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尼尔氏综合症Ménière's disease

美尼尔氏综合症(Ménière综合症),也称为梅尼尔氏症、梅尼埃氏症、或俗称的耳水不平衡。该病是由法国医生柏斯贝·美尼尔(Prosper Ménière)于1861年首先报告的。

美尼尔氏综合症是一种内耳病变所导致的平衡功能失调,是一影响听力及平衡的“内耳疾病”,以阵发性眩晕、耳鸣为主要特征性表现,伴随有进行性听力丧失。[1]

一般认为是由于内淋巴回流受阻或吸收障碍,内耳迷路压力增高而致。好发于30至50岁成年人。

本病的三个典型症状是:

-旋转性眩晕

-单耳或双耳耳鸣

-时好时坏的感觉神经性听力丧失。

在本病初期时,可能只有其中的一项或两项症状出现,三分之二的病人以眩晕为主要症状,本病的诊断不一定需要在三项症状都出现的条件下才成立。

症状

著名的日籍医师切替一郎形容它是“7 points disease”,因为它具有以下特性:[2]

严重的眩晕:天旋地转般地难受,且多持续数小时之久,尤以第一次发作时最厉害。

自发性的眩晕:不须任何诱因,就可突然间发作。

重复性的眩晕:往往反复地发作,极少就只发生一次。

间断性的眩晕:即在发作与发作之间有完全正常的时候,不会持续数天眩晕。

伴有耳蜗神经症状的眩晕:听力常呈起伏性,在急性发作时耳鸣得很厉害,而且有时会觉得听到不同频率的声音。

听力障碍常表现在低频处。

会有“复响现象”,病人常会抱怨怕听到吵杂的声音,在市场或车站等喧哗公共场所会很不舒服。

病理

以目前所知,成因仍不明。可能是因心理压力过大、自体免疫出问题或上呼吸道感染造成病毒或细菌入侵内耳道,因而引发内淋巴回流受阻或吸收障碍,导致内耳迷路压力增高而致病。

治疗

目前治疗美尼尔氏症以手术及药物治疗为主。

-手术治疗:包括:内淋巴囊减压、平衡神经、或迷走神经截断术。

-药物疗法:可用药物有:镇静剂、血管循环促进剂、神经机能赋活剂,或藉胺基配糖体“健他霉素”对于内耳神经破坏,来治疗顽固型梅尼尔氏症。

其他治疗:

-建议患者应减少摄取盐分。

-调整生活作息。

-减少情绪的起伏

什么是美尼尔氏病?

美尼尔氏病是内耳引起异常的感官知觉,包括禁用的障碍眩晕,听力下降,且耳鸣,通常是在一只耳朵。它在人更常见的40岁以上,而且每年估计有45000人被确诊。耳聋和其他交流障碍研究所(NIDCD)估计,615,000人被诊断出患有美尼尔氏在美国疾病。

有什么症状?

美尼尔氏症状往往突然发生,每天或尽可能少每年一次可能出现。它们由间歇禁止性眩晕(的事情,你周围旋转的非常不愉快的感觉,常伴有恶心,失去平衡),耳鸣(耳鸣),波动性听力损失,丰满的感觉,压力,或疼痛受影响的耳朵。眩晕发作通常开始无预警,并且可以在20分钟到2小时以上。听力损失可能蜡和在疾病的过程中尤其是早期消退,但最终大多数人经历某种程度的永久性听力损伤。

原因是什么?

没有人知道是什么原因导致美尼尔氏病,但攻击本身被认为在膜迷路液量的变化来干,内耳是负责维护空间身体的平衡和方向的一个部分。该机构是不断制造和吸收在这种微妙的系统中的流体,并增加流体的生产或阻碍吸收可引起流体压力发送冲突信号给大脑不平衡的任何过程。许多因素会影响他们可能是多久出现症状和严重程度。盐摄入过多似乎让美尼尔氏病恶化通过在内耳导致额外的液体潴留。可影响美尼尔氏的其他因素包括兴奋剂如咖啡因和烟草,这加重症状。

什么是常规治疗?

