但也至少在一起了!是什么关系,朋友?不知道!

从表白之后我不敢让大壮知道我和怪兽走的很近,怪兽也是怂恿者之一,每晚怪兽还是会发信息给我,聊天,然后告诉我继续追大壮,一定会成功,我和大壮的事我都告诉怪兽,因为是男生,我想从他那听取一下意见。

时间渐渐过去,一个周三的早上,大壮没有来上课,CC告诉我原来是他女朋友知道了他被一个女孩追的事,跟他闹分手,他就没上课去找他女朋友了,当我知道这事以后,心里特别难受加不舒服,晚上晚自习结束后,我痛苦到不成,因为一天都没有大壮的消息,大壮连个招乎都没打就消失了。

 晚自习过后从食堂出来,本来大家聊天很开心,但我压抑的内心实在忍不住了,蹲在食堂门口就撕心裂肺的哭了起来,把宿舍的人吓坏了,那是我第一次为大壮哭的那么伤心。心真的受到了太大的伤害。接受不了他去找他女朋友这个事实。

当时想去很远的地方,就想到了小姑,她的学校在吉林,第二天我没上课,只想走的很远很远,离他越远越好,不想听到任何他的消息,通知了两个高中的好朋友,他们给我买了火车票,送我上了火车,还借了钱给我,火车开动的那一刻,心里感觉舒服多了,至少没有那么难过。终于离开了,不至于那么伤心了。因为太急,买不到当天的坐票,只能是站票,那是三月份,北京很暖了,我也没穿大衣,更没带衣服,要一晚上。而且我是第一次自己一个人出门,还是这么远。身体上比较痛苦难受,身体上的难受可能会减轻心灵上的难受。

万万没想到是,晚上10点左右大壮发来短信:“我想你了,你在哪?”....已经两天一夜,他才想起我。心里很复杂,那一句“我想你了,真是太暧昧了”,要知道我是多么的喜欢他,他的一句“我想你了”意味着什么。难道他不知道吗!

犹豫了一会儿,我回复大壮:“\我f去外地了,想离你越远越好,不想见到你了,因为你让我伤心”,大壮不信,他觉得我在开玩笑。他开始给我解释了他去找他女朋友的事。为什么要告诉我这件事,即然不喜欢为什么要说,更没有解释的必要。如果那次我狠下心来不在纠缠,不出现任何交集,就不会有之后的痛彻心扉。可就那一句“我想你了”,我真的好想回去他身边。

下了火车的第一件事就是买回程的票,最早也要下周五的,没办法,只能这样。而且吉林的天气真的好冷,还好我小姑给我带了大衣,他知道我会低估吉林的天气,他看我穿成这样,都惊讶,以为会很少,没想到这么少,当时真是给我冻坏了,又是早上5点下火车,给我脚冻的都没知觉了。

周五我没去上课,大壮才发现是真的,晚上大壮又发来短信(那时大壮没有手机,是借别人的),大壮说:“你快点回来啊!我告诉你,快点,我想你了!”我们一起这么久,他从没对我说过这样的话,还是这么暧昧的词语,他的语气又是那么的必须,我俩一直聊到凌晨。那时的大壮如果不喜欢我为什么总给我幻想,为什么总找我,总在一起,总说一些甜言蜜语,或是做没必要的解释。在吉林的每晚他都会给我发信息,催我快点回去。

我告诉大壮,周五晚上的火车周六会到学校,让他在学校等我,我要第一时间看到他。

怪兽也依然每晚都会问问我的情况,不知不觉,怪兽也成为我生命中的一个人,怪兽说的每一句话不知是真还是假,他跟每个女生都是一样爱开玩笑,所以我也就不把他当回事,因为我的平凡也不可能是他喜欢的类型,可能他把我当成消遣时间的对像。我对他就像一个时间长了的闹钟,每晚一到时间就会响,是一种习惯。那时我已经习惯什么都告诉他,除了影子就是他,最想听怪兽说的就是继续对他好,继续在一起,你会成功的!他从不说人话!

周六一下火车,我的两个高中同学就来接我,我已经没有生活费了,他俩还给我了我这一周的生活费,我欠了他俩好多钱,往返火车票,生活费。

直奔学校,只想早点见到他,他好像没在学校等我,好像是下午二点多了,他才回来,我俩应该是一起吃了晚饭,发生了什么也是不记得了,太久了。可能在他的心里我没那么的重要。为什么那时候没有意识到这一点,回忆才发现。要不怎么说喜欢一人个人是盲目的。

从吉林回来那天发生了什么,为什么就是一直想不起来,为什么???好想回忆起那天发生了什么!!如果影还在可能会帮我想起点什么!!!!

新的开始:

那次以后,我俩又恢复了从前,上课坐在一起,但感觉跟原来肯定不一样,感觉比原来更亲近了。因为那几天暧昧的话他没少跟我说.....他当着我的面好像从没跟我说过,更没像怪曾一样抱过我。

不听课的时候玩五子棋,或是猜字,或是聊天。谁输了就让谁咬一口,我的胳膊上经常一道紫一道紫的,都习惯了,我很少咬他。大壮有时会抱着我的一只手睡着,有时我会抱着大壮的一只手,在上面画画。把他的五个手指头都画上小人表情,不准他洗手,他手上总留有烟味,但是我喜欢这个味道!那时的我们只真是朋友吗?不知道,也许吧!晚自习有时我写作业,大壮会躺在我的腿上睡觉,不知道我们是什么关系。如果说是朋友那也是表白之后的朋友关系。也许大家都明白,只是我非想分清而已,但又分不清。

那个时候我们就已经不知道什么是害羞,只有肆无忌惮的欺负对方。

相知:

“喜欢一个人你是他的奴隶,喜欢你的人他是你的奴隶”,因为我喜欢大壮,是主动方。我是他的奴隶。

大壮在学校有个乐队,他是贝斯手,要在学校开个小小的演唱会,每天要练习,没空陪我了。我就开始每晚都和怪兽一起玩,逛校园,聊天,晚自习,逛人工湖,果园,每走过一个地方时,我会跟怪兽讲我和大壮发生的每一件事,重复我们说过的每一句话。可能是我的真诚打动了怪兽,后来我才知道怪兽喜欢我,想想对他也是残忍。影一直说怪兽喜欢我,一直我就不信,因为他对谁,我感觉都一样,我内心深处就是感觉他不可能喜欢这么平凡的我!

有一次,我和怪兽一起出去玩,怪兽说:“你看那边”....当我看过去的时候,怪兽突然从后面把我抱了起来,当时我的脸刷的一下就红了,毕竟怪兽是我喜欢的类型。当时还有点心跳加速了,他把我放下来后,对我说,我想知道你多少斤,两人有点尴尬。那次之后,晚上聊天怪兽对我说:“咱俩做男女朋友怎么样?”我没敢回应,因为我知道怪兽是一个从不说真话的人,而且跟每个女孩都会这么说。我俩一起说的最多的就是“做兄弟的有什么不成的!”我用这句话回了过去!之后也问过我几次,都被我忽略了,我害怕!甚至有时我会对他说,“做兄弟的说句真话行吗?”怪兽只会笑笑,他会说:“我跟你说的都是真的,你老不信”。

其实我的内心也希望是真的!

我跟怪兽的相处模式慢慢的就变成了,玩笑式的接触,在校园里遇到,他会说:“走啊!回家”,我回他“行,等我!”但之后各自当没发生过这事,真话还是有,不知道我们怎么辨别对方的!哈哈!也是彼此的一种默契吧!

