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魇

南城,一个偏远落后的小村。

远处的闪电犹如一条恼怒的狂龙,风一般的速度掠过静谧黑暗的天空。浓墨似的黑云从那边移动过来,黑压压的一片,豆点般大的雨滴簌簌落下。拍打着森林尽头的一间铁皮屋,屋内一闪一闪的灯光不断在这幽深诡异的森林里摇晃。

“啊……你滚……”尖锐的叫声打破这片沉默的森林,铁皮屋周围的鸟类受惊吓似的,抖抖身上湿漉漉的羽毛,黑白的眼睛偷偷地望向铁皮屋内。

屋内一片狼藉,翻箱倒柜的,好像小偷刚刚来过。石楠倒趴在地板上,脸色苍白,但是双眼满满的都是恨。头发凌乱地散落在双肩,曾经嫩白的双手如今已经有些细细的茧子。视线缓缓下移,赤足,一条粗粗的铁链拴在她的足踝处。她刚才的尖叫声淹没在暴雨中,站在离她不到一米的地方的那个有着一道浅浅刮痕在脸上的的男人冷着眼光靠近石楠。他手里拿着一个缺了口的瓷碗,碗里装了半碗血,新鲜的人血,一半是石楠的,一半是他的。

石楠往后缩了缩,刚才充满愤怒的双眸此刻已经布满了恐惧,看着离她越来越近的男人。石楠哽咽着,带着颤抖的音腔说:“求你!不要这样。我不喝……不喝”她的头摇得像波浪鼓似的。双手不断向前乱挥。

男人没有说话,只是不断向前。一只手端着那碗血,一手用力地捏着石楠的双颊,猛地把碗里的血往石楠口里灌。石楠不敢也不想把这些恶心的东西往肚子里吞,只能不断地把它们喷出来。

看着石楠挣扎的样子,厌恶的眼神,唇边不断涌出的鲜血。内心的怒火一下了喷了起来,眼眸一冷,狠绝地甩了石楠一巴掌。“你怎么害死顾舟舟的,我就要你用十倍,百倍的痛苦还给她。”

石楠晶莹的泪珠混搭着红色的鲜血,苍白的脸此时看起来尤其狼狈。她无力地摇了瑶头,低声呢喃道:“不是我!不是我!为什么你就是不信呢?”

尽管声音疲惫不堪,似蚊子般的喃喃自语。但是那男人依旧听见了,顾舟舟因受不了污辱这个事实而跳楼自杀的那一幕出现在他的脑海,仇恨使他红了眼,抡起旁边的凳子就狂砸石楠。

因为有铁链拴住,石楠躲到极限时只能抬起细小的双臂抵挡这突如其来的暴打。

雨一直在下,只是窗外那只猫头鹰惊恐地拍了拍臂膀,不安地叫着飞走了。

屋内,那个杀红了眼的男人仍旧没有停手,石楠却已经昏迷过去了。粘稠的血被水冲泡过,沿着那条小径一直流,一直流。

雨一直下了两天两夜。第三天,雨停了,阳光透过墨绿的森林,穿过密密麻麻的叶子,投射到石楠血迹斑驳的脸上。

缓缓地睁开眼,原来她还没死。她以为她经过这最后一次暴打,她就可以死了。原来还是不行的。

多少年了?两年?三年?自从顾舟舟被沈惜洛陷害选择自杀后,她就被林遇囚禁在这荒芜人烟的地方。可是顾舟舟的死与她何关,她只是无意中路过那个地方,然后无意中发现了昏迷的顾舟舟,然后家庭中途衰落的她只能做了沈惜洛的替罪羔羊。可是能怎么办?她无权无势,沈惜洛一个指头就能弄死她,整垮她的家庭。

但是,她万万没有想到沈惜洛会把这一个谎言当做事实般告诉林遇。那个深爱着顾舟舟的林遇。

之后的一切自然是不言而喻。即使林遇可能知道石家庄楠是无辜的。但他还是选择了相信沈惜洛,相信了内心的梦魇。

爱,可以让林遇变得盲目,他只是想为他心中的那个人报仇,即使是无辜的人也好。只要有人承受了顾舟舟曾经受过的痛,有人替她分担了,也许她在潮湿阴冷的下面就不会那么痛了。

石楠艰难地拖动着瘦弱的躯体,那些伤口还没有结痂,那些错位的骨头还在继续。

一个星期。两个星期。

一个月。两个月。

林遇仿佛消失了似的。石楠再也没有见过他。这也让石楠的身体渐渐恢复过来。在林遇不来的这段时间,她忍着剧痛,硬生生地把错位的骨头正位。伤口已经结痂又褪落了。

屋里,林遇之前储备的食物已经很少了。石楠看看屋外的那块石头。犹如看到一点希望在向她招手。

然而,命运不由人。石楠还没把那粗厚的铁链砸开就已经有人来了。但是来的人不是林遇,而是林遇的双胞胎弟弟林然。

看到和林遇一模一样的脸,石楠立马想起了林遇对她做过的那些事。恐惧如蚂蚁般缠绕在心头,噬咬着她的心。

林然温和的微笑,有礼貌地对石楠打招呼,解释道:“我哥哥知道错怪了你。他对于这些年来对你的所作所为好感到非常抱歉。”顿了顿,他突然很感伤的继续“所以,为了表示他的歉意和对顾舟舟的爱意,他在前段日子选择了跳楼。和舟舟死的方式一样,只愿他们在下面可以在一起。”

