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九糖的话,还不还无所谓了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男生问:你怎么不早说?

女生回:你也没问我啊。

这般对话总为很多情侣画上了一个无法继续争论的句号。人们总说爱情是卑微,那么在争论末了,谁选择了卑微,谁就给这一段落敲打了一个回车键,幸运的是,故事并没有结束,只是进入下一个篇章。而我却再没有机会敲打这个回车键,意料之外却情理之中,我们的句号直接结束了这一则故事。

屏幕的这端在南京,那端却已经在爱尔兰。呐,我欠的那句我爱你,我想还不还,无所谓了吧。

一、世界太大我还是遇见了你

我认识九糖,说实话也是阴差阳错的,或许是说老天爷只是在一开始给我们开了一个玩笑。起初想认识她的并不是我,而是我的大学死党六棋。

每次早一二节课的时候,总是在我敲打隔壁宿舍的门后,六棋才从床上爬起来。这天,依旧如此,匆匆忙忙,我们在食堂买了豆浆和鸡蛋饼,便赶往教学楼,边吃边走,我能想象到当时自己狼狈的样子,路上还看见了吴茗,不过我依然不顾狼狈模样,因为她挽着一个不高大的,普通的面孔甚至不及我狼狈时候模样,我只是想着一会儿电梯的人会不会很多,毕竟是在12楼,不想迟到,也不想爬楼梯。人总是这样,明明没有任性的资本,却还想鱼和熊掌兼得。

不出所料,刚进教学楼,两条等电梯的队伍已经延伸到了门口,我瞪了一眼六棋:“你麻痹的,哎,去看看后面吧。”

说完,边喝着豆浆,和六棋绕过队伍,走向后面两个电梯的队伍。刚进入那条走廊,看到队伍中几个女孩子嘻嘻哈哈的,其中一个我认识,叫一研,都是锡城人,不过大一认识后,由于不常联系的原因,大概都装作不认识了吧,所以为了防止视线交集而出现的尴尬,我匆匆瞥过,朝着队伍末端走去,果然后面的队伍比前方是要短大约6,7个人的样子。

“卧槽!tt!看到那个妹子没,戴黑色针织帽的那个。”六棋压低着声音都藏不住他内心的激动。

“啊?没注意看,怎么了?”我猜他又是看到哪个好看的妹子。

“超级,超级,好看的!草!”

我向前看,那个戴黑色帽子的,确实有一个,但是只能看到背影,不过这背影确实也使人陶醉,黑色的针织冬帽,披肩长发未及腰,我侧过身,上身黑色oversize的毛衣,下身是一条黑红相间的短裙,腿部呢是长筒黑色棉袜,末了是一双黑色牛津鞋。我看着六棋噘了下嘴,肯定的点了点头:“嗯~可以的,这背影就相当可以了,上了哇,去要号码啊!”六棋只是尴尬笑笑摇了摇头:“搞不来,搞不来,不敢的。”我再一转头看过去,她已经是转过弯上了电梯。

后面上课,当然肯定是迟到的,坐在我旁边的六棋就在那里思春了。一脸荡漾,对我又是眯嘴,又是摇头,又是感叹,哇,哇的叫,这有贼心没贼胆的东西。“让你要电话么,你不要,现在在这犯贱。”

“兄弟啊,道理我都懂的啊,唉,敌方长相过于强大,我勇气值不够啊。”

“我要是帮你要到微信,怎么办,你是不是还不敢加。”

六棋听到这句话两眼发亮:“真的假的?”

我懒得理他:“不加是狗!”只是在手机上找到一研的QQ:刚刚电梯排队你前面戴黑帽子的女生的微信给我,朋友一见钟情了。

发送。

等待总是最磨人性子的,但是还好,这般等待跟我关系不大,所以我也不急,急的,好奇的也是六棋,他也只是装作不相信我,那蛮不在乎的样子真的可笑。终于,在上午的课程结束,我们吃完午饭回到宿舍的时候,一研回我信息了,稍微寒暄问候了几句,还是把微信号给我了。我嘴角微微上扬,拿着手机,直接大摇大摆走向然后击打着隔壁宿舍的门:“六棋!六棋!老狗!”

开门的是西冥,跟往常一样,一脸不耐烦。不顾他的嘀咕,我径直走向六棋的床铺,他就躺在床上,看到我的反应,他似乎也察觉到了,就尴尬而激动的笑着:“干嘛,干嘛?”

