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故事】放学后

“报告!”

“请进”

“方老师,今天交上来的作业,小明和小刚没交。”小芙小心翼翼地把高高的作业放在办公桌上。

“嗯,小芙你等一下,这几本很快改完了,一起拿过去。”方老师应了一声,没抬头,继续批改最后几本作业。

方老师的字十分工整,四四方方,仿佛有一个无形的框框约束着字体。不仅在本子上,在黑板上也是如此。记得初一刚开学的时候,方老师在黑板上写下自己的名字时,小芙便被那规规整整的字吸引了。能写出这种字的人一定很细心吧?她这么想着,她这么崇拜着。后来她当了班长,因为她想多接触方老师,向方老师学习,学习那种无法言说的气质。

“好了小芙,拿过去发给同学们吧。”

“老师写的字真好看!”小芙说道:“要是我也能像您一样写出这样的字就好了。”

“哎呦,我这个字算不上好看,只能说是一笔一画很工整,这种字写不快,所以我改作业才那么慢,这你也想学?”方老师有些吃惊,小芙不是第一个夸他字好看的人,但想学他的字倒是头一个。

“当然想!”

“那从下个星期开始,星期四下午最后一节兴趣课程你就来找我吧。”

“好的!老师再见!”小芙抱着作业本小跑出去了。

方老师看着小芙远去的背影,嘴角溢出笑容。

星期四下午

金灿灿的晚霞从防盗网上泻下来,印在两人的背后,如同炽火,又如同金沙。

“每个字最好一样高,宽度也差不多,横可以这样处理一下,竖勾是这样写的,这样就会比较好看。”一笔一画,仿佛这些字是方老师造的,有了灵性一般,在小芙眼里这些字真的就和仓颉造的字不同。

“现在你自己试试吧,把这几句话临摹下来。”

“好!”

“春——风——十——里——扬——州——路——卷——上——珠——帘——总——不——如……老师,这句话是什么意思?”小芙小声地念着自己临摹的句子,发觉这个句子颇有韵味。

“这是杜牧写的一句诗,形容女子很美,美胜珠帘。男生对你说这句话是赞美你,说不定他还喜欢你哦。”方老师微笑道。

“老师刚刚不就对我说了吗……”小芙喃喃道,感觉脸蛋有点发烫。

“是哦,老师很喜欢小芙。”方老师还是保持微笑的表情,微笑的语气。

“老师……我也喜欢你……如果……”

“那小芙就是老师的秘密情人哦!”方老师还是保持微笑,仿佛真的就那么轻松。

或许是年少对感情的无知,让小芙此时此刻竟有些感动。或许当老师在开玩笑,可她宁愿相信这是真的,因为她偷偷喜欢的人同时也喜欢自己,多简单的理由,多单纯的理由,单纯得令人无法反驳。

“真……真的吗?”

“真的。”

“小芙,把手给我,来,放这儿。”方老师把小芙的手塞进自己的裆部。

“老师……这是干什么?我不太喜欢这样……”小芙知道那是什么地方,她感到一阵反胃,她不明白老师怎么突然变了个人似的 。

“情侣们都这么做哦,这是只有情侣之间才会做的事,你可能是第一次接触,比较抵触,但经历过一次后就不会嫌弃了,而且这样老师会更喜欢你哦。”方老师说得很平静,仿佛真的就是这么轻松。

“可是……我是喜欢老师您……”

“老师这么做,代表老师喜欢你,你可不要辜负了老师。”

小芙觉得这句话是那么熟悉,哦,记起来了,她妈妈也这么说过。每次妈妈打她的时候都会说:“妈妈打你是为了你好,如果不打你了就是不要你了。”虽然很不喜欢,但是都是因为爱你呀,所以你一定要接受这种对你来说很沉重的爱。就像接受妈妈对自己的爱一样,接受老师的爱吧。

窗户的阴影打在两人的背上,夕阳照得整个办公室金灿灿的,有点凄凉,却又有点堂皇,如同伊甸园般,其中一个人在仔细抚摸着手中的禁果。

自此之后,小芙每周四都会去方老师那里。而周末的时候,方老师也会带小芙出去玩,可她不喜欢周末,因为一到周末,她的身体就不是她自己的,还会痛,就像被妈妈用衣架打了一样。虽然不喜欢,但她依旧按照老师所说的做了,她希望老师能开心,或者说能对自己满意,就像热恋中的小女生努力地讨好自己的小男友一样。方老师也很配合地扮演着一位不断索取的男友角色。

“同学们好,我是你们的物理老师苏老师。”苏老师身材高挑,声音甜美动听,深受班里男同学的喜爱。苏老师来了之后,班级的物理成绩有了明显的提高。

“报告!老师,今天的作业。”

“好的,小芙把这些作业拿下去发吧。”方老师将作业递给了小芙,小芙偷偷瞄了一下老师的脸,他只是面无表情。

“诶,小芙,帮忙把物理作业也抱下去发了吧。下节课要讲。”方老师后面坐的苏老师一边对着镜子整理妆容一边说道。

“嗯嗯,好,老师们再见!”

