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班92号凤笑第一课作业 #Judy's公众号价值变现训练营#

这周公众号价值变现训练营的第一课,我从Judy老师的讲解中开始理解了一个优秀公众号需要具备的内涵。老师强调了一个公众号的价值是由精神价值和物质价值组成,简单说就是号主情怀(输出的内容)和变现赚钱的能力。

这里我想说说近期关注的一个公众号【老李校长】。

我第一次注意到【老李校长】这个公众号是从Spenser的一篇文章推荐而来。在阅读Spenser的文章时,我脑海中就有一个反应:Spenser推荐的号主应该都不会差吧!因此我就好奇点开了【老李校长】的二维码,而从此它便成了我现在每日必看的一个公众号了。

利用Judy老师教授的方法,来简单分析一下这个号为什么能吸引我。

1. 公众号名称:【老李校长】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个公众号的名称很简单,个人色彩鲜明,代表的就是他这个人。也是Judy老师所说的:你的号,就是“你”的号!

“校长”给人的感觉就是一个老师,传道授业,他要向你讲述他的江湖经验。简单明确的个人定位就能让你遐想到:我能从这个老师这里得到什么呢?

2. 公众号功能介绍:只写最实用的江湖秘籍,为你的事业助力

只有一句话,这句话很简朴,实在,有力,丝毫没有出色段子手的诙谐有趣。但是一句话就点出重点:我就是来帮你职场进化,升级打怪的!而且我能提供给你的是江湖“秘籍”,不是网络上一大堆的泛泛而谈。实用是第一要点!表明这是一个干货号,不是情感鸡汤号。

这个功能介绍对接了目标受众和点明这个号的定位,很直观的告诉人们:我这个号能给你提供什么,是否值得你的关注!

众所周知,我们每一个人总有一个职场阶段,要承担着社会人的角色。每个人多多少少都有职场工作和人际交往中的困惑。当看到这个公众号的功能介绍时,很容易会产生情感共鸣和角色代入,并希望能看到不一样的,能帮助到自己的内容。这样自然而然就有关注和点开进入的冲动。如此就能很好的达到精准定位,捕捉用户的效果。

3. 公众号导语

图片发自简书App

点进公众号后,会出现一段导语,里面有对号主的简单的介绍,告诉人们号主做的是什么,有过哪些值得“炫”的经历,这个公众号目前有跟粉丝互动的活动,而这个活动能给粉丝带来什么福利。这样能增强读者对号主的信任感,并能拉近彼此之间的距离。

同时导语中也设置了自动回复,让粉丝能获得精心准备的礼物。这些礼物都是号主的“部分免费”干货秘籍分享,粉丝阅读后会对这个公众号和号主有更加深刻的认识,更能直观的感受到“他能给我带来什么有用的东西”!

4. 菜单设计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个公众号的菜单设计也是较为简单,强调重点,点击打开后可以看到推送到内容都是跟职场相关的内容,以及号主阅读量较大的推荐好文。全都是围绕这个公众号的定位设置,包括求职,加薪,人脉,创业等,能囊括职场各种生态。

5. 公众号更新频率

【老李校长】这个公众号是日更的,配合的是粉丝参与的打卡活动,参与并完成活动的粉丝可以得到免费福利。通过这种方式,能更好的提高公众号的打开率,为转化制造了条件。同时通过活动参与可以组建社群,有了社群就能增加粉丝粘性,粉丝认可号主提供的精神价值,自然更能持续发展,建立自己的IP人格,从而实现物质价值变现。

在我看来,公众号的打开率是优秀公众号的其中一个评价标准,它能决定这个号是否能持续的发展并走向变现。而【老李校长】在这一点上还是做得不错的。

6. 公众号的内容

【老李校长】这个公号每天7点准时一篇主文推送,配合7点晨读打卡活动。里面同时有文字和音频内容,音频的讲解有时更加生动,看过文字后也不妨碍你再打开音频,想听听号主有没有更详细的解读,而声音的效果会让你感觉更加亲切,有趣,与干巴巴的文字不同,音频反而暴露了号主诙谐的一面。

每篇文章的最后都会有号主的付费内容的推广。如果每天阅读推文,觉得受益的话,自然而然就想加入号主的小密圈,获得更多不轻易对外说的干货。像我这种,便是等不及打卡活动结束会送的福利,早掏腰包早受益了。另外,号主不时的会有直播活动,用他的亲身经历给你讲解经验,同时引发你的思考,增加与粉丝的互动。当然,付费内容,小密圈,直播打赏,售书活动都是号主变现能力的一种体现。

以上是我对【老李校长】公众号的简单分析。

在今天这个人人都有机会做自媒体的时代,每个人都可以创建属于自己的公众号,进而建立自己的IP形象。但同时我们也发现,公众号名目数量繁多,每个人的手机上都可能关注少则十几个,多则几十甚至上百个公众号的都有。每个公众号的调性也不同,我们关注并频繁打开的号肯定都与自己的审美品性相符,而【老李校长】这个号虽然创立时间并不太长,但它还是符合一个优秀公众号所需的各个条件,也为我所需。作为一个个人主体的帐号,也诠释了“再小的个体,也有自己的品牌”的自媒体精神传递,同时在一个公众号给受众带来的精神价值和物质价值方面,无疑也是优秀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306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57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928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88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0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24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59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37评论 0 21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89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51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2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1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6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54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55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