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点。点。。点。。。

最近看菜头跟社长的文章,发现这俩人的风格,怎么说呢,一个是写文写的很是得心应手,读罢意犹未尽,评论里却是被高高挂起的各种看起来很有阅读障碍的粉丝,被不带脏字的回讽一番后,高高挂起,拉黑。以至于我现在的关注点都转移到了评论区,粗览全文后,快速转到评论区,看堪比战争大片的互怼。当然,为了防止被挂,被拉黑,我一直都是乖乖读者,不时打赏,默默点赞,极少评论。这是在菜头公众号里能活的长久的众所周知的秘诀。好处是,追了这么多年,没学会怼人,没提高写作水平,理解幽默的能力提高了不少,遇到问题时冷静了不少,追热点时思考的角度也多了不少,遇到跟自己意见相左的人时,也不会再急着去分辩非逼人接受我的观点。你看,网络慈父的名称绝对不是白得的,他就是这样嬉笑怒骂着,让人成长。恨他的人极恨,喜他的人又极喜欢。微博上是一直处于炸毛的状态,逮谁都能咬一口;微信上一直在强调自己的inner peace,时而温和,时而暴戾,一言不合就拉黑;而得到上,我没订阅,看过几篇分享的文章,那是真真的慈父形象,认真温和实用。三个平台,三种不同的人格,让我时常怀疑他是不是人格分裂患者。这话我得偷偷说,被他看到了,那我离被拉黑不远了。。。

另一个,从最开的犀利,到现在越来越温情了,已经有点鸡汤的嫌疑,可能也跟我喝的反鸡汤太多了有关。但是评论里的回复,依旧是一言不合就撒泼打滚,常常被气到蹲地上哭到打嗝。有时看他的文章,都得到评论区里先确认下是不是真的社长在更新。怎么说呢,我们都不是和菜头,做不到他那样,大大方方的挂,大大方方的骂,骂过瘾之后拉黑,然后不受任何影响的坚持做自己。社长在不知不觉中被当作了情感导师--虽然他依旧是只单身狗--文风也在不知不觉中慢慢发生了改变吧。虽然也是道出事件的真相,但是毕竟温和了许多,少了些许之前的文章那种读后的酣畅淋漓。

我们在社会上活着,难免会受各种影响,慢慢改变自己,慢慢建立自己的三观。这是任谁也无法否定的事。过程漫长而缓慢,到你压根察觉不到自己的改变,或许是在某一 天的某个瞬间,惊觉,噢,原来我已经有了这么大的变化。就像昨天下午,带Disney回家的路上,忽然想起之前看圆桌派,蒋方舟说自己去按摩,店员问她年龄,她说自己是89年的,对方回了一句,你保养的真好。当时看到这儿没什么感觉,可是在昨天下午,走到那家用树做篱笆的人家门前,光线从嫩绿的枝叶中透过来撒在眼上而眯起眼睛的那一瞬间,想起了这段话,然后意识到,我是90年的,原来在别人眼里我都已经是要开始好好保养的人了,只有我自己还觉得自己是个小丫头片子罢了。可是那又怎样呢?年龄不过是个数字罢了,它所能代表的,不过是一个人来到这个世界的长短,其余什么也说明不了,阅历跟年龄没有太大的关联度,并且关联度越来越小。一个40岁的人的阅历有时不如一个20岁的青年。喜欢拿阅历来压人的人,往往都没有太多的经验;经历的越多,见识越多,人越谦卑,对人也会越尊重。所以,即便我已经30岁了,那又如何?为什么要让数字绑架自己的人生?有幸来这世上活一遭,却被一个不断变化的没有太大意义的数字绑着、催着去活,不能按照自己的意愿去过这短短几十年,想想都觉得好悲催。

现在是第八个月,认识了很多朋友。有美国本地的,有南美的,有欧洲的,当然也有亚洲的。美洲人跟欧洲人很好分辨,一眼就能看出,但是她们对待生活的态度都是一样,要尽情享受生活,活在当下。当然这代表不了所有的美洲人跟欧洲人,但是我所认识的妹子们都是一样,阳光、开朗,给段音乐能就地嗨起来的那种。一德国姑娘到这儿9个月,跟男朋友认识5个月了,缘由是,一天小哥去她家送pizza,刚好是她开门,然后就要了人家的电话号码。就是这么简单。不是说要宣扬这种方式,只是她们的洒脱让人看了会由衷的羡慕。就像一墨西哥姑娘知道我单身至今后,很吃惊的看着我,半天说了仨词:just have fun。这话说完,我一阵沉默,完全没法接。而当她们知道我从没去过酒吧之类的地方后,完全是看外星人一样的眼光在看我,而她们享受生活的态度直接颠覆了我接受了那么多年的人生观。当然,这跟各国的国情还有生活方式有关。可是欧美姑娘的自信阳光跟洒脱,日本姑娘的礼貌温和与妆容,都让我看到了生命的另一种形态,你给生活什么样的态度,生活就会给你什么样的回应。而我们选择远离故土来到美国的最重要的一个原因,不就是见识不同的生命形态,从而让自己的生活更加精彩么?

待了这么久,越来越觉得很多人来美国,不是因为这个国家更自由,只是因为你可以在这儿做真实的自己,不用在意别人的眼光。或许也因为,没有人会吝啬对你的赞美。我在这儿所有的自信,所有的从容,都是在人们对我的无限包容与赞美中培养起来的。即使刚来时候,英语烂到一句话只能用有限的几个词说出来,他们也会耐心的等我说完,不会打断我,顺带还会赞一句,你英语不错;即使到现在我依然对自己的身材不满意--虽然一直减肥,却一直失败,在国内时从来都是自卑状态--他们却会用perfect ,fabulous ,gorgeous 等等一切美好的字眼来形容,哪怕猜测着他们说的可能言不由衷,却依旧会微笑着回一句,thank you。自信从来都是被夸赞培养出来的,无限的打击,只会造就一个自卑到无以复加的人。

生活给我以痛,我却回报以歌。这是积极的态度。可是,如果是阳光灿烂的日子,那就尽情享受阳光,不去担心阴雨大风,不要回顾过去的美好灿烂,好好享受此时洒在身上的阳光,感受它的温度,让这一刻的生活温暖无比,灿烂无比,那就是最好的对自己生命的回应。

PS:想个合适的题目怎就这么难🤷‍♀️🤷‍♀️🤷‍♀️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996年,与佛结缘,心中有佛,在佛力加持下,得到:与大信信和机构合作的机会。从此,由个体经营转向公司化经营。
    张零零阅读 413评论 0 1
  • 写下这些,目的是为了记录。 1过CPA考试至少2门 2读更多书 3健身和保养自己 4如果可以,有段爱情
    呼吸_73b5阅读 90评论 0 0
  • 恋爱是美好的富有激情的。相恋初期,坠入爱河的情侣像是在梦幻中,感觉彼此是“完美配对”,总是强调彼此有许多共同点,尽...
    从容言阅读 293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