方老师最近对我的态度很冷淡,是我做错什么了吗?小芙想着自己做的事,并没觉得自己有哪里做错了。如果有,那一定是成绩不如以前那么出彩了,尽管不出彩,她的成绩依旧是班里数一数二的。老师怎么可能因为成绩不高兴呢?

星期四下午

小芙和往常一样到方老师那练字,她刚想敲门,听到里面传来苏老师温柔的声音:“周末我们去哪玩?”“要不还去那家店?那家店内容比较丰富。”“你真讨厌,就喜欢看我穿那些羞耻的服装,没想到你有这种癖好,不过去了那里你出钱哦!”“行,我出就我出。”

如果换作是一年前,小芙可能还听不懂他们两在说什么,可是现在小芙很清楚,所谓的“那家店”,曾经方老师也带她去过“那家店”,现在方老师要带苏老师去“那家店”,那肯定是……

小芙敲了敲门走进去,“老师我来学写字了。”

“小芙来啦,坐下吧,上次我们到哪了?”

小芙看着坐在方老师背后的苏老师,眼睛里流露出冷冷的光,一想到方老师不只喜欢她一个人,她便心如刀绞,这么努力了,为什么还会变成这样?

趁苏老师去洗手间的空档,她问方老师:“老师,我在门外都听见了,你不喜欢我了吗?”

方老师当然知道她说的是什么:“小芙啊,我也是被逼无奈啊……”

“怎么了老师?是苏老师逼你这么做的吗?”

“她知道了我们两之间的关系,她说她要告诉校长,我只有这么做才能暂时让她闭嘴啊,其实我并不喜欢她啊。”方老师叹声道。

“她真贱!”小芙恶狠狠地说道。方老师听了愣了一下,这句话竟从小芙口中说出着实吓了他一跳。但他又很快镇定下来:“小芙,以后就别来了吧,你也快初三了,要中考了。”

“老师,您不要这样啊,她不会说出去的不是吗?”

“可是,这注定是不长久的。如果没有她,就好了……”

“不呢,老师,会长久的。”小芙的语气突然变得很轻松,仿佛真的那么轻松。

躺在床上,小芙想着这段时间发生的一切。是的,方老师说得对,如果苏老师不出现,她还能和方老师继续在一起吧,至少能到毕业,那毕业以后呢?她想着,总之如果苏老师不在就好了。

第二天,她到办公室。

“苏老师,那个……我有问题不懂想问你,今天下午放学你有空吗?”

“今天是星期五,当然有空。”

“好的,下午放学我来找你。”

下午放学后,苏老师收拾好东西准备回家,看了看手表:“都差不多六点半了,小芙怎么还没过来?”学校里应该已经没人了,空旷的走廊里回荡着高跟鞋撞击地面的声音。苏老师走到课室。

“诶?小芙,你还在呀,我看你那么久没来就看看你是不是走了。”小芙坐在靠窗的座位上,桌面上放着本书。“啊,苏老师,对不起我还在做题,忘了时间,实在不好意思。”“没事,你有哪道题不会?”

“来老师,您坐这。”小芙把自己的座位让给苏老师,苏老师放下包,看了看作业本:“这道题啊,是这样的,我们先画个图……”

趁苏老师认真画图的时候,小芙从窗帘后拉出一条打好结的绳子,将圈套到苏老师脖子上,迅速拉下另一端的绳子。苏老师想不到小芙会这样做,很快就被绳子拉了上去。椅子倒了,她拼命拉开绳子,想说话却有发不出声音,小芙也拼命地把绳子往下拉,一边拉着一边说:“去死吧!都是因为你!”苏老师很瘦,很轻,没挣扎多久就被拉上去了,喉咙里发出了令人牙酸的声音,脸从红色变成了紫色,眼看就要断气了。

啪的一声,窗帘架子断了,苏老师狠狠地摔在了地上。她在地上颤抖着,咳嗽,脸色发紫,容颜尽失。小芙也瘫坐在地上,气喘吁吁,不知所措。苏老师没死,怎么办?打电话叫救护车?那当初刚嘛这么做?没有退路了,只能做到底了。

她看着身旁翻倒的椅子,拿起来,举过头顶,向倒在地上的苏老师砸去。一下,两下,血溅到了墙上;一下,两下,骨头断裂的声音;一下,两下,地上出现了一条蜿蜒的小溪;一下,两下,时间凝固了。

随着广播里的钟声,小芙,逐渐清醒,她看着凌乱的四周,看着地上那团不成人形的红色肉团,血腥味充斥着她的鼻腔。她看着事后的一切,突然,她看到了黑板上方老师留下的作业,那工整的字,方老师的字真好看,好想学……如今她已经回不去了,是啊,回不去了,这样的她就算是方老师也会害怕,为什么会这样,她只想……只想学方老师写字啊!小芙,突然站起身,发了疯地跑出去。

小芙,疯了。

“诶?老公,新闻上说你们学校有个女生把老师杀了是怎么一回事?”

“不清楚,不是我们班的。”方老师很平静,看起来的确很轻松。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