很快又是冬天了,怪兽、我、影子三人一起经历了这个冬天的第一场雪,竟然不是和大壮。晚上我们先去走人工湖的小道,堆了雪人,踩出了一行脚印,逛校园累了,最后坐在足球场上,怪兽突然就把我的手拉了过去说:“我手冷,你给我焐焐吧!”我有点懵,他总是在不经意的时候对我做一些让人脸红的事,他的手真的是好冰,还好是在晚上看不到。毕竟怪兽曾经跟我表白过,不管是真是假,真的是有点突然,不知所措。我机智的和影说:“咱俩一起给他焐吧?”影也是傻呼呼的,说“行”,我俩一人握着怪兽的一只手,可是他的手怎么也焐不暖,感觉我的手都被他弄凉了,从那以后,我的心不在那么不相信怪兽了,想既然选择了这个兄弟就相信他,他也给我讲过他的故事,他是一个单亲家庭,但都是自己一个人住,所以这样的家庭造就他变成这样的性格吧!

我和怪兽如果翘课,晚上都不敢见大壮,怕他说我,但又禁不住怪兽的诱惑,他老抢我的手机,胁迫我,如果不去就给大壮打电话说我喜欢他,我只能跟他出去玩,我怕大壮知道我俩老在一起,其实我也明白大壮不在乎,但就是不想让他知道!弄的跟我劈腿是的!影说我跟受气小媳妇是的,哪个都搞不定,还哪个都惹!

大壮知道我和怪兽走的很近,但没想到我俩会走那么近。

一次我俩翘课,回宿舍的时候正好被大壮看到了,晚上他就问我,用那种语调跟我说:“你跟他还挺好的啊!”我都没敢出声。都不知道心虚什么呢!紧接着大壮说:“他和TL好了,你知道吗?”。啊!!!有点惊讶!太意外了!因为他大部分时间都跟我在一起啊!晚上也和我出去遛弯,我只知道他对每个女孩都一样,没想到他跟TL好了,太意外。内心想骂街!我特别的惊讶说:“不知道,什么时候的事啊?真的????”。他特别挑衅的问:“你吃醋吗?”。我的回答:“嗯”。大壮特别解气的说:“该,活该,他俩好挺长时间了?”长时间!!!那也就是说我俩逛校园的这些日子,他有女朋友!我去!!!

当时我的心里是有点复杂,TM的有女朋友也不说一声,还跟我这.....是我长的就像缺心眼吗!还是我喜欢干这事啊!什么事啊!

内心独白“我这么相信他,为什么这么重要的事没有告诉我,每晚一起遛弯,发信息都没有透过一点,他什么时候跟T在一起的,哪有时间啊!还口口声声的问我做男女朋友可以吗?还抱我,有病!还好没有对他动心,不喜欢他!只是感觉有更多的失望,其实也不会把怪兽放在心上,因为心里只有大壮。嘴上说嗯,只是想让大壮吃醋,但内心还是有点别扭。大壮趁机损了我好几句,我都没敢出声!

学校有广播站,下午3:40之后会有广播,还有点播歌曲这个坏节,点歌要排队,因为人太多,一般且轮不到播你的呢!不过播音站的站长正好是小蜜糖的舍友,我把歌曲给到Y威,写上祝福词,我点的是beyond的《真的爱你》,还有一首陈奕迅的《十年》,第二天就可以播我的,我告诉大壮给他点歌了,让他那个时间出来听。我记得他特兴奋,下课我们就一起在校园的甬道边上坐着,专门找了个音响边上等着放歌,他还叫了CC他们,要知道那会儿能在校园的广播里听到别人给自己点歌是多开心的一件事,特浪漫的一件事,能做的,给他惊喜的事我都干过,影给CC也点了一首! 我记得因为这事怪曾好几天没答理我!课间还跟TL坐一起去了,是想让我吃醋吗!不可能!

在校园,我的人缘也是不错的,认识的人也挺多的,那次是要考计算机等级证,我先出来的,回宿舍的路上看到熟人,他们叫我待会儿,我就顺势坐下,那是别系的男生,我跟他们待了有几个小时,确切说一下午,坐在足球场边上聊天,大壮出来进去都看到我在那里坐着,他们相互打招呼。但就没理我,我也没理他。我就挑衅他,坏坏的笑。他们还问我呢,你怎么不理他,我说吵架了。晚上去自习,大壮看到我说:“你怎么跟谁都聊天啊,还待那么久,该回哪回哪,没事干吗呢!以后在校园里别让我看见你啊!”我回他:“谁让你不陪我”。他说我怎么那么矫情,这是事实。

大壮还是继续为他们的演唱会做准备,现在他会把我带上一起去礼堂练习。难道怕我跟别人在一起!!!我坐在台下,看着大壮在台上练歌,我就一直盯着他,他对我笑,真的很幸福。因为我一直觉得大壮就是我的男朋友,大壮的心里有没有我,只有他知道。

我们三个人经常会在一起,大壮、影子、我,不管是去上课还是回宿舍,还是干什么,就没有踏踏实实的走过,总是闹个不停。如果我们不是一起出教室,在校园里碰到,大壮就会突然从后面出现把我摔倒,让我坐在他脚上。要不就是大老远的看见我,然后犯坏大吼一声“猪头三”引起所有人的注意。大壮是猪头二,他经常使坏,但经常叫成猪头二。我们都已经熟悉彼此,也习惯了彼此的存在。如果一起走在校园的时候,我看到哪个男孩长的帅,就会说:“那个男孩好帅,我喜欢”大壮就会瞪着他的大眼睛坏笑着大吼“他好你找他去呀”,然后还会故意推我走开,嘴里叨唠着你走,走、走、眼睛瞪的大大的。笑着生气的吼。我就喜欢他这个表情,我就会逗他说:“我走了啊,我找他去了啊!”有时我还会说:“要不你帮我去表个白?”瞪着他,然后一点一点的离开他的身边。逗他,大壮会一直瞪着我,想笑又憋笑那种,接着我就会一下跑回来抱着他的胳膊,跟他说:“我才不走呢,就粘着你,怎么着吧!哈哈”!

大壮就会说:“要点脸行吗!”

然后影子就会说,“他有脸吗,你问问她,她跟你不要脸”。影总是损我,然后我们三个人就会一起哈哈大笑。继续开玩笑。当我说:“那个男生的衣服挺好看的,我喜欢”,大壮会说:“我也买一件去!”。

有时候上大课,课间长会互相聊天,我跟怪兽也会聊天,就感觉后背一凉,原来是大壮他把手直接伸我后背里了:“我手凉着呢,你给我焐热”,难道他没想过这一伸手有可能碰到什么吗?他把我当女的吗?一般怪兽看见他来就走了,很少一起聊天!他这种行为很多,但我从来没脸红心跳过,就觉得正常,一般我都会直接回手给他两下。下次趁他不注意的时候我也这么做。我俩在一起的时候,就是这么无聊,但真的很开心!在我的心里,他就是我的,而在大壮的心里,我是什么,只有大壮知道。

第二章:熟知

每次我俩约好的事,大壮都会晚点,这点可以证明,大壮没有把我放在心上。可为什么还要给希望呢!大壮对我的态度就是霸道的,大壮说什么,我都会听!但我从未要求过大壮对我承诺什么,也许大壮感觉我已经不喜欢他了,我们只是最好的朋友。但这种关系早已超过了朋友关系。

大壮周末从不回家,只有过节才会回家,我就跟他约好这周不回家,他陪我。这周六要去看看他女朋友,说好的中午就回来,然后陪我。我一直在宿舍等。想着都已经下午两点了,想着怎么也回来了,爬都回来了,可是左等没消息右等没消息,看看手机有电,有钱,有信号,在听听宿舍电话也正常,其他舍友都回家了,就连影子也走了,就只剩下我一个人,等着等着睡着了,睁开眼已经快五点了,还是没消息!出去逛一圈回来,两个小时过去了,还是没有消息,突然电话响了,迅速接起电话没声了,肯定是大壮,打回去,可是没人接!心里有点难过,为什么每次说的事都不算数,这都一天过去了也没消息,他也没个手机,特别生气。心想在打电话也不会出去了,这都几点了,不去了!说不去一定不去。心里一直在想,怎么打也不去,就是不理他!准备接着睡觉,可是怎么也睡不着,正好怪兽发来短信,陪我聊天!突然电话响了,不接,但几声过后还是很快过去接了,“喂...” “快点下来,我等你”“不去,都几点了,每次说话都不算数,都几次了”

大壮:“快点下来,别费话了,快点”。

我:“不去”!!!   