“加吧!”我很有成就感的,仿佛我就是这么神通广大,搂起袖子咳咳两声,把消息记录亮了给六棋。

“啊啊啊!真的假的,啊,不会吧兄弟?”六棋直接仰起,侧过身子,右肘撑床,左手握住我的手机,一脸欢喜却又有点退缩的看着我的手机屏幕。

“真的,不用谢我,赶紧加吧。”我就转了转脖子,这样显得我很吊但是又不张扬的。

“哎哟,这,没必要加了吧。。。”

“啊?

你不加,你狗啊。”虽说心里早就打了预防针,毕竟相处3年,什么德性我还是知道的,但是还是有些失望。话说六棋长相拥有着北方男孩的粗犷,身高183cm,古天乐一般黝黑的皮肤,浓眉,也算是帅气,可是性格却似南方女孩一般,着实令人琢磨不透。

一直到后来,他接触了王者荣耀这款游戏,才骚起来,周末,去他宿舍,已然见不着人影,晚上熄灯也见不着他。在宿舍只听到他和游戏里的妹子嘻哈,聊黄,在课堂上,消消乐也不玩了,只看到他和微信里的妹子,嘻哈,聊黄。不一样的女声,不一样微信联系人,同样的夜不归宿。他穿起了帅气的大衣,剪了好看的头发,在KTV的桌子上跳起了舞蹈。不过这都是后来的事了。

“兄弟啊,吃不消啊。。”

“他妈的,这么好看的女孩,你不加,你tm不加?”

“恩~,唉,好看是好看 啊兄弟,不加归不加啊。”边说,六棋一边笑着摇摇头躺下了。

“狗啊你!”

“狗就狗!”

“你麻痹的加不加?”

“不加。”

……

就这样在很长一段重复的吐槽与否定后,无奈,放弃了六棋,我看了眼那串微信号,心里有那么一丝想复制添加的想法,但还是摇了摇头,退出了QQ界面。

“狗!”砰的一下,带上了门。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二、青丝,黛眉,黑衫,想不到那日一眼你便住进我余生里

大学生活,让我再过40年我都不会厌烦,每天吃吃喝喝玩玩,还是月初拿工资,有充足的自由时间做自己想做的事,最重要的是,还可以每天看到这么多年轻漂亮的妹子,要知道在我的老家锡城,虽说口碑不错,但是我坐在锡城的地铁上,(没错,是坐!)走在锡城的市中心,赏在锡城的美景中,醉在锡城的酒吧里,都很少看到有朝气蓬勃的年轻人,绝大数都是老太太以及他的小孙子。倘若你说酒吧里难道没有?当然有啊,土的掉渣价格不小的陪酒小姐和见识不多气焰颇高的初高中生,你还要继续问么。

“所以六棋啊,还是大学生活好啊。”我对着六棋感叹到。

走着走着,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前方出现了一个女孩,似曾相识,一身成熟诱惑的黑装,一幅年轻曼妙的身姿,因为oversize的毛衣,袖口已经裹住手背,只剩下几根纤细白嫩的手指翻转把玩着手机。

我们的大学缺师资,缺名声,唯一不缺的两样东西:樱花与尤物,所以一个美女,成为我和六棋的话题也不过延续一两天,自之前六棋看中的那个已经过去几个礼拜,但只是这个背影,脑中残留的一丝记忆如细菌繁殖直到电梯排队的画面出现在眼中,闭上眼,我看不到自己,但是我看的到你。说来羞愧,我有一个技能,可以记住所以我认为好看女生的面容,充分必要条件是认为好看和女生。每当我发动技能,周围朋友无不拍手称赞,尤其是马施和陈浣。

“老狗,老狗,前面那个,你之前的狗的那个。”我用手臂蹭了蹭六棋。

六棋扶了扶眼镜嫌不够,还眯了眯眼:“这个,对喔,哇,卧槽。”六棋的嘴角和话声慢慢上扬,只不过再没有当时那份惊喜,而是平淡的喜悦和感叹。

“走,走快点,我想看看她长什么样,一会儿走到她前面,我假装回头跟你讲话。”随即我加快了脚步。

“你麻痹啊,你走我后面一点啊,你走这么快干嘛!你看还是我看啊”看到六棋走的比我还快,我急了。

“喔喔,对。”

其实很多这样的小心思到后来只会以尴尬笑场结束,然而这次我们的过程还没结束就被九糖打断了。

本来想在女孩转角上坡的时候看她长什么样,可是脸被头发挡住,紧接着人也消失在转角处,这可恶的羽毛球馆!她消失,我直接就跑了起来!转角看到她,立马又恢复最开始的加速度,只为了计划中我的回头!

