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自己握手言和的日子

   我并不具备一个专业写作者的职业素养----我必须依靠情绪的起伏来推动写作,而无法按照要求写命题作文,这可能也是我为什么上学那么多年来都学不好语文的原因吧。这段时间的自我经历真的很深刻,便有记录下的冲动,大抵是我没有受过什么感情的苦,越发觉得经历可贵,值得记录。你要问我这么多年成长最快的日子是什么时候,我至少觉得到目前为止,应该就是现在了,与别人无关,是一种自我成长。 想要传达的是正能量,不是讲什么爱恨情仇的狗血剧情,没有多大意义,甚至现在让我闭眼回想这个见过两三面的男孩子长什么样子,我都不能很清晰的表达出来,但我清楚的记得我的感觉。让一个人爱上你,然后离开他,无非变相杀了一个人一次。开始我觉得这话真是荒诞又无聊,永远无法感同身受。到后来,我知道,好像真的有点难受哦,是心理上和生理上的同体难受。但是可悲的是,我内心里从来没有承认过这个人做错了什么,甚至我好像并没有从内心里真正的怪过他,我无数次的说出这个人做的有多错的时候无非就是想麻醉自己说服自己,恐怖的是你的内心不承认。经过这次,我知道我不是个好人,也不是个好姑娘,我少了很多处理事情该保留的善良和理智,我也心怀愧疚过。故事不加赘述了,没有对错,没有意义,主题是你怎么在经历这些一个人的独角戏后和自己复合,过程很艰难,真的不容易,至少对于我来说很困难,算是新手一个,不知道怎么处理。但是,这之后我每天都在改变,真的每天都在一点点变化,所以,姑娘们,相信我,爱情的苦不可怕,可怕的是真的没办法再逃出来,可能会有很多很多和我一样有过这种痛苦的人,不要逃避,不要掩饰,不要刻意忘记,真的做不到的,直勾勾的面对它,让它把你摧毁,不要怕,摧毁多少次都不要怕。如果你也在经历了这个痛苦,也在感叹,苦的人不止你一个,可偏偏有你一个的时候,相信我,我会帮到你。

ONE 让眼泪流 承认但绝不夸大自己的脆弱和失意

  今天的你是不是还在不断的回忆某个细节,想着怎么就结束了,不愿意接受,痛苦不堪,强装开心,好像某个东西在身体里抽离,如果你真的走心了那应该会这样,你的痛苦程度会取决于你认为你付出的多少,你会不甘心,你会害怕回忆,你会觉得心空了一块。这个时候的你一定会尽力隐藏,不愿意展现你自己的脆弱,我看了很多经验怎么来缓解自己,出去购物,朋友聚会,分散注意力,相信我,这些没有用的,你要可劲的痛苦,想哭就哭,想难受就难受,想回忆就回忆,别压抑自己,别压抑痛苦,这个时候的你,是在痛苦中让自己接受现实,这是一个接受的过程,无论身边的人怎么劝你,你是听不进去的,你必须要去经历这些难受,但不要刻意浮夸和刻意放大自己的难受。无论你是学生党还是工作狂,在这个时候,千万不要强颜欢笑,去应对那些你要面对的那些人和那些事,千万千万不要上演“人生如此艰难,我还苦苦支撑着”的琼瑶戏码,女生都是演戏的好手,你我都清楚,有时候内心戏演多了,自己如同被角色附身一样,很难认清自己本来的面貌,在这个节骨眼上,你有权放肆你所有的软弱,“死撑着”既战胜不了自己,也感动不了别人。真实的面对自己的脆弱,承认它,接受它,最后才能用海纳百川的心境来接纳它。可以把自己锁在家里,关上门,可以听听各种失恋必备情歌,总之,让情绪如瀑布一般直冲而下,任由它流经你身体的每一个角落,试着用你潜在的韧性去感受它,忍受它并接纳它。再坚强的人都有脆弱的一面,但是要分清两个概念:我是个脆弱的人和我有时很脆弱,这完全是两码事,千万别自己再人生这个节点进入了脆弱的状态,就马上得出“我很脆弱”这个结论。直视脆弱,迎接脆弱,感受脆弱,最后战胜并缅怀它。女人如丝,貌似易弯易折,但其实经久不断,在我看来,能够脆弱是能者的天赋。