结果我还是屁颠屁颠的下去了,就看见他瞪着大眼睛盯着我下楼呢!

我质问的说:“你干什么去了,说好的事,你能不忘吗?而且刚才打电话为什么又挂了?打回去也没人接”。

大壮:“我刚进门他们就叫我去别的宿舍了”

我:“那你不知道跟我约好了吗?那你打电话干什么”

大壮:“告诉你一声,我回来了”

我:“无语!!!真是可以,在有下次就不理你了,本来想着不理你呢,真是,这都几点了,出去一会儿又要锁楼门了”

大壮瞪着眼,坏笑说着:“你哪那么多费话啊,快点下楼吧!”互相瞪着!大壮从后面推着我的肩撒娇的说:“谁让你喜欢我呢,快点吧”

我:“已经八点多了,十点就要关宿舍门了,玩也玩不了一会儿!我柜子里有烟花,小蜜糖给我的,知道咱俩有约特意给我的,我去拿”

大壮:“正好我抽根烟,在楼下花坛等你”

“嗯”!

我以最快的速度拿下烟花,两人拿着烟花一起有说有笑的奔篮球场走去,哇!很惊喜。第一次在学校过周末,没想到这么多人。特别的吃惊,接着被他朝笑“傻了”,没想到周末的校园这么美,我们宿舍正对着一个篮球筐,平时下课也可以看到他在这打球,他经常选这个筐,因为对着我的宿舍窗户,我们俩也选了这个篮筐。篮球场上熟人太多。他先去打招呼,然后回到我身边。

我先调侃说:“人缘够好的啊,还有小姑娘呢?”坏坏的笑。

大壮:“废话真多,都是原来的同学当然认识”

切,先是一阵嘴丈,你一句,我一句说个没完,我俩最多的日常就是斗嘴谁也不饶谁。但大壮一般说不过我,他急了说:“在说话我就咬你”哈哈。这才停止了废话。

我说:“我先点个烟花给你吧”点了第一根,拿在手里,在他面前晃来晃去,没舍得给他,大壮:“给我” 

我:“不给”,俩人抢了起来,最后剩一点的时候还是给他了。

大壮说:“我给你点一根”他故意把点燃的那头给我,根本拿不了,还闪着星星呢!

我:“不要了,生气了,自己点!”

我把烟花都拿起来不给他玩了,哈哈,然后自己点一个玩,气他。

大壮说:“给我一个,不给小心我烧你”哈哈

我说:“你烧我有劲吗??”我拿烟花在他的身边转,他就坏笑着着我,特别开心,等烟花都放完了,我俩突然意识到,头顶上全是烟。

我说:“老师不会来吧”

大壮说:“今天周六没老师”,我俩没有意识到,已成为了篮球场上的焦点,一个他的死党走过来了,看着我说:“我也要放烟花”脸上坏坏的笑,接着他认识的人都过来了!看着我俩说:“够浪漫的啊,我们也要放”,我已经不好意思了。但心里别提多甜了,他脸上露出坏坏的笑,使劲推走他们说:“都给我一边待着去,滚远点”。

他们都哄堂一笑走了!渐渐的我也跟他们都熟悉了,见面也会打招呼,说话!当晚他主动约我说:“明天白天带你去牧场玩吧!”我才不信他的话,就随口答应了!看了下表要回去了,要不宿舍又要锁门了,时间过的好快,一会儿两个小时过去了。晚上回去宿舍,特别的开心,虽然等了一天才等到这两个小时。

晚上的事我告诉了怪兽,怪兽说:“就应该这样,不是挺好的吗,他早晚是你的!后来还补了一句,做兄弟的有点人性行吗,别什么都告诉我,”后来我才知道他这周也没有回家,“做兄弟的有点人性行吗!” 这句话后来是我俩的口头禅,无论是在晚上的校园还是白天,我从未看见过怪兽跟L。

没想到第二天很早他就打电话给我,说:“快点下楼,我等你,一起去吃早饭”。很意外我下楼没看到他,就在楼道门口喊,喊了半天名字没人,就叫大壮,一下就出来了,我说:“看来以后不能叫名字,不知道是谁”,大壮在后面推着我的肩膀,打打闹闹的来到食堂,大壮站在我身后,手指点着我的腰,头靠在我肩上说:“你吃什么我就吃什么”我就故意买不一样的,哈哈。他吃的很快,吃完就吃我的,那时难道他不知道男女有别吗?我俩不是情侣,为什么会做的每件事都特别像情侣。可是我的心里是满满的幸福。早饭后,他带我一起逛了牧场,果园,人工湖,在学校的这几年基本上每个角落都是他带我逛的,还带我走了学校的“情人路”。那个时候有个说法,说走过情人路一定不会分开,看来也不是真的! 我俩注定还是分开了!

最后到了足球场,要说足球场对于我们还真是个好地方,约会必打卡之地,两个人躺在地上,聊着天,但少了打闹,因为已经累到不成,没力气闹了。静静的,我突然抱着他的胳膊,他笑笑,说“你要点脸行吗!”我都会说,“跟你我不要脸” ,我们看着天,心里各自想着什么,这是我们特别美好的一天。

我那个时候特别“讨厌”影子,影子每次都跟着我俩,他和影子也经常打闹。也不是真的讨厌,如果没有她,我俩的关系可能也不会这么好,因为她经常把一些我不敢告诉大壮的,她都直接说给他听,她会化解我俩的尴尬!

第二届的篮球赛就要开始了,我们在边上给他们加油,喊的特别起劲,中场休息时,他下场向另外一个方向过去了,有点疑惑,原来是他女朋友来了,没见过他女友,不知道长什么样,一点也没有说这事,早说我就不去了!我看到了他和他女朋友在一起,眼泪一下就流出来了,快步的躲回了宿舍,在阳台上看到他俩一起的样子,眼泪一直流个不停,影子也上来了,劝我别难过,既然知道这是事实,就不要难过,要不就放弃,越劝越难受!那个时候要是结束也来的及,为什么我要一直纠缠。他没有看到我离开篮球场,他有考虑过我的感受吗?在没有见到他女朋友前我想,只要自己喜欢他就够了,别的不重要,没想到见到以后会有这么大的反应!难受到不行。

晚上我就约怪兽出来遛弯,怪兽知道发生什么了,他说他都看见了!也看见我回宿舍了,我当时可能太激动了!他一直在陪我聊天,我说:“我想拉着你的手走行吗?”

怪曾:“做兄弟的有什么不成的”

我拉着他的手,感觉很甜,我俩也是一起闹着走着,没有一句正经的,这可能就是我俩的相处模式,我俩走到足球场上躺下来,好像和谁遛弯,最终都会去足球场,晚上足球场上的天空真的很美,如果是和自己喜欢的人在一起,会更美,如果我当时喜欢的是怪兽该有多好啊!其实我也喜欢怪兽,只是害怕他甩了我。只要我俩说好的事,他从不会爽约,从不会说话不算话。

我搓着他的手问他:“你和L好了,是吗....?”

怪兽:“没有啊”,听到这句话,我特来气,狠狠的在他手上咬一口,然后甩出去了,当时心里不知道是个什么滋味。他突然起身,使劲搓搓我咬的那块,看着我,感觉有点急了。

“嘛呢,拉着,楞把手塞回我手里了” 即然他说没有,我也不想知道了。毕竟没那么重要,重要的是我需要人陪的时候,有他在。怪兽总会主动做我对大壮做的一些事,他拉过我的胳膊狠狠的咬了一口,问“疼吗?”