石楠还没从震惊中回过神来,林然就抱着她离开了那个幽深诡异的森林。离开的时候,那个飞走了又飞了回来的猫头鹰还是在不安地叫。

石楠离开森林以后,林然为她安排了一个住处。环境挺好的,就是也有点偏,周围也是森林。一个人住的她依旧在每个漆黑静谧的也要做着那些关于林遇的噩梦。

白天里,石楠总是在看关于林然的报导。他的家庭,他的事业,他的桃花源,所有的所有,一切的一切都是那么完美。可是很奇怪的是,她翻开那些近期的新闻,报纸,却一直没有找到关于林遇跳楼自杀的报导。

可是命运总爱和石楠开玩笑,再美好的东西都是铺了一层膜。而林然之所以那么美好,只是因为他铺了好几层厚厚的膜。

发现林遇的尸体是在那个下着暴雨,电闪雷鸣的夜里。

那个时候,刚好停电。石楠为了找蜡烛只好到储藏室内。

储藏室内的空气不怎么好,总是那么潮湿和让人抑郁。而林然每次来的时候却总是要到储藏室内逛一圈,但他从来不让石楠进去。

发现林遇的尸体是石楠不小心摔了一跤,无意中按了一个按钮,然后她面前的那块墙缓缓地打开。

再然后就是林遇的尸体泡在一个透明玻璃内。

石楠惊叫着,想要跑出去时却看到了不知道什么站在她身后林然。林然对石楠诡异地一笑。一个棒球棒狠狠地甩出来,石楠便晕了过去。

醒来的时候,石楠又回到了那个森林,那个铁皮屋。但是那根铁链换上了新的,比以前更牢固。

石楠看着依旧笑着的林然,有些不可置信。

林然扬起无辜的笑容,像以前和石楠聊话般地对是楠说:“是不是觉得很奇怪。反正你都看到了林遇的尸体,我不妨告诉你吧!我对林遇不仅有亲情,还有爱情。你可以说我变态。可是我喜欢他,这是事实。我本来以为他会疼我一辈子的,就算他对我没有爱情,我也能满足。”说到这里,林然的眼眯了眯,似乎在回忆什么。“可是,那个贱人出现了,她不仅夺取了林遇所有的关注和爱,还瞒着林遇和别的男生搞暧昧。这样的人怎么能够配得上林遇呢。所以,那样风流的女生活该被别人搞。可是她还装圣女呢,选择了死。她死了我挺乐意的,但她凭什么死了也和我抢林遇。林遇的堕落让我失望,我要把他最好的状态给保存下来,永远地保留着。所以,杀了他,把他尘封在那里。他是我的。永远都是。”

石楠听了浑身颤抖,林遇是魔鬼,但林然是个疯子。

“你怎么知道我在这的,或者说你是怎么知道我被林遇困在这的?”石楠的眉头皱得紧紧地。

林然故作思考了一会,然后说:“这个地方是我帮他找的。我从一开始就知道你的存在。”

“混蛋。你是个疯子。”石楠几近抓狂地扑打着林然,原来他一开始就知道,原来这一切的恐惧都来源于他。她是无辜的呀!为什么命运要如此对她。

林然地的脸瞬间变得没有表情,冷漠地挥开石楠的手,淡淡地说:“石楠。从今天开始,继续你的噩梦吧!”

“不要!我宁愿死也不要继续那样的生活。”石楠喃喃自语道,她要疯了,她一定是疯了。

林然毫不在意地说:“哦!忘了告诉你,我要为林遇杀好多好多的人,每一个人都会被我带到这里,慢慢地折磨她至死。这样的话,林遇在下面也不能和顾舟舟那贱人在一起的,因为有你们陪着他。”说完,转身离去。

石楠最后还是选择了死。是最古老的自杀方法。咬舌自杀。死的时候,她在想,这个梦魇终于结束了。但是,真的结束了吗?还没有,下一个梦魇,究竟属于谁。

也许看完文后,很多人都会莫名其妙的。不懂这里面的许多情节,也不知道我想要写什么。可是,我想要表达的是,每个人心中都是有一个梦魇的,即使你不表现出来,它依旧存在你的骨子里,永生永世,不老不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他从不知道自己能有这样的运气,能够穿越到另一个时代,这是否是历史上真实存在过的时代他不知道,只知道昨晚才跟爱人甜蜜...
    月懒西楼阅读 600评论 0 5
  • 现在的我,在加班跟课。教室里正在上茶课,今天茶课的主题是乌龙茶。乌龙茶有三款香味:清香、浓香以及熟香。授课的老师是...
    骷髅心阅读 297评论 0 0
  • 我开始不屑于 争吵,胜于口舌 不屑于附和 言不由衷 所有令我厌恶的 都开始使我不屑 我开始变得孤独 他们都不喜欢 ...
    王北辰阅读 187评论 0 0
  • 浩瀚无垠的宇宙,我们仅仅只是小小星球中的一份子,生命究竟是什么样子的?从微观到宏观来看,首先最小的粒子它的构造...
    古怪的小老头阅读 179评论 0 0
  • 今天一早在微信上看到朋友发的一个梗 “你看到网约车新政了么”女生的妈妈声音很兴奋。“看到了呀”。“我记得你叫车的时...
    凌小鱼阅读 26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