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骗子公司上班的奇葩遭遇

我相信大家都遇过坑爹的公司,但是我工作这些年这是我遇到过最奇葩的公司。

大家也许听说过众创空间,众创空间里面的互联网创业公司可以说最不靠谱的公司,由于我没去过,所以我一直想去看看,于是投了简历,第二天就有一家创业小公司打电话给我,叫我去面试,让我把简历准备一下。

我抱着一份忐忑不安的心情就去了众创空间,找到了这家公司,一进门口就发现这家公司,10个人左右,空间很少,人员比较拥挤,老板就坐在角落里面非常不起眼。

接着就有人带我去到共享会议室里面让我等一下面试官。面试官就是老板也是ceo。

1 如果老板在讲自己很有本事,认识很多企业高管,不断吹牛自己以前的经历,估计就是个骗子。

老板一见到我就互相问好,然后让我简单得自我介绍一下自己,和以往的一些工作经历,我说完后,他就开始滔滔不断地介绍自己,说自己是腾讯工程师,有技术发明专利,认识很多bat 高管,自己也是一个成功的连续的创业者,有多年的创业经验,和项目管理经验,然后把这家公司的前途讲的非常好,主要是做海外的知识分享和收费问答的app 然后说已经有千万级别的用户,有非常严重的高并发的情况。还有大数据和分布式,突然间我就觉得这家公司的前途非常光明,有可能成为下一个bat 。然后ceo 对我的表现也比较满意,然后下周一来上班,然后带一些资料过来。

2 没有劳动合同的公司尽量不要去

下周一我来报到入职,然后行政妹子安排座位给我,公司大概有12人左右,空间很挤,办公室很小,妹子就问我要了银行卡的信息就算了,没有签劳动合同,然后安排好电脑给我就让我熟悉一下环境,我搞好开发环境后,隔壁的同事带我去吃饭,然后互相介绍一下自己。

3 公司流动性超级高,没人待得久。

第二天我回到公司就开始熟悉一下代码,和公司业务产品,我发现一个很严重的问题,公司根本这个所谓的app 现在所谓的开发根本就是一些微信公众号和小程序,是一家不折不扣的外包公司,而且我发现有今天有两位同事要离职,昨天明明还一起吃中午饭,今天突然就要走,而且非常迅速交接工作后就走了,并且我马上就要接手他们的工作,后来我问一下老板,老板就说现在有一个外包项目先做好先,app 那一块先停一下。

所以我非常怀疑自己是不是被忽悠了,但是既然来了就先做一下看看,然后开始熟悉一下框架和业务,熟悉过程中我发现项目的代码非常混乱,代码质量非常低,而且很多没有注释,数据库设计不合理,完全就是一个烂摊子。只好硬着头皮看着文档继续进行。

4 老板喜欢画大饼,说要给你股份。

第三天我还没有签劳动合同,我就开始问老板,老板说合同正在打印,估计快了,还说会分一些期权和股份给我,叫我安心上班,然后我就没有怀疑继续工作了,公司只有三个技术,一个前端两个服务端,其他的是市场还有商务销售,和行政财务了,今天又有三个人离职,都是突然就走,这样子公司只剩下6个人加上老板7个。

中午吃饭的时候我问了一下人事的妹子,为什么公司流动性那么高,这样的团队能稳定发展吗?妹子好像有一些难言之忍,对这个话题避而不谈,让我感觉怪怪的。

5 996工作制 不用打卡 不用记录考勤 没有加班费 没有调休时间

公司上班基本是早上9点晚上9点,星期六要上班,而且公司人手很少,每个人工作都很忙,基本都是一些老板从外面接回来的外包项目,而且都是一些小项目,估计很难赚到什么钱。我心里有点不安,我一直以为是以产品为主的公司,没想到是做外包的。最重要的是还没有劳动合同,老板之前和我说有五险一金,有加班费,有各种补贴还有期权。现在我有点担心会不会连工资都发不出。

6 工资拖延发,没有任何补贴

不知不觉工作已经一个月,到了发工资的日子,但是老板突然在群里讲,公司的现金周转有点问题,客户还没有给钱,估计要多等一周,于是大家继续正常工作,但是最离谱的是今天又有两个商务的同事离职,现在公司只剩下5个人,而且公司没有任何招聘的信息和意愿,总体来讲就是死气沉沉,而且现在根本接不到任何外包项目。所有人的工作就停了下来。

突然快下班的时候,老板叫我们所有人进了会议室说要给开会,但是我们这几个人都有一些不好的预感,老板就对我们讲,公司现在出现困难,很多客户没有把项目费用结算给我们,所以公司估计快不行了,让我们这几个人明天不用来了。公司解散了,让我们下班走就可以了,工资的话这几天会发给你们。叫我们不用担心。

回想这一个月来我们加班加点工作,没有任何福利和补贴之前答应的项目提成也没有,而且我发现我们这几个都是没有签劳动合同的,也没有上下班打卡的记录,一想起来就觉得非常可怕,这完全就是一个骗局,这个老板完全就是一个骗子。

现在一回头一看,众创空间的很多小公司都是流动性非常高的,比如隔壁的两间小公司,说倒闭就马上搬走,都是那种没几个人的小公司,经常的情况就是,不断有创业小公司搬进来,不断有倒闭然后搬出去,而且各种共享会议室和办公室让你根本就不清楚到底有多少间公司在这里。

工资现在还没有发给我们,但是公司已经搬走了,找不到任何痕迹,今天让我们走,明天就把公司搬走,没有任何痕迹。现在劳动申诉变得非常困难,第一你没有签劳动合同,第二你没有任何打卡记录。第三 公司已经搬走。老板就是一个切头切尾的骗子。

所以我现在找工作一定会看清楚:

第一 有没有签劳动合同

第二 公司流动性高的基本不考虑

第三 公司规模小的基本不考虑

第四 老板喜欢吹牛皮的肯定不去

第五 众创空间的公司肯定不去

这些就是我所经历的,我现在写出来就是希望给大家一些启示一些忠告,这个工作已经浪费我一个月的时间,一分钱没得。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