我答:“废话,你说疼吗”怪兽笑笑,然后不出声了.我们静静的待着。

我问他:“你说我怎么那么喜欢他啊,为什么,为什么”?

怪兽说:“对啊,为什么,那你喜欢我吧,我喜欢你”。我又有点心跳加速,紧张。回了他那句:“做兄弟的有什么不行的,我也喜欢你”。其实我说的这句也是真的。我的内心独白是:他说的话是真的吗?为什么这两个男生都给我幻想,就像影说的,我怎么哪个也搞不定,其实我不是不喜欢怪曾,我喜欢他,就是不敢喜欢,我从心底认为他不可能是真的喜欢我,因为他不会看上我,我太平凡了,T大高个,长的也好看,怎么可能喜欢我,他就是逗我开心!

怪兽说:“他在学校的大部分时间都是你的,她才来多会儿,你伤什么心啊”!

我想也是!那时怪兽的出现对我来说真的很重要,他可以在我最难过的时候陪我,随叫随到!

当时我的心里暗暗发誓,不理大壮了,在也不理了。怎么哄也不理了。但只是坚持三天没有理他。要说当时我真的好傻,学校的时间是有限的,以后呢,为什么不争取,为什么!

大壮后来哄我跟我说真的没想到她会来!这些都不重要!既然不喜欢为什么要说这些,为什么!本来就是人家女朋友,说好的不在乎的。

我就是这么的不要脸!我俩又开始一起在校园里嬉闹。我已经是第二次为他哭了。而且是那么的伤心!大壮从没有见到我哭,大壮认为这些我都不在乎!

   大壮的演唱会就要开始了,他这次主动跟我说:“她要来,我说了不让她来,但她坚持要来,没办法”。我不知道该说什么!默默的走了!

在演唱会前两天的时候,大壮告诉我她不来了,原因没说。他说留了最好的位置给我和影子,我订了花束和花环,跟他的几个哥们儿坐在一起,我们也很熟了,唱到嗨的时候一起起哄,尖叫,演唱会我上台给他带了一个花环,上台前还紧张了一下,我给他带的时候,他还往后退了一下,完事告诉我,那有电线,怕把我拌倒。之后校园里大家都叫他花圈王子。从那次演唱会他在校园里也是小有名气的人,本来就人缘好,熟人多,这次认识的人更多了。还好他不帅,要不然我得多少情敌啊!不过这次过后,我更喜欢他了!快乐的日子就这样一天天的过着!我的心里好像除了他没有别人。但他的心里,不知道有没有我。

我经常为他哭,影子叫我“咧呗精”,他总是让人伤心难过,其实也没什么事,但眼泪就是不争气,但从来没有被他看见过,每次影子都会把我想说的心里话说给他听,一句说到他的心里也说重我的心,接着是大家的一阵沉默。或是一阵的狂吵(说不过的狂吵闹),如果想做到眼泪说掉就掉的地步也不容易,在他看来我是一个什么都不在乎的人,他从不以为我会因为他不开心,会因为他哭.他一直认为我是一个什么事都不放在心里的人,是个大大咧咧,只会傻闹的人,可是他知道我背后到底有多苦吗?我真的不在乎他有女朋友吗?如果不在乎我为什么跟他生气,为什么不理他,难道他不知道吗!他肯定知道!只是不想面对而已。

 我为他的付出,真的是...我击末做促销员,第一次发工资也是买了好多的好吃的给他。我买过很多小东西放在我俩的位置上,夏天很热,我又添了两把扇子放在座位上,晚上和怪兽在一起,他座在大壮的位置上,拿着他的扇子,竟然把扇子上的名字划了写上了他的名字,我反应过来时一下就急了!把扇子抢过来就打了怪兽,扇子也坏了。

影子看着我说:“做兄弟的有点人性行吗!!!”当时我心里想,扇子坏了怎么办?他要是问我怎么说啊,没想过怪曾疼不疼,他伤心不伤心。

 快要期末考试了,所以周六日不回家在校学习,一大清早刚一出门到学校超市买东西吃,就看见一个男生和一大堆女生,我和影子正说着哪个男生这么有艳福呢,一眼过去就认出他,原来是他,他女朋友又来找他,他女朋友很少来学校,那天就那么巧碰到了,平时在学校想碰到他比碰到鬼还难。他看着我和影子没有说话。就这样走过去了。当时我脸上的表情是笑,那种笑好像下不去了,收不回来了,影子看着我说,没事吧?我笑笑的答“没事”,但心里有多痛只有自己知道,当时就一个愿望希望自己没有心,就不会痛了。

我俩找了个地方坐下来待会儿,可是他竟然带着女朋友从我们身边经过,一阵笑声,走进了足球场。他们坐在了我和影子的对面,我认为这是一种挑衅,那时的眼泪已经在眼里了,心好疼。影子说“就不走在这看着他,成心的,然后怒骂着他,还拉我要进去找他,我不敢去,也不知道为什么不敢,我们就是好朋友,怕什么的,可我害怕面对,我也不知道害怕什么??影接着问“没事吧”。我好像只会一个表情了,笑着说没事,可眼泪已经不成了,还是拉着影子离开了,我也在学校待不下去了,更不用说学习了,我俩出去玩了,只有离开学校才会开心,那时的我只会逃避,我和大壮天天晚上都会在一起玩,一起去学校的人工湖,去操场,去篮球场玩,在学校里遛弯。

我们返回学校在附近吃饭的时候,影子说:“如果今天晚上他还找咱们玩,他就根本不是人,如果是个正常的人都不会这么干的”。而且我也坚定的说不理他,坚决不理,上午和女朋友玩,晚上在找我,是人干的事吗!我们都是这样认为的,认为他不会发信息给我,不会在找我,刚说完我手机就响了,我说:“真的是他!问我在哪”,影子瞪着我,意思是别理他,可是我连考虑都没有,直接回了信息告诉他我在哪。他就过来找我我们。他真的来了,影子对他一阵狠骂!他这次不敢往回顶,要不是他愧疚,他早骂回去了,他就不是吃亏的人,他不说话,一直对着我笑,我不想看他,他就坐我边上了,拉着我的手在那晃,我依然不想理他,也不想看他,他说:“你不是喜欢我吗?生气了?在不说话我就咬你了啊!”我依然不想理他,然后就他就用我吃的那套,撒娇,用头撞我的胳膊,说:”我错了,原谅我吧!”我最吃这套,就怕他撒娇,最喜欢他跟我撒娇了,我笑了:“你错了,那跪下磕一头”。大壮:“你舍得吗!”他就是这样!死皮赖脸,然后我就告诉他我今天的想法。 

他又开始解释说他根本不让她来,可是他非来。影对大壮说:“哥,不用说了,这里有你女朋友吗?没有吧!说给谁听呢?说那多干嘛,不想听,滚回去吧你”

大壮:“你滚,别说话”,这才是他的本性,就这样。

影也不是吃亏的人,骂他骂的更狠,其实他说的这些话我是真的不想听了。影说话也是一针见血,其实他什么都知道,他是装不知道。这话说的太多了也累了,就这样事情过去了。我问他:“你是想挑衅我吗??看我到底有多喜欢你,下次在来把她介绍给我认识啊!”。

下午回到学校,他的那些死党都在宿舍的花坛边坐着,等着他,然后开始逗他,说吃饭回来了,我和大壮的事他们都知道,但他们都和他女朋友比较熟,因为他们曾经是一个班的,而我只是现在才刚认识他们,知道他们谁是谁,每次见到都说话,而且放假帮忙搬东西,他对我说,“你上楼吧!我跟他们待会”,我和他们打过招呼后,和影子上楼了。

下楼打水他们还都在,他们看着我,挑逗的要大壮帮我去提水壶。一边说一边推他过来。他对着他们特大声的说“她怕累着我,才不用我拿呢!”。然后一起哈哈大笑,等我打水回来,那些人还在,我都不好意思走过去了,他们看着我俩走过来,然后小声说着什么,还都怪异的笑着,大壮慢慢的冲我走过来,我更慌了,他的一只手一直在背后,另一只手伸出来要帮我拿壶,我不用,他抢过去了,然后背后的一只手伸出来,手里拿着什么东西,要给我,让我拿着,看他们都在笑,我不敢拿,他也没非得让我拿,他把我送到宿舍门口,他在楼下陪那些死党玩。

晚上遛弯的时候,他告诉我,那是一条小蛇,怕吓着我,所以没给我。我想一定是他的那些朋友为他女朋友打抱不平了,所以才会这么对我。不过说来也是,我本来就是不对的,明知道人家有女朋友还整天的混在一起,可是他又怎么样,他还是只喜欢他女朋友啊,对我没什么啊!只是校园情侣而已!