“哎哟,慢点慢点,刚跑太凶了,太紧了,稳一稳。”说实话,到了关键时刻,我还是有点紧张,我慢下脚步,低了点头,瞥着身后的六棋,小声说道。

放慢了脚步,不知不觉,女孩离我们越来越远,大约已至七八米的样子。

就在因为我的紧张,想看女子面容的冲动慢慢褪去,心境恢复平静,坡上方女孩渐行渐远的时候,秋风乍起,树叶斯斯作响,女孩的短裙随风荡起,悬在半空中的右脚如八九岁少女一般俏皮,紧接着身体前倾,右脚慢慢向前踏出,左手捋过耳边犹抱琵琶半遮面的发丝,大概是一个无意识的回头,九糖的芳容慢慢浮现,而我直接愣在原地,脑海中想的是,那一刻的场景如果要是画的话,便是维纳斯的诞生。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于是,青丝,黛眉,黑衫,想不到那日一眼你便住进我余生里。


后篇。

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悦君兮君不知。最真实的感情,藏在眼睛里,最想说的话,哽咽在喉咙里。

三、秋风初生,枫林初盛,十里桂香,不如你

之后到了宿舍,平复心情后,我试着翻开聊天记录,庆幸着总喜欢删除qq聊天记录的我,这次竟然没有删,或者说潜意识中还是想着可能会加。呐,既然天意如此,我便就毫不犹豫添加了。

说来可笑,我还嫌六棋是狗。我加九糖说明缘由的时候,还是以六棋为挡箭牌的,我告诉她是哥们六棋看中你的,但是不好意思加你,哥们说你很好看,我来看看究竟。现在想想是多么的滑稽。记得后来九糖还问过我,到底有没有六棋这个人。

不过没想到,利用六棋,我和九糖聊天还是很顺畅的,还知道九糖最爱喝抹茶奶盖。很巧的是,前几天去灵河山拍枫叶,看到一扇圆形凸面镜,我用单反对着镜子拍了一张自己,我的微信头像用的便是这张照片。她问我,头像是不是在灵河山拍的,随即发了同样一张照片给我,同样的枫叶背景,同样的凸面镜,同样是用单反。

其实,那张照片当然不止我们俩人拍过,一定还有很多人拥有同样的照片,只是当你发现你和你在意的人有共同点,便会无限放大。看到她那张照片,我内心无比激动,直接用手机软件拼合起来,然后发给朋友看。就觉得我们俩认识真的是很奇妙的一件事情。我把她的照片当做我跟她的微信聊天背景,每次聊天,看着自己的微信头像,和聊天背景,都会无比舒畅。

网聊其实很容易显露或者装出的自己感情,没有面对面的紧张,无须展现真实表情。有些人在现实生活中可能表现的很内向,但是在网络上却非常能聊,发色情开放的表情,喊着卧槽你麻痹,也许真的如简白所说,聊天聊出感情是很正常的事情。

所以聊了两三天后,晚上我邀约的散步,九糖也欣然接受。九糖给我的感觉是一个节奏很慢的乖乖女,不过我没想到会这样子的慢。她说话总是温声细语的,就连我跟她开玩笑话,她说的气话都是软绵绵的,我很喜欢。我跟她探讨星座,诗歌,艺术,仿佛有着说不完的话题。和杨志对夏天的评价一样,跟九糖在一起很轻松自在,聊到哪就是哪,不会特意去寻找话题。那天我开心的,连失眠都觉得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情,我规划了所有的可能性,模拟了千万种剧情。

第二个晚上,九糖微信上跟我抱怨,嘴巴好无聊啊,可是不想下床,不想出去吹冷风。我直接穿起裤子,叫上打排位但是能随时挂机的裤衩,陪我去后街买东西。

裤衩叫李歌,大一军训认识的,他是我大学除了同班同学外唯一的好朋友。他比我高,186cm左右,他的长相我不知道怎么形容,五官不立体,但是很温和,很好看,看上去很舒服。由于体长,正宗穿衣服显瘦,脱衣一堆肉。李歌是一个很好的人,他待我是最好的。他带我去网吧打游戏,带我去做马杀鸡,带我去酒吧喝40一罐的旺仔,带我做男士专享的spa,带我去浴室与努力工作的小姐姐玩游戏。李歌还弹的一手好吉他,唱的一手好歌,他会为了帮我练歌,两个人去ktv教我。李歌爱抽烟,总咳嗽,但是每次和他走一起,就很少抽,偶尔抽也特意站在我的下风方向。后来李歌谈了女朋友,在校外住,每次回校的晚上都会给我带夜宵。许tt很开心能交到这样的朋友。

