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众矢之的。

她如果知道她从踏进学校的那一刻起就成了众矢之的,不然她是说什么阳不会来的。她叫侗桐,从前的朋友都叫她桐桐。但现在,这些都不重要了。没有人知道这个人是来自哪里。大家应该都以为她是侗娟新请来的丫鬟吧,谁让她穿成这样---素衣 布鞋。侗娟其实是侗桐表妹,也就比侗娟早几个时辰来到这个世上。她的暴发户老爸什么都惯着她,所以大家以为桐桐是她丫鬟也就不是什么奇怪的事了。

      “嗨!侗娟,这么久不见你又胖了啊。寒假没少吃吧。哈哈哈...”颜阳笑着走了过来

“啊?”侗娟瞬间晴转多云,眉宇之间多了几道皱纹,同时把自己从头到脚的打量了一番。

“这位是?”颜阳喵了一眼桐桐,弄得桐桐不自在了好久。

“我......”桐桐还没来得及说就被侗娟打断了。“她是我堂姐,叫侗桐。从现在开始来我们学校学习。对了,她还和我们一个班哦。”

“这样啊。你好,我是颜阳,侗娟邻居,现在开始也是你的邻居了。还有我们也一个班哦。”颜阳伸手以示友好却不料桐桐犹豫了半天也没伸出手来打算和他握手的意思。无奈只好说“侗娟,那个学校旁边开了一家新的冷饮店,一起去?”

“啊?”侗娟有些不情愿。“上次你带我去吃什么烤冰淇淋害得我闹了好些天肚子。”

“你还好意思说,上次要不是你把冰淇淋伴牛奶和可乐。而且还非得让我吃,我不也被你害得闹了几天肚子?你还好意思抱怨。去不去吧?一句话。”

“去去去。”(白眼 白眼)能不去嘛?其实侗娟心里早就乐开了花。

颜阳一把抓起侗娟的手“我给你说,那家店叫“茉雨轩”服务特别好。东西也好吃。去了呀一定不会后悔的。”颜阳得意的笑了笑。其实他那儿知道只要是他带侗娟去的地方侗娟从来没有后悔过。但这一次侗娟后悔了,如果她早知道后了会发生的一切都是源于这个冷饮店,她是说什么也不会来着儿的。

“欢迎光临!几位喝的什么?”服务员彬彬有礼对才进门的侗娟一行人说。

“怎么样?还可以吧!说了服务没话说。”颜阳脱口而出时 服务员嘴角微微扬起,有明显的隐约的笑意。

颜阳一副无所谓的样子,“问她们的。”服务员也随之向侗娟和桐侗望去。

“呃,那就2杯柠檬蜂蜜水 薯片 精果盘。”看了颜阳一眼又补充道“他嘛,就给杯白开水好了,哈哈哈。”

“什么!你才要白开水呢。”颜阳白了侗娟一眼又和服务员说“给我一杯咖啡,谢谢。”

“好的,请稍等。”服务员笑着走开了。

颜阳找了个临窗位子坐下,桐桐随即坐向了颜阳对面,侗娟跟着做到了颜阳旁边。

很快服务员端着盘子来了。“请慢用。”

侗娟毫不客气的抓了一块果子放进嘴里。紧接着灌了一口柠檬水。

“看你吃个猪样,怪不得一个寒假胖这么多。”说着把另一杯柠檬水给了桐桐。“你别客气,像侗娟一样就好。”

侗娟本来是不吃薯片的,因为想到这会更胖的。但经过颜阳这样说,心里憋屈,顾不得那么多了,又抓一把薯片放进嘴里。

阳光透过玻璃和树叶射到颜阳脸颊散发着淡淡的光芒。红唇?长发?眼眸?轮廓分明折射到桐桐眼中竟掀起了波澜。不惊。不扰。

回到学校后桐桐成了焦点人物。只因为她和侗娟 颜阳在一起。一起上学,一起放学。一起吃饭,一起玩。来班上看这个叫作侗桐的女孩的人络绎不绝。本来就内向的她现在更是蜷缩在教室的最角落。后来颜阳察觉此事就对再来的人警戒,流言随着蜚语到处流传。侗娟也多多少少听到些,心里打起来小算盘。颜阳不以为然。桐桐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面对颜阳总是欲言又止。再后来索性把所有心思都投入到学习中,但上课还是会忍不住向颜阳位子望去,就像看到光芒一样,眼睛里全是希翼,而回过头来,看到他在认真上课,她便放心了。而她没有发现的是与此同时也有另一双眼睛盯着他和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