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梦

    “你们就这么看着他杀死我?”

    没错,在这个放假的深夜里,我们眼睁睁地看着李婷被她男友,准确地说是前男友——杀害了。先是在肚子上捅了一刀,再抓着头在墙上狠狠地砸了两下,趁着还没昏迷的时候再乱刀捅死。过程虽然迅速却没有任何经验可言,慌乱的他没有在意到角落还站着人,两男两女。

    这个学校终于有了杀人事件,但是没有别人知道,因为已经放假了,寒假,大家都高兴地回去了,没有人会来这个在学校角落的教室,连路过的都不会有。

    “你们的超能力呢?正义的伙伴?好闺蜜?还有你,”李婷看了过来,准确地说是她的灵魂看了过来:“你不是说你还爱我吗?即使一切都不再一样了,不管发生了什么,你都会是我坚强的后盾,明明还没半年啊!”

    对此我无话可说。

    事情已经发生了,人已经死了,说什么都没有用了,因为所有人都是袖手旁观的,谁也没有行动,谁也没有上前一步。哪怕窗户就在前面,走出去一步就会被杀人犯看到,从而阻止他的行动。

    一晚上,整整一晚上,李婷在我们身边歇斯底里地咆哮了一晚上。不过她是灵魂,亡魂,被人杀死后的怨灵,再大声也不会引起谁的注意。除了——我们。

    “早就说了这种梦里没用了,你还要共享给我们。”陈庄堵住耳朵抱怨,但没有用,灵魂间的对话是肉体堵不住的。

    “让小尾巴一个人忍受这种感觉,你想得美啊。”林菲拉住一旁的林维,用一种女生在男生那里占便宜的语气说道。虽然她们都姓林,但实实在在没有任何血缘关系,硬要说的话只能说八百年前是一家。

    “…”林维没有说话,低着头。表面大大咧咧的小尾巴,到了这种时候就只是软弱地耷拉着头一言不发,没有人知道她在想什么。害怕的感觉却是实实在在地传达出来了,传达给在场的每一个人,至于灵魂有没有感觉到,我就不知道了。

    如果这时候只有我俩在场的话,我绝对二话不说就把小尾巴抱在怀里,摸着她的头:乖,我们不怕了。这里人太多了啊魂淡!

    我要做些什么,一定要做些什么了,在小尾巴心里的地位没准就此提升了也说不准啊。黄三时,把握住这个机会啊!可我能做什么?只有我没有能力啊,四个人里只有我没有超能力啊。

    肉山陈庄能够穿越时空,但却不能控制度,只能去过去或是未来。并不能知道是几秒前的过去还是几千年前的过去,但经过实验是绝对不会穿越到不适合生存的时候,比如地球还没诞生的时候。

    小尾巴林维能够看到灵魂,仅限看到死亡过程并且是他杀的才行。就连自杀或是意外死亡的都看不到,更别说自然死亡了。

    双马尾林菲共享别人的超能力,效果一平米内无差别发动。所以我们才能看到李婷的灵魂,并且被她烦得头都快爆炸了。

    死鱼眼宅黄三时,没有能力。废柴却做着后宫梦。

    李婷的能力,嘛,人都死了,能力也没用了。隐身,在不动的时候…所以现在连尸体都看不到了,血都没了。重点是摸不到啊!逆天的能力有木有啊!但是人却死了…

    怎么这么慢啊,还没到早上是要怎么样啊!我有些熬不住了,李婷一直挡在前面根本走不出去好吗,灵魂也是能摸到的,不过是零下三十度的棉花的感觉。只能等太阳升起来,灵魂就会变成摸不着的常温,不用晒到太阳这一点实在便利得不行。

    才六点,这大冷天的,要不是显得尴尬,我早就把小尾巴抱在怀里了,挣扎也没用!

    时间过得快一点吧!

    好吧十点了。

    “刚才那是超能力吧?”因为共享了,所以我对超能力也是有一点感觉的。

    “你是加速时间。”林菲点头,身为共享能力者,她还是知道有什么能力出现的。

    我也有能力了!按耐不住激动的心情,看了一眼李婷,顺便偷瞄了一眼林维。主角要牛逼了!