 那时的我们真的太快乐了!我总是那么轻易的原谅他,我真的太喜欢他了!

我和他吵架从不真生气,最多的一次是五天没有理他,也是和他女朋友有关,那次我和他吵完架,他竟把她女朋友带到班里一起上课,要说那会儿,他是人吗!我的心里是一阵狠骂,我又哭了,发誓这辈子都不理他了,太TM挑衅了!已经五天都没跟他说过话了。影子看到我俩这样也别扭,一天上机房课,他和影子换了座位,坐在了我的旁边,把头帖在我的背上,我依然不理他,身子往前躲开他,不让他靠。

他拿起我的睛眼盒说:“这是我的,你拿我的东西干什么”?我的眼睛盒里写的“越爱大壮”,里面贴的是我俩的大头贴。我依然不想理他,眼泪都在眼里打转了,他赖赖的把我的胳膊拽过去狠狠的咬了一口,说:“让你不理我”。依然没有理他,他撒娇的说:“要不你咬我吧!”在我后背写字,他就有愧的时候才会哄我,就这样他又冲破了我的心里防线,又原谅他了,又一次和好了!我总是那么轻易就原谅他。

怪兽曾经对我说:“你能对我有对他一半好就行”。

突然感觉每次我俩吵架不说话的原因,都是因为他女朋友,那时候的怪兽又在干什么呢!为什么我每次跟怪兽出去都不能让他难过呢!而且都不敢让他知道呢!其实他知道也不在乎,我想他也知道。

 每次我都会原谅他,不用他特别的哄,只要他的一二句甜言密语,肯定会原谅他所有的错,一秒钟前还在说以后在也不理他了,讨厌他,说的特别坚定的话,可是他的短信或是电话一来,我肯定会马上下楼,不管有多生气,这就是你喜欢一个人你是他的奴隶,我都会骂自己犯溅。 他老是故意气我,他说他就是故意的,想气我。他说他特别想看我哭的样子,就是想看我生气的样子。

我们一起打闹的时他就会说:“走了,不理你了”。

我会说:“走吧!别回来了”,那次又是这样。

大壮:“我走了啊,走了”!

我:“走吧,快点”他靠在门上,头探进来,笑迷迷的看着我说:“真走了啊?”

我不说话:瞪着他,然后特别大声的说:“你给我回来”,哈哈!全班都在看他,他跑过来对我说:“小点声,我回来了,我出去抽个烟,一会儿就进来!”

我俩都可以算上是这个班的活宝了。有时大壮一走,我立马掉头去找怪兽聊天,或是怪兽就来找我。但为什么他就可以用女朋友跟我挑衅呢,我就不能用怪兽跟他挑衅呢!

那次大壮又把我惹哭了,他说:“我走了啊”

我说:“走吧别回来了,他拽着影子说:“我们走,不理她,还对我说不许跟着啊!”,他就是这么故意气我,我当时有点生气,就一个人去找隔壁班的小蜜糖,她也知道我们的事,而且特别反对我喜欢他,如果当初有听小蜜糖的话也不会伤的那么深,小蜜糖是看我们关系最透透彻的一个。当我回去的时候他们回来了,他每次叫影子走时,影子都会拉着我,其实这次也是,可是他把影子拉走了,不让她回来,还对我说“不许跟着啊”。其实他想听到的是:“就跟着你,就懒着你,他就喜欢听我说一些暧昧的话”不知道为什么这次我就是没有说,也没有跟着他们,反而有点生气。进门后,互相瞪着,互相笑着。

我对着他嚷说:“你走啊,回来干什么,走啊。一边笑一边说”他站起来说“走就走”,他拉着影子对我说:“我们走了啊”

我:“你走”

大壮:“我们真走了啊”。

我:“你走吧!”他真的又拉着影子走了。当时的场景真是太气人了!全班都看着呢!

我一个人待不住,又去找小蜜糖了,看见小蜜糖我就哭了,她明白怎么回事,我俩一起去了足球场,我坐在地上哭了好久,小蜜糖说不要不开心,他就是那样爱逗你,你又不是不知道,要知道足球场对我意义真是大,不管跟谁最后的终点都是那,因为那里人最多,夜晚的天空最漂亮,也足够大,可以静静的躺在足球场上看夜晚的星星,想想心事。

小蜜糖说他会明白的,因为你毕竟向他表白过,和别人不一样。我俩坐着聊天,我的手机就在响,是他发来的短信,说“你现在长脾气了啊!在哪呢?快点回来!”他对我说话的语气总是这样,看着他的短信,没理他,然后又是一个“快点回来,没听见啊!快点”,还是没有理他,也没回去。

因为我不想在听他的了,过了一会儿打来了电话,而我没有接,心也不难受了。开心了,坐在足球场上和小蜜糖聊着天,小蜜糖说想回就回个信息给他吧.我发了信息告诉他自己在足球场,让他们过来,小蜜糖看见他来了,就走了,大壮一看我就瞪着他的大眼睛,狠狠的表情,我看见他忍不住大笑起来,他什么也不说,就是瞪着我,我也不示弱,瞪着他。后来影子说:“你瞪死她得了”。他笑了,都哈哈大笑。他开始发挥他的特长—不讲理了,我坐在草地上,他站着,他开始跟我嚷嚷说“你走,走啊,怎么不走了,还来劲了,敢走两次,在走一试试,我看看".我笑着跟他大嚷说:“你先走的,不理我,你走两次” 后来影子说:“我俩去买冰激淋了,现在你坐位上还有一个呢,明天肯定成奶昔了” 

 他又跟我嚷嚷“明天你也给我把那吃了啊!走,浪费,你就走吧你啊!以后别理我---------------”。他一个劲的跟我嚷,我也一个劲的跟他嚷,这是我俩的特长,影子受不了,说你俩有完没完,要不你俩先嚷着,我明天过来找你们,都笑了,谁也不嚷了。

他突然坐过来说:“我真想咬死你”他说话的语气总是特别狠,可脸上是笑着的,而且老是瞪着他的大睛眼,我最喜欢他这种无奈的表情,最喜欢他拿我没办法的表情,他狠狠的把我胳膊拽过来咬一口,说这是记号,让你长记性,我很少咬回去。

 对他我总是发泄之后就好了,从不记仇。他也习惯了,我处处让着他,什么都顺着他。我俩到底是什么关系,比朋友更近的关系,他总给我希望,在一起真的很开心,但我也为自己打算一下,不能在这样下去,很累,想找个男朋友,也安慰一下自己,让他不开心。其实怪兽对我好,已经让他不开心了!

