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牌对王牌》电影观后感

文/道道老

最近刚看完电影《王牌对王牌》。它1998年上映,由塞缪尔·杰克逊、凯文·史派西主演,是一部动作犯罪电影,由真实事件改编的。

故事不复杂,细节复杂。讲的是芝加哥警局人质谈判专家丹尼·罗曼的搭档发现了内部人员的侵吞公款情况,正想在公园秘密告诉他真实情况,却在他来到约会地点时,发现搭档已经被杀害。而他被警员在现场碰个正着,于是成了杀害搭档的嫌疑人员。

警局人员随后对丹尼家进行了突击检查,发现了获罪证据。丹尼自己知道自己是被栽赃了,当然不会承认,但警察不这么看。百口莫辩的情况下,丹尼从内务部将两个工作人员和指挥官劫为人质,要求调查出真相来。并要求从另一个警区调来一个王牌谈判专家克利斯参与这件事。

丹尼是因为自己的同事和朋友们已经不可靠,而叫一个陌生人来处理这件事。克利斯是想解救人质。同时丹尼的同事一心想杀了他栽赃,想方设法地违背克利斯的命令。这样几伙人冲突并碰撞,最后的结局是正文得到昭彰,坏人被找出来,受到惩罚。

我就喜欢看这样的电影,虽然暗黑故事可能更吸引人,但是让人看了会感觉世界没有希望,让人心情不好。这种电影看了肯定心情很舒服。

这部电影拍得经典,虽然拍得很早,1998年,却拍得非常好,从头到尾没有一张废片。同时,演员的演技爆棚,塞缪尔·杰克逊、凯文·史派西都是有名的实力派演员。凯文·史派西是我熟悉的演员,曾经看过多部他演的电影,其中包括《七宗罪》、《非常嫌疑犯》。他在这部电影中演的是一个充满正义感的谈判专家,人物演得很鲜活。只是以前看的电影,他都是演的反面人物,像《七宗罪》中,他演的是一个愤世嫉俗的反社会人格,是把布拉德•皮物演的警察折磨得近乎崩溃的变态人物;而在《非常嫌疑犯》中,他演了一个表面时而懦弱,时而疯狂,实际上老谋深算的犯罪人物。所以看他在这部电影中,这么正常,是一个宠女的父亲、宠妻的丈夫,外加一个正义感满满的谈判专家时,真的有点不大习惯呢。

看别人评价塞缪尔·杰克逊时,也说他以前演得反面角色比较多,不大习惯他演好人。好在我没看到。他在这部电影中,是一个前飞虎队队员,后为王牌谈判专家,有丰富的反侦察和战斗经验,演得惟妙惟肖。终究是好汉架不住人多,最后正义得到了昭彰,他也受了重伤。

整部电影线索安排得很巧妙,描写了在利益面前,各种人的表现与冲突,表现很真实。

当所有你的朋友不知哪个可靠时,就找一个陌生人来帮你,受教了。好方法。

这部黑色惊险片完全不按观众的惯性逻辑思维发展。导演布莱恩·辛格很有才华,将故事拍得戏剧张力十足,扣人心弦。欣赏本片时必须全神贯注地盯着每一个细节,稍一不留神,你就会看不明白到底谁才是“坏人”,故事情节就衔接不起来,难以得到谜底揭晓时获得恍然大悟的乐趣。电影把恐惧和背叛很好的融合了在一起,营造出一种令人窒息的黑色氛围,让你怀疑整部电影是一个黑色电影,然而最后却是一部正义必胜的电影。电影突破了传统悬疑电影的习惯,让观众总是出乎意料,惊险连连,悬疑迭出,以致有人惊呼这部电影拍得太聪明,超出了观众的理解力。就是我写完这篇观后感后,也要准备再看一遍电影,加强一下对细节和关键处的把握。

好电影,豆%瓣%评分8.5,值得看多遍。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