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摩克里斯之瞳087

   

我是谁?

      小分队来到场馆铁门前,门口的米林斯盾防御网正搜索着目标,奇怪的是这里的防御网居然是单独激活状态,这表明基地内还有活人,而且这些人逃到了场馆内。

  “米林斯盾防御网!”

  方浩脸色沉重道。

  “怎么?”

  冷风疑惑道,不明白他为什么会如此神情。

  “米林斯盾防御网是泛太阳系组织最先进的自动防御体系,它可以全方位无缝隙压制所有可疑目标,我们要进入场馆十分困难。”

  “哦……这个吗?你等等。”

  “人工智能?”

  “什么事?人类。”

  “渗透米林斯盾防御网应该不是难题吧!”

  “这个……”

  “程式计算中……”

  “演算完成……破解开始……”

  “防御网解除。”

  “哈……小智,你很牛啊!”

  “小智?你是在称呼我吗?”

  “是的,你的新名字。”

  “小智!人类……我的名字。”

  “小智很喜欢。”

  “解除了……”

  米林斯盾防御网耷拉着脑袋全体歇菜,牛大根指着解除武装的米林斯盾喊叫道。

  “嘿嘿!真有你的。”

  方浩投以赞许的目光。

  “继续前进!”

  进入场馆,里面十分整洁,显然寄生人并没有到达这里。

  “牛哥!分头行动。”

  “杰西卡跟着我。”

  方浩带着杰西卡向右侧通道搜索而去。

  “嘿嘿!小兵,你跟着老班长,老班长会照顾你的,对了,这是武器拿着。”牛大根从腰间拔出一支激光枪交到冷风手中。

  “嘿嘿!枪是短了点,但是这家伙威力很大,你会喜欢的,这可不像我们的自动步枪很带劲的。”

  “谢谢!牛大哥。”

  冷风接过激光枪,其实他根本不需要这种东西,铁血战士自带的激光武器和动能武器足够应付突发事件。

  “自动寻的模式。”

  “自动寻的模式启动…目标人类……威胁指数0级,武器校验完毕……发现非生物系统。”

  “牛大哥,有情况……”

  冷风将牛大根推到角落。

  通道处一座半米高的犬型机器人正缓缓走来,它的背部有两架100毫米激光炮。

  “目标……泛太阳系三代猎犬机器人代号ET3000,两座100毫米激光炮,欧米伽五级合金骨架,量子隐形涂层。”

  “小智,能控制它吗?”

  “不能……电磁屏障无法渗透。”

  “威胁指数……”

  “四级……杀戮所有生物目标。”

  “我去!阿诺依德真够下血本,居然把这种东西搞来地球。”

  作为废弃行星,将禁止销售的军事装备贩卖到这里,没有过硬的关系很难办到,显然阿诺依德和北极监控站有着极为密切的关系。

  “小兵,你在和谁说话?”

  冷风这才发现他没有通过静默模式和小智交流,牛大根听的一头雾水。

  “牛大哥,我在和战甲里的人工智能说话,你的战甲里没有人工智能吗?”冷风好奇道。

  “有倒是有,不过是被动应答。”

  “哦……”

  冷风没有继续解释,注视着过道里的猎犬机器人。

  猎犬机器人搜索前进,背部的两座激光炮不停地转动着,极速闪烁着蓝光。

  “小兵!那条狗过来了,怎么办?”

  “没事,老班……”

  冷风不知道为什么会叫他老班长,而且叫出来很顺口,并不是十分陌生。

  “嘿嘿!你终于肯认我了,对了,那天你明明是掉下冰窟淹死了,怎么活过来了?”

  “掉进冰窟?”

  “牛……老班长,一会儿我引开机器猎犬,你往后退,千万不要恋战,这家伙火力十分强大。”冷风道。

  牛大根心里美滋滋的,不管怎么样冷风是叫了自己老班长,这说明他已经默认了,至于他为什么会不认识自己,他的解释是或许那日冷风掉进冰窟后并没有淹死,正是这种低温的濒死状态导致了他的神经错乱甚至失忆。

  “不行!老班长怎么能让你为我挡枪,我是班长听我的,你撤!我来引开机器猎犬。”

  “你这人怎么这么拧呢?再跟我争,我可不认你了。”冷风冷笑道。

  “那不行,我是党员,危险的时刻我必须上,这是党性问题,你让我犯错误是吧!”牛大根窜出了过道。

  “好狗不挡道……”

  话未说完,一道激光束射来。

  冷风眼疾手快,看见激光由蓝光变为红光的瞬间推开了牛大根。

  “嗖”

  角落里的墙面上炸开了一道裂口,这要是命中牛大根早就灰飞烟灭了。

  “你……”

  冷风一脸怒容,他没有发作,毕竟牛大根是好意。

  机器猎犬扑向冷风。

  一道激光束划破空气直射冷风胸前。

  “完了!”

  “嗡”

  就在冷风以为完蛋的瞬间,身体外突然升起了一道精神力场硬生生挡住了激光束。

  “轰”

  机器猎狗炸的粉碎,牛大根手中端着捍卫者一脸愕然。

  牛大根用不可思议的眼神望着冷风,枪缓缓指向冷风。

  “你究竟是什么人?怎么会有精神力场。”

  冷风站起,刚才一幕把他自己也吓的后脊冒汗。

  “我到底是谁?我为什么能激发精神力场?”