之后想找男朋友这个想法告诉小蜜糖了,小蜜糖早就烦他了。当天就给我介绍男朋友,把自己男朋友的好哥们介绍给了我,晚上见面我俩都脸熟,他一见我就说24号,我认识!他叫ZXF,因为是一个系的,小蜜糖和我又是好朋友,所以都脸熟,体育课是大体育,一个系一起上,分项,我选的排球,ZXF是足球,我们都在足球场上课,我还总穿一件24号的衣服,所以他一见我就说24号,很自然我们就在一起了!

从那天后我每晚不在陪他出去逛校园,而是陪自己的男朋友ZXF,怪兽约我遛弯,我告诉他我有男朋友了,他感觉太突然了,问我是不是有病。但我没有告诉大壮这个消息,估计他也意识到了,ZXF是一个高高的,微瘦,长像普通的一男孩,但外表看起来很爷们儿那种,不喜欢但也不会烦感。我和ZXF交往快一周了,晚自习时都陪ZXF遛校园,不知道他有没有查觉到我有了男朋友,他找我和影子出去,我都没有去,怪兽也在班里,只有影子去。

我和ZXF一起逛校园真的没那么开心,也没有不开心,就是没什么感觉,也没话题聊,还不如跟怪兽有感觉。但既然自己非找男朋友,本意是打发一下时间,让自己跟他相处的时间少一点,这样才不会有那么多的伤心,所以即使没意思,也跟ZXF一起逛校园。

校园里大家都是脸熟,也都知道我和大壮的事,ZXF也肯定知道,但都是表面,肯定不了解那么细,看到我和ZXF在一起当然都很意外。周末的校园情侣很多,约会的更多。他第一次牵我的手时,我有一种怪怪的感觉,没有心跳,也没有紧张,多的是不想让他牵我的手,不想跟他有身体接触。这是我跟怪兽和大壮都没有的感觉,跟大壮很自然,也开心,跟怪兽我会紧张,心跳加速,跟他,就是不想!但是一想都答应做他女朋友了,牵手又怎么样,慢慢适应吧!每一次ZXF把手搭在我的肩上时,有一种特别烦的感觉,然后开个玩笑让ZXF把手拿开,那次以后,每次出去约会,他都会拉着我的手,我的手在他手心里不愿意动,总是冰冰的,他还总以为我冷,每次都会给我暖手,这点让我很感动。

周日我早早的到学校,因为之前约好,我要早点来陪他,ZXF,我们在学校逛了一大圈,都是我跟大壮走过的路,走在足球场的缝隙时,ZXF突然回头把我抱住了,我被吓到了,我不喜欢这个拥抱,反而很烦,但心想都是他女朋友了,抱一下又怎样,心想如果是大壮的拥抱该多好。就没有推开他,但心里想的全是大壮。我怕他在做出更亲密的举动,就想早点结束这场约会,和他找了理由就一起回宿舍了,到了宿舍门口,看到花坛那座着一群人,嘻嘻哈哈的,特别惹眼!花坛正对着宿舍门口,进宿舍的必经之路。那群人坐在花坛正前方。看着这群人感觉很眼熟,声音也耳熟。仔细一看,里面有大壮和CC还有怪兽,要说事件永远都是那么巧,越不想看见什么,越看见什么,大壮和怪兽能在一起真是奇了怪了,他俩在一起....,可今天他俩为什么会在一起聊天,还是在这,尴尬!真是!而且为什么是在我和ZXF在一起的这种场景,这个时候,还牵着手,会被他俩一起撞到,我的的手一下就从他的手里挣脱出来,特别不自然。

ZXF说:“全是你们班的,过去打个招呼吧”开玩笑,打招呼,想我死吗!我说:“你先回去吧!我要买点东西在回去”。其实他是故意的,我感觉,他就想证实一下我俩的关系,他知道我想什么呢,没拆穿我,就先进去了!他和他们打了招呼!我马上就躲到了草丛后面,绕道花坛的后面。绕着足球场往回走奔商店走去了。其实大壮已经看到我背影了!晚上大壮就到ZXF的宿舍里玩,要说大壮不吃醋,他干什么要去ZXF宿舍,一个二楼一个一楼,很少去的,就是去打听什么,没有亲眼看见,今天亲眼看见,证实一下,当然ZXF必然告诉他这件事。

第二天一早我见到大壮就憋不住了,把事情告诉了他:“我跟ZZXF好了”他没有笑,严肃的说:“你想好就行”!

我:“我有什么想好不想好的啊!我应该想什么,你告诉我?”。

大壮:“他是男生,吃亏的是你”

我:“我有什么吃亏的啊,老说我吃亏,跟你在一起我少吃亏了吗!”就这样,我俩就这几句简单的对话,结束了。

影感觉出我俩语气都不好,都有点要真急,就过来劝了,我俩谁也没在说话,就连影子也不知道该说什么!一天谁也没理谁。

晚上怪兽,大壮、ZXF同时约我出去,我当然选大壮。他在我心里就是第一位。

我在楼道里叫他出来,我们那会儿的方式,就是在楼道里喊,喊谁谁出来,哈哈。我一喊,怪曾也出来了,大壮是209,怪曾是208,挨着,怪曾冲我走过来:“等我呢!”,大壮在后面出来的,我还没反应过来呢,就听见后面传来声音:“猪头三你干什么呢,人家有女朋友你干嘛呢,要脸吗?说的我眼泪都在眼里打转了!

怪曾:“做兄弟的能做回人吗”。

我:“能”。

我敢反抗吗,不敢,我乖乖的跟大壮在他后面走,从宿舍走出来,没说话就一直走,很自然的穿过了足球场,走到了人工湖,先是绕过假山,湖中心,小桥,一般走到小桥的时候,大壮一定会使劲的晃桥,然后跑来跑去,可是这次什么也没有,我们走向那个经常坐的石头上,座下来,依旧没有话可以开头,大壮把头靠在我肩上,我还是看着湖中的倒影,感觉呼吸都可以听到,紧张。好想大壮问我关于ZXF的事,可是他都没有开口,我在想的是他在想什么,难过吗?他心里装的是他的女朋友吗?两人晚上没有打闹,反而很安静,我突然抱着他的胳膊咬了一口,狠狠的,大壮就是瞪着我,没有回咬,也是个意外,平时我咬他一口,他得咬我十口,那一晚就这样安静的过去了,谁也没有先说回宿舍,我好想在这坐到天亮,我的心里特别难受,好像我做错了事一样。心想我不是想气他吗!想报复他吗!为什么报复他,成为了报复自己,反而自己比他还难受。

第二天晚上我约了怪兽,先跟他道歉昨晚的事,然后告诉他这些日子的经历。我俩有些日子没在一起了!怪兽说:“其实大壮早就知道了”!你们在一起没两天男生就都知道了。也是,一个宿舍楼的,谁不认识谁啊,他早就知道了,也不奇怪!怪兽说:“你为什么不来找我,你还有我呢!”我的眼泪一下就流出来了,不知道心为什么会那么难受,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这么难过,怪曾:“跟他分了吧,跟我在一起”。

我:“你是人吗?我都这样了,你还开玩笑,”,这不是我想要的。

不知道是因为大壮的沉默还是因为怪兽的话,本意是他有女朋友我都不在乎,我找个男朋友又怎样!我们扯平啊!然后在一起玩扯平啊!为什么他这么对我!我不开心,一点也不开心,自从告诉大壮以后,心里反而有了负担,反而难受。大壮难受吗,我只知道大壮晚上不在找我遛弯,上课也不理我,也不抱我的胳膊了,这是他第一次不理我。但他依然座在我边上,就是不在打闹了,我们算分开了吗!。

我们好久没在一起了,我受不了这样,我受不了大壮不理我的日子,决定听怪曾的话跟ZXF分手,是我输了,玩不起。

当晚约ZXF出来,走到人工湖时,我提了分手,ZXF一下就把我抱在怀里了,对我说:“你是我第一个抱的女孩,咱俩为什么不合适,这是理由吗?你在玩我吗?可以慢慢来啊!”。那次我没有从他的怀里挣脱出来,而是也抱着他哭了。哭的那么伤心,这些日子所有的情绪可能一起爆发了,我感到愧疚,难过和对不起。

他的身高,他的怀里是那么的适合我,我第一次感觉到他的怀里是那么的舒服,和ZXF交往这么久,从没有感觉他的怀里会舒服,从没有感觉他的拥抱这么适合我,不想离开,不想挣脱,ZXF的的眼眶也红了。我想如果是大壮的怀里该有多好!在也不会离开,就这样我们分手了,好像解脱了一样,但心里有一种负罪感,对ZXF,对小蜜糖,因为他是小蜜糖的朋友。

分手后我第一时间就找了大壮,对大壮说:“我和ZXF分开了”!

