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S」我们并不是妖怪/顾言笙

全世界只有不到3%的人微信搜索并且关注了 箫凌

你真是个特别的人


策划:箫凌「from Overture Studio 」

姓名:顾言笙

出生年月:1993年9月25日

星座:天秤座

Overture工作室签约原创创作者

《黑猫》杂志签约写手。

代表作品有:《消失的左眼球》单行本、《末谣。流水祭。》等。


那天早晨习惯性上微薄的时候突然弹出来一条消息,“蔡康永出柜那期的《奇葩说》下架了”,然后后面紧跟着一条消息,“《上瘾》网络剧下架了”,然后整个微博上是大片的那个新的规定,那个规定说:“不正常X关系。


作品:我们并不是妖怪

文案:顾言笙「from Overture Studio 」


那天早晨习惯性上微薄的时候突然弹出来一条消息,“蔡康永出柜那期的《奇葩说》下架了”,然后后面紧跟着一条消息,“《上瘾》网络剧下架了”,然后整个微博上是大片的那个新的规定,那个规定说:“不正常X关系。”

画面转回2014年,我正式向母亲说明我是GAY的身份,起初内心担心的那些争吵、不理解、激烈的情绪,都没有出现,母亲先是楞了一下,然后自己一个人躲回房间,失声痛苦,任凭我怎么敲打门也没有打开,我在客厅的沙发上坐了很久,后来母亲才出来,她说,她什么都不怕,只是担心我过的不好,也是后来很久的那天,我给她看了蔡康永痛哭的那期《奇葩说》,母亲似懂非懂的和我聊了一晚,她觉得她亏欠我太多,所以我做的很多决定,即使是她不明白她不理解,依旧还是默默的尊重我。

那天新的规定出来的时候,以及上面这些视频被封掉的时候,最新惶恐不安的我没想到是母亲,自从我和母亲表明了我GAY的身份后,母亲的为的每一步决策都惶恐不安,看到新的规定和被封禁的视频,母亲拉着我的手,居然先哭了出来。她害怕这些偏见和不宽容阻碍我以后的发展,让我变的不自由不开心。我就这么抱着母亲,抚摸着她后背安慰着她,其实心里也是翻江倒海的难过,觉得就这么一瞬间被社会抛弃了,好像努力了这么久,依旧没有一个可以属于自己的社会身份和地位,其实每次在“维权”的时候我特别害怕,或者说是一种惶恐,我不喜欢这样把我们当做一个群体,当做一个异类分离出来,我们并不是妖怪,我们和那么多人没有区别,我们一样可以好好的活下去,一样可以有自己喜欢的人,一样可以承担很多的责任,一样可以有自己幸福的生活。

——我知道现实中始终会有束缚存在,对同性恋始终会有歧视和苛责。很多人说我们是注定不配得到爱的人,我们的爱是一种被诅咒的错。我想说的是爱本来就没有对错,所谓的对错无非是某些人原始粗暴的以多欺少。为什么我们可以容纳不同的种群,可以容纳不同的观念,但不可以容纳这世间多样的爱呢?你们爱上一个姑娘是什么样的感觉。想要靠近,莫名的开心,变得幼稚但幸福,离开她以后感觉世界只剩你一个人般孤独无助。你们会有的体验与冲动和我们一样,我们一样会不知所措地爱上某人,一样会为了某人伤心难过,一样会幻想在晨光中从后背抱着那个他,呼吸彼此身上的气息。爱可以停止吗?爱可以抵制吗?我们的爱是一样的,一样如尘土般卑微,一样同顽草般坚韧。

我还记得在蔡康永痛哭这个话题上头条一周左右的时间,传来了美国宣布同性婚姻法,我依稀记得蔡康永在节目上的失声痛哭和金星包含热泪的双眼,无论看起来活的多么的坚强多么的滋润,却没有一个可以被认可的身份。又或者,这本身就是一种隐喻,我们活着本来就不是为了带走什么,而是为了带来什么。所以在某些时候,总觉得一切都像一些隐喻,没有办法公开的和没有办法说明的,都被埋藏在内心的心底,像是没有办法被触摸的东西。因为你不得不承认,这些我们身上特殊的身份和标签,在很多时候,是被人诟病的,感谢网络上的宽容,但是不可磨灭的是,现实社会的不理解和不宽容,形形色色的眼光和形形色色的形容,有时候会觉得寸步难行。可是我又不愿意做一个骗婚的人,变成耽误对方一生的形婚,害对方一辈子,内心的罪责拷问没有办法支持我这么做。

——我又仿佛回到了那天,我又仿佛没有看到任何内容,我又仿佛告诉看见他,牵着他的手,告诉他我爱他,要一起走下去,没有人觉得我们是异类,没有人觉得我们是妖怪,没有任何人。

「全文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