  我是半寄生人?怪不得伊莉雅和神秘人说我体内有能量波动,我竟然是半寄生人。

  冷风不相信这个如同晴天霹雳般的结果,但是事实已经证明自己身体内具有激发精神力场的潜能。

  “为什么?我是半寄生人?”

  冷风神情恍惚,望着牛大根手中的捍卫者,不知道该如何解释。

  突然,牛大根放下了捍卫者。

  “小兵,不管你是人类还是寄生人,我只知道你永远是我的兄弟。”

  牛大根眼角流出了泪花。

  “什么情况?”

  方浩和杰西卡赶到现场一脸惊奇。

  “没……没什么。”

  牛大根试图掩饰泪痕。

  “你哭什么?”

  方浩疑惑地望着牛大根,转而望向冷风,心里十分困惑。

  冷风回避了他的目光,此刻他觉的自己就是个怪物,深怕他会看出什么端倪。

  “你们两个怎么回事?”

  方浩一脸茫然地望着地上炸的粉碎的机器猎犬。

  “没事……刚才小兵救了我,我感动的流泪了。”

  “至于吗?牛哥!我救你命的时候也没见你感动成这样。”方浩放下武器调侃道,虽然方浩还有怀疑,但是这个牵强理由依然让他放松了戒备。

  “方浩!你怎么到这里来了?”

  “听见枪声了,我以为你们光荣了,这不来接应你们吗?”方浩笑道。

  “牛哥!队长听到枪声就赶紧往这里跑,看来队长很关心你啊!”杰西卡乘机调侃道。

  “嘿嘿!那当然,我和队长出生入死两年时间了。”牛大跟得意道。

  “牛哥!如果没事,我们去哪边搜索,你们继续吧!”方浩狐疑地望了眼冷风和杰西卡向相反方向而去。

  “刚才的事我不会告诉任何人,你放心吧!你永远是我的小兵。”

  “我……”

  冷风欲言又止,突如其来的打击让他精神颓废,他无法接受自己半寄生人的身份,他一直觉的自己是个人类,但是眼前的事实彻底粉了他为之战斗的信念,他觉得脑海里空荡荡的,以前给自己定下的目标是如此的缥缈,如果自己是半寄生人那么这些东西和自己又有什么关系呢?

  一个丧失灵魂的肉体,一个被外星生物占据身体的驱壳,一个不会再有理想的非人类,现实居然如此残酷。

  当他以为自己失忆而追逐自我的时候,惊天霹雳直接粉碎了他心底唯一的希望,作为人类的生存之战。

  “我……”

  “小兵…不管你是什么,我相信你一定还有自我,只要你还有理智,那么你何必介意是什么呢?”

  “对啊!我并没有被蚵蜉控制思维,我还是我自己啊!”

  牛大根的话点醒了迷茫的冷风,他觉的如果思维还是我的,那么自己的行为依然是自我意志的体现,如果将这份能力应用到人类的抵抗战斗,那么自己是谁又有什么重要呢?

  “老班长!谢谢你!”

  冷风冲牛大根微微一笑,脸上重新焕发出昂扬斗志。

  “嘿嘿!好小子,老班长果然没有看错你。”

  两人拥抱在一起,冷风觉得两人的心突然间近了许多,就好像十几年未见的老友重逢。

  “小兵,我不知道你掉下冰窟后究竟发生了什么,但是你记住老班长永远支持你。”

  冷风清楚这个时间线中的牛大根虽然不是同一个牛大根,但是从他身上他隐约觉得时间线1的老班长跟自己绝对有不可分割的联系,而这种联系会通过他一一明了。

  “老班长!”

  两人手紧握在一起。

  “走吧!小兵,我们继续搜索,不要耽误了任务。”

  “嗯,老班长。”

  两人继续搜索前进,通道的尽头是一座核子反应堆,由于紧急事件反应堆已经自动关闭,在反应堆的左侧有一道暗门。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牛哥,你是不是认错人了。”方浩提醒道,因为他从冷风眼神中看到的只有茫然和无奈甚至是疑惑。 “绝对不会,他就是小...
    地球的火星人阅读 197评论 0 1
  • 作者:地球上的火星人 —2545年11月25日凌晨6点40分— 书房内魏独夫和冷风等人正在商讨下一步计划。 狼王...
    地球的火星人阅读 348评论 0 1
  • 作者:地球上的火星人 冷风和灰狼跳出机舱,棕狼驾驶的银色刀锋随即跳下。 一道白光照向冰梁的下方,四个人类边...
    地球的火星人阅读 206评论 0 1
  • “反正是借用几天,等救出塔里克和里贝克就还给她。”冷风暗自安慰道。 此时人虫大战全面爆发,虫潮前赴后继地冲...
    地球的火星人阅读 284评论 0 1
  • 作者:地球上是火星人 一切就绪,三人退出B34区,栅栏边上胖子躺在雪地里,一动不动,颈部的鲜血染红了周围...
    地球的火星人阅读 23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