    “我们回到过去吧!”我说,没有等其他人反应,一个时空跳跃,就往过去跑。共享能力的原因所有人都被我带走,就连李婷也不例外。

    相比过去那种不能掌控的无力,现在我觉醒了能力后,依稀可以控制跳跃的幅度了。短暂的时空眩晕后,运动员进行曲响起。这个时间是秋季运动会,我们跳回了两个月前。

    “黄三,你别太过分啊,一言不合就把我们带过来,有征求过我们同意吗?”林菲不满。

    “他好歹也是团长啊,给点面子。”小尾巴替我说话,我感激地看了她一眼。她冲我笑了笑,让我差点忍不住亲上去。

    “我没事了?”李婷转了一圈,看着自己的身体。

    “这个时间你确实没死,但如果不做些什么,你还是活不过那个晚上,也就是说你只有两个月的时间。”有过经验的陈庄提醒到。时间跳跃了是没错,但如果没有重大改变,时间是会被修复的,也就是说要找到那个关键的点才行。

    其实不用他说我们都懂,之前也经历过几次,成功改变的只有一次。而且挽回死亡比一般的要难一些,失败了的话这段时间就会被锁定,无法回到这段时间。

    “你们在这里磨蹭什么?快走。”老师走进来看着我们。

    “先按原来的行动吧,回去了再讨论。”身为团长。这时候就是我发令的时机了。

    时光跳跃有一个缺点,那就是只能回去一天,然后回到原来的时间再过一天,以此循环。除非主动跳回正常的时间,不然就要两边不断奔波,很容易弄混时间,毕竟两边都是实实在在的世界。

    一天很快过去,因为经历过一次了,所以大家都显得游刃有余。

    “马上就要回去了,大家先回家吧,在网上聊吧。”我说到,放假不回家显得很可疑,所以先回家也很重要。

    没等他们点头,我们就被传送回正常时间,早上十点。

    封闭式学校放长假的时候要第二天才能离开,所以现在还能看到学生拖着行李。

    “我能改变历史吗?”李婷低着头,显得十分沮丧。虽然她不是团员,但为了让她入团,我们的事情她也都知道,所以她很清楚自己的现状。

    “你看现在不是不需要小尾巴的能力也能看到你了吗,有希望的。”我安慰到。其他人都先一步回宿舍取行李了,所以现在只有我和李婷走在去宿舍的路上。

    “也只有你们能看到我啊。”李婷轻轻拉着我的衣袖,她的脚没有着地!

    因为她是被拯救对象,所以这个点她在某种意义上是不存在,只有结束后她才能以正常人活着,或者找不到尸体地死去。

    回宿舍收拾完,我拖着行李走在路上,李婷在身后轻轻抱住我:“我现在真的好怕,万一失败了…”我顾不上感受身后的柔软,把她的手抓紧在外套口袋里,十指紧扣。

    “放心。”我,李婷的前前男友,一定要救她。

    公交上,我再次发动能力,瞬间到站,虽然是刚刚觉醒的能力,但用起来却和双手没什么区别。

    再次回到过去,大家都开始行动了,做一些可以改变过去的事,而李婷一直跟在我身边。这让我有些难受,真正的历史是她在前面走着,我在后面跟着,现在却换了位置,一种不好的预感在心中升起。

    “李婷你怎么跟这种人走在一起?”出现了,杀人犯。如果我没有记错,他们两个现在应该交往了有个把月可,而我们分手快两年了。因为分到一个班,所以我又在暗地里想要追回李婷。

    “只是顺路一起走罢了。”杀人犯不知道我和她的关注,只是因为我们有的有点近心里不高兴罢了。

    “是这样啊。”杀人犯笑着说道,显然是相信了,因为运动员进行曲响起而我们又是去操场的路上。

    我看了一眼杀人犯,用眼神表达了一下不满便加快脚步,虽然要改变过去,但是这时候我还是没有多大勇气面对杀人犯。

    “婷妈!”林菲从后面跑上来,挽住李婷的手臂,直接吧杀人犯无视了。

    不过这么做也符合常理,林菲和杀人犯一向合不来,又是李婷的闺蜜,所以从杀人犯身边挽走李婷是常有的事。而杀人犯又不好说什么,难道女生一起上厕所他个男的也要跟去?还是说不让她们上厕所?