TWO 朋友君 看你的

  经过一天的情绪崩溃,今天的你应该很清楚自己处于多么脆弱的心里状态了,在自己硬撑了一天之后,是该投入挚友的怀抱了。人到了一个年纪,就会习惯性的把压力和伤痛往肚子里咽,可是亲爱的,如果当下充满了悲伤,挫败,惋惜,悔恨,绝望,这些负面情绪会在你潜意识的角落中潜伏着,就像身体中的小肿瘤一样,要及时治疗,彻底击溃脆弱的精神世界。在此,我要深刻感谢在那几天不断陪伴和安慰我的小李,小贺,小崔,小王,小田等等一票朋友们,感谢之余真的是心怀愧疚。不要担心让朋友看到你遍体鳞伤,让朋友看到你的刀口是在表现信任,女性情谊的建立和男性不同,男人讲的是义气,而义气通常不需要什么道理,女性建立情感纽带的方式更委婉一些,通常靠的是陪伴。这时,往往有一个强大的闺蜜团支撑着。随着年纪的增大,交到好朋友的机会越来越少,不一定是人心不古,而是人到了一定年纪,就会逐渐把心门关起来,只会对住在自己心里舒适区的几个常住人口倾诉衷肠,因为人们往往会害怕暴露伤口的时候换来的不是雪中送碳,而是落井下石。危机处理不好是灾难,危机处理的好是转机,天下没有白来的感情,和爱情一样,友情也需要呵护才能成长,朋友的每一个善举都应该得到认可和感激。感谢好友一路以来的支持和陪伴,一句“有你真好”和爱情里的“我爱你”是一样的。朋友的陪伴重要,朋友对自己的肯定更重要,后遗症之一绝对是自我否定,如若想凭个人意志来对抗这股消极力量相当困难,这有点像戒烟,这个时候,别人一个肯定的拍肩,一句认可的话,尤其来自挚友,显得太珍贵。这里要说的就是肯定的价值,在我看来,人得到的肯定来自两部分,有的人很在乎你的爱人对你的评价,还有一部分来自学习工作中,同学朋友同事领导甚至陌生人的评价,别忘了,前者可能只是来自于荷尔蒙的刺激,或许没有基于客观的角度评价你,而后者才是对你真正的评价,这就说为什么女生还是要努力工作努力进步,因为后者的评价可能会给你带来更大满足感。

THREE 最痛苦的第三阶段

  最痛苦的其实是第三阶段,是不是没眼泪了,是不是哭不出来了,是不是不想再打扰朋友了?是不是一遍遍回忆自己都腻了,是不是自己都烦了自己,好,这个时候,你现在要和自己复合了,不是别人,是你自己,想想你自己失去了什么,改变了什么,放弃了什么,你现在要复合的是一个拥有健全人格的人。 你是不是发现自己有点不可爱了,你是不是有点负能量爆棚了,你是不是在空隙间总感到害怕。慢慢的,接受自己,改变自己,一定会有一个更好的自己,我开始在这个阶段接触运动,可能别的方式我想不到更好的,只要你能想到能让自己变得更好的方式就去做,比较庸俗的就是健身和读书吗,没事,去做吧。只要你能想到的方式,去做就好了。你会发现,这个阶段,是真的在慢慢变好的。

FOUR 算算这笔账

  当你慢慢不断前进的路上,如果偶尔还会想起。那你要想想清楚,你是在缅怀这个人,还是在缅怀你自己,比如我,我缅怀的就是我自己,缅怀的是当时勇敢又热情的自己。这个时候你要还是无法忘记不断想起,你可能要好好算算这笔账:你喜欢的是这个人还是这个人的付出。不以我为例子了,因为我喜欢的是我想象中的人。这就好比,这个人为你画了一幅画,你在他的输出中感受到了喜欢,这是后者;另一种,他热衷于画画,却从未为你画过一幅,但你欣赏他的才华,并能从他的作品中感受到你们两个在审美上的契合,这是前者,是他的属性。一段感情必然是“他本身”和“他的付出”两种因素组成的,缺一不可,想清楚了这个问题,才会有一段健康和持久的恋爱。

FIVE 迎接下一次出场的人

  姑娘们!是不是觉得自己真的变化了很多,要明白,当你开始怀疑这段感情的时候它就已经是错误的了,真正的感情是不用怀疑的,这个阶段你要重新拾起你爱的能力,爱自己,真正的再一次爱上自己,你才能更好的迎接下一次出场的人,不然你连爱自己的能力都没有又怎么去爱别人。如果现在还没有恢复好,不要急于开始新的恋情,是对上一个自己的尊重,也是对下一个自己的保护。

SIX 孤独可耻吗

  人生而孤独,你从未拥有过什么,你拥有的永远只是你自己,所以你也从未失去过什么。我们生下来的默认属性就是一个人,孤独不可耻。亲爱的姑娘们,首先记住,你是个普通人,然后要好好爱自己,不要禁锢自己。整个过程我走的很辛苦,也依旧正在经历中,孤独不可耻,要好好生活!

  如果你有幸走了出来,会发现,可能会庆幸逃离了漩涡,可能没爱过,他也没帅过。如果很不幸你还在挣扎中,相信我,一切都会好起来,而且你会变得越来越好,好到你都会爱上自己。我没有惊心动魄的爱情故事,我也没有体验过泡在蜜罐里的爱情,我只是经历了一次破而后立的成长,也做了一些错误的事情,也经历了一些丢失自我的失去理智,有了一点口出恶语的愧疚。而我想象中的这个人,已经模糊了模样。希望所有的姑娘永远都不要有文字中的感同身受,如果不幸或者有幸你有了,希望我能帮到你一点点,能让你获得一点点能量。就像考试一样,很低的分数可能会让你难过,面对错误很多,但是几次之后,在最后一次的时候你一定会发挥最好的自己,得到圆满的答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