璟梨

我是一个兼职美甲师,白天干策划,晚上做美甲。

今晚一个身材极好的男人走进店里,两腿一蹬,要我给他做个小兔子款式的美甲。

我傻了,这不是我老板吗?

我:「?」

老板:「?」

救命,我好像不小心撞破了老板的小秘密。

嘶……好痒啊……」我止不住地挠着脸和脖子,起了一道又一道红印子,活像一只抓耳挠腮的猴。

下午苦苦写不出策划案,便和我的好同事徐冉一起拼单点了杯芒果冰来开拓开拓思路。

咳咳,说白了其实就是馋了。

我爱吃芒果,可偏偏我又芒果过敏。

准确来说,也不是对所有芒果都过敏,而是只对本地的芒果过敏。

别的地区的就没事,进口的也没事。

回想冰店老板信誓旦旦拍着胸脯跟我保证他们家只用进口水果的那一幕。

我恨得牙痒痒,忍不住在外卖软件上给了个差评。

放下手机,我又犯难了 ——

今晚还要去美甲店兼职。

我拿出手持镜子照了两下,这张通红的脸和起满红点点的手臂怕不是会吓着客人。

去?不去?

想想白天上班挣的那点还不够吃饭的微薄薪水和周忆璟死活不肯涨工资的抠门嘴脸,一咬牙,还是去了。

唉,生活不易。

晚上七点,我直挺挺地坐在店里,戴着本该用来防晒的黑色面罩和袖套,好似一个悍匪。

我错了,我就不该来。

其他人都在忙活着工作,只有我面前的椅子空空荡荡。

您好,请问现在有位子做美甲吗 —— 」一个小姑娘推门而入。

我用全脸唯二裸露在外的眼睛努力放光:「来来来这还有个位置!」

她的神情由开心,变成疑惑,最后莫名其妙陷入了恐慌:「啊没有位子啊,那我等下再来。」

嘭,门被慌慌张张地关上了。

好嘛,这下适得其反了。

该死的冰店老板!

想到这里,我火速掏出手机,与冰店老板陷入一片骂战。

没错啊!进口水果!我家原材料都是从它这里进的!」老板自觉无辜,扔出一张图片极力证明。

我恶狠狠地点开,图上是一家名为「进口水果」的水果批发店。

我:「……」

骂也骂了,客人也跑完了,我准备收拾东西跟店长申请早退。

兼职没有底薪,只有抽成。

坐在这不仅没钱拿,还吓人。

正当我要挎上包跑路时,一个身着衬衫,戴着墨镜的男人径直向我走来,拉开椅子,坐下,一气呵成。

您好,我要做个美甲。」

啊?」我怀疑我听错了。

做个美甲。」他重复道。

眼前这个身材极好的男人竟是我今晚的第一位客人。

看来这幅打扮虽然不斩女,但还挺斩男。

斩的还是个帅哥。

这倒给我开拓了新思路,谁还正经做美甲啊!以后就靠这个悍匪面罩招揽男客无数,美美走上人生巅峰了。

想到这,不争气的口水从嘴角流了下来。

咳咳。」男人似乎等的有些不耐烦,伸出手轻点了两下桌子。

这动作吓得我一个激灵,真像我那不给涨工资的抠门老板。

我若无其事地环视周围,咽了咽口水,还好戴着面罩没人看得见。

那您这边挑一下看看想做哪个颜色噢。」我掏出色板,摆在他面前。

一般男士的话我们推荐裸色和黑色,当然如果您已经有心仪的款式我们也可以……」

就这个吧。」他摘下墨镜,选定了一个沉郁的酒红色,又默默把墨镜重新架回鼻梁上。

摘下墨镜的那一瞬间,我傻了。

这哪是像我那抠门老板啊。

这不就是我那抠门老板吗???

我:「?」

老板:「?」

一时间信息量大到我的脑子有点转不太过来。

恍神间,两张红色钞票就被拍到了我面前。

收下。」老板语气冰冷,不容置疑。

言外之意就是,要是敢说出去你就死定了。

我望着那两百元的“封口费”,欲哭无泪:「谢谢老……噢不不不谢谢您。」

对了。」他顿了顿,「再画两只兔子上去。」

周忆璟在我们公司可谓是令人闻风丧胆。

虽然长着张平易近人的帅哥脸,但他本人的性格跟他的长相完全成反比,每个人都或多或少地有点怕他。

当然,他的助理林安朵除外。

周忆璟日常生活中是什么样的尚不清楚,但在工作上是绝对的一丝不苟,不近人情。

每个被他反复退回方案的人都咬牙切齿,亲切地称呼他为周王八。

我也不例外。

而今天下午,我的策划案刚被他无情地打回,今晚就又见面了。

还是在美甲店。

可能摆脱不了他就是我的宿命吧。

一声叹息,我拿出指甲锉开始给周忆璟的指甲修型。

周忆璟的掌背很大,手指形状修长,在店里的打光下显得格外好看。

我看得出神,一不小心给周忆璟挫下一层皮。

对不起对不起!!!」我手忙脚乱地揉着他的手指,呼呼吹了两下。

换做别人倒没什么,但坐在对面这人毕竟是自己的老板,一时间竟显得有些暧昧。

没事,别紧张。」周忆璟轻声安慰,随后把目光投到了我身上,「天气这么热,怎么裹的这么严实?」

提到这个,我的手臂又痒了起来,不自觉地挠了两下:「过敏了。」

实在没好意思说是因为馋的。

整整两个小时,我没再敢多说一句话。

一方面是面对周忆璟实在不知道该说什么,另一方面是怕说错了话涨工资彻底无望。

一个月四千八,还没大学时候的生活费多。

我叹了口气。

当初硬着头皮入职这家公司,除了看中了这份工作的发展前景外,还有一个重要原因 —— 老板长得帅。

回想面试时候的情景。

好死不死,我被安排在最后一个。

好死不死,终于轮到我的时候HR肠胃炎发作,抓起纸一溜烟跑了个没影。

最后,我是由周忆璟亲自面试的。

周忆璟穿着贴身黑色的西装,隐隐约约勾勒出他修长的身形,英挺的剑眉下是一双迷人而又深邃的桃花眼,鼻梁高耸,如此冷艳的面庞竟透露出些许淡淡的温柔。

不得不说,他是我面试的这么多家公司里老板长得最帅的。

这双桃花眼仔细看完我的简历后,便开始了对我的面试:

之前有过相关经验吗?」

没有,但我认为我是个可培养的不可多得的思维跳跃型人才!」为了得到这份工作,我把自己吹的天花乱坠。

你的期望薪资是多少?」

嗯……八千起步吧。」我左思右想,选择了一个相对保守的数字。

周忆璟短暂地沉默了一下。

那,说出你的三个优点。」

大胆,幽默,英语好。」

周忆璟意味深长地看了我一眼:「大胆和幽默看出来了,英语怎么个好法?」

过了专八。」我指了指他手上的简历,「英语专业的。」

要不是英专不好找工作,我怎么会来应聘活动策划嘛。

最后一个问题。」周忆璟的嘴角勾起一抹浅浅的笑意,「有没有男朋友?」

没有男朋友,目前的全部精力是以工作发展为主。」我不假思索地把之前熟背的求职攻略直接用上。

我很看好你,欢迎来我们公司展示一下你的思维有多跳跃。」周忆璟放下简历,往椅背一靠。

工资是这个数。」他伸出手指,比了个八。

我面露惊喜:「八千?」

四千八。」

真抠。

于是第二天,我带着入职资料走进了公司的大门。

自面试之后,除了必要的日常工作交接和汇报以外,我跟周忆璟没有更多的接触了。

我想破脑袋也想不明白他到底是怎么认出我来的。

第二天,周忆璟戴了副手套来上班。

我正龇牙咧嘴地坐在工位上往手臂抹着治过敏的药膏。

徐冉看了看周忆璟,抓着一袋小面包悄悄把脑袋凑过来:「小梨,你注意到周王八今天的打扮了吗,黑西装配白手套,真像小说里那种帅气的男管家,啧啧。」

我带着鄙视的目光从她的袋子里捞走两块面包:「男管家都能说得出来,小说看多了吧你。 」

徐冉紧了紧袋子:「那你说他像什么嘛……」

一想到他昨天退回我策划案的那张臭脸,我没好气地说道:「奶牛猫。」

徐冉:「?」

想到奶牛猫做美甲的画面,我止不住地嘿嘿笑,把徐冉看得一脸懵,又转头悄咪咪摸鱼去了。

虽然很想告诉她昨晚的事,但我还是严防死守,努力克制住了。

谁能对老板的正经白手套下竟藏着一双涂着大红色的美甲的手这样的劲爆秘密说不呢。

还带俩小兔子。

这要是给徐冉知道,不得连夜肝出一篇八百万字的大长篇来。

徐冉啊徐冉,别怪我背叛了姐妹情。

毕竟拿人手短,吃人嘴软,收了两百块钱的。

早会结束,周忆璟喊我去办公室,说找我有事。

我再次欲哭无泪,自知逃不掉了。

被我窥探到了他的小癖好,八成是要拿我开涮。

还好我嘴严,一个字都没说出去,这事要是被别人知道了,周忆璟非得把我生吞活剥了不可。

办公室里,我和周忆璟面对面,他坐着,我站着。

最近有发生什么事吗?」周忆璟轻点了两下桌子,「感觉你的心思没放在工作上。」

我一激灵,这说的绝对是我偷偷搞副业的事。

怎么可能呢周总!上班期间我一向认认真真,勤勤恳恳,绝无二心!」我挠着手臂,打着太极。

虽然我上班偶尔摸鱼,但总归来说还是有在好好工作的。

至于下班嘛 —— 心思放哪,就跟他没什么关系了。

这次的项目很重要,你的实力远不止于此,我希望你能再加把劲。」周忆璟似乎是接受了我的说法,不再提副业,「你的脸怎么这么红,办公室空调坏了?」

这不是过敏了嘛。」

这两天怎么这么多人过敏。」周忆璟皱起眉头,小声念叨着。

我没有听他说了什么,眼神偷偷落在了一堆文件中夹杂着的一本书上。

虽然没看过,但书脊上的字我是认识的。

想不到外表高冷的周总内心竟然……

咳咳。」周忆璟拉回了我的思绪,「还有,不许跟别人说。」

这说的是他做美甲的事。

放心吧周总,我嘴严得很,谁都没说!」我义正言辞地发誓。

行,那你忙去吧。」周忆璟挥手示意我出去,眼底带着一缕温柔的笑意。

老板今天竟然这么温和,看来心情不错嘛。

我细细回味着周忆璟的桌上放着的那本《恋爱大师:男人追女人的8个套路》,看样子前半本已经被翻出了褶子。

不难看出,我的老板,应该是要恋爱了。

而我,则要替老板守住他有独特癖好的小秘密。

本着着对隐瞒徐冉的愧疚,我转头就把老板桌上有本恋爱秘籍的大事告诉了她。

这事周忆璟可没叫我不准说出去。

你确定没看错?那个万年老铁树也能开花?」徐冉两眼放光,不可置信。

我信誓旦旦地拍着胸脯:「我的眼神你还不相信吗,看得真真的,童叟无欺!」

还有 72% 的精彩内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