    我回头望去,小尾巴果然跟在后面,我干脆走到后面:“干的不错。”

    “这人太可怕了,我不想看到他,帮我挡一下。”小尾巴藏在我身后,看来那晚对她的冲击还没有消去。

    被人依靠的感觉真好,我仿佛充满了力量,一股现充的味道就从我身上散发出来。当然只是我的臆想,看到杀人犯时我连他的身影都不敢直视。

    午休时间。

    “这样太慢了,完全没有任何的头绪啊。”在教室里开会成了我们团的惯例,完全不用担心被偷听。

    “婷妈你说到底为什么他会对你下那么狠的手?”小尾巴问道,其实小尾巴还有另一个外号——小智囊。

    “我也不知道,就好端端的约我出来,然后就发生那种事了。”李婷很努力地回想却没有任何进展。

    “要不我开加速吧。”我提议道,在过去的时间里,我的加速相当于历史重演。

    “我也觉得可行,不过重点还是婷妈决定,毕竟加速也是渡过的时间,要是最后失败了,那就完全没办法了。”小尾巴点头。

    李婷想了一下:“我来吧。”说完深呼吸,似乎是做了很重大的决定。

    身为能力的所有者,我觉得这时候必须站出来说一些话了:“如果是这样的话,过去我们所做的一切不管是记得不记得,有意识或是无意识的事情都会如实呈现出来。”

    虽然我们一直都呆在一起,但却没有做到24小时,何况每个人都有一些小秘密不想让别人知道。如果现在开启时空加速就没有隐私可言了,除非那个隐私只是想过什么。

    说完大家都陷入沉默了。

    几分钟后,小尾巴第一个说道:“首先是洗澡时间吧,这个时间不能加速,必须自己渡过。没问题吧。”小尾巴看向众人,所有人都点点头,没有隐私就意味着如果不跳过这段时间,洗澡的过程都会被人看得一清二楚。

    经过讨论,总结出几段不能看的时间后,穿越时空后的时间加速开始了!

    所有人都闭上眼睛,感受着时间的流动,不一会儿时间就以十倍速开始加速。周围的环境开始变得模糊,就连脚下也呈现出高速的形态。此时的我们以一种上帝的视角观看着自己的人生,以及在场各位的人生,如同走马灯一般从眼前闪过的过去让人感觉像是死亡前的回忆一样。

    就这样时间到了晚饭后。

    “这一天居然一点线索都没有。”吃完晚饭后,我和小尾巴慢慢走向操场。

    “你说这段时间他们在做什么呢?”小尾巴踢开路边的小石头,这样重新来过让她有点不高兴。

    “刚刚是陈庄去洗澡了,他今天有一整天的项目身上都臭了。”我抬头看着稀稀拉拉的天空,“那一天好像也是我们这样走在路上吧。”我突然想起来,这场景似曾相识。

    “没错,我的脚还不小心扭了…”小尾巴正说着,突然就蹲了下去。

    “怎么了?”我有一种不好的预感。

    “我的脚扭了。”小尾巴忍痛笑着说道,过去还真是难以避免的啊,明明没什么障碍的路,小尾巴却扭了脚。

    “还能走吗?”我摇摇头在她身前蹲了下来,这种事情也是无可奈何的,如果不是很认真的对待,哪怕是这样的小事也无法改变的。

    “不用了啦。”小尾巴有些不好意思。

    “又不是第一次了,怕什么,而且你其实很痛的吧,这种强制的重演会更难受一些吧。”我说的第一次自然是指正常时间的那一次。

    小尾巴也没有再说什么,这种时候逞强也没有什么好处,只会让自己更难受罢了。于是她趴在了我的背上,“现在还去操场吗?”小尾巴在我的背后问道,同时耳朵贴在我的背上,说是这样听我讲话很有趣。

    “去医务室吧。”我有些放心不下。

    “不用了,虽然很痛,但是没有伤口的。”小尾巴小心翼翼地把腿抬高给我看。

    我也不是医生,看再多也不知道什么,但始终放心不下:“还是去一下吧。”不由分说就带着小尾巴去了医务室。

    因为是封闭式学校,所以这里的医务室是二十四小时值班的,向医生要了一点扭伤的药后就离开了。

    “这次很快啊,我还记得那次你都快哭了,医生问什么都说不出个所以然来。”我笑着说道。

    “你不也什么都说不出来。”在我背上的小尾巴轻轻揪着我的耳朵。

    “是啊,那时候可把我吓坏了。”

