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随笔

文/娟娟

从职场回到家里,感觉象度假,很有意思,禁不住把生活的点滴记录下来·····

                                第一天

汽车进站了,一辆枣红色的小车旁,坐着一个熟悉的身影一闪而过。一抹微笑飞上我的脸颊,没等车停稳便快步走向车门。

拖着行李箱一直朝小车走去,咦,人呢?这时候电话响了:“你在哪里?”

“在你车旁”。

一会儿先生来到了:“吓死我了,全部人下来都没见到你”。

我不以为然:“有什么可吓的,你知道我是坐这部车吗?”

“你说要到了,当然就是这部车啊。”

发觉现在先生越来越紧张我。

上次回来,刚好一个美国同学回来聚会。先生在家等到十点钟,我没回去,就拨打我的电话。

由于我忘记换大陆卡所以打不通。他马上开车来到酒楼,逐间房找寻,最后从窗口望到我,才要了一杯咖啡独自坐在大厅等。

直到一点钟,酒楼要关门我们才出来。

“刚才我可担心了。”

“回到中国还有什么可怕的?”

“打你电话又不通,现在很多同学聚会喝酒出事,所以刚才好担心。”

先生这样紧张,不知是越老越胆小,还是越来越爱我呢?

听他这么一说,一股暖流从心头缓缓流淌,我不禁紧紧地拥抱了他。

一脚踏入门口,先生就直接进入厨房。

孩子的第一句话是:“妈妈怎么回来得这么慢?”围着我吱吱喳喳地说开了学校的,家里的事。说着说着,小儿从桌上拿起一本书:“妈妈,这是爸爸上网给你买的西班牙语书,我们看过了,很好,有语法有答案”。我接过来一看,果然由浅到深,知识非常齐全。

我躺在阳台的吊床上翻看着,孩子坐在旁边的小凳子上:"妈妈,你不要工作得这么辛苦,我们很伤心。”“香港每个人都是这样的,不用担心,妈妈知道了。”

“那你这次回来陪我们去海南吗?”

“是的,宝贝,妈妈辞了工,陪你们去海南回来后,再找一份做半天的,妈妈看要学点什么。”

孩子高兴起来,抱来吉他叮叮当当弹起来。他才学了两个星期,却已基本弹出几首完整的歌曲,他一边弹一边唱,我也不禁跟着他唱起久违的【生日快乐】·【童年】·······

清脆的吉他,摇晃的吊床,散发着墨香的书本········

这才是生活,宝贝,你们和爸爸在哪里,家就在那里,那里就有妈妈的牵挂和骄傲!

开饭了,望着先生精心做出来的满桌色香味俱全的佳肴,

孩子冲口而出:“哇,妈妈一回来爸爸就做这么多菜,我们在家爸爸最多就做一个炸鸡而已。”“快点吃”。虽然已人到中年,先生还是不善掩饰,被人一语道破的难为情欲盖弥涨,他那皮笑肉不笑的表情逗得我们哈哈大笑起来。

“妈妈,吃过饭,我们去上课,学打功夫,你来看吗?”

“妈妈想去买几件衣服。”

“妈妈,你每次回来都花爸爸很多钱。”

“钱是用来花的。”先生马上接口说。

不由想起有次我剪了一个短发,回来喜气洋洋地问:“漂亮吗?”

孩子不知道是不习惯还是故意揶揄:“好丑”。

“不准说妈妈丑,仔女不可以嫌弃自己的妈妈。”

哈哈,有先生这样护着,每天都是女皇。

冲好凉,我走到哪里孩子跟到哪里,从厅到房,从房到阳台,一直说个不停。时针已指向11点,好不容易和他们道了晚安。

一会儿又来敲门:“妈妈怎么不关灯?”

“妈妈,睡觉不要给手机充电。”

“妈妈,热了开空调,要打开一点点窗门。”···········

什么时候,妈妈变成客人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小镇的黄昏8月5号回家,因为抑制不住自己的情绪,断断续续的将这篇文章完成,各位看官,抱歉!图片是我的老家,渤海湾的...
    bobo屋阅读 452评论 0 1
  • 过完年后就一直没有时间回家了,每次给家里打电话都从电话中听出了妈妈想我回家的语气,虽然她嘴上不说,但我还是听出来...
    时间得朋友阅读 415评论 5 1
  • 每一年腊月二十左右都是返乡的高峰,今年在外漂泊的游子也是如此,我也是其中的一员,26日那天坐着高铁回到了家乡。 光...
    普雅芽儿阅读 146评论 0 2
  • 新年第一天,祝读到的朋友新年快乐!请老师帮忙做了一张贺卡。感谢生命中的遇见。 昨天晚上还在忙碌的人们,这一天,似乎...
    夏之雨009阅读 102评论 0 0
  • 文:剧不终 我有一张上面没有我的高中毕业照。 因为从高一开始青春期逆反,一路厌学到了高三,挂科的数量总是多过勉强站...
    剧不终阅读 49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