大壮:“你这样好吗?你玩人家呢?要不你就好好对人家”。

我说:“就是因为你,我只喜欢你”。

大壮没有多说话。沉默了,和ZXF分开以后大壮和我又回到了从前。大壮的心里到底在想什么啊!我的心里到底在想什么,大壮明知道我喜欢他还是无条件的接受我的一切!给我无限的希望。

我拉着大壮的手是那么的开心。大壮背着我在校园里走也是那么的自然,我好喜欢他的背!

我们搬到了新楼里上课,有了固定的班级,我们的班正好有个阳台,特别适合晚上坐在那里看星星。那个时候,影子正好也有男孩追,所以就只剩下大壮和我,特别开心,影子终于不在跟我俩在一起了,哈哈!终于没灯泡了!但尴尬的是,ZXF在隔壁班,天天会见到。

一次下课后,大壮说:“你上来我背你下楼”那个时候也真是服了,也不知道大壮是怎么想的,那么高的楼梯,是在外面的,特别宽!要背我下楼,有病吗!开始不敢让他背,摔下去两人肯定骨折,实在太高了,上百层的台阶,大壮说:“快点啊!”他的心里在想什么啊!

真是,他蹲地上跟我吼,让我快点上来,我只能乖乖的上去,特别巧的是,走到一半的时候,ZXF正好从下面往上走,当时的场景,撞个对脸,我在他的背上,哎呦!我去,真是尴尬,我把头扎在了他的背上不敢抬头,到了地面下来,听到背后一阵狂欢声和掌声,往上一看,站了一排他的那些朋友,新楼修好以后,下课后,大家都喜欢站在那,在那聊天,可能是因为那视野好,哦,惊讶!心里还是高兴的,但面子真尴尬到无语!不管怎样,我的心里是特别的幸福!甜  他说下次你背我啊!他是故意的吗!他早就看到ZXF了吗!!!早就看到他的那些朋友了吗!

从他的背上一下来,我手机就响了,怪兽发来的:“开心吗,今晚陪我遛弯”。我正看手机,他的脸就凑过来了,我一慌,手机扔了,我都不知道慌啥,我四处找找也没看到怪兽啊,我怎么天天跟贼是的过的!

影说:你千万别招CC,别做对不起我的事”,影喜欢CC,我说:”我嫌自己不够忙”。

我真是活生生的给自己找罪啊!自己总感觉特别对不起ZXF,就想买个礼物送他,那时他们经常刷夜打CS,我就买了一套CS小人,毕竟是小蜜糖的朋友,小蜜糖也买了同样的礼物送男朋友,那晚小蜜糖约了ZXF,和她男朋友,我们四个人一起出去逛校园。我怎么送他礼物都不要,软磨硬泡,拽着他不让他回宿舍,他也不要!最后只能各自离开了!

这个礼物我晚上偷偷的放在了大壮的位洞里,晚上没有去自习课,大壮去了,发现里面有东西!第二天一上课,我就问他,喜欢吧!还想让他夸我呢。没想到他竟然知道那是送给ZXF的,没要才给他的。大壮是我肚子里的蛔虫吗,他怎么会知道。换来的结果就是被他一顿大骂:“你脑子是不是有病啊!进水了,都分了还给人东西,人能要吗,你没脑子吗......哎哟!,别提了”我愣是一句话也没敢顶回去啊!那叫窝火啊!最后我说:“你要吧!要不是你也不至于的,你就得要,在说话我咬你”,大壮又用大大的眼睛瞪我,脸上的笑崩不住了。

没曾想怪兽过来了,他说:“这个我特别喜欢,C越儿这送我吧!”他一般都叫我越儿,后面加个儿化音,我当然说不行,大壮没出声,后来有点尴尬,影子说:“我送你啊!”

后来大壮对我说:“你怎么那么喜欢我啊?”我就是喜欢他这样,就是喜欢!

晚上一起去人工湖,坐在那块属于我们的石头上,大壮的头会靠在我身上,然后说:“好累啊”。我:“拖着这一身的肉,能不累吗!”。看着湖中两人的倒影,想像着这份美好。趁我不注意,他咬了我一口,说:“还你的,上次咬我就没理你,这次狠狠的还你”真的是狠狠的一口,都血阴了,当时我都快疼哭了,他经常趁我不注意咬我,但只会留个牙印那种,不会这么使劲。

大壮问:“疼吗”

“疼” 表情很严肃,他又补了一句“该,让你长记性,我会一次比一次疼”我不理他,转过身去,因为真的好疼,趁他不注意,我又狠狠的咬了回去,我们的快乐真的很简单。也许不是我们的快乐,只是我一个人的快乐。

有时会躺在足球场上,看着天上的星星,聊着天,说说笑笑,晚自习有时他会躺在我的腿上,然后我写作业,快要考试的时候,我们就去班学习。每次上课,他都不听,要不睡觉,要不看书,我不会让他看书的,就招他。一次,他看书,我一直没有理他,他有点看不下去了,就问“你为什么不理我“我说:“你看吧,不理你”

他:“我不看 ,你理我吧!”哈哈!他有时也犯贱!

中秋节到了,正好在学校过,先是影子、大壮、和我三人在足球场上聊天,玩,打闹。节日的足球场特别的忙,等着看月亮,一会儿看到怪兽一个人来了,他看到我们了,但没有直接过来,而是发信息给我让我过去,我跟大壮说一声,就过去陪他坐着了,大壮没理他,没一会儿大壮就在足球场上吼:“猪头三你快回来”。我怕大壮等,也怕他急,就把怪兽一起带过来了,我们四人个一起聊天、说笑。

大壮不喜欢怪兽,我就是故意的,而且故意靠在怪兽身上,拉着怪兽的胳膊,大壮就狠狠的瞪着我,怪兽也很故意,还躺在我腿上了,我也顺势躺在足球场上了,其实大壮会在乎这些吗,应该不会,不知道。大壮凑过来说咱们赛跑吧,看谁快,几个人在操场上开始赛跑,为什么那个时候这么天真,就连赛跑都那么开心。

寒假了,要一个假期见不到,大壮会发短信给我说我想你了。我们就约大壮去玩,一起去了龙庆峡冰灯,三个人住一起,明明有两个床,他非要我们挤一个床,我睡中间,三个人聊到好晚才睡觉,影和我一个被子,大壮自己一个被子,但影晚上睡觉抢我的被子,半夜醒来,我看到大壮给自己盖被子,特别开心!为什么他不是我的,为什么!

