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业图之七 电饭煲发明家

一切来得都那么突然,事业有成,受尽众人祝福加艳羡的他,却在订婚后没几天,失去了未婚妻。

一场车祸瞬间吞噬了这个年轻的生命,超重失控的卡车撞上了马路边正哼着歌买菜回家的她。

瞬间,不成人形......昔日的可人儿几乎成了肉泥。

再好的入殓师也无能为力,葬礼上大家只能对着照片凭吊。


火葬的那天,亲朋好友都哭得声嘶力竭,可怜中年丧女的母亲更是几次昏厥过去。

他作为一个科研人员,当时正在非常偏僻的试点视察,虽然听闻消息即刻动身,也才堪堪赶上火葬。


他看着哭成一片的人们,却一点眼泪都没有留。

也是,没有一个人可以去责备六七天就熬出了一片白发的年轻人。


他突然走上前,强行打开了棺木,看见了里面那早已无法辨认的她。

所有人刹那止住了哭声,包括女孩母亲。他们都觉得他会崩溃,因为他那本应高大雄伟的背影正瑟瑟发抖变得无比渺小,看上去是那么落寞清绝。


其实并不然。

他大概用了7秒钟痛苦,之后偷偷取了她一根头发,3秒钟马上盖好了棺木,然后大步流星地走出火葬场。用了29分钟赶回郊外带着院落的小家。

“应该来得及。”他边开着车边时刻盯着时间。

到家后他用了40分钟拆掉了妻子新买的电饭煲,顺便也拆了电冰箱,两台手机,洗衣机,还有小半辆车。然后又用了42分钟把这些攒成了一个新设备。


还是一个电饭煲。只是特别大的电饭煲。

这不是什么民科更不是玄学,而是当今人类无人企及的科学高峰:复制贴粘器。


他习惯性打开推特,想顺便分享一下这个想法:我试图利用波长增幅物体本质特征,再利用结构再现填充,不知可否成功复制有机生命体。如果成功我便要复活....

唉?他突然记不起妻子的名字了。

并无大碍,他按了发送,却发现国内早被墙了。


他先尝试了用电饭煲噢不,用复制粘贴器,复制一只死老鼠,他往里面放了一瓶酱油,一缸白面还有十升水最后再加了几块奶酪,并在复制采集槽里放上了一根死老鼠的毛。


并没有什么绚丽的闪光更没有爆炸,只有一只欢脱的老鼠眨眼就就跑了。

他开心地跳了起来了,但旋即发现了一个问题:复制过程不够炫,用户体验不足。

于是他马上写了段代码做了个看上去很高端的交互界面和进度条。

“没时间做自定义皮肤了。”他花了好久往“电饭煲”里加了几十倍于老鼠的物料,并在复制采集槽放好了妻子的头发。


进度条开始读取了,10%,17%,27%,39%,42%,50%......

进度条停住了,“不会吧,难道不够?”他虽然很疑惑,但马上往里面扔首饰戒指化妆品,毕竟时间不多了。

进度条终于读到了98%。

但他已经把妻子所有东西都扔进去了,包括两箱衣服,一只猫一只狗,她没吃完的零食,用过的电脑,没用过的咖啡机,旧鞋箱,只穿过一次的高跟鞋,用旧的钱包,没用旧就换了好几个的包,漫画书,游戏机,甚至还有她的毕业证和学位证,旧皮箱,一起看电影丢下的几十张电影票,什么都没有留。


就差自己了吧。

他换了身好看的衣服也坐进了机器里面,但进度条可笑地只前进到99%。

正当他疑惑并且吐槽自己原来只是妻子的1%都不到的时候。

上帝出现了。

对,真的是上帝。

上帝说:“你还有一样的东西没交出来。”

“啊?我可是连自己命都给了阿。”他回答得很干脆。

“不,你还有痕迹没交出来。”上帝指出了他的错误。

“怎么交?”他没半点迟疑,甚至也不想搞清楚何为“痕迹”。

“你答应交了就行。”说完上帝转身消失了。


进度条读到了100%。

她哼着歌买菜回家,突然想起刚才那菜贩好像少找了10块钱,便转身回去,路上那辆失控的卡车与她擦肩而过......


到了婚礼那天,被伴娘簇拥着的她,走向了王先生。

说起和这位王先生的相遇,可不算浪漫但也算缘分,两人都被无良菜贩少找了钱,竟然还同一时间回去找人算帐。

王先生紧紧抱着她,但她总是由不得的有些不安.....

“你是出门了忘记家门有没锁,煤气有没关的?”王先生偷偷笑道。

不,像是人生少了一大块拼图,缺了很关键的一角,或者忘记了很重要的事情。

当然她是不会和王先生说这些的。

你已经这么幸福了,以后可别瞎想了,她这样暗暗告诉自己。

然后踮起脚尖在众人的祝福下拥吻了王先生。

.

.

.

.

.

.

会场的门缓缓关上,隐约还能听见里面的婚礼进行曲,他总算是安心地点起了一根从不抽的烟,转身离去,这烟头算是他在这世上最后一丝痕迹。

.

.

.

.

.

.

“你还会学会抽烟了!?还把我的电饭煲拆了!?”

刚去上帝那报道的他就遇上了这么个刁蛮的女人。

真倒霉。

(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The markup in the document following the root element mus...
    ad8d261a83e4阅读 594评论 0 1
  • 知行合一是最难得的正道。 上士闻道,谨能行之。中士闻道,若存若亡。下士闻道,大笑之。 普罗大众都在寻找着真理,期望...
    花眼踩坑录阅读 212评论 0 0
  • 儿子今天中午放学有点晚,他说下午要去学校帮忙搞卫生,刚开学卫生没搞好,感赏儿子热情又乐于劳动,愿意大热天来回地奔波...
    一沙一世界daisy阅读 157评论 0 5
  • 2017年4月9日 星期日 晴 今天,我坐大巴车去厦门的天竺山风景区。那里山清水秀,风景如画!很多学佛的人都跟着我...
    黄浚铠阅读 207评论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