我和裤衩走了趟后街,买了抹茶奶盖还要面包坊里蛋糕。

曲径通幽处,朱楼花木深。我们来到了朱雀公寓楼下,三座只住女生的大公寓,男生心中的伊甸园,梦想村。

“下来吧,我买了吃的。”没有用微信,而是直接拨了电话。

过了许久,九糖穿着睡衣,外面披一件军绿色的外套,慢慢的走了出来,看到我,眼前一亮:“哇,给我的嘛,谢谢大哥,哈哈哈,我就说你怎么半天不回我信息。'

“嘻嘻,低调低调。对了,这是我朋友裤衩。”

简单的招呼完,挥手再见,目送着九糖转身,进门,刷卡,上楼。回去的路上,九糖打了一个电话过来:“你真好。”我还没反应过来,已经挂断了。那一瞬间,心里真的只有用美滋滋来形容。

我还在微信里明知顾问:“什么啊,我没听到啊。“”没听到算了!”

那天晚上彻夜脑海中就回响着,你真好,你真好,你真好······

之后,我请九糖看一次电影,她就为会还我一次,请吃顿饭,又会还一顿。记得我们看爱丽丝仙境的时候,九糖想尝我手中奶茶的味道,我还没回应,她直接就吸上我吸过的吸管,作为平等交换,给我她的勺子,让我尝尝她舔过一圈的冰淇淋可丽饼。就这样,一欠一还,谁也不吃亏的维系着我们的关系。

还记得冰雪城那次,

还记得2576街区民国餐馆那次,

还记得······

剩下的我记不得了,

只记得秋分初生,枫林初盛,十里桂香,不如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四、世界太小,我还是丢掉了你

“你之前有没有谈过啊?”

“谈过,高中谈的,怎么啦”

“那个,要不,我们试试吧。”

稳操胜券的我。

“啊,”

“那,那个,我们还是先做朋友吧。”

却遭受晴天霹雳,吴茗给我发了张白痴卡,而九糖发了张朋友卡。就在这样及其尴尬的时候,裤衩打电话过来,问我去不去酒吧,我看了眼身旁的九糖。

“我现在有事啊,我在约会呢,哎哟,我刚刚被拒绝了,唉,好难受啊!”我最擅长掩饰了,似女娲补天。我假装很伤心的,然而还要一边笑,故意把声音拉高,这样显得气氛不会太尴尬。

“哇,惨的一比,被拒绝了,而且就在刚刚,肇事者还就在我旁边,哇烦。”

九糖很吃惊,没有想到我会这样反应。她的尴尬逐渐被笑容打开,从后面拍打我的背:"哈哈哈,你瞎说什么呢?"我也嘻嘻哈哈的挂了电话,电话那头的裤衩估计也是一头雾水。

“哎哟,就很难受,我来采访一下,九糖同志,拒绝人的感觉怎么样?”

“哎呀,没啦,你这好突然,我们都不怎么了解呢。”

那天晚上,九糖很开心,我从没有见过九糖这么笑。我演了一场戏,就像周星驰用心演的悲剧,却逗笑了观众,我又何尝不是如此,扮演喜剧角色,续写悲伤剧情。

之后我的心境就变了,你关心我,可是也不喜欢我,这样也可以么?在这般浮躁的社会中,异性之间却有着豪无欲望的感情。我知道了,男女之间怎么可能有纯友谊,只不过动情的那方永远不说,而另一方假装不知道而已。至于我们,他妈还是个特例,你知道我的动情,而我继续扮演卓别林。

呐,我可能今天早上会忘记还你昨天先给我发的早安了;我可能看见你的晚安,想回却又不小心睡着了;我可能看见你的朋友圈动态就只是点赞了;微博里看到好玩的东西会因为信号不好不能给你分享了;我有可能变笨了,看不懂你似有似无的暗示了;我可能困在我们只是朋友的深渊,你说的话我越来越看不懂了;我可能把那句我们先做朋友,记成我们只是朋友了。

那天之后,因为我的关系,和九糖联系就越来越少了,或许,本来九糖的节奏就很慢。年后,最后第二次见面,九糖要我陪她去纪念馆拍素材。那天九糖用我的手机,对着镜子窗户拍了一张我们唯一的合照。她正对面镜头,而我不自觉的转身背对。

