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

究竟什么样的人生才叫有故事?

我特别喜欢写作,可是,我写不出来故事。我不得不把这归结为自己是个没故事的人,就像是一片只是偶尔会荡起微微波澜的平静湖面,平静的有些平淡。

《call me by your name》在当下大家的眼中是一个特别的爱情故事,关于同性。即使在当下,同性之间的爱情还是被那么多的人不接受,甚至是厌恶。但在我看来,这有什么呢?不过是喜欢的人恰好跟自己一个性别罢了,不过是恰好跟大众不同罢了。

故事开始于一个暑假的某一天,庄园来了个二十几岁的青年——奥利弗,艾里奥讨厌这个“入侵者”。他讨厌这个外来者占了他的房间,讨厌他就餐时总是迟到,讨厌他剥蛋壳时总把餐桌弄得很狼狈。但即使最初的印象是那么的糟,后来艾里奥还是爱上了这个“外来者”。

那是个阳光特别充足的夏日上午,奥利弗光着膀子在和其他人打排球。在艾里奥正将自己喝了的水瓶交给一个男生时,奥利弗突然冲过来夺走了瓶子,自顾自地喝了起来,他还把手放在了艾里奥的右肩,艾里奥躲开了。但奥利弗还是不放弃,问他是不是神经痛,接着就给艾里奥按起了肩膀,艾里奥身体紧绷,一脸的不自在?

艾里奥不知道那时奥利弗的触碰是一种试探,大概是因为少年人的一种迷茫?不知所措?不了解自己?或者那时他就已经喜欢上了奥利弗,因为在自己喜欢的人面前紧张而显得那么的不自在?此时的他不知道自己的这种躲避触碰的行为让奥利弗觉得自己该远离这个少年。所以后来当艾里奥发现自己喜欢上奥利弗的时候,他迟迟不敢表白。

后来的后来他们都了解了彼此的心迹,相爱了。可随着假期的结束,他们不得不都回到自己曾经的生活轨道,他们在车站分离了。结局时,奥利弗打来电话,说自己要和一个女孩结婚了。我不知道听到这句话的艾里奥的心里到底有多难过,只见他拿着话筒笑着和奥利弗通着话,故作轻松,仿佛对那个消息并不在乎。可是他开始不断地喊着“艾里奥”,奥利弗在电话那边答了句“奥利弗”。奥利弗说:“一切的一切我都记得。”他记得那个属于他们两人的特别的暑假,记得他们在那短短的假期里的点点滴滴。

最后的最后,艾里奥一个人来到了篝火旁,镜头一直对着他的脸,他哭了,没有歇斯底里,只是默默地任泪水划过他的脸颊,直抵嘴角。

该怎么说呢,看到最后的我只觉得悲伤,那种淡淡的悲伤。就像此时放在我右手边的一杯柠檬茶,含在嘴里那种淡淡的酸。

我暗想,这真是一个好故事,也许这是作者的亲身经历或者是偶然从别人口中得到的诉说。真好,有故事的人。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我渐渐地觉得拥有一段特殊的恋情才能称自己是一个有故事的人。可是啊,以悲剧结尾的恋情才更应该叫故事不是吗?有时候挺不明白,明明是很日常的一些小事,可是在别人的笔下却是那么的顺其自然,读起来觉得那么的理所应当。可当自己写那些日常时,连自己都觉得很没意思,觉得都怪自己是一个没有故事的人所以写不出来故事,开始讨厌没有故事的自己。

所以说,究竟什么才叫“故事”?什么才是“好故事”?只有“有故事的人”才可以写出“故事”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75评论 4 37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44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01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32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41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4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88评论 2 32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5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16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1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3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6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0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9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故事有过去和现在,也许是最后把海之冬的故事回忆吧也许海之冬的故事准备消失了评我的回忆去写吧是最难买的故事故事,在每...
    海之冬正能量剧场阅读 5,522评论 0 11
  • 故事有过去和现在,也许是最后把海之冬的故事回忆吧也许海之冬的故事准备消失了评我的回忆去写吧是最难买的故事故事,在每...
    海之冬正能量剧场阅读 1,967评论 0 19
  • 电影来源于生活,又高于生活,折射生活,反映人性。观电影,察人性,拓思路,长智慧。 今天和大家一起探讨一部著名的美国...
    圆梦随笔阅读 1,729评论 2 4
  • 对于端午节,我有着久远的回忆与温暖。在吃穿不愁的今天,孩子们除了端午三天休息假之外,没有多少期盼和兴奋了,而在我儿...
    爱上泊阅读 222评论 0 0
  • 一生有很多的过客,我却不知道你算不算我生命的过客,遇见了所有的美好都落在了我的头上。 大学毕业之前,朋友总是说要不...
    糖果蜜甜阅读 382评论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