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了,十年之伤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十年之前 我依偎在你身旁巧笑嫣然,百依百顺,十年之后 我与你横眉冷对,相顾无言。

                                1

夜里十一点,小希收到老公发来的微信,别反锁门,零点半回去,如果不喝酒的话。

小希看了眼,随手退出了微信。零点后,老公还没有回来,小希就打了电话过去,老公说还没去吃饭,在等人。听到这些,小希一直克制着没说出口的话算是打开了闸门。“都几点了,还要去喝?你要知道你的身体不是你一个人的,零点以后身体各器官该休息了你还喝酒,忘了你的脂肪肝了?你这样做不光是对你自己的健康不负责任,更是对全家人不负责任。你也快四十岁的人了,什么事情该做什么事情不该做你心里该有个判断了。”

电话那端的男人沉默,二十分钟后,男人回到家里。一句话也不说,倒头就睡。小希叹了口气,冷战又开始了。果不其然,第二天俩人谁也没理谁。

                            2

结婚十年,这种状态越来越成为常态。熬过了三年之痛,七年之痒,十年之伤终于来了。

男人总抱怨女人管自己太多,没有自己的空间,女人总埋怨男人不理解自己,在乎狐朋狗友比在乎自己多。矛盾越来越多,心也就越来越远。

从什么时候开始越来越沉默,越来越无言的呢?回到家里基本常见的是各忙各的,除了孩子两人能有点共同话题。鸡毛蒜皮的事情只要一有分歧就会冷战,懒得解释,连架都懒得吵了。躺在床上,你向左我向右,每人抱一个手机,玩累了背对着背你睡你的我睡我的。小希想不起来从何时离开了那个温暖的环抱呢?

去年的时候小希还兴致勃勃的在计划今年要拍一套全家的写真来纪念结婚十年。到了今年却没有动力了,话都不能好好的上几句,却要为了配合这么一个看似重要的节日去虚情假意的秀恩爱,想想就觉得笑不出来。

                              3

人性如此,是人都有厌倦心理,在同一个地方,同一个环境中待得久了,难免会心烦气躁,想换一处风景。和一个人相处久了,因为太熟悉,失去了新鲜感,渐渐的所有的优点都会视而不见了,所有的缺点反而会成倍的被放大了。

这样的状态在结婚十年左右的夫妻中太常见了。可既然觉得婚姻成了鸡肋,小希说没想过离婚。即便是离婚再结婚,谁又能保证下一个十年不会是现实的又一次重演呢?人性如此,和谁在一起久了都会疲倦,都会有相看两厌的一天。就像再怎么喜欢吃一道菜,每天吃也会腻烦。

相伴走过十年,风风雨雨也都经历过了,即使热恋时的激情不在了,浓浓的亲情却已生根发芽。夫妻之间会有疲惫,有腻烦,有相看两厌,人活在世上哪能事事如意呢?要坦然接受平淡生活的波澜不起,接受柴米油盐的烦琐乏味。

                                4

小希说:“我们虽然动不动就互相不理不睬的,但我还是时刻关心他,不在的时候会想他,就像关心我自己的爸妈一样。”

其实,再好的感情也是需要呵护的,夫妻之间时间久了,更是像自己亲人一样。即便争吵即便冷战,还会时刻挂念。

少年夫妻老来伴,两个人能走到一起不容易,多看看对方的优点,多反思自身的不足,珍惜身边的那个人,不忘初心一路携手走下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