最后一次相见,九糖说,马上毕业了,想去观光层看一看,来南城四年,连观光层都没上过,明天晚上,想去看。本来不想去的,但是因为自己来南城上学,也没有上过观光层,所以我就答应了。晚上,我在路口等九糖,我是第一次看九糖穿裙子,光着白皙,细长的大腿。她是和舍友一起过来的。九糖过来,嘻嘻哈哈的告诉我:“哈哈,刚刚室友我对我说,哟,男朋友长的可以嘛?”我回之一笑,放以前,我也许会玩笑说,我女朋友也很好看。只是今时不同往日。

没有爆米花,没有奶茶,更没有可丽饼,安安静静地看完最后一场电影,匆匆赶往黑厦看观光层,结果被告知已经停止售票了。我是很沮丧的,九糖也失望的扯了扯嗓子,直跺脚:“啊,tt,我们明天再来看吧,我好想上去看夜景,我一定要你陪我去看!明天!”

“干嘛一定要明天啊,又不急。。。”

“不行,反正明天你一定要来陪我看的”。

“好好好,陪你就是了,主要是现在干嘛咧?”

突然没有计划,两个人尴尬的站在那里,我提议回学校,九糖提议逛逛。

我们漫无目的的走在这生活了四年的城市中,即将毕业,连南城的街景看起来都显得格外悲伤。悲伤地连彼此都不知道该说什么,车水马龙里,九糖是平静的,正如她缓慢的步伐,而我却有丝不耐烦。九糖低着头,双手握在背后,脸上写着两个字,心事。我时不时会向九糖看去,想问一些杂七杂八的东西,不过还是没有问,转而看看路人,看看灯火阑珊。

既然都不说话,那我就开口:“不然,回去吧。。”

“不要,再走走吧。”九糖忽而抬头,不曾想要商量的语气。之后又陷入了死寂,只有汽车在马路上咆哮。九糖走的很慢,而我至始至终走在她前面。

我什么也没有问,她什么也没有说。走过街头小巷,走过坡上坡下。

走了好久,我实在是忍受不了如此安详却又尴尬的气氛。“额,回去吧。”

“额,啊,

恩——那好吧。”

“我打车。”又一次被我打破死寂,九糖木讷,终究还是妥协了。

回学校,走到小青门,向左走是我的宿舍楼,向右走是她的宿舍楼。我说送她回宿舍,她说不用了。第一次,想不到也是最后一次。

那晚我躺在床上想了很多,想不明白,想不明白九糖,也没有想明白自己。翻动着我和九糖的聊天记录和她的朋友圈,看了一张又一张不需要缓存的图片,辗转反侧,无心入眠。

第二天还是六棋敲打宿舍的门,喊我去吃午饭,我才醒的。简单洗漱,穿衣服期间,见缝插针的刷着朋友圈。吃完午饭,下午和六棋,达黎三个人王者荣耀排位,一直打到深夜,基本没赢过。睡觉前忽然想起今天要陪九糖去夜景的。

“卧槽!尴尬了,算了,没事,不急,不过她今天怎么也没喊一下我呢?唉,明天我再找她问问吧。”心里嘀咕着。

第三天依然是六棋敲打宿舍的门,喊我去吃午饭,我才醒的。简单洗漱,穿衣服期间,见缝插针的刷着朋友圈。看到九糖发了一条动态,一段英文加上三张图片。忽略英文,我直接点开了图片。

上海——迪拜——爱尔兰,登机人Jiutang Dai的机票。

爱尔兰国立大学的offer。

窗外的机翼。

本能的发了一条信息给九糖:你怎么不早说?

许久许久过后,

“你也没问我啊。”


有人说:九糖是一个慢节奏的人,你是一个快节奏的人,她爱上你的时候,你已经不爱她了。

有人说:别人就只是想和你当好朋友,你的动情毁了这本应美好的情谊。

有人说:做朋友只是开始,又不是结束咯,你自己傻逼。

有人说:别想太多,你可能就是个备胎。

有人说:你有认真告白过么?

而九糖却什么也没有说过。

最后的最后,到底还是如你所说,我们都不怎么了解呢。

呐,既然我没有问,你也没有说,欠你的那句我爱你,还不还无所谓了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由于项目中Android端和PC端的加密方式是PBEwithMD5andDes,对于加密算法这个真不太熟悉,相比于...
    yuditxj阅读 1,931评论 0 0
  • 背景:昨天同事让我帮忙往私服里上传jar包,方便大家一起使用,特此研究maven私服相关。 maven私服简介 m...
    j4fan阅读 5,765评论 0 4
  • 我发现每次让别人很生气,其实是我自己生气了,然后去气别人,自己很生气确表达不出来 原来气别人的时候,自己的怒气也就...
    张严阅读 13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