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包”治百病,到“包”到罗万象,我经历了什么

这篇文章打算从包来切入。因为我总觉得,从我对待包的态度,能折射出自己这些年观念上的一些变化。

刚来北京上大学的时候,我身上唯一背过的包是书包。临行前,最好的闺密送了我一个手提包包,上面有些大嘴猴的卡通图案,红色的,她说亲爱的,我给你准备了一个包,听说到了大学人人都至少有一个包,你带着,肯定有用。于是我不以为意的塞到行李中上路了…到了我才发现,幸亏有闺蜜送我的这个包,让我走在人群中手里不空,身影也没那么突兀了,大学生岂止是人人一个包,我看到过好多人出门身上背着3个包的,感叹着真是城会玩儿。

上学的这几年,我对包的追求停留在普通需求阶段,价格说真的没有超过二百,而且我只知道lv很贵,gucci学生一般买不起,那剩下的人背的都跟我一样喽。有一次老师下课了,闲聊说起了我们几个女生买包的问题,她说大家以后买包包,千万别买仿货,因为用过真货的人一眼就能看出来你包的真假,而且学生这个经济水平,就算是背的包上有个lv的标志,人家也不会相信你背的是真货。喜欢名牌包的样子,就买一个不带logo的。彼时,我看着自己从五道口买到的无名包包,觉得老师说的真特么对啊。

后来工作了,校招进去的,全部门工资数我最低了,但一起吃饭的团伙有好几个单位的老人。聊天常常提起来这几个人里谁的包好看,谁的包真巧也是她上个月想买的那个,我瞅了一眼自己从某宝淘来的120元小黑包,莫名自惭形秽~这时候开始萌生了要给自己买一个好包的想法。

机会来了,弟弟那个月末从加拿大回来,我说时迟那时快马上联络了他,让他带了一个我自认为很符合我气质的包给我。那包现在看来不算贵,三千五,而我当时实习,工资两千二。拿它在手时,觉得不胜喜爱,背它在身时觉得容光焕发。然而背过去大家也没有因此多讨论它,只说你换包了呀,比之前那个好看多了。我莫名有些惆怅,却也感慨,好东西就是不一样,手感做工,都是从前地摊货无法比的。

工作几年后,工资比实习好了太多,然而也没高多少,除了工作经验的积累。我变化最多的也依然是我身上的包,每一个,都没有低于两千,有的真的买时候有点肉痛,但总觉得,女孩子嘛,吃喝可以将就,穿戴却能让别人读出一种品味,不能含糊。

直到我遇见了先生。

他会在我看中一个包包的时候说,真读不懂你们女人,为什么会对衣服包包这么执着,我说你是不同意我买吗?他说你喜欢就得买,年轻的时候不穿那什么时候穿啊,买。

发了工资,我会想着买身衣服或者包包犒劳自己,他却愿意把工资的大部分都花在吃美味上,他最大的爱好就是带着我去开辟北京的美食,让我从一个对吃无感的人开始讲究起了食物的食材,口感等等…他对吃的执着不比我对包的弱,我说,你吃的再美味到最后还不是消化后排出体外了,我买个包却能美好几个月。他说,那不一样,你买包最后都是给别人看的,自己又看不到,但我吃的东西,却都到了自己的肚子里,让自己享受了。嗯,好像,没毛病。

曾经的我,米线麻辣烫路边摊任何二十元以下的食物都能做我的一顿饭,但包我得买好的。

现在的我,依然觉得女生该用好的包包,却远没有那么执着了。除此之外,我会把钱用来买很多的书,听有用的课程上,还会跟着他一起尝很多的美食,室内出行的工具里除了打车就是地铁,家里安装了滤水器智能马桶还有投影仪,出去旅游住旅店再也没有住过便宜的旅馆…这一段逻辑有些乱但我想说的是:

人生其实不需要那么多显露在外的东西。把钱花在别人看不见但自己有所得的地方才更值得。

生活吧能不将就还是不要将就,要在该讲究的地方讲究,做自己感兴趣的事情,以一种最舒服的姿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