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能随随便便当妈(六)泡泡给我的小惊喜

2016.11.18

泡泡感冒了

大前天的晚上,我有点感冒了,也就是流清鼻涕,喉咙有点难受,头有点昏而已,喝了点姜汤,感觉好点了,结果前天晚上,给泡泡换上了新的棉袄,晚上睡觉时就没有给她盖那么多,中途起来换尿片时,感觉特别热,就给她把被子给掀了,可能是我传染或者是着凉了,昨天早上起来后,她就鼻塞,明显听到她的呼吸间变粗好多,而且打了好多个喷嚏,流一些清鼻涕,跟我的症状一样。不过她的精神还很好,还能玩闹,笑得也还是跟以前一样开心,没有明显看到她特别难受的样子,吃奶也跟以前吃得一样,早上的一顿奶粉也吃完了,所以我也没有太担心。

下午想着去游泳可能会让她感冒好一点,因为可以运动一下,屋里的水蒸气可能会让她的鼻塞舒服一点,庆幸的是她游泳也游得很欢乐,一直踢腾玩水,比以前玩得都好,而且故意把水晃起来,觉得很好玩,小脚也会飘浮着踢水了,有点像游泳的样子,我也看得很开心,回来之后,虽然症状还是没什么改变,不过也没有那么担心了。

我一直都很自责,觉得是我没有把她照顾好。看着泡泡在打喷嚏,咳嗽,鼻塞,呼吸不顺畅,我心里真的好难受,都有点想哭了,以前总说要把她当作大人看,可是真当她遭受这些痛苦的时候又着急难过,觉得她还这么小,还没百天就感冒了,现在体会了,为什么那么多爸妈在宝宝不舒服的时候都想马上去医院,因为就是想快点解除宝宝的难受啊。

我是学医的,我很清楚的知道,医院不是万能的,不能马上解决疾病的痛苦,而且宝宝只是感冒而已,谁感冒都有一个过程,用药跟不用药其实时间差不多,大多数时候吃药只是在自我安慰,避免自己内心对于症状无作为的煎熬。而且这样感冒一次也是在锻炼她的免疫功能,让她可以有机会形成自己的免疫力,一直观察着她的症状就好了,没有变得很严重,过几天就会慢慢好起来的,大人感冒不也是这么一个过程么,抗抗并不是一个坏事。



2016.11.28

这一个多星期泡泡的屁特别多,而且很臭,屁多了,她也睡觉睡得不好了,经常被屁憋醒了,打不出来屁就开始哭了,有时只是哼两声,有时是大声地嚎叫,有时打完了屁又很饿,哭得更厉害了。

 

刚开始我还帮她压压脚,做做蹬自行车的动作,促进她打屁,经常可以打出四五个屁,有的还是连环屁,这几天我就不做这些动作了,因为做完了,她就彻底清醒了,就很难再入睡了,又要哄半天,我也很累了。最近几天她要没哭起来,只是哼我就不理她,如果她大哭起来,我就坐在床上把她抱起来前后慢摇两下,把她的腿跪在我的肚子上,再上下摇两下,有时可以压出屁来,有时不能,不过通常这时她的情绪也稳定下来了,至少不哭了;如果她还哭的话,就给奶她吃,基本就可以把她吃睡着了,再放下来放到床上去,有时可以听到她放出屁来,有时屁实在太多,还没放完,就再帮她运动一下。

 

最近这几天都没有再抱睡她了,现在她12斤半了,太重了,我自己是抱着她转不了几分钟的,不过彻底改成另外一个坏习惯了,就是奶睡她。晚上七点,她很快可以睡一小觉,30-40分钟,然后醒过来再玩一会,一般到了八点半,我做好她睡觉的准备,换上睡袋,拉窗帘,铺床,开小灯,打开白噪声,然后她躺在床上吃手,我躺在她旁边,有时看她太清醒,就给她讲一两个绘本故事,有时她有点睡意了,我就直接奶睡她,不过通常她要吃半小时才能睡着,我一边乳头被吃痛了,中途就换另外一边。

 

一般她这觉可以睡三、四个小时,很少中间到十点、十一点的样子会被屁憋醒一下,一般很快又可以睡着,我有时这时给她换个尿不湿,或者等到她下一醒再换,就到了一点到两点间了,现在她晚上睡觉一般都还很快睡着,吃个奶,抱着摇两下,就睡了。

 

昨天想着她不要夜奶太多,以免以后难以戒除,中间她醒的一次就没有给奶,只是抱着摇了下,她也睡着了,说明她现在的习惯还不是很根深蒂固,我稍微改变一下就好了,她以后也不会那么痛苦了。

 

2016.12.2

这两天泡泡游泳游得越来越好了,昨天都去游大池子了,她一点都没有不适应,而且还玩得很欢,回来后也睡得不错,她真的是个不怎么让人操心的娃。

 

原本前两天没有拉粑粑,还稍微有点着急了,昨天就拉了两回了,虽然都不多,但看着性状都还挺正常,我也就放心了许多。

 

这两天我觉得她越来越懂事了,我咳嗽了一个多星期,经常是在哄她睡觉时,就控制不了干咳,喉咙很痒,每次她快要睡着时,我一咳嗽,她就抬起头瞪圆了眼看着我,直到我咳完了,她又沉沉地把脑袋放下去了,感觉她很关心我的咳嗽我的不舒服似的,而且也没有觉得我咳嗽打扰到她睡觉,她也不吵不闹,还自己睡去了,让我觉得很暖心。

 

昨天早上我抱她起来的时候,她突然抱着我,嘴巴在我脸上啃了一下,我觉得很惊喜,像她知道亲亲了一样,后来昨天亲了我三次,我觉得好开心啊,虽然不知道是不是她牙痒还是饿了想吃东西,但是她这个动作让我觉得很开心。嗯,最近她都知道在我抱着她的时候,两个手也把我扒着了,就像她也在抱着我似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