    就在我俩准备再去操场的时候,却看到了李婷和杀人犯。

    “你们怎么了?”李婷走了过来问道,其实她早就知道小尾巴是扭伤了脚,只是不想呆杀人犯太近才走过来的。

    “小尾巴扭伤了脚,我带她来拿药。”我很自然地说道。

    接下来我们又寒暄了几句后,直到杀人犯显得有些不耐烦了才分开。

    分开后,小尾巴一直看着李婷他们,直到看不见他们了她才转过头来小声地对我说道:“刚才和过去不一样。”

    我先是一愣,随后就明白了:“因为这回你没有在医务室磨蹭那么久啊。”

    “看他们去的地方应该是能够看见医务室的,如果是正常的时间,会发生什么?”小尾巴冷静地分析到。

    我看了一眼时间:“如果没有记错的话,他们走过去的时候,我应该是背着你从医务室里出来,然后你不听说一些丧气的话,我在安慰你。”毕竟过去了这么久,我也不好确定那一刻到底做了什么,只能依稀地说出来。

    本以为小尾巴有什么猜测了,我就没有再说话,静静等着小尾巴的答案。可小尾巴却没有继续这个话题,看样子应该是没有什么猜测。

    走到操场后,我把小尾巴放在足球场的人造草坪上:“小尾巴你还真像小尾巴啊,一点重量都没有。”这我说的是实话,小尾巴的体重真的很轻,趴在背上也软软的,实在不像一个十几岁的大姑娘。

    “该胖的地方胖一点就好了。”说着小尾巴挺了挺胸,相比林菲她可以算是庞然大物了。不过也只能和这种大草原比一下的,毕竟她也只是正常发育。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我和小尾巴之间的话题就变得没有隔阂,有什么说什么。我也不知道这究竟是好还是坏,究竟我和小尾巴之间会更进一步还是会巩固下深厚的友谊,这些都无法预测。

    看了一眼时间,这时候除了李婷以外的人都应该要过来了,操场足够大,不用担心隔墙有耳。趁着太阳还没落山还有点余温的时候,大家把发现的事情说一说也该回到正常的时间去了。

    不一会儿陈庄,林菲和李婷都一起过来了,看样子应该是路上遇到的。

    “怎么样,有什么发现?”作为一个团长,我还是要凸显一下存在感的。

    陈庄和林菲都摇摇头,这两个大神经,一开始我就没有把希望放在他们身上。

    “我这边有点不一样。”李婷开口了。她的改变我是知道的,毕竟刚刚遇到了,所以肯定是有一些不同的。

    “怎么说?”

    “我和他分手了。”

    一瞬间所有人都沉默了,这消息实在太令人震惊了,这简直就是颠覆了过去啊,究竟在哪里出现了分支?

    “从现在开始,他随时可能来杀我!”李婷的声音有些颤抖:“之前也是因为分手他才那样对我的…”

    我轻轻拍了拍李婷的背,想要安慰她一下:“现在改变目标,从改变过去变成保护李婷,至少在放假后到家这段时间我们都要保证李婷的安全。”

    李婷终于忍不住抽泣,扑在我的怀里。

    “没什么事我和林菲先回去了。”小尾巴说完就消失了。在回到正常时间后,人会回到这个时间段应该在的位置上,所以她们消失在这个时候应该是在宿舍里。

    “那我们也回去吧。”陈庄看了一眼空荡荡的四周又看了一眼我和李婷。

    “嗯。”说完我们一起离开了过去。

    晚上,刚刚上床的我打开手机正准备联系一下小尾巴,小尾巴的信息就出现在我的手机上:李婷在你身边吗?

    没有。

    她去哪里了?

    去阳台吹风。

    她吹得到?

    吹不到…

    …不要和她靠太近…

    为什么?