他做的这些是为了什么,为了什么,他的这些把我伤害的痛彻心扉!他为什么,为什么!不要接受,不要接受。如果学校的时间可以在长一点,我们完全可以在一起,如果我可以坚持主动一点,我们现在也在一起。

见过他女朋友三次后,在也没见过了,时间就这样慢慢的过去了,大学就要毕业了,在论文答辩时,我没有过,不知道是论文没过原因还是因为要分开了,我哭的不行,从教室哭着出来,一直到宿舍,后来写了一封信给他,他追了出来,我马上收住了眼泪,他说:“别哭了,我在也不做白眼狼了,以后又不是见不到了,你想我就找我”,其实我特别清楚,这次的离开就注定要分开,而且是永远的分开。

我知道了一个事,就是他的学费有一半是他女朋友出的,他女朋友还给他买了手机,他女朋友纯靠自己的工资赞的,他俩的家境都不是特别的好,就这个事,在我的心里是个特别大的阴影。

他曾经红着眼眶对我说:"你要懂得先来后到,错就错在,你的出现晚了她一步!“这句话我这辈子都会记住,是他让我懂了这个道理,我真是晚了一步吗!还是不够喜欢。

我一直认为错就错在,我没有争取,而是放过了!如果我在主动点,现在大他肯定是我的了,在学校这些年的时间,我们的感情应该不算差吧,他的最后一句,我在也不做白眼狼了,结束了我们的感情。

曾经的感情是那么真诚,是那么的天真,曾经的一句,“我就喜欢你”,他身上的烟味,手上的烟味,我是那么的熟悉。我不喜欢他抽烟,但我特别喜欢看他抽烟的样子,看他吐烟的样了,呵呵!

就这样我们结束了!一段纯真的爱情大学校园生活。我喜欢他的一切,他是我的初恋。之所以美好,是因为遗憾,如果没有遗憾,可能不会美好!如果当初我们在一起了,也许现在已经分开了,因为两个人都太喜欢玩了。

在农校,走过情人路,遛过人工湖,躺过足球场,美好的大学生活,他和我算是什么,是校园情侣吗?我们曾经约定:等我们都老了,一定在一起,那个时候我是你的,他这样对我许下愿,估计早已不记得了!几十年以后我们还会在一起吗?也许承诺,只不过是没把握,也许忘记,才会想起。

毕业后见过怪曾几次,都是他来找我,最后一次是中午,他身上的酒味特别重,他让我陪他一起去外地,我没有,接着他送我回家,那次之后我们就断了联系,在也没有联系过!

时间也快,我们都各自己结婚了!他娶了女朋友,我嫁了别人。再见已完全不是当初的我们,不在嬉闹,不在天真,我们的距离也是近在咫尺却远在天涯,当初的一切已不在,我的心里放下曾经的他,放下那段美好的回忆,他还记得我们的的回忆吗!初恋真的很美好,若干年后,怪兽也失去了联系,影子也离开了我,我的身边只剩下小蜜糖,现在好想重逢怪兽,好想!不知道他现在过的可好!

你们都还好吗???

初恋是最美好的吗?每个人都说初恋是最难忘的。可能是真的!我每每梦见她都会想起他,想他可以主动发个信息给我,主动联系我,可是都没有,他总会说常联系,也许就是客气话,以我对他的了解,过了这么多年了,人是会变的,当他离开我的时候,他说的每一句我感觉都那么真诚,难道他在骗我吗??

时间可以改变一切是现实!也是真实!

多希望他能主动联系我一次,可是只有那一次,其实过去了就是过去了,干什么要老揪着不放呢,也许我现在过的没有他好,所以才会这样,如果是跟自己喜欢的人在一起,也许也不会在想他,但是真的想他,想跟他见面聊天,其实回忆没那么重要,但有时真的就是想想,为什么我们不能跟自己喜欢的人在一起,如果当初努力一点,也许一切都会改变,所以说初恋真的美好难忘,每当想他的时候就想写,不要在打扰他的生活,也许在他那里你就是一个缠身的恶魔,踢也踢不开,甩也甩不掉的那种,不要让美好变成厌恶。那次见面就当是为了回忆画个圆满的句号吧!埋在心底的最深处。

那时说好的等老了我们要在一起,那些年轻时的誓言就当儿戏,希望他幸福!也祝福我跟他一样幸福,相见不如不见!放过自己,也放过他。

这辈子还能否相见看我们的缘份吧!也许哪一天我们在街上偶遇,会是什么样的场景,会一起坐下来聊聊天,还是赶时间的打个招呼然后离开呢!我想应该是第二类吧!每次与他相见都不想离开,可当初为什么分开呢!好怀念大学的生活,有他还有她,现在失去了两个,一个今生无法在相见,一个真的要靠缘份吗?也对,我们见面应该说些什么呢,好像也没什么话题了,不可能像那时一样坐在一起,可以抱着他的胳膊,他可以靠在我身上,那时真的好美好纯真,现在为什么不能,真的好想那样,好想一起回到校园,躺在足球场上,看星空。

三个人的回忆,现在只剩下了我一个人,一个已早早离开人世,一个不在联系,曾经的那份美好就这样随着时间淡淡的离去了!好想时间可以回到从前,我们可以珍惜现在的这份美好!她依然在世,他依然在我身边!我的心有点难过!珍惜现在!多么希望可以在见到他,和他一起回到校园!回忆我们的过去!

2016年6月28日有见到他,我们一起祭拜了影子,他开了一辆40万的车,证明他现在的生活状态应该不错,我要求一起回学校,但他拒绝说不去,他怕回忆吗!他怕回到那里吗?他怕吗?他的这种拒绝让我无力。

我们只一起吃了个午餐,逛悠了好久不知道吃什么,因为彼此有些陌生,要是在原来不会因为吃什么而烦恼,都会选择自己喜欢吃的,哪来的客气、犹豫,然后谁强就听谁的,反而现在变成了谦让,所以很陌生,最终我们因为走累了,而随机选了一家云南菜,

点菜时他要的都是我爱吃的,他学会了照顾人,但我感觉陌生,主食要了一碗粉,他说:“还是你先吃,吃剩下是我的,我不嫌弃你”。吃剩下....熟悉的话语、场景让我感到陌生。

我没有那么做,没有像原来一样先吃,是分出来一半,另一半端给了他,他有点诧异!看着我,他端走了属于我的那一半,把分出来的那一半没动。他的这个举动让我眼泪都在眼里打转,不敢抬头看他,我是那么的喜欢他,如果是原来我会跟他一起吃,一个碗,可现在!

我们还能像原来一样吗?我们都已分开十年了!!从他拒绝我回学校的那句话起,我感觉到了我们的距离,是那种在也回不去的距离,我断定他害怕学校!他害怕跟我回到那里。他害怕回忆,即然选择不接受,那我也选择不接受,我们都已成家,不可能像原来一样,可以没有性别的在一起,我依然喜欢他,他依然享受,原来从不给他拒绝我的机会,即使有我也会厚着脸皮让他答应,他越不想干的事,我一定要干,可现在已经没了那份感情,我只会说,好吧!!我们都变了,没有了那份霸气,那份感情也许淡了,偶尔会回忆,会想念! 

我依然喜欢你。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八章 我家倒化肥赔款后的自力更生—我收煤气罐、赶集 和酒坊的红红火火相比,昔日兴旺的我们家就惨淡很多了,我爸经常...
    沙漠玫瑰点绛唇阅读 154评论 0 0
  • 忍一时越想越气 退一步越思越亏。道理灵活用。 刚下班出来就碰到楼下陈爷爷。这个老爷爷也是四川的,在附近出了名的嘴碎...
    e547418f35b6阅读 141评论 1 1
  • 臭宝午睡了。 今天的太阳很有温度,很久没遇见这样的大太阳了。 中午宝爸回来的时候,我正在陪臭宝睡觉,宝爸在卧室门口...
    远方有颗星阅读 198评论 2 4
  • 昨天放学跟张森宁约着一起步行到了汉堡店 推门进去一看,原来赵莹玉也在啊,真的是太开心了,她可是我在这所学校第一个也...
    刘玥上学记阅读 130评论 0 0
  • 随着年纪增长,真心发现女孩子睡够觉的重要性。上午8点起床,来321勉强整模型到了11点,脑子昏昏沉沉的,眼睛特别干...
    JL_Honey阅读 9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