不幸的是,有一个为美尼尔氏病没有可靠的治疗方法。在你的身体控制盐的水平可以间接地影响内耳运河液的量。通过修改盐饮食,可以有助于减少体液潴留,因此减少内耳中的压力。膳食修改总结如下。

常规的治疗包括利尿剂如氨苯蝶啶和氢氯噻嗪(DYAZIDE,Maxzide)影响的整体液体潴留。这些往往可以帮助控制攻击的严重程度和频率。抗恶心或抗眩晕药物也可能发作时提供缓解症状。

一些程序被开发,以帮助治疗美尼尔氏病的重症病例。它们涉及药物注射如庆大霉素(一种抗生素有毒的内耳)和地塞米松(类固醇)进入中耳在那里它们被再吸收到内耳。其它方法包括外科手术,其中在膜迷路内室中的一个-内淋巴囊-通过去除一小块骨在其上,然后放置一个小的并联那里帮助从内耳流掉过量流体减压。这些程序可以是有效的,但他们都携带永久性听力损失的风险,当保守治疗已经用尽时才需要这样做。在听证会上已经恶化非常严重的情况下,迷宫的整个半圆形运河被删除。

并韦尔博士推荐什么治疗美尼尔氏病?

营养和生活方式:您可以通过经由低盐饮食在体内减少体液潴留,以减少发作的频率和强度。你的目标是盐限制为1000到1500毫克或更少的每日钠。避免包装或加工食品,罐头汤,冷冻食品,冷肉,干腌坚果以及食品的高味精(MSG),经常在亚洲的食品中发现。吃全天定期,少食多餐也有助于调节人体内的流体状态。您还可能能够通过戒烟,以减轻症状的严重程度。

心/身医学:学习方法,以减少压力,比如练习呼吸技术,生物反馈,催眠或引导图像可以有效管理的症状。这些技术也可以帮助戒烟。

补充:您也可以尝试服用银杏叶,这似乎增加了头部区域和周边区域的血流。该剂量是两粒,一天三次两个月的试用版。

其他疗法:威尔博士建议颅整骨,药剂手动其中从业者用自己的双手更顺利地机械地调整身体,使呼吸是不受限制的,神经系统功能的一种形式,和流体在头动为妙。您可以通过访问以下网站了解您所在地区的合格的医生www.cranialacademy.org并点击“找专业的。”针灸可以帮助为好,如可以姿势的方法,如瑜伽,在Feldenkrais方法,和亚历山大技巧,所有的这些都有助于缓解头颈部可以与正常循环会干扰慢性肌肉紧张。

Shop.com含银杏叶产品:

抗氧化常青素

由VA、VC、VD、VE、越桔、绿茶、银杏叶和奶蓟草这几种成分组成。它可以提供抗氧化保护,同时帮助肝脏的健康。另外,它可以帮助维持眼睛、皮肤、大脑的健康。它最大的作用是因为它是一个复合配方,可以中和七种不同的自由基。最终的作用是明目、清肺、护肝、保脑、美肤,物美价廉。


记忆配方

促进大脑能量的产生和信息的传递,增加大脑的记忆。它由乙酰左旋肉碱、硫辛酸和银杏叶第四代提取物。银杏叶主要用于改善循环,硫辛酸强化对脑细胞自身的保护,因为它是万能的抗氧化剂,可以放大VC、VE、Q10和谷胱甘肽作用。乙酰左旋肉碱会产生乙酰胆碱,是一种神经递质。神经递质是细胞间信息传递的物质。记忆配方虽然只有三种成分,它也是从改善循环、强化脑细胞自身的保护以及细胞间信息传递这三个途径提高大脑的认知功能。



维他迈

它的成分比较复杂,但是分为三大类。一是抗氧化剂,包括银杏叶、辅酶Q10和卵磷脂,强化了对自由基的综合作用和对脑细胞的保护作用。二是氨基酸,包括谷氨酰胺、苯丙氨酸,强化了神经递质的产生和信息的传递。三是中草药,包括积雪草、高丽人参、西伯利亚人参,用于放松,调节情绪,避免由于高度紧张而导致记忆力的下降。VC、叶酸、B12都是参与能量代谢。所以,维他迈由抗氧化剂、草本精华、维生素、矿物质、氨基酸组合而成。最大作用是强化大脑信息的传递,在放松的同时,增加记忆力,最适合高考考生,见官、面试、升级考试人群。


男性助性配方

它是在一种特殊植物叫淫羊藿,主要是用于提高男性性能力的,配合了其它蒺藜、五味子、人参、银杏叶,可以改善局部血液循环,强化局部的强度,你可以说它是植物“伟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