    不管我怎么等,小尾巴再也没有回复,直到李婷进来她也没有再回复我。本着保密我打开了游戏,还是明天去问她一下好了。

    “小时,我有话想对你说。”李婷背对着我,但我可以感觉到她下了很大的决心。

    我没有说话,也没有停下手机游戏,虽然不知道她要说什么,但是我一说话肯定一切都不会顺利的。

    “其实…”

    “其实什么?”莫名地我的心提到了嗓子眼。

    “其实是我提出分手的。”李婷深呼吸后说道,我刚刚因为太紧张说话显得有些大声,似乎吓到她了。

    “哪一次?”我问到,其实我的心里有一点底的,但说错了会显得很尴尬。

    “之前那次,那个晚上。”李婷坐到了床上,向我靠近了一些。从拯救行动开始后,她就变得和常人差不多了,但能看见她的人依旧不多。

    随后她将在去那件教室之前的是向我坦白了,说实话我不觉得那对于这次行动有什么帮助。但可以肯定的是,如果完蛋的不是她,那就是我了。因为是因为我李婷才提出的分手,这也就导致了她被杀人犯毫不留情地捅死!

    “你是说因为我?”我有些不相信,明明之前那样对她,她却没有任何回心转意的意思,而在我准备放手时却发生了这种事。

    “没错,看到你和林维在一起的时候,我嫉妒了,我吃醋了,心里很不好受,想起过去的日子,我越发觉得你对我是多么地重要。”李婷转过身来,眼里噙着泪水。

    说实话,我动摇了。她是我的初恋,并且我还没有彻底放下她,当她说出这番话的时候,我差点就忍不住想要抱住她。

    但我没有,在我准备行动前,一个声音在我脑海里响起:离她远一点!

    “放心吧,我一定会救你的。”我转过身,背对着她,如果她再说一些话,我想我会忍不住的。

    还好她没有,一晚上她再没有任何声音。

    回到过去后,我们开始提防着杀人犯,让李婷尽量躲着他,同时也保证不改变过去,如果再有变化出现,会发生什么谁也不知道。

    终于时间来到了放假前的最后一个晚上。度过了今晚,我们就成功改写了历史,所以这比过去任何一个时刻都要重要!

    这个夜晚注定是个不眠之夜,即使已经扫除了所有可能发生的危机,但没有人能安心地去睡。所以大家准备好了通宵的东西,躲在了之前的教室里。

    “我们就这么躲在这里真的没事吗?”躲在这里是小尾巴的主意,身为小智囊的她说话比我这团长还有分量,至少林菲会服从。

    “放心吧,这回绝对不会出错。”小尾巴很有信心地说道。

    这段时间我想了各种方法问她那晚是什么意思,可是她死活都不愿意说,甚至还躲了我一周。直到我保证不追问她,她才肯理我。

    时间一分一秒地流逝,直到破晓也没有发生意外。拯救行动成功!

    回到正常时间后,所有人都松了一口气。

    而我却再也没能见到李婷与小尾巴,和陈庄还有林菲的联系也渐渐断了。直到世界上再也没有任何人的时候,我才恍然大悟——原来消失的是我!

    拯救行动失败,是我的存在交换了李婷,过去在某种意义上还是没有被改写…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873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83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52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95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18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58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1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73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4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13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5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06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0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94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陈咩咩 我第一次见到邹,是和几个玩摄影的朋友一起去西贡,在刚到香港不久的时候。算起来,那大概是我第一次愿意和陌...
    陈咩咩啊阅读 336评论 0 0
  • 春总是在不经意之中映入你的眼中,是不经意还是不防备,每次与春的相遇总是那么的不期而遇! 早晨迎着被雾霾笼罩的朝霞思...
    刚刚的钢阅读 141评论 0 2
  • 毛豆泡一下水,搓搓洗洗。 把毛豆尖尖的一端减掉~ 加入盐水里煮~ 捞出来,晾凉, 开吃~
    阿囍123阅读 89评论 0 0
  • 第一次读东野圭吾爷爷的书开始抱着看推理书的心思去读,越读越不对。却越读越对,月兔,鱼店音乐人,河绿,迷途的小狗,还...
    scarqin阅读 286评论 0 0
  • 浊年光景,不懂天高云厚。 只想得,挥手归去,潇洒一番初透。 月上层楼无酒,枝揽雏鸟还瘦。 哪怕一点思量,也教我、伤...
    一弯倾城月阅读 165评论 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