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肥又能增进感情,你们要的亲子瑜伽来了啦!

      针对3岁以上幼儿,来学一学亲子瑜伽吧!

      瑜伽成为不少女神的必练项目:米兰达·可儿、孙俪、姚晨、谢楠(偷笑)还有各路ins红人……而且大家的状态总让人无法相信她们当妈的事实。

      为什么瑜伽会成为辣妈心头好呢?作为一种特别的健身方式,它不仅可以强身健体,增加抵抗力,保持愉悦的身心平衡,它更是一款特别受欢迎的亲子运动。感受彼此呼吸相抵、肌肤和目光接触,亲子瑜伽培养了宝宝最初的安全感,是一场“爱的传递”。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天我们就从ins瑜伽红人Laura身上,来学学十款亲子瑜伽的体式吧:下犬式、树式、站立前屈式、弓式、冥想式、前伸展式、轮式、桥式、舞王二式、鸽王式。

        Instagram上有位特别火爆的瑜伽妈妈。她叫Laura Kasperzak,育有一儿一女,

        特长是瑜伽,日常是,瑜伽秀恩爱。

也可以是瑜伽晒家庭。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其实在怀孕期间, Laura并不完全是狂热瑜伽爱好者。而生完宝宝之后,她却爱上了这种力量训练和心肺呼吸集合的运动,

瑜伽。

      自从生完孩子,想减肥却一直瘦不下去?工作繁忙还要照顾宝宝,感到压力太大?周末想去健身,而宝宝却拉住你陪ta玩耍?宝宝喜欢模仿,总有一身用不完的精力?还有什么比选择亲子瑜伽更棒呆的呢?瑜伽亲子照大概是我们见过最撩拨人心的画面。

        其实,亲子瑜伽早已在国外流行很多年,不仅可以促进宝宝身体的血液循环,还有助于宝宝的大脑发育,它的好处太多,而最特别的一点是,它简单,日常。它可以在任何地方进行,天气好的时候选择户外,下雨就呆在室内。

图片发自简书App

        Laura说:“一旦我的孩子出生了,如果我不为他做点什么, 我就会感到非常内疚”。所以,作为一位妈妈,她想要每天花一个小时的时间为全家造福。其实,很多宝宝一岁就开始倒立,三岁以上就可以学正式的瑜伽了,感受呼吸相抵、肌肤和目光接触,亲子瑜伽培养了宝宝最初的安全感,

是一场“爱的传递”。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光说不练假把式。秉着一贯认真、严谨,对大家负责的原则,

      下面推荐几个简单的亲子瑜伽动作。

      下犬式

      下犬式是亲子瑜伽的必备,

      臀部向上后推,膝盖打直(无法伸直可适当弯曲),身体呈现倒V字型。可伸展腿部和肩膀,放松腰部脊椎,促进血液循环。姿势也很有爱,大大的世界,妈妈会保护你。

        树式

        山式站立,左腿保持平衡,屈右膝,将右脚放在左大腿根部。双手于胸前合十,寻找身体平衡感,吸气,手臂上伸直过头顶,保持均匀呼吸。能加强腿部、背部和胸部的肌肉,改善人体态的稳定与平衡。增强集中注意力。

        站立前屈式

        妈妈与孩子背对背站立,呼气,两人同时身体前弯,双腿尽量伸直,停留10~20秒钟。慢慢还原,调整呼吸。能帮助妈妈缓解疲劳和焦虑,强健宝宝的大腿和膝盖,拉伸身体筋骨。

        弓式

        俯卧地面上,弯曲双膝,吸气,将上身及两腿抬离地板,手臂如弓弦一般,向上拉起头部、躯干和腿部,充分感受腿部的拉伸和臀肌的收紧。它可以刺激内分泌,增强消化功能,强化宝宝大腿力量。

        冥想式

        以一种自己舒服的坐姿坐好,常见的就是两腿盘坐,冥想瑜伽有利于大人改善睡眠质量,减少情绪低落,对孩子的注意力集中和想象力都有帮助。

        前伸展式

        双手体后撑地,收紧腹肌,缓缓让身体抬离地面,手臂伸直,吸气,头部后仰,保持自然呼吸,慢慢还原。能增加手臂和腰背部的力量,增强神经系统功能。

        轮式

        背贴地面仰卧,屈膝,将脚跟收回紧贴大腿背后,双手放头部两边,拱起背部,上升髋部与腹部。使头脑清爽,感觉敏锐,两腿健壮有力,培养良好体态,预防孩子驼背,增加骨密。

        桥式

        仰卧屈膝、两脚贴地,双手抓脚踝,脚跟靠近臀部,用力撑起身体,臀部及胸部往上推,腰臀挺得愈高愈好。桥式瑜伽可以伸展胸部和脊椎,强健宝宝腿筋,使大脑平静,帮助妈妈减轻压力和轻微忧郁。

      舞王二式

      站姿,吸气,右腿向后弯曲、抬高,左右手一起握住右脚踝,双手用力将右脚向上提伸。颈部放松,目视前方。自然呼吸,保持数秒。另一侧重复。可以帮助伸展扩张身体,强化腿和脚踝,提高平衡感。

        鸽王式

        俯卧地面,手掌放于两侧,屈膝,抬起双脚,脊椎和颈部尽力后仰,双脚带动小腿向头部靠近。

        鸽王式能消除妈妈腹部赘肉,能使大腿修长,改善宝宝肠胃功能,强化背部,提高身体体能。

图片发自简书App

        瑜伽修身,修心,它似无声似轻慢,

似这个充满爱、喜悦与和平的亲子世界。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阴瑜伽课堂排课结构: 1、古典拜日式热身 2、调息冥想 3、体位法练习 4、休息放松术 二:阴瑜伽课堂注意事项...
    蓝月雪谷阅读 8,411评论 1 28
  • 体式一:山式站立 梵文Tadasana的意思是山。Sama的意思是垂直不动的。Sthiti就是站立不动。Tadas...
    serena2017阅读 3,322评论 0 4
  • 如题。 今天我给大家分享的就是产后瑜伽的知识。 全文将近5000字,大概需要15分钟,需要认真看文字,看文字,看文...
    伽_甜阅读 3,541评论 10 22
  • 作者:守候文章转载自:https://segmentfault.com/a/1190000011390896 1....
    IT程序狮阅读 1,586评论 3 30
  • 三十六计水果,使用¥8个永兴冰糖橙9.8包邮¥抢先预览(长按复制整段文案,打开手机淘宝即可进入活动内容)
    千帆过